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64)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但它的战斗力却是非常强大的,强大到躲避时谢小水也很难发现它,它的身体素质极高,可以有空间产生共鸣,改变自身普朗克常数,隐藏在空间缝隙里,没有极为强大的精神力,根本发现不了它。
  如果不是遇到谢传灯的话,它应该天生是能纵横宇宙的强者。
  “你不用怕的,传灯不怎么杀虫,上次是你们家先动手的。”沃门安慰它,“你乖乖听话就好。”
  异虫可怜地在自己草窝里,发出轻轻的嘤嘤声,委屈极了。
  正说着,谢传灯就走了过来。
  异虫恐惧的更厉害了。
  “开始吧,”谢传灯平静地坐到一边,“我要观察你的引发空间震动的原理,这应该能让我们的空间跳跃技术更强大,如果你做不好,我就只能解剖你来研究了。”
  异虫颤动着消失在虚空里,又很快出现,又很快消失……
  一小时后,它颤抖着倒在窝里,再也动不起来了,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休息十分钟,继续。”谢传灯冰冷无情地说。
  异虫终于委屈地哭了出来。
  沃门眼中充满同情,但不敢多劝一句,虽然是虫同族,但你们家搞了那么大的事情,总要付出一点代价啊,没拆你已经是传灯很克制了,辛苦一下也正常。
  而这种时候,智械亚曼就很淡定了,他全身心地投入纳米机器人的生产,在它眼里给谁打工不是打工呢,这边工资很高,而且生活很好,也没谁歧视机器,要是没有伊西斯那个后患在,就完美了。
  希望伊西斯早点冒出来,让传灯大佬把麻烦清光,它们机器人就可以完美地登上星际舞台了,而不是如今这样随时都担心会不会哪一天伊西斯又带队机器人出来败坏它们的名声。
  -
  同日,第六星区
  第六星区位于联盟北方,又称北域或北方星区,相比如今五区的火热和中央区的稳定,这里就异常的混乱。
  谢传灯的表现颠覆了人类认知,让六区的势力产生了巨大分歧,一方认为应该回归联盟,反正独立并不见得多有用;一方认为应该团结其它势力,共同抵抗中央区,研发威力更胜过歼星炮的武器,谢传灯再强大毕竟也只是一个人;还有一些中小势力得过且过,抱团发展,做为随风飞舞的墙头草,他们没有什么阵营,因为他们可以很轻易地切换到其他阵营里去。
  在今日,其中最强大的一支势力迎来了一位神密的客人。
  楼业是这支势力的头领,他是楼氏家族的代理人,第六区顶层的大人物,和楼夙有着极深的血缘关系,连外表都有三分相似。
  他独自礼貌地接待了客人,只是双方的讨论不怎么和谐。
  “我对付过楼夙又怎么样,他又不会动我,你的条件太肤浅了。”楼业面色如霜,让他轮廓深邃的面容都显得恐怖起来,“楼家的事情,不需要外人干预。”
  “真的么,楼夙当年利用六七星区的力量对付新军派,几乎抽干了楼家的资金链,整个六七星区的利益都被新军派严重打压,但在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后,他却不允许你们家族摄取联盟的利益,甚至阻止你们渗透巡逻队,完全置你们家族的利益于不顾,更不愿意改朝换代,你们的矛盾,真的能压下去么?”对面的年轻人优雅地坐在那里,一点都不在意地反问道。
  楼业脸色越加阴沉:“六区本就是我们楼家的势力,他原来是我们家族打入军部的棋子。”
  “但这枚棋子却反而控制了你们,他被帕斯奇收服,现在更接过了旧军派的大旗,成为联盟首屈一指的大人物,楼业,你真的甘心么?”伊西斯幽幽问。
  “有话直说吧,现在家族里支持他的人还占多数,我的话不一定有用。”楼业冷笑道。
  “歼星炮并不是威力最大的武器。”伊西斯微笑着拿出一张简单的图纸,递给他。
  楼业看着他,并没有接过:“这对我,对楼家有什么好处?”
  “开企业,哪有开国家挣钱,当家主,又哪能如楼夙那么风光。”伊西斯笑道,“楼夙出于楼家,但却从来没有给你们带来过多少利益,甚至阻止了你们获取应得的成就,你又如何不能取而代之?”
