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85)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然而他的机甲才拖过去, 就遭到了大规模围观,几位物理系机械系的老师更是把自己的专业课都推掉了过来观摩, 毕竟先前的机甲预赛里, 谢传灯的技术还有巨大的改进余地, 他们完全可以教导一下,然后试试能不能把这位天才从唐川的墙角撬走。
  在他们的如火热情下,谢传灯十分无奈, 只能去找楼夙帮忙,将地方改到了军部的秘密基地。
  他思考了自己的长处,对机甲的伪装、大小都做了变更,辅助机甲的修理仪器被他分解成几块, 安插镶嵌在机甲的外装之上,再不用背着巨大的箱子。
  从大漩涡那的特殊环境下他得到的特殊立场分析修改,他似乎找到了把精神力输入机械改为电脑信息的办法, 前世他是符阵一道的宗师级人物,甚至他敏锐地发现前世昆莱的阵法一道甚至与这个世界的编程很有共通之处。
  这世界的人类虽然依靠外物进化得十分强大,可精神一道却还在摸索阶段,有信息可以直接输入电脑, 却要十分小心,否则很容易覆盖过度,伤到大脑。
  因为人的大脑十分精密脆弱,如果不弄不懂输入方式,大量信息涌入,轻者会陷入昏迷,重者甚至会摧毁本身人格,将大脑变成一个生物U盘。
  但这个问题,对谢传灯却是个送分题,只因为修真世界里入侵思维简直是比喝水还常见的事,灌顶夺舍传承养魂各种手段是专门应付这些问题的,尤其是妖类修士,代代传承的记忆何等庞大,却从来不担心受不了,不就是有着各种保护方法么?
  精神力强大了,自然就可以承受巨大信息流的冲刷而不会精神崩溃,以他和阿澈的精神力,将机甲添加一种驱动方式毫无问题。
  至于编写新的代码,反正只是一个初级的辅助,试试而已,不行切回手动就是。
  划出框架,将医用脑波探测仪器拆解改装,他试着将整个机甲从手动连接成精神力驱动。
  剩下的改动就是调整一下参数,可以让他更趁手。
  前世的法阵也有得是护罩,虽然启动方式不同,但他记得当年掌门当年在飞来峰上的一种大阵是触发式的防护,可以自动计算对方飞剑势能并且缩小防御面积增强防御能力,还缩小灵石消耗,这种防御方式很值得借鉴。
  机甲因为耗电问题基本不能加高级能量场防护罩,如果换成这种点对点的防御方式就没有问题了。
  他拿着本子飞快地算写。
  遇到解不出来的或者卡住的,他就圈到一边,准备布置成作业,让交给图兰大学的那一票星际顶尖的人才。
  因为他太投入,阿澈都被他冷落了。
  谢传灯对此只是安慰了一句,又继续埋头苦干,昆莱学派要扩大影响,就必须将精神力深入这个星际文明之中,若只是加快一下学习进度,未免太过浪费了。
  几天下来,他把遇到的问题总结了一下,回到大学里找人询问。
  热情的老师们立即把他的问题拆拆分分,然后要求了多给学生补几堂昆莱学的课程,便各自去攻关了,看得他忍不住微笑起来。
  一天之后,老师们纷纷把解决了问题交还给谢传灯,还细心讲解了一番,他听得频频点头之余,发现他越来越爱这个世界了。
  这才是传道的正确方式啊。
  前世自己花了一百多年,才背完了昆莱三大至宝之一飞来峰的建设法阵符文,结果回到太清派,要物没物要钱没钱,连一个能打下手的徒弟都找不到,最后不得不变成一个默写达人,写了一屋子的遗稿挂掉,完全成了一个大写的悲剧。
  再看看这个世界,要材料有材料,要学生有学生,要金主有金主,可算把他前世梗在喉头的那口郁气出出来了。
