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13)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不,一样新的科学,从一诞生起就有好坏两面。”伊西斯维微笑道,“谢传灯一直在隐藏阴影的这一面,却让我更好奇了。所以,我需要你来帮助我。”
  杨没有开口,俊美的脸上全是冷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心里原本的服从越来越少,反抗的欲望却越来越强,仿佛有什么东西,想从脑海里冲出来。
  “我研究中,发现很多精神力变异者,”伊西斯平静地语调毫无波动,“我让他们去询问谢传灯,得到过一个送去治疗的回复。而这些实验变异者里,有一个最强的变异者逃跑了,他有点麻烦,你帮我抓回来。”
  “抓回来给你研究?”杨本能就要拒绝。
  “不抓回来,以他的危害性,我就只能把那个大型生态圈引爆了。”伊西斯悠悠道,“你知道,我一向说到做到。”
  杨愤怒走上前去,扯起他的衣领:“你就不能做一点好事么?这世界养你那么大,不搞事你会死么?”
  “有的路,上去了就下不来,后悔洗白才是自绝后路,仇家本家都不会放过。”伊西斯神情淡定,“而且人活着,不做点什么,不是太可惜了?再说……等下,你别打脸,等会还有个研究会议。”

   
第135章 难以抵挡,步入正轨
  谢传灯正在好好安慰阿澈的第七天, 他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有人起诉他随意传播危险技能,造成大量犯罪行为,要求立刻停止传播, 并且赔偿损失。
  这才知道自己已经收到数十张传票, 只是被斯利亚派出律师团挡住了。
  这些案件都是一些小案,差不多是精神力提高作弊、盗窃、诈骗的一些案件。
  这个传票让谢传灯陷入深思数息, 然后他找来了斯利亚。
  忙翻天的斯利亚抽出自己宝贵的交友时间前来应召,结果却得到了这么一个消息, 不禁嗤笑了一声, 给出解释。
  在谢传灯看来, 在没有修练体系的星际世界里,精神力的作用是需要推广的,需要告诉人们它的作用, 它的影响,人们才会专心发展。
  但不得不说,在包括斯利亚在内的很多人看来,他的想法太封建太守旧了。
  精神力的用处?精神力的用处还用推广么?
  早在星际战争时代之前, 人类世界就已经有了最低生存保障质度,让人可以没有衣食之忧地追求真正的理想之余,更造就了一大批没有追求、只找个普通工作混点零花的米虫。
  星际的娱乐业之发达, 从传灯一个没后台没推荐的主播都可以收到巨额打赏就可以略见一斑。
  大家要求不高,就是在这无聊的世界里找到一个精神寄托,喜欢上而已。
  谢传灯以为不推广就没人学,也实在太小看这个一个好梗都可以传遍全世界的网络体系了。
  网上有的是闲得抠脚的网友们把精神力这种东西玩出花来。
  各种“用精神力影响别人睡觉会怎么样?”“用精神力可以坚持多久不睡?”“用精神力一天可以记忆多少数据?”“精神力者对症精神病人大战!”……等等, 这些都有不俗的点击量。
  然而更多的却是“精神力高如何影响别人的情绪?”“盗窃时的精神力者。”……等开始用超出能力的锻炼为自己盗取利益的新闻。
  斯利亚飞快在网上找出很多删除但又上传的贴子:“暂时看来,都只是恶作剧而已,但随着精神力锻炼者的增加,肯定会更多的,而且,这种案子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大案要案肯定不会少。”
  谢传灯看着这些视频,大多里边大多是很多年轻人,能做出的案子也基本是骚扰影响之类的小事,毕竟只有一二阶的精神力,能放出体外一两厘米,就已经是很了不起了,杀伤力几近于无。
  他想了想,决定亲自出席这次庭审。
  斯利亚点点头,退了出去。
  开庭时间前,他们也弄懂了这个小案子。
  原告是一位普通的母亲,她的儿子平日内向寡言,没有出众之处,但却在最近发现有不弱的精神力天赋,看着视频跟着练,就已经有了不错的成绩,在一次恶作剧里,他用自己的精神力藏起了朋友的光脑。
  朋友到处寻找的模样愉悦了他,而装作找到还给朋友的他得到了对方的真心感谢。
  然后,他就喜欢上这种出众的感觉,开始控制不住地偷别人的东西,最后偷到一个转校生的经常拿出来的看的仿真奢侈品胸针——他说是准备送给喜欢的人。
  然而,这不是什么仿真奢侈品,而是一个真正的、高级品牌的限量紫太阳胸针,这位转校生表面焦急寻找,私下里却是飞快报了警。
  案件金额高达数千万,她儿子就这样被关进了监狱,更重要的是没有保释金,儿子到了16岁负责的年龄,更没有钱给儿子请个好律师脱罪,盗窃罪成立,被判社区服务一个月,他先前的小偷小摸事情连带被揭发出来,学校也在考虑处分,眼看儿子前途不保,甚至有了抑郁,她就想到起诉谢传灯,在她看来,整件事都是因他而起,该他负责!
  在法庭上,这位女子声泪俱下地哭诉,说着自己的孩子曾经如何乖巧懂事,是因为这种引人作恶的可怕技能才让他走入歧途,她可以不要赔偿,但要求这种邪恶的思想被立法禁止,不要让她的悲剧重复。
  法官是一名看起来很年轻的女子,虽然她穿着死板的黑制服,梳着老气的发型,甚至戴上了厚重的、早就只剩下装饰作用的黑框眼镜,也依然掩饰不了她的青春与美丽。她严肃地听着双方辩论,斯利亚请来的律师把对方便宜的法律援助律师按在地上摩擦,整个辩论都是一边倒的势态,只显出了原告对方的无理取闹,谢传灯的纯洁无辜。
  案件结束时,法官当庭宣判被告无罪,对方原告激动当庭表示要上诉。
  谢传灯全程不发一言,似在思考。
  “我叫莉莉安,是斯利亚的朋友。”女法官离开前,优雅地站在门前,神情认真而冷漠,“虽然不用负责,您真觉得,这些事情与你无关么?”
