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71)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图兰回想了下,点点头,确实如此,当时无论是家族还是军方,都天天像他祈求多来生产一些智械,更是将它们当成杀手锏,所有物资都紧着供应,更不断地告诉自己,人类已经到生死存亡的关键了,一定要多生产一些……
  “后来你大规模供应了智械对不对?”谢传灯问。
  图兰回想了一下,脸渐渐地红了起来,是的,在人类存亡的大旗下,他耗费心力地让白皇后大规模批量复制智械,更改良了合金材料,大规模降低了成本,然后他们用起智械来,就开始随心所欲了,甚至用于一些很过分的行径,完全将它们当成了消耗品……然后他非常生气……
  “然后你非常生气,让白皇后控制被卖出去的智械,教训了那些势力对不对?”
  图兰底气渐渐空,不由得弱弱道:“我开始警告过他们,让他们不要太过分,可是他们不听……”
  “他们不听,你不会不再供应他机器人啊!你愿意花钱买来的武器随时都会指向自己脑袋?”谢传灯恨铁不成钢地问。
  图兰一时说不出话来。
  “所以你看,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不是因为你暴露的白皇后的控制性,根本不会有后来的事情!”谢传灯把锅往对方背上一丢,安慰道,“但这不是你的错,我们这些技术员啊,就是受不了这些背地里耍阴谋的存在,你解决了人类,异体就会很善良地跟机器人玩么,觉得人类可怕,还是异体可怕?”
  “什么话都被你说了……”图兰低声道,“可是那么多的损失,那么多的智械,就剩下现在的阿白了……”
  “什么啊,我那边的智械很多好不好,”谢传灯轻声道,“白皇后剩下的智械大量都在我那里,只是现在环境不好,我还没有让他们出来。”
  谢传灯翻出了长串的智械名单,亚曼是第一个。
  “亚曼,它还活着?让我和他见面!”图兰眼睛一亮,这可是他和白皇后研究出来的第一个智械孩子!
  伊西斯居然骗他,智械根本有灭绝!
  “见面当然可以,”谢传灯收回光脑屏幕,神色温柔,表情和善,“但,我要你帮我一个忙。”
  这种技术宅,真是太好骗了,一点难度都没有。
  “是要告诉你伊西斯在哪么?”图兰神情略微严肃起来,“我不能告诉你,毕竟是他救了阿白。”
  “当然不是这个,关于精神力刻写这种大程序,我一个人肯定完成不了,你有兴趣么?”谢传灯温和地问。
  图兰一愣,俊秀的面容一时竟有些愧疚,忍不住低头道:“我、我可以么?”
  “当然可以,你先前只是一时想不开罢了,”谢传灯大度地挥挥手,“我们这类人啊,就要是要学会自我调节疏解心态,不然很容易变态的。”
  图兰微微脸红:“我以前不这样的,只是最近这些年没有阿白给我疏解……”
  他自己造的小姐姐来调解心情,可是小姐姐不在身边了。
  “嗯,理解,我见过白皇后了,你要不要收拾一下,和我去找她?”
  “这、这真是太感谢了……”
  “不客气,这是为了科学!”
  “对!为了科学!”
  -
  伊西斯默默看着基地光脑发来的录像,不发一语。
  杨在他身边,神情严肃,如临大敌,拳头紧紧地握紧。
  “想笑就笑吧,”伊西斯不以为意地道,“很正常,图兰能被我蛊惑为恶,当然也可以被谢传灯忽悠到瘸,原因无它,唯蠢而已。”
  杨轻咳了一声,努力把唇角抑下去:“你怎么不和谢传灯辩驳呢,以您的水平,一定不会让图兰变心……”
  “那样就上他的当了,”伊西斯幽幽道,“我们离得那么近,万一被他顺着IP找过来,那可就不用辩驳什么了。”


   
第202章 友谊坚固,道德为先
  在很多眼里, 技术宅都是不擅长沟通的高冷人士,但这一点也不影响他们有一颗寂寞的心。
  图兰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孤单而寂寞的,他在发现周围的人都不能和他共同爱好共同语言之后, 便果断地关闭了自己的心门, 一心沉迷小姐姐去了,后来更是让二次元小姐姐成功晋级三次元, 可以说是能人中的能人了。
  他天生思维极度活跃,家庭显赫又有名师教导, 于是便产生了“我要拯救世界的梦想”, 并且努力为之实现了, 干科学的快乐感如此强大,成为他人生的道路。
  有人觉得他复杂,有人觉得他刻薄, 有人觉得他伟大,但那和他有什么关系?
  他并不愚蠢,只是不愿意去将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交际上,在无意中创造白皇后并且可以相互配合之后, 他的人生很长时间都是很顺遂的,唯一能给他造成困难的就是探索世界,甚至成天都感觉自己无敌到寂寞。
  然后现实就狠狠地一耳光打过来。
  近百年的冰封, 强制性的沉眠,整个精神都被束缚在没有光线声音的无尽黑暗里,唯一的感觉,就是深入灵魂的冰冷, 不知何时结束,无穷无尽的困在其中。
  开始的时候他还祈求谁来救他,然后便是祈求谁来杀了他,再后来就是无穷无尽的恨火,发誓要杀光所有害他的人,甚至要毁灭整个世界。
  所以出来之后,他和伊西斯一拍即合,觉得世界欠他的。
  谢传灯听着图兰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表示得非常赞同十分理解:“我有过类似的感受,而且比你惨,不但被黑暗围绕,还被一个蠢货盯着……这个时候,能让我们保持意志的不是恨,而是对真理的想像与追求。”
  嗯,在这样的压迫下,成就了他。
  “不错,”图兰觉得自己找到了知音,“我不愿浪费时间,就在梦里思考着无数构想,你知道的,用公式来推断结果十分简单,但要从结果里推导出公式却是最耗费时间的事情,于是我就在梦境里推导当年还没完全的研究。”
  “没有白皇后帮忙,那种天文数据,一定让你十分痛苦吧?”
