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36)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走下星船, 停留在人群里, 旁边的阿澈似乎有一些异样,紧紧跟着传灯,像一只落入儿狼窝的兔子, 满满都是忐忑,仿佛怕走丢了一样。
  繁华的商场,来往的叉车,一个个巨大的集装箱被日用机甲轻易地装卸, 还有偶尔一个踩着飞板从空中飚过的青年,周围行人脸上戴着各种颜色造型的眼镜,身上的衣服已经不能称是奇装异服了, 一名全身都用孔雀尾羽做为服装的女子从他身边走过,谢传灯敏锐的灵觉还能感觉到她看自己的目光带着一种好奇与高傲。
  “看到了么,那里有两个乡下人~”不远处的行人一边看着他,一边窃窃私语, “但是穿着乡下衣服居然很好看啊!”
  “好乖巧的样子,是兄弟吧?”
  “听说乡下人不做基因手术,能长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唧唧喳喳……”
  “手续我办好了,走吧。”斯利亚晃了晃手上的卡,“走……”
  他的声音突然停了一下,看着一个方向,神色古怪。
  谢传灯也看了过去。
  隔着虚空泊位,在他们对面,有一个巨大的停泊口,此刻正有着一艘特别的星舰进港,长得就像漂浮在空中的蜂巢,充满了六边形的窟窿,泊位左右都是身着军装打扮得英气十足的卫兵,泊位尽头的玻璃门前已经聚集了大批记者,纷纷拿着特殊造型的长枪短炮一阵猛拍,周围还有主持人已经开始对着镜头直播,热闹无比。
  蜂巢停靠之后,一队虫类从舰队上爬出了出来,他们形如蜘蛛,上身却是人类的外形,正一个个神色冷漠地对出来迎接的军官点头。
  “虫族有多厉害啊,还不是被打得只能过来找我们帮助!”旁边的路人已经帖到了玻璃上,兴奋地说。
  “就是就是,看他们上次过来时,还拉好几个星舰,这次都只有一个了,风水转的真是快啊!”
  “听说他们已经答应条件了,你说真的会把母虫给我们研究吗?”一个少年兴奋地问。
  “别说话,看就知道了!”其他的人已经已经把玻璃贴满,“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有,真是运气好遇到了,我要发拍下来发朋友圈!”
  对面的虫族们对视一眼,分两例守在左右,于是又有一名高大的虫人自巢穴中走出,怀里却抱着一只蛹样的东西,被簇拥着走到军官面前,带入特殊通道。
  记者们一窝蜂地涌了过去。
  “第三区的战况,好像有点危险啊。”克里斯化着淡妆款款走来,幽幽道,“不然的话,联盟不会急着跟虫族合作。”
  “那就是虫族?”谢传灯隔着玻璃,凝视着那高大的虫人,“很特别。”
  对面的那高大的虫人似乎有极灵敏的感觉,抱着大蛹猛然回对,与传灯四目相对。
  那是一种纯粹的精神交锋,对方却立刻移开了目光,传灯几乎听见他的心灵低语着问:你是谁?