  收拾东西,他回到机甲加工处,开始把自己编写的思维波控制系统输入其中,可惜把精神力转化成专门的程序语言这种事只能他自己来,不然他肯定把这个也交给那些工程师们了。
  折腾了数日,机甲基本改造完毕,剩下的就是要磨合训练了。
  谢传灯甩了甩手,觉得有些累了,这些日子思考推算,通宵达旦,到底还是曾经的修士身体……
  于是他把阿澈招来,简单地教了一下使用方法,吩咐他先不要出测试间,便去休息了。
  阿澈有些激动地看着阿灯给自己改修改过的机甲,好奇地试用了一下,随后陷入沉思。
  他指尖划过粗糙笨重,连个外壳都没有的思维对接器,在他的记忆里,联盟也有相同的东西,但只能简单地控制一些动作,无法做到这种与机甲浑然一体的链接。
  他甚至可以操纵着机械臂放在机甲腰上,同时感觉到腰部的轻微触感……可机甲的外壳,是没有电路的。
  阿灯是怎么做到的,这未免也太过分了些。
  思索间,他的面前缓缓出现一个人影,强大的精神力清楚地告诉自己这是幻觉,幻觉中的人渐渐清晰,化成一名俊美男子,身穿军装,优雅威严,对他微微一笑,那是一种任岁月流逝,也无法带走带走的温柔。
  “滚开!”阿澈眸中厉色一闪,“别出现在我面前。”
  对方只是淡淡一笑,眼神温和,仿佛在看一个孩子。
  阿澈瞬间褪去清纯的神色,眉宇间凝重无比:“我不是你,帕斯奇,你只是一个失败者,我是谢传灯家的谢澈,没有兴趣,也没有义务去完成你的愿望。”
  对方轻浅地笑道:“那你为何要喜阿灯。”
  “你能喜欢,我为何不能喜欢,”阿澈冷冷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的身体还留下一部分,正在重生不是么?分开就分开了,破境难圆,你不知道么?”
  从在金卫三的地下洞穴里产生幻觉,到如今的时间,足够他回想起自己的来历。
  一个用帕斯奇部分本体组织与克隆体缝合出来的怪物,在图兰星研究所想将他运走时,被他招来的小水打落了运输舰船,让他掉落在星球上,遇到传灯。
  “我们是一体的,继承者,”对面的幻影轻声道:“你知道精神力对异体的用处,在星河彼岸,还有无数的兄弟,等着我们回去救赎。”
  “与我无关。”阿澈转头拒绝,如果他承认了这个身份,就必然要离开传灯——传灯是不会和他一起走的。
  对方的眼神带着一丝怀念,仿佛看着年轻时那固执的自己:“阿澈啊,时间终会改变你的选择,这就是为王的代价。”
  他静静消失,留下一脸戒备的阿澈,直到他完全消失在自己的精神里,才缓缓松了一口气。
  我只是阿澈,传灯的阿澈。 
  -
  谢传灯一觉醒来,觉得世界大好,在床上刷了一会网,才起身洗漱,准备去继续一天的工作。
  也不知道阿澈试出了多少BUG,等下还要好好调整才是。
  他坐起身,关掉全息幻影,却突然间弹出了一条紧急新闻,标记是深红色。
  他心中本能就有不详预感,伸手点开那条新闻。
  “紧急消息,十二小时之前,异体大规模入侵第三星区最后防线,中阶异体数量翻倍,第六区的战士们拼死抵抗,依然有数十只中阶异体突破防线,攻入中央星域,目前联盟主力已紧急进支援,战事依然处于拉锯状态……”
  谢传灯神色一紧,立即联系了楼夙。
  信号接通,但出现的却不是楼夙,而是他的一位副官,这名年轻人立刻道:“抱歉,楼夙将军已紧急前往第三星区指挥做战,你有任何问题可以由我解达。”
  “异体进攻原因查到了么?”谢传灯立刻问。
  “目前得到的消息,不知为何,中立派异体之主特伦斯联合了激进派安洛兰,双方势力集合,瞬间突破了第三区防线,虽然祁岚将军全力抵抗,但依然无法阻止劣势,直到出动迁星炮,才暂时挽回局面。”那名年轻副官神情凝重,“目前有近十三只有名的中阶异体进入中央星域,甚至可能还有一名高阶异体。最大的问题是,有两只异体,是感染形异体。”
