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82)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果然,镜头里,面对维坦的质问,楼夙神情平淡:“你确定么,那里边的两个人,与你无关?”
  “当然!”维坦上将说地斩钉截铁,“信息号已经因为星舰加压失误因公殉职,军需官早就已经离职,承认吧,你只是利用这个虚假的视频想要污蔑我而已,你站据了三区,不想离开,害怕我们卷土重来……”
  楼夙看着他义愤填膺地表演,微微一笑:“我还有证据。”
  对方猛然一滞,整个人僵在那里。
  楼夙回头看向审判厅的侧门,那里立刻被打开,一名军官羁押着一名年轻人走了进来。
  周围顿时大哗,那年轻人,分明就是视频里那个入侵观景车的年轻人。
  “这个是假冒的!”维坦几乎是咆哮着道,“那个人已经在真空舱里失压死了,人都肿胀成了一团。”
  “很遗憾,我并没有死。”年轻人脸色苍白,“因为我知道您不会让我活着,所以我及时离开了,军需官害怕您知道我逃了,所以瞒着你先走了。”
  “你胡说,你这是诽谤!”维坦怒道,“我跟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录像视频是我带走的,也是我交给楼上将的,我不能让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就这样死的不明不白,我也非常后悔执行了这个任务……”年青人几乎是声泪俱下地将对方的计划一一说出,并且为自己的所为忏悔,说到痛苦处,几乎要晕厥过去。
  网上已经翻了天了,人证物证俱在,那信息员还拿出了当时的星舰队日志,维坦虽然说他不是真的是克隆人,但这就搞笑了,克隆人是两天就克隆的出来的么,一个克隆卵子长到成年身体,用最快的生长激素也要半年好吧,半年前楼上将还在前线几次生死大战,哪有那个宇宙时间来诬陷你?
  于是维坦的名字很快让人遗忘,“死鸭子将军”成了网友们对他的称谓。
  琳达吃着瓜,给有些弄不懂的薇薇解释道:“这老狐狸,肯定早就料到那些人会杀人灭口,所以把那年轻人救下来了。”
  “可是,那不是敌人的星舰么?”薇薇不解地问。
  “那肯定是敌人的星舰上肯定有楼夙的人,把他从真空舱里救下来不说,还伪造了尸体。”琳达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三战区的管理可真的是废物,居然都没有确定一下尸体是不是本人。”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明显了,证人把视频来源弄自己身上后,证据立刻合理合法,说服力MAX,他本人也可以一转成为污点证人,有立功表现,不同意才有鬼了。
  加上先前维坦一口咬定他死了,杀人灭口的嫌疑怎么都跑不掉,这套组合拳下来,不死也要脱层皮。
  看着视频里法官要求将维坦羁押,琳达知道这次场子肯定是找回去了。
  一点压力都没有。
  就是不知道阿澈和传灯多久回来,她有些担心。
  “那个家伙什么被判多久啊?”薇薇兴奋地问,“要是阿灯回来早了,会不会把他放出来啊?”
  “他出不来了。”琳达随口道,“他这次完败后,楼夙长驻三区就已经成了事实,失去那么大的地盘,这个职位做用几乎为零,他失去利用价值,很快就会被身后的势力抛弃,以前的各种罪责也会一起追究,加上他的敌人,甚至为了封口,搞不好明天他就被自杀了。”
  谢尔薇娅一时无语:“你们人类,真是……真是……”
  -
  随着真相的大白,网上的风波渐渐平息,但其下的暗涌,却是更加阴诡。
  巨大的会议室里,一名俊朗的军人坐在屏幕前,看着法庭上楼夙冷静自持地将人逼入陷阱,忍不住轻笑了一声:“他还是老样子,受不了自己庇护的人受一点委屈。”
  伊西斯的全息投影坐到他身边:“那又如何呢,祁泱死时,他还是只能看着,就算是帕斯奇,也保护不了所有人。”
  “那谢传灯应该没死吧?若是死了,楼夙绝对不会这么轻松放过他,”军人优雅地端起咖啡,“你若还想得到谢传灯,那就得先打掉他的保护伞。”
  “楼夙并不容易对付,这样做得不偿失。”伊西斯淡淡道。
  “打掉他,军部就是同一个声音,我会成为新的元帅,你也可以得到更大的支持。”军官的声音里带着一点诱惑。
  “我可以支持你物资上的东西。”伊西斯并不想被当枪使,他和新军派是合作,而不是属下。
  “你手下有一个很强的战士,可以借我用用么?”他是真心垂涎楼夙手下的精兵。
  “他可是非借品。”伊西斯摇头,“其它都好说。”
  “真是越来越小气了。”军官也不介意,换了个话题,“你有什么建议么?”
