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89)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这就是‘场’么?”他抬起手,先前那一点小小的力场已经在一瞬间放大,让他忍不住微笑。
  斯利亚困惑地看着他。
  谢传灯只是轻笑一声,拿了一块在金卫三上寻找到的矿石,没有迟疑地输入精神力。
  这次,进入那个奇异空间再无阻碍,甚至他还能找到其中的节点,随意加速减速。
  他在光脑上书写出一长串复杂的公式,然后输入了星舰的导航AI之中。
  “我们现在去哪?”斯利亚疑惑地看着他。
  “近路,三天就可以到了。”谢传灯微笑道。
  如果说,以前开的都是外挂的话,那么,现在,他已经差不多接触到一点管理员权限了。
  感觉真的很不同。
  斯利亚总觉得哪里不对。
  ——
  三天后,他们来到了第三星区连接中央星区的空间窗附近。
  然而,除了谢传灯,几乎所有的乘客都宛如一条死狗一样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老大,你没有说近路是要走不定形空窗啊!”斯利亚几乎要哭出来。
  宇宙里有很多小型黑洞是天然的空间窗,但它们是不稳定的,一个不好就出不去或者找不回家的那种,早知道这么危险,他打死也不会来的。
  “反正已经到了不是么?”谢传灯最近几乎感觉对场的控制突飞猛进,感觉只要回去,就能成为一代物理系的大能,简直不对更沉迷。
  众人无力吐槽他,只能缩在地上慢慢回血。
  斯利亚死死守住控制台,对谢小舟道:“你在一边警戒,要是他再靠近控制台,你就咬他。”
  谢小舟嗷了一声,保证一定完成任务。
  谢传灯感觉很是可惜,无奈地起身,到弦窗外看着遥远的星河。
  就在这时,他轻咦了一声:“你们看,那边、是不是小水啊?”
  不远处的白色星球之外,一片色彩斑斓,正是一只巨大的七彩水母,游曳在虚空之中。
  “是小水吧,居然这么巧。”斯利亚微笑道,“我们靠过去看看。”
  他动作很快,谢尔薇娅歪头看了看,有些困惑,正在这时,那水母似乎也发现了他们,飞快靠近,随后,便是无数触手伸出。
  “不对,它不是小水!”谢传灯皱眉道。
  就在此时,远方一道巨大光束轰来,将那水母远远轰飞,周围无数机甲汇聚过来,黄蜂一样涌向那只水母异体,战斗在顷刻之间进入白热化。
  “你们是谁,请报上备案编号。”一艘巨大的星舰靠拢,在公共频道发送信息,“这里是十一号异体捕猎场,请立刻离开危险区域。”
  谢传灯正想回复,就见虚空中的水母猛然扩散,分化成无数星星点点的小水母,网络一样布满整个星域,那些机甲战士虽然尽力闪避,还是被难以躲开,纷纷被包裹浸入,一时间,无数求救信号布满了整个公频。
  就在这时,一架小型机甲宛如幽灵一般,一刀刺向一个毫不起眼的小水母。
  周围的小水母几乎同时僵住,随后便颤抖着崩溃分解,在虚空中留下无数残骸。
  谢小舟一时忍不住立起身子,爪子搭在弦窗上,仿佛看到自己小水兄弟也遇到这样的伤害。
  一时间公频各种欢呼呼喊,都是机甲战士们的庆祝声音。
  谢传灯松了口气,他有些可惜地看着水母的残骸,却也知道战争里不应该有对敌人的仁慈。
  谢尔薇娅有些不悦地皱起眉,冷冷道:“他们也高兴地太早了。”
  仿佛在对应她的话语,黑暗的虚空之中,一条巨大白色环形圆圈突然出现,将星舰与机甲们同时环绕,无数看不见的精神波动一瞬间释放,给那里的战士们带来了无尽的混乱和痛苦。
  “这条是我的手下,非常厉害,还没见它输过。”谢尔薇娅有些自豪地道,“它的力量,就是让人疯狂。”
  谢传灯皱眉,正想动手,就见那环形瞬间退去,和来时一样无影可询。
  谢尔薇娅疑惑了:“我没有命令,他怎么会放过人类?”