  传灯没有回答他,甚至直接收回了神念,让对方再也无法从人群里找到他。
  “对,这就是虫族。”斯利亚放下手,语气有些嘲讽,“历史书上占领过首都星,几乎将人类杀光的虫族。不过要不是他们,我也许出生不了呢。”
  他就是在人类数量急剧下降的情况下,政府用胚胎技术繁育出来的补充人。
  “他们会说话?”谢传灯只是回想着对方刚刚的思维波动,那是一种类似于神念的意念。
  “它们可以靠那个虫巢产生一种特殊的心灵链接,”克里斯低声道,“让他们在战斗时形成一个完整的意识,也可以通过这种链接形成强大的指挥能力,异体加入虫族基因后也得到这种能力,所以那么难缠。”
  “好了,先走吧,这里不是科普的地方。”斯利亚皱眉道,“不过克里斯说的有一句话是对的,三战区的形势,怕是不好了。”
  联盟垂涎虫族的心灵通讯已经很久了,一直给虫族的要求就是交出他们的女皇,就愿意接纳保护他们,可这次居然只给母虫星舰就愿意讨论,可见是真的要抗不住了。
  谢传灯点头,却发现阿澈静立原地,凝视对面,神情极为深沉,几乎都皱起眉头。
  “怎么?”他轻声问。
  “我好像认识他,很熟悉。”阿澈有些困惑地回头,清澈的眼睛里有些迷茫,“可是想不起来。”
  谢传灯轻笑一声,牵起他的手:“好了,回去再想。”
  -
  这只是他们途中的一个小插曲,从港口离开,他们换船进入了首都星系的主行星群。
  中央星系是银河系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系群,它周围有六个空间窗,是天然的交通要地,它的主星比人类发源地的太阳大十二倍,而其星系位于第四的行星半径有近万公里,密度却比地球小得多,是以重力比地球还低,可用面积巨大,有天然的水源与空气。
  更重要的是,这颗巨大的行星有四十多颗卫星,其中的二十一颗也是宜居星球,发现时,这个星系群已经繁衍出自己的生态圈,其中的动物非常特别,生存能力极多,是天然的基因库……
  “不过后来图兰出现这里,带来了人类的特殊细菌和病毒,星球上大问题的物种都无法抵抗而死去,剩下的也成了珍贵的保护动物。”克里斯开着船落入那蔚蓝的巨大星球,在一处繁华大城市的空中停机坪上落下,“这就是首都星的大学城,阿灯你一定要自己找房子么,这里的房特别贵,还是去我那住吧,戓者斯利亚那也可以。”
  “不用了,我已经有头绪了。”谢传灯婉拒,多一个人一起住阿澈会有小情绪的。
  “好吧,我和斯利亚要去找一个奸商的麻烦,你要一起么?”克里斯又问。
  “不必了,我和阿澈先找地方落角,没事的话,待会再去找你们。”谢传灯随口说完,开始抓狗下车。
  狗不想下车,于是开始躲避。
  “迷路记得找机器警察。”克里斯悠悠说了一句,准备关上舱门,和斯利亚对视一眼,“找亚曼?”
  “嗯,我的星舰很贵,你拿到私人星球至少要分我三分之一!”斯利亚严肃而坚决地道。
  “你怎么不去抢?”海盗头子不悦道。
  “不要正在抢么?”斯利亚冷哼。
  谢传灯终于抓到狗子,把它拖下来,闻言一笑:“那个用脑子换的星球,是不是有我一份。”
  机舱瞬间一静,空气里弥漫着十二的分尴尬。
  传灯笑笑,拖着狗签着阿澈离开,并且体贴地关上了自动门。
  “阿灯。”阿澈看着飞船起飞,突然似乎想到什么,有点羞涩地说,“我知道一个地方,你要不要去住啊?”
  “阿澈你来过这么?”谢传灯奇怪地问。
  “应该来过。”阿澈指着一处航道,“就在那边,300路的终点站那里。”
  最近越靠近首都星,他脑子里就有好多画面,就是很乱,看不太清楚。
  “你居然这个有房子。”谢传灯反而有些小担心,难道阿澈还有家人?会不会和他挣夺抚养权啊?会不会有老婆啊?会不会不能和阿澈一起住了啊?
