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49)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楼夙上将已就难民问题再次要求国会加快速度,就昨天为止,他的支持率又上升了三个百分点……”
  “克里斯保险公司推出的新款战争险至今已经卖出一亿两千万份……”
  ……
  谢传灯默默看着,心里有些沉重,把沙发上的狗子里拉怀里顺毛,疏解一下心中焦虑。
  向来被主人嫌弃的狗子一时受宠若惊,整个狗都是僵的。
  阿澈挤到他怀里,把狗子挤了出去,一脸你快摸我我就听话的表情。
  “你怎么开始观注战争新闻了。”楼怀泱坐在他身边,叹息地道,“明明是上位者的错,可他们没有一点损伤,但这些毫无关系的普通人,却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谢传灯摸摸阿澈的头,心里渐渐有了决断。
  第二天,他去水池里,把小水捞了起来,带去了实验室。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进入实验室的小水整个狂暴了,不但把仪器摧毁的一个不剩,连谢传灯都挨了它一鞭子,若不是他精神力强大,那一鞭可以直接把他打成两段,花费好大精神才安抚下来。
  唐教授看到这种情况还以为又是Y&T在搞破坏,加强了安保之余,开始规劝谢传灯不要加入了,毕竟生命第一。
  谢传灯说了句知道了,这才好好跟小水道歉,他不知道带它来这会让它那么怕,也没有打算用他做什么实验,只是想它分出几个分身,看看它是不是什么都能吃,以后有什么事都会和你商量着来。
  小水被安抚了好久,才生气地表示再这样就再也不理你了,然后丢下了几只小水母,飞快地跑了。
  剩下的时间里,谢传灯就专心地喂水母,看看异体是不是真的什么都吃,只是他非常过分,很多时候吃的东西都是倒转一秒,让它们吐出来,又换其它东西喂,组合着喂,喂了那么久,材料就是还剩下很多。
  唐教授觉得他应该是放弃了这次的比赛,也不强求,反而关怀地告诉他新的仪器已经到了,可以去使用了。
  谢传灯只是摇头,说暂时不需要这些仪器,然后又找教授要了一些低阶异体样本来实验。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月转眼就到了,唐教授和谢传灯同时收到了一封邀请函,邀请他们参加菲力实验室的庆功晚宴。
  唐川告诉他,菲力实验室在头一天终于研究出了一种可以让异体崩解的化合物质,这种东西一用,就可以让异体整个融化,只要大量生产,肯定可以扼制住这次的进攻,只是成本非常高,一克化合物的合成大约需要三十星币,也就是说一枚普通的化合弹,大约需要一千五百万星币。
  而就在昨天,Y&T已经高价收购了这种化合物,并且购进了十条价值三十亿星币的生产线,接到三百多张军工订单,成本再高也无可奈何,生死之间,没有选择。
  谢传灯点头表示知道,在晚上和唐教授一起去了对方的实验室。
  路上,唐教授也说起了菲力,他是这一届基因系里最有名的天才,天赋极高,在他的手下也学了一年,后来被Y&T高价挖走,从事基因针的改进研究,到现在为止,他的专利已经超过二十七种,而且这才是三年而已。
  不过菲力的第一位置最近岌岌可危,因为谢传灯在合成物方面的研究已经不是天才了,而是公认的挂逼了,甚至连他的导师都怀疑他是重生的,偏偏实验的记录内容分毫不差,就好像做一样就成功一样,实在让人眼红。
  会场在菲力的实验室大厅,这里朴素而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装修,进入其中时,为首的年轻人微笑着走过来握住他的手:“你好,我是菲力,听说你很久了,只是最近太忙没时间认识,听说你的实验室遇到一点麻烦,如果需要帮助的话,我非常希望你能用我的实验室来研究。”
  谢传灯平静地看着他,没有回答。
  “听说你很想要首席生,但我对这头衔毫无兴趣,只要可以研究,其它的我都不在意,”菲力微笑着道,他的金发留着平头,却反而显示出他完美的五官轮廓,“我承认你是首席生,你加入我的团队,好不好?”