  感染形异体是最可怕的异体,小水就是其中翘楚,只要它愿意,可以轻易散发出无数孢子,把周围的生物都变成与它一样的水母,然后与它合体,成为它的一部分。
  “那联盟的解决方案呢?”谢传灯尽量让心神平稳。
  “只要异体没有降落星球,那一切好说,联盟已经派出大量军力拦截这些中阶异体,若是降落……”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沉重地道,“那必然会出动迁星炮……”
  若是如此,星球上来不及逃跑的一切,就都会陨命在行星级的爆炸中——但这别无选择,一但异体靠吞噬进化,就会变得更强大,死去更多人。
  “呕吐剂挡不住了?”谢传灯想着能不能有什么办法阻止。
  副官有苦笑道:“这么久了,好些异体已经吐习惯了。”
  “我知道了。”谢传灯点点头,“多谢告知。”
  “不必客气。”对方也点头示意,然后断开链接。
  沉默了一会,谢传灯打开光脑,正想翻看更多消息时,通讯提醒闪烁数息,那是又有信息传来。
  他打开链接,发信人是联盟机甲大赛主办方。
  “鉴于目前战事紧急,赛方决定更改做战规则,所有参赛者均加入中央星域前线,搜捕消灭侵入异体,以战绩分出胜负,不愿参战者,一律视其放弃比赛资格。”
  谢传灯看着这条消息,沉默了一瞬。
  他抬起头,看到门边沉默的阿澈。
  下一秒,阿澈突然伸手,盖住那条消息:“我去吧!阿灯,你在家里等我回来。”                       
作者有话要说:小番外
披萨(斯利亚)和奶茶(诺恩)的实验室生活
斯利亚:我已经领了一份了,你快点去再领一份,这样我们就有四份了!
诺恩:好的,今天我们又有双份的披萨和奶茶了!
-
管理员:斯利亚,你又偷拿材料!
斯利亚:你找错人了,斯利亚在那边吃饭,我是诺恩
-
斯利亚:我再去交一次骨髓,你好好休息。
诺恩:别去……
斯利亚:我是哥哥,要保护你嘛。
斯利亚:每月一次的骨髓,真是麻烦。
诺恩:我们的骨髓有什么问题么?好痛的。
斯利亚:我们是别人的财产啊……
-
伊西斯:解放第三类人!?该死的帕斯奇,他说一句话容易,我的补充人财产就全没了!
杨:普天同庆狂喜乱舞!
伊西斯:……
杨:我就是来看你笑话的
伊西斯:希望有召一日,你落到我手里时,还笑得出来
-
杨被绑在大字形的解剖床上。
他冷冷地盯着伊西斯。
伊西斯露出一丝微笑:我说过,希望你能笑得出来。
他拿起工具,淡定地走过去
-
杨头很痛,面前的青年温和地抚摸着他的头部。
杨:你是谁?
伊西斯:你要永远忠诚,永远爱的人,记住了。
杨:爱?
伊西斯:对,爱。
-
伊西斯:我和狗谁重要?
杨:当然是……你了
伊西斯:中间的停顿是什么
杨:狗

   
第104章 战争之初,新王之迷
  谢传灯并不想阿澈过去参加。
  战场和比赛完全不同, 比赛有无数的眼睛,动不了大型的武器。但战场不一样,无尽星空的战场上会发生什么, 没有人知道。
  “我得去, 你知道的。”阿澈很平静地分析道,“若是我不去, 必然会被视为畏战的。”
  要真这样,做为昆莱学派一员的他, 必然会给学派带来无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这对新生的学派来说, 几乎就是可以致命的打击——危机时刻,人只会相信眼前看到的,不会去代入, 更不会去理解,这一点,很久以前,他就知道了。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