  他看着阿澈的目光,居然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阿灯?”阿澈轻轻拿手指戳了他一下,乖巧又期待地问。
  谢传灯低落而复杂地看他一眼,终是决定:“走吧。”
  先看看敌情再说,反正阿澈的精神力还没有完全稳定,离不开他的。
  “好,这边。”阿澈主动抗起不愿意动的狗子,一边笑一边拉着传灯跑。
  然而和图兰乡下的单人公交相比,这里的浮空车真的太挤了!两人一狗几乎被挤大饼,出来时都看到对方眼底的惊惧。
  “我觉得可以买个私人车了。”传灯心想总不能天天这么挤着去。
  “天真。”路过的旁人听到他的嘀咕,冷笑一声,“我的车买了十年了,到现在也没上到牌,你还不如自己走过去呢。”
  阿澈一脸茫然不知上牌何物,只能看着道路歪头,然后带着传灯向一边小路的一栋小楼走去。
  那小楼只有两层,很是僻静,周围老旧的小区里并不显眼,院里有颗很大的樱桃树,枝叶细小,花开满天,正开随风飘洒着细小的花瓣,十分美丽。
  阿澈在门中站了一会,眼睛一闪,熟练地在门上输入了密码。
  门开了。
  一个打扫机器人正靠在院墙上充电,小院被修整的幽然而静谧,想来主人显然是很有修养的存在。
  阿澈眼睛有些茫然,但很快变得清冷又悲伤,他低声一笑:“有生之年,竟然还能回家。”
  “这个精神波动不对!”谢传灯猛然抬头,冷冷道,“你不是阿澈。”
  对面的阿澈神情坦然,对他微微一笑:“对,我叫帕斯奇,也是异体之主,前联盟元帅,现的流亡者……也勉强算是你家的小澈吧。”
  谢传灯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他……
  “不用担心,阿澈还在,我大约很快便会消失。”对面的青年语气温和,带着一点悠然的微笑,语调像溪水一样流过人心,让人安稳,“我已经崩溃,进化不可能总是成功,所以崩溃是异体的宿命,你能改变他的宿命,是他的幸运,谢谢你,阿灯。”
  “那阿澈原来是什么?”谢传灯皱眉问,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原主人。
  “克隆人吧,不过还好,他们没把他克隆成我的原本的样子,只用了我的一部分。这里是一个很隐蔽的地方,没人知道是我的,送你当抚养费了。”青年笑了笑,“不怎么大,别嫌弃。”
  “你一直在他身体里?”谢传灯轻声问,如果这样,他应该什么都知道了。
  “刚刚醒来,但也该消失了,毕竟已经是死了。但是那些人应该不会放过阿澈,你小心一些,”青年眼里毫无对死亡的畏惧,他抬着抚摸那颗樱桃树,有些怀念地掐了一下,“都已经这么大了。”
  谢传灯迟疑了一下,还是问道:“你不管异体的事情了?”
  有他节制,异体应该就会退去。
  “生者的事,还是交给活着的人管吧。”他轻声叹息着,眼底的神光散去,只留下了有些委屈茫然的阿澈。
  谢传灯看他一眼,也叹息一声,认真道:“阿澈,以后你就一个人睡吧。”
  阿澈:“!?”

   
第47章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大学城坐落于首都星的温带出海口, 四季分明,景色极美,名胜更多。
  更重要的是, 这里除了大学, 其中还夹杂着各种附属的小学中学,文化氛围浓厚, 堪称宇宙第一昂贵的学区房,相比之下, 首都星的购物街、科技城的的房价都弱暴了, 就算是斯利亚的身家, 想在这买一个带厕所的单间套房,也是要大大出一笔血的。
  所以斯利亚和克里斯找过来时,看到这带院子的二层独栋, 被吓了一跳。
  “你怎么能找到这么好的房子,租金得多贵。”斯利亚惊讶地瞪大了眼眸,“就阿澈打出那点奖金,你给过几天啊?”
  “这里并不是特别出众, 若是不住这里,难道还住城外?”谢传灯正低头雕刻,先前找到一块花纹紧密的漂亮木头, 正好可以做几个摆件。
  这房间好是好,就是空旷了些,只有一间房有人住过,其它的连家具都没有几件, 而且位置在大学城的边缘,每天还要挤公交,哪里有多好了?
  “算了,我本来以为你只能找地下城的蚂蚁群租房呢,能找到也是好事。”斯利亚在房间里左右转了转,“在这里,能住地面上的都是大人物,你在哪租到的?”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