  他的有着一张正义英气的脸,天蓝的眼睛看着别人时,里边的真诚几乎让人无法拒绝。
  “不必了,我已经研究出来需要的东西。”谢传灯淡淡道。
  “那真是太好了。”菲力用力点头,心想你实验室都毁了能折腾出什么?想到这,他真诚地道,“我非常期待你打败我。”
  -
  回到家,谢传灯找通了楼夙上将的电话。
  “我研究出来了一种呕吐剂。”谢传灯平静道,“针对异体的。”
  “可以造成什么样的伤害?”楼夙直接地问。
  谢传灯思考了一下,回答道:“能造成心灵上的伤害。”
  他解释了一下,直接伤害异体组织的化合物很复杂且合成价格昂贵,但找它们讨厌吃的物质却很容易,将这些东西找出再合成一下,反而效果不错,异体沾到或者吃了,大约会呕吐三小时到一天。
  楼夙微笑了起来:“成本呢?”
  “二十星币一吨。”谢传灯淡淡道。
  瞬间计算出最多三千块的炮弹成本,楼夙上将几乎大笑出声:“阿灯,真是太感谢你了,专利卖我你太亏了,生产线我出,这次的军需订单收益,我们平分好了。”
  谢传灯平静地点头:“那便说定了。”

   
第62章 心怀叵测,暗中勾结
  谢传灯的呕吐剂在小水的身上实验过, 证明中阶异体对此是有反应的,如果需要更多记录,那应该将样本扩大……但是天可怜见, 联盟哪来的中阶异体啊, 哪怕有,也是绝对不敢放首都星的, 一但出事,那事故就大了去了。
  所以哪怕是菲力的实验室, 也只有一些实验用的低阶异体, 大多是基因针实验时动物进化失败, 少有的那么一些人化异体,也都是尽力保护戒备的实验材料,或者是战场上残存下来的异体碎片。
  也因此, 在不舍得给阿澈试的情况下,谢传灯合成完试剂,就将材料清单与合成办法直接给了楼夙。
  楼上将心思缜密,飞快让手下合成一批, 让战友手下的直属小队秘密去战场上小规模试验。
  很快,他得到了好友的回复。
  “效果不错,虽然为了掩人耳目, 我们的试验点不是太多,但初步证明是有效果的,祁灵被呕吐物淹掉了,现在还在洗机甲。”对面的青年轻笑了一下, “好久没看到他那么痛苦了。”
  “有危险么?”楼夙一点都不赞同对方这兴灾乐祸的样子。
  “他们的消化液非常厉害,对机甲的损伤非常大,不建议太过靠近攻击,”祁岚给对方发去一段视频,“只是有一个问题……那种呕吐剂……”
  “如何,是成本还是材料问题?”楼夙微微皱眉。
  “都不是,而是,”他顿了一下,才道,“那种呕吐剂的主要原料是9号培养基的发酵液,然后加入了少量他特别合成的引导剂,形成新的化合物,这种东西与异体的消化液成份相似,但会引起很强的排异反应,你知道这代表什么。”
  “难怪成本那么低。”楼夙的表情也瞬间变得十分微妙,9号培养基就是基因针胚胎原液陈放后的垃圾液,量大又难处理,是含有数百种极其复杂成分的高浓度有机废水,毒性大,刺激性强,还有很强的致癌性,处理起来非常困难,对各种合金备都有强腐蚀性,通常是直接排放到垃圾星去,运费也一样很高,甚至有违规者直接排放到外太空,在水份分解后成为凝固的太空垃圾,为航线带来巨大隐患。
  基因剂生产行业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链了,原材料生产的污染更是严重,如果收购这些废水,那些基因针原料生产商不但不会收钱,反而还要倒贴他们运费与有害化合物处理费,谢传灯说的成本,应该是每吨加入引导剂的成本。
  “这种成果,能拿炸药奖了吧?”祁岚低声道,“他就这样直接不申请专利地给你么?”