  这时,公频里传出一个愤怒的声音:“报告长官,我怀疑有人勾结异体,就是谢澈!我亲眼看到他在指挥这些怪物!”                       

   
第108章 英雄美人,螳螂黄雀
  阿澈这几天过得很是不开心。
  这种情绪蔓延开来, 让小水也很不得劲,每天懒懒地趴在阿澈肩上,一动不动。
  上方的命令又动下来, 阿澈很淡漠地随着部队行军, 没有理会跟过战友的挑衅。
  机甲大赛参赛成员直接被打散后编入了这次的军事行动队伍中,这些根本没有经验的选手直接上战场, 从一点就可以看出,目前联盟的局势紧张到什么程度。
  但他们的到来, 并没有让军部的战友们多受欢迎, 在这些职业军人眼里, 这些比赛选手差不多都是花架子,不拖后腿就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了——这可是战场,不像比赛时候, 随时有监视器和救援队在一边等着救人。
  而这些本来就明星人物的选手哪能受得了这些轻视,难免发生冲突。
  阿澈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遇到了好几次挑衅,他都没有理会, 只是默默地执行自己的任务。
  “阿澈大大,我的内转回旋总是做不标准,你可以给我讲讲怎么控制么?”旁边一个带点稚气的女声问。
  问话的人是一名女孩, 叫冷暖暖,谢传灯当时第一个遇到的机甲选手,这次她也是参赛者,看到传灯大大的CP阿澈也来了, 就忍不住过来搭话。
  阿澈倒没什么高冷的架子,问了一下问题再让她比划一下手,阿澈很快就找到问题,并且告诉她改正的方法。
  冷暖暖也是个很健谈的小姑娘,似乎对这次出征还有些激动,忍不住拉着阿澈多聊两句。
  “我知道自己会上战场,只是想不到这么快。”小姑娘轻声道,“这次是打异体呢。”
  “你不怕么?机甲战士的战损率已经高达34%了,”阿澈随口道。
  “不怕!只要能消灭异体,那就值得!”冷姑娘说得非常坚定,随后又忍不住笑起来,“阿澈大大,你能不能和我合个影啊。”
  “来吧。”阿澈觉得自己也是无聊,居然都开始和粉丝合影了。
  于是得到了照片一张,小姑娘兴奋地大喊了一声,引起周围侧目,谢澈敏锐地感觉到周围有一道恶意的眼光,顺着感应看去,那是一个年阴鸷矮小的青年,看他的目光带着恶毒,看冷暖的目光则带着一丝贪婪。
  “你认识他么?”阿澈随手一指。
  “一只苍蝇,不用理会。”小姑娘随意挥手。
  接下来的两天,这个小姑娘总是找着机会和他聊天,似乎这样就能消减自己的紧张。
  冷暖暖又扯着他聊开了,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说,阿澈在听。
  小姑娘还给他看了自己家乡的视频,全息影像里,那是一个蔚蓝而美丽的星球,到处都是无限的海水,各种巨大的水生物从海面一个跳跃,将最美的线条展现。还有大型的渔船将鱼群赶到漩涡之中,下方连接着加工场,小鱼从网缝隙里逃走,大鱼们就在生产线里被分解包装,很快就变成知名的冰鲜,印上LOGO,销往宇宙各地。
  “这是我家的星球,曾曾祖父那一辈发现这颗有原始的水星球,那时只有海水和岩石,还有一些微生物,”冷暖暖轻声道,“在无数工人的努力和我们几代人经营下,这颗星球上有着人类世界最美味的海鱼群,数百种经济鱼类,海里的大珊瑚海更是可以和芬尼星相比的美丽景观……”
  阿澈觉得这个地名很熟悉。
  “这颗星球现在已经沦陷在第三战区,我必须将它夺回来。”她期盼地诉说着自己的愿望,眼睛里闪闪发光,“我的家人先前还被骗到矿星上,还是您和传灯大大的帮助才逃了出来,这次他们都想迁移到更远的地方。可是,我还是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异体不会管理那里的生命,更不会保护我家的渔种,还有很多快要灭绝的鱼类在保护区里,若是不回去给投喂,就会灭绝的。你知道这种漂泊异乡的心情么?”