  “监视大漩涡周围,或许你为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伊西斯微笑道,从科研者的角度看,若他猜得没错,谢传灯一定会会出现在那里。
  “多谢。”军官满意地微笑,“合作愉快。”

   
第100章 未知无知,已知不知
  谢传灯暂时不知自己引起的热议, 他还在大漩涡的深渊之下。
  这里的地下非常潮湿、闷热。
  下方是一条河流,泄露的地点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通向地下深处。
  水母保护着玻璃球落入漩涡之中, 那因为地热而沸腾的河流并没给这只异体带来什么困扰, 它还体贴地在身上散发出七彩光辉,照亮周围幽暗的空间。
  阿澈这次没有再嫌弃它浮夸, 反而觉得这七彩的光辉印在传灯苍白的脸颊上,别有一种精致幽远的美丽。
  河地下暗河的河道非常光滑, 不知经历了多少万年的冲刷, 在行进了大约数千米后, 他们来到一个无垠的地下海中。
  那是一望无垠,深不见底的地下海,水母用精神力询问传灯要不要到底下去看看。
  谢传灯摇头。
  因为在不远处的海水里, 有一双巨大的眼睛正凝视着他们。
  那眼珠通体金黄,足有三米多的直径已经比他们所在的观光球更大,而当那眼睛缓缓靠近,已经露出了对方部分诡异的身形。
  有点像乌贼, 头却是圆形,四只长脚不是适合海水里行进的软体,而是如蜘蛛一样的长脚, 闪烁着细微的光芒,仿佛是一步步从海底踩过来。
  谢传灯用精神力感知了一下,那脚至少有三百米,他暂时没有提取什么基因, 而是试探着用精神表示了问候。
  对方定定地看着他,却是先小心地伸着长手,戳了一下水母七彩的伞缘。
  水母瞬间不满了,询问这家伙可以吃不?
  它的精神力太强大且直白,对面的长脚怪畏惧地缩了一下,不敢再碰它了。
  谢传灯只觉得奇异,这种磁场扭曲恐怖的地方,居然还有生物,应该拖一只回去研究一下才是。
  那长脚怪瞬间更恐惧了,四脚并用飞快地跑了。
  “抓住它!”谢传灯果断道。
  水母瞬间伸出无数触手,将那只长脚怪拖了过来,两只在水里挣扎不休,长脚怪远不是对手,它眼睛里充满恐惧,发出了无形的思维波。
  很快,周围出现了数十只更加巨大的长脚,飞快向他们靠近。
  谢传灯不惊反喜,这里的磁场强大,他精神力抵消的很快,如果可以知道它们是怎么抵抗这里磁场的,那就可以多留很长时间了,一只他还担心样本不够,现在多了那就可以有更多对比了。
  他的想法刚刚冒出来,周围的长脚怪们就同时一僵,与他们保持了相当的距离。
  “这是可以感知我的想法么?”谢传灯的兴趣更浓了,他是谁,他是精神力早就达到合道阶层的大能啊,精神力圆融一体无懈可击,根本不可能观被探知,这些长脚怪,看来很有秘密啊。
  “小水,你能抓几只?”阿澈轻声问,他一看传灯那闪闪发光的眼睛,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都能抓,不过可能会杀掉几个。”小水兴奋地回应,“发现了未知的基因,肯定很好吃。”
  啊啊,终于可以吃个饱了!他都饿了一年多了。
  阿澈听到小水抱怨从您跟着新老大我就没吃过一回饱饭!