  “钱财对他毫无吸引力,这些日子,他的直播收入,全部捐给了唐川,”楼夙也不由得赞赏道,“我从未见过这种心性的年轻人,他有远大的梦想和野心并为此努力,所有阻碍他的都会被他踩在脚下,向梦想进发却又能保持本心不变,即使失败也不气馁……看到他,让我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图兰。”
  “他是图兰,那谁会是他的白皇后呢?”祁岚突然问。
  “就有嘴就你能说!”楼夙大怒,“你就不能想点好的,不是所以人都会为爱放弃一切的你TM就不能少看点言情小说,拦个异体也能整出难民危机,除了看场子你还会什么,能不能有你儿子一半的水平?你上将让给祁灵当好了!”
  祁上将没想到随意一句话能引起这样的风暴,只能默默承受着对方的怒火,低头不语,直到对方说完才弱弱地道:“是我错了,你别发火,我错了,事情我这就去安排,专利我会申请,产品效果成绩你随后发给你,你可以准备开新闻发布会了。”
  楼夙余怒未消,挥手让他退下了。
  只是祁岚那句话依然回荡在他的脑海里——谁会是他的白皇后呢?
  “我在想什么呢,”楼夙苦笑道,“一定是太累了,这世上只有一个白皇后,也只有一个图兰,传灯那么冷静的人,怎么会像图兰一样为了白皇后而死呢,不过……”
  只是想到谢传灯对异体的沉迷,他还是立刻联系了自己的儿子。
  接通的儿子楼怀泱正在给狗洗澡,见到父亲立刻露出了欣喜的神情:“父亲,你今天忙完了?”
  “我记得,你说过,传灯身边的阿澈打过过量的基因针?”楼夙平静地问。
  “是啊,阿灯应该给他治疗过,就像现在的我一样。”楼怀泱擦了一下飘到眼睛上的泡沫,弄了一脸。
  “你暂时不要归队了,继续在他身边保护他。”楼夙无视了儿子失望的表情,淡淡道,“过量基因针的治疗不会被隐瞒多久,有我在,你的危险不会很大,阿澈就不同了,弄不好,他就会失踪。”
  “好,坚决完成任务。”楼怀泱向父亲敬了军礼,又带起一大堆泡沫飞散。
  楼夙轻笑了一声,全息的手指轻轻撩了儿子的头上的泡沫,关掉了视频。
  -
  谢传灯的生活还是一如往常,每天直播、研究,中途还将呕吐剂的材料给唐教授看了。
  “你为什么先给楼夙,然后才给我?”唐教授震惊之余,还带上了一丝不易觉察的委屈,仿佛精心养育的女儿在外边有了男友。
  “学校里的异体都是有数的,你若拿到,一定忍不住去大规模试验。”谢传灯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错。
  “不、不是,”唐教授抬手止住了他说话,整理了一下思绪,才不可思议地问,“你怎么能知道异体讨厌这个?”
  低阶异体不会表达情绪,甚至对损伤也不会很快做出反应,呕吐剂之类的驱逐药剂不是没有人设想过,但低阶异体和碎片们的反应很难让人分清是喜欢还是厌恶,至于中阶异体——谁敢去给它他喂东西,不怕把自己也喂进去啊?
  “精神力。”谢传灯简单粗暴地给唐教授安利,“你知道我最近在教授的体术操吧,学到高段就可以感知一点微弱的情绪,而且能让自己的感知和反应更灵敏,头脑更清楚,还能大大提高直觉,这也是我在化合物里这么厉害的原因。”
  “我、我也练了,但没有说的那么好。”唐教授皱眉道。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