  “不可能,”楼业果断地拒绝他,“楼家立敌太多,已经绑在楼夙这条船上,下不去了,你走吧,看在以前的交情上,我当你没来过。”
  楼夙和新军派争斗多年不落下风,伊西斯在里边可是出了不少力的——他需要有两个势力争斗,才能让Y&T获取更大的自由,若是一方倒了,迟早被另一方收拾。
  “以前的交情?”伊西斯叹息着摇头,“我来见你,本就抱着以前的交情劝你,可惜你不听啊。”
  楼业心中一紧,本能就想拿出武器,但可惜,迟了一秒,带着震惊又愤怒的表情,重重在倒在地上。
  一只透明的虫子已经咬透他的头顶,钻入他的脑中。
  过了一会儿,楼业重新站起身,脸上的表情已经恢复往常。
  “可惜楼怀泱不在这里,不然,他才是最合适的人选。”伊西斯将手中图纸放到一边,平静地仿佛什么事情都未发生,对楼业随意地说道。
  “人类的身体非常麻烦。”楼业的声音开始还带着一点古怪的口音,但很快就恢复正常,和先前一模一样。
  “是有一点,我用寄生异体修复你的损伤可真的用对方向。”伊西斯微笑道。
  “下一步你的计划是什么?”楼业打开自己的光脑,看着着一行又一行的通讯,飞快阅读着。
  “当然是好好隐藏,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不是。”伊西斯低头叹息了一声,“楼夙可真是个好人,他和他的儿子都是我很欣赏的人呢,都不忍心动他。”
  “现在我们最好不要招惹谢传灯。”楼业神色里闪过一丝愤怒,“至少,在异虫种族还没恢复时,不能。”
  “不用你说,这是星云毁灭者的图纸,”伊西斯将桌上的图纸推给他,“伟大的图兰生前未完成的设想,你们异虫的科技更强大,看是不是有机会。”
  楼业低头审视了片刻,才缓缓道:“可以,缺少的一些关键参数,我们都有。”
  “很好,”伊西斯愉悦地点头,“当然,除了力量,应付谢传灯,还需要一些人情上的挟制,楼夙就是一个很好的目标,你可以利用好现在这具身体与楼夙的关系。”
  “谢传灯好像和楼夙只有一点私交吧,论亲密,他们间远比不上那些学生。”楼业不解地道。
  “你不理解人类,这是不一样的,楼夙和谢传灯是知己,是那种可以理解对方思想的知己,他对谢传灯的重程度,可比那些添乱的学生重要多了。”伊西斯十分笃定地道,“远古文明有句话叫君子之交淡如水,说的就是这种了。”
  有些人是拥有默契的,不需要说什么关心谈什么交情,都会知道该怎么做。   
  “我明白了,”楼业点头,“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我会达成你的要求,合作愉快。”
  “很好,合作愉快,”伊西斯优雅道,“我也已经迫不急待,想要在你们恢复实力后去遥远星域见识一下那个可怕又强大的类人文明了。”


   
第194章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伊西斯有时会觉得谢传灯是命运安排来克他的。
  在这个意外出现之前, 他的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在人类世界混的风声水起,可以说是没有敌手。
  偏偏谢传灯就是不按套路来, 自己明明已经用了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 结果最后倒霉的都是他家势力。
  根据先前得到的消息,特伦斯已经挂掉了。
  现在已经是他的最后的一次机会了。
  杯里的茶水见底, 旁边伸来一只修长稳健的大手,为他将茶水斟满。
  伊西斯顺着手臂看到对方那宛如阳光般温暖的面容, 微微一笑:“杨, 回来了?”
  “你安排的事情并不多, 虫子那边没有异动,植入它身体里的特殊基因设备也一切正常。”杨坐在他身边,温和回复, 然后他迟疑了一下,补充道,“但我觉得他是知道的。”
  “它当然知道,只不过必须用我们的技术维持生命而已, 若是按网上的说法,我和他是塑料花级别的合作伙伴。”和杨在一起时,伊西斯总是十分轻松地, “星云毁灭者那边呢?”
  星云毁灭者是图兰当年留下的设想,最近已经渐渐被完善了,现在已经交付给异虫楼业那边安排了。
  “几种缺失的材料还在补充,这种武器对能源的损耗太大了, 按歼星炮能源的烧法,我们连打出一发的机会都没有。”杨认真地回答道,“与其这样,我们还不如继续用歼星炮。”
  “歼星炮已经对付不了谢传灯了。”伊西斯摇头,修长的指尖在杨手掌心划着圈圈,漫不经心地道,“异虫是就对他的第一道防线,你是第二道,毁灭者是第三道,一个都不能少,否则我会很没有安全感的。”
  “听您的吩咐。”杨顺从地点点头,任伊西斯靠在他身上。
  “继续吧,另外,我还需要十九号合金,这是他们运输船的位置,你帮我取过来,不要惊动别人。”伊西斯有些疲惫地道,“白皇后那边也在闹,有点知道楼夙当年四面敌对的感觉了。”
  杨扫了一眼坐标,默默点头,没有搭话。
  “通知异虫,楼夙来了就要动手,那老狐狸是很快会发现不对的。”伊西斯冷冷一笑,“谁赢谁输,还说一定呢,死在我手上的人不一定比他杀的人多。”
  他看了一眼杨乖巧的样子,心里突然有一丝不悦,将茶一口饮下。
  真的失误了,当年Y&T只是做了慈善的表面功夫,同样的都是洗脑,杨被帕斯奇楼夙这些用大义洗的更厉害而已,如果当年他手段温柔一点,占上大义的名分,谢传灯明明更容易倒向他的。
  结果居然被楼夙占了先!
  真是万分可惜。
  -
  联盟,中央星
  楼夙正看着一份文件,这是一份要求他回家一次开启家族总结计划的要求。
  他是很不想回去的,现在联盟的情况刚刚好些,还离不得他,但他同时也明白,六区的家族确实需要他回去安抚,否则下一个乱的地方,很可能就是自家后院。
  这些年他也确实亏欠家族许多,但同样的,他的地位也是家族利益的保障,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他在联盟的很大一部分权力,都在于家族的支撑,所以这次是需要他回去一见了。
  “一定要回去么?”楼怀涣站在一边,看他的目光有些湿润,仿佛在恳求父亲放他一马。
  “无论是血缘还是安保职位,你有什么理由不和我一起回去呢?”楼夙嘴角控制不住地扬起,逗起了自己的笨儿子。
  “可是我会被逼婚,”楼怀泱整个人都坐到楼夙身后,勤劳地给父亲按肩,“你都不知道,每次回去,家族里那些亲戚没有一个会放过我的,让我面对他们,我宁愿去打虫族!父亲,饶了我吧。”
  “这是肯定的,做为家族继续人,我当年和你是一样的处境。”楼夙伸手,拍了拍儿子的头。
  “那你是怎么解决的呢?”楼怀涣满怀期待地问,在他看来,没有父亲解决不了的问题。
  “很简单。”楼夙在儿子期待的目光里幽幽道,“有了你,他们就闭嘴了。”
  楼怀涣失望地一甩手,不悦地走了。
  楼夙看着他身上几乎要蒸腾而出的哀怨,忍不住轻笑出声。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