  “不能吃。”谢传灯无语道,“万一这是智慧生命呢,搞清楚了才能吃。”
  小水瞬间从浑身是劲变成有气无力,只能把手上的这只相对较小的长脚拖近一点,让老大更好研究。
  谢传灯的精神力便轻易地与长脚怪接触起来,他轻易地翻看了对方那淡薄的记忆和微小的思维。
  它们是远古就生活在这海里的生命,依靠漩涡卷下来的各种生物尸体为食,数量稀少,活得长久,至于怎么在巨大的海里获得那极少的食物,是因为它们有一个天赋本能。
  可以用沙子看到一点片段,刚刚,这只被俘虏的小长脚,就是看到了它的脑子被掀开成为标本的画面,几乎恐惧地发抖。
  沙子?
  谢传灯更好奇了。
  但他还是先用精神力研究了对方特殊的脑波,并且飞快学会,抵抗住了扭曲怪异的磁场。
  不过这种脑波的结构,和他先前在跳跃黑洞里得到那点可以倒回时间的磁场非常相似,只是要简单得多。
  谢传灯简直是喜不自胜,简单好啊,这世上简化比复杂更能学习研究,就好比一个初学者,肯定是要从简单的知识学起,复杂的东西,哪怕可以抄下来,但不懂啊!
  他又接过小水递来的沙子,这点沙子非常细小,小到肉眼根本看不见,没有质量地浮在他掌心里,散发出来的磁场几乎和他在跳跃空间黑洞里的大致相同。
  有了对比和阶梯,谢传灯飞快解析推断着其中关联。
  阿澈看着传灯凝视着掌心,一句不说,便观注起了外边的长脚怪。
  长脚怪轻轻地抖着,周围的大长脚们似乎想冲过来,但又畏惧不已,只能发出无声地嚎叫。
  过了许久,谢传灯眼眸一动:“原来如此。”
  “你发现了什么?”阿澈虽然对物理没什么兴趣,但他对传灯学了什么特别有兴趣。
  “很复杂,足够写一本关于时间现象的百万书籍,”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尽量简单地阐述道,“我发现了一种影响力场的办法,你可以理解为接解到一点法则本质,可以观察到一点未来的片段。”
  “这也太厉害了吧?”阿澈眼睛都闪出光来了。
  “并没有,这种砂子形成的时间扭曲,只是截取了可能的未来片段,”谢传灯轻咳了一声,也有些自得,“我和这些依靠沙子生活了无数年的长脚不同,只能隐约地看到一点。”
  这种就属于大道本质了,放在他前世,就算是领悟了一种很高阶的神通。
  “那阿灯你有看到什么吗?”阿澈有些心动地问,他也想学。
  “这个很复杂且很费神,不过我可惜试试。”谢传灯闭上眼,利用自己强大的精神力模拟那种磁场,这种东西烧精神的非常快,他还要留下抵抗磁场的精神力,所以只能看到大约一微秒的画面。
  阿澈专心地看着,就见下一秒,谢传灯猛然睁开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仿佛看到了一只哥斯拉。
  “怎么了?”阿澈无辜地问。
  谢传灯神情有些难看,又有些诡异,咬了咬唇,欲言又止,很快红霞爬到耳根,他有些恼怒地道:“看来这些东西不能信,一点都不准。”
  阿澈感觉心里非常痒痒,阿灯看到什么和他有关的事情了?但他的第六感却敏锐地觉得还是不要追根究底地问下去,于是他乖巧地点点头:“嗯,肯定不准。”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