  阿澈轻轻点头,表示知道了。
  “阿澈大大,你又是为了什么战斗呢?”小姑娘好奇地问。
  “当然是为了阿灯。”他毫不犹豫地道。
  得到答案的小姑娘超满足,在驾驶机甲时仿佛打了鸡血,他们部队利用人海战术,终于还是打下了一只非常难缠的异体,其中最发挥作用的是菲力研究出来的特殊药剂,是它阻止了中阶异体的愈合,那只像瓢虫的异体化成无数残骸,无法再造成伤害。
  阿澈看得皱眉,他没想到那药剂这么厉害,只能趁战乱悄悄带走它的核心。
  回到军舰上,他让小水给它一点精华,这只中阶异体就变成了一只小瓢虫,特别鲜艳,乖巧地在他衣襟上装成饰品。
  很快他们又按要求去了另外一只异体所在,然而这次异体是感染形,药剂打出去,它便分裂成一大一小两个,很果断地断尾求生,部队几乎把所有的药剂打光,才将它消灭,于是很快,阿澈的房间里多了一只可以变色的小蜥蜴,天天甩着尾巴喊饿。
  这次的战斗也带来了巨大伤亡,冷暖暖被异体孢子感染,带上了监视手环,一但有异化反应,就会被遣返关入监狱,变成异体的话,就更惨,成为研究对像将是她余生的宿命,为此,她伤心得眼睛都红了。
  于是阿澈果断回房掐了那只蜥蜴,蜥蜴一边抱怨你是异奸,一边不情愿地收回了自己的孢子,这才救了这些将要转种族的战士。  
  几天下来,他的房间几乎成了动物园,从小孔雀到阴影虫,从水母到蝗虫,从异形到哥斯拉,非常齐全。
  而因为他的插手,部队的伤得很多,但亡的极少,让很多没有经验的战士都有一种异体不过如此的错觉,天天叫嚣着要打回第三区,灭绝异体兽,听得谢澈和他的动物园成员们都十二分地想翻白眼。
  有阿澈这个BUG在,军区这次的清扫简直如有神助,很快便只剩下最后一只任务异体了,那是一只和小水类似的水母。
  而这时,军区的大杀器,菲力药剂弹已经用空,而这只水母离最近一颗居住星球只有两天的距离,无奈之下,军区发动了直接战斗的命令,几乎就等同于让战士们拿命去填了。
  阿澈只能亲自出手,找到这只水母的核心,给点颜色看了之后,水母果断地保留核心,跟他走了……
  阿澈还没来得及松口气,虚空之中,一条巨大白色环形圆环异体就那样突然地出现,它的长度是如此的恐怖,几乎能将半个星球环绕,将他们完全包围的同时,还使用了低端的精神力攻击。
  谢澈能怎么办,他的精神力还不能放太远,只能亲自前往那圆环异体处,要求它离开——他的身体只是克隆了一部分,没有吸收所有异体之王,控制中阶异体没有问题,有意识的高阶异体就不怎么会理会他了。
  圆环异体也发现精神攻击对他没有用处,不想同类相残,便径自退开了。
  做为谢尔薇娅手下的头号大将,它辛苦地越过防线是为找他那中二的薇薇女王,可不是为了和人类打一场毫无悬念的架,要是找不到薇薇老大,它再和兄弟们一起加入攻击人类的大军也不迟。
  见圆环如此好说话,阿澈也松了口气,正想退回星舰,就见混乱的公频里,跳出了一个让他有些惊讶的声音“报告长官,我怀疑有人勾结异体,就是谢澈!我亲眼看到他在指挥这些怪物!”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