  “是的,相当困难,最重要的是没有实验数据支撑,我的迁跃公式是错误的,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图兰认真道,“你知道的,这简直太难受了、太难受了,人类简直都是……”
  眼看他心里的黑暗情绪又被触发,谢传灯果断地转移开话题,“你说的那个公式我知道,我观测到一些仪器观测不到的微观数据,你要不要看看?”
  “当然要!”图兰立刻忘记了先前的痛苦,整个人仿佛被笼罩在阳光里,自信的光芒几乎在他背后聚集成光环,险些闪瞎传灯的眼睛,“这观测太厉害了,精神力我也学了,才到三阶,大约多久才能到你的程度啊?”
  “很快了,大约一百年吧……”谢传灯不太确定地道,如他所料,图兰也是天生的精神力敏感者,非常适合科研——别说什么勤能补拙了,在科研身上,1%的灵感比99%的汗水更重要,如果没有天分与运气,那就只是科研机器里的螺丝丁而已,虽然或不可缺,但随时能换。
  “不是很久,真期待那一天啊!”图兰清秀的眼眸里光芒闪烁,那瘦弱的身体里仿佛有着无穷的力量,“那我们现在是去找阿白么?还是推导公式啊,我有一个想法你要不要听一听?”
  谢传灯是真不想听,可搞好这家伙一下情绪不稳定又黑回去了,于是安慰道:“那你说说看。”
  于是图兰拿出光脑,扯出自己的设定:“空间轴和时间轴之间的偏移我们都知道,所以我觉得这个参数的不稳定也许是因为……”
  谢传灯打起精神应付他,对方的问题太有水平了,但有时候提问比答案更困难,在这种交流里,不专心是对科学的侮辱。
  图兰今天他感觉到了一种超越爱情的美好。
  从来没有人能这样跟随他的思维,伊西斯也不行,更重要的是谢传灯的知识储存庞大到简直犯规,虽然专业方向有些不同,但交流起来毫无障碍,思维方式更是天马行空,仿佛是从另外一个世界过来的,这种思路的专换甚至比某个公式对他更有用,交流的收获是他以前跟本不能想像的。
  后来的教科书这样形容他们的相遇:两个爱好相同的科研大能思维灵感的碰撞火花,照亮了整个远征时代的前路,让联盟的历史迈向下一个纪元,丰收时代即将到来,他们的伟大勉励着智慧生命在进化之路越走越远,光辉至今不灭……
  当然因为他们而多出来的课程导致许多自然科学专业的大学要修的学分直接翻倍,从而把他们列入最不受学习欢迎的存在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现在的他们不知道这些,只是临时建立起了塑料花般的友情。
  唯一可以让谢传灯松口气的就是对方的负面情绪在交流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
  其实他也挺喜欢这位的,同为默写达人,对方也是可以记下近百万星舰图纸的牛人,要是去昆莱,混个阵峰头领简直和吃饭一样简单。
  如果所料不错,图兰这关是过了。
  那么只要将他带到白皇后身边,这波就算稳了。
  至于刚刚一闪而过听到杨在附近念他的名字——伊西斯应该在他身边的,可惜了,当时自己要全力应付面前这位的病情,暂时脱不开手,结果恍了一下,对方就迁跃离开了,让他只能放任他再蹦达一会了。
  不过好在他记住了杨的精神波动,只要杨再念一下他的名字,应该可以再把他们找到。
  过了大约一整天,图兰才从精神奋亢中平息了下来,他的身体没打过基因针,人类的身体就是那么脆弱。
  “为什么不打基因针呢?”谢传灯好奇地问。
  “基因针可能会损伤大脑,我的大脑冰冻太久,血脑屏障十分脆弱,搞不好就会直接变成低阶异体,你的要求我会努力达到,飞船在二口港口,”图兰钻进了一边的沉睡舱,十分认真道,“请好好保护我,将我带回阿白身边吧,我可是唯一可以理解你的存在了,我们相互珍惜吧!”
  “那可不一定,”谢传灯真是服了他的迷之自信,“宇宙那么广阔,谁敢说自己无法替代?你有成就,我也不输给你啊。”
  远的不说,沃门口中那个把虫族压在地上摩擦的文明,搞不好就更强大的存在呢……不过,他也十分有自信,等精神力的锻炼者真正爆发开来时,进化的道路被铺平,文明的风帆重新远航,对成为引路人,也算宏图伟业了。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有一点你还是输给我的,”图兰认真地看着他,神色十分遗憾地关上舱门,“我已经有阿白了,而你还是单身。”
  谢传灯微怒,你也是异地恋一百年,有什么好显摆的?
  -
  “他居然没问图兰星云毁灭者在不在我手里。”伊西斯低声道。
  “这是明摆的事情,肯定在你的手上。”杨谦卑地道。
  “他们去白皇后那里了。”伊西斯幽幽道,“真是让人难过啊。”
  “请不要太遗憾,您还有底牌。”杨小声地道,“他是可有可无的。”
  “图兰不一样,图兰是可以生出无数底牌的存在,哪怕现在的他落后,但总能很快回来。”伊西斯按住心口,这还真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心都扎透了。
  “白皇后那里,要做什么吗?”杨其实是十分愿意去帮一下倒忙的。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