  “是有关的。”谢传灯大方承认,“我会考虑。”
  “汽车的诞生,带来无数伤亡,但人类却无法退回发明前的时间,多想无意义。”斯利亚在旁边劝说道。
  “但是与汽车配合而生的,是无数交通规则。”谢传灯不加思索地回复他。
  低阶精神力的伤害非常有限,甚至不如一把机械克隆,但是,谢传灯想着高阶和超阶的自己能造成的伤害,终于悚然而惊。
  这里不是修真世界,而是星际,有着万亿人口的星际世界,修真界的人口加起来也没有首都星一星人口多。
  怎么可能没有天才?甚至用不了一两年,这个没有开发过精神力的世界就会如当年的二代昆莱一样涌现出成群结队的顶尖人物,成为一个群星时间。
  没有控制的力量体系就是魔门那种人人喊打的门派,甚至搞个不好就又是第二个异体事件。
  原本他想着将精神力者集中到小昆莱境,就可以远程指导,一一教授,免得他们行错走岔,搞出问题,但如今看来,不该是这样做。
  他回到家中,思考着如何改进这种情况。
  首先,散养是不能的,这些人因为集中起来接受教育,精神力的应用也好,学习也好,都应该有一定门槛。
  基础的练习法,一二阶就可以了,更多的,都必须在学校里学。
  尽量减少闲散的高阶人员,最好让他们知道独自修炼的后果。
  这个世界虽然没有域外天魔,但心魔还是有的——昆莱的心魔分析里说过,心魔其实就是自己心中最畏惧情绪精神力的凝聚。用星际的心里学来解释,就是心理阴影影响行为法则。等他们这些上阶了,心魔分析课也该开了。
  而这些都应该告诉人们,让他们正视这门新的学科。
  学校的名字,就叫昆莱大学好了。
  他心理盘算着,我是校长没跑了,学生进校应该有十年、嗯,十二年的义务教育,然后开高阶班,基因等级和精神力必须相辅相成。
  昆莱境可以是考试基地。
  他算好这些后,开始思考怎么让民从认为精神力该控制。
  这时,琳达愉悦地开着视频从他面前走来,和谢尔薇娅大聊今天看到爱豆了,说爱豆他非常愿意加入我们的电视剧节目组,愿意降薪来演,而且爱豆还是老大的粉丝,非常想见老大一面,我立刻就帮他联系老大。
  说完,琳达抬头看老大,与谢传灯幽幽的眼神对视。
  琳达本能就感觉到一股冷意,一时僵住了。
  “写剧本么?”谢传灯平静地道,“给我看看。”
  琳达心中的不祥感瞬间飙升,迟疑了一下,还是小心地把剧本发给了老大。
  老大一目十行地看完,在琳达忐忑地眼光里淡定道:“听说,你们这是个大剧?”
  “是的,”琳达小声道,“楼夙愿意帮推,异体题材卡得非常严,这些年都没有拍过,民众的想看欲望很高,难得有一个可以冲出去的剧本,所以很多人看好,愿意投资。”
  老大和楼夙简直就是金字招牌,消息一放出去,各大投资人和广告商基本将她淹没了,感兴趣的制作人也排着队让她选,连元帅给得钱都一分没用,现在哪怕拍了不播,广告费就已经回本了。
  “我想改改……”谢传灯缓缓道。
  琳达发出一声尖叫:“不要,你们一改就要死剧的!”
  她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为什么这群老古董就喜欢改来改去的!
  “不要急,我只是改第二季。”谢传灯平静地道。
  于是琳达哭着走了。
  第一季谢传灯当然不会改,他还指望它吸粉呢。
  第二季嘛,反正没有人要求HE,那么,主角的心上人学习了精神力再来虐一次,也就是应该的了。
  谢传灯想着前世那些心魔从生的悲惨故事,决定改改就装进来。
  昆莱的网上最喜欢发这种了,什么为情所伤偏执伤人,爱落红尘守道了生,他闲暇也喜欢看的。
  悲剧才让人记住!
  想到这,谢传灯开始构思第二季的大纲,精神力,可不只会带来好事。
  如果不够虐,反正还有那么多优秀编剧。
  听说楼夙和他们关系都不错……
  要是嫌弃不好看,就把这电视里的剧情列为初学精神力考题,不信他们敢不看!
  那些父母肯定让他们从小学生看起,看到他们吐为止。
  ……
  琳达和谢尔薇娅正在聊着爱豆的事业一定可以达到高峰。
  “到时要是商商可以凭这个上头条,他一定会感动哭的。”薇薇兴奋地说。
  “对啊,谁像我们这么能帮商商战斗!”琳达也很激动,“商商当了那么多年老二,终于可以成为第一了!怎么能不哭!”
  就在这时,斯利亚送了一个邀请。
  -
  谢传灯又见到了女法官。
  “也许,精神犯罪跟你还有更重要的关系。”莉莉安做了个请的手势,“能跟我来一下么,有一些东西,也许您该知道。”
  于是他们很快来到一个隐蔽的房间。
  女法官指尖在墙壁上一点,罗列出一张星球地图,上方有数百个小红标。
  “这是什么?”阿澈在一边问。
  “这是失踪地点。”女法官幽幽道,“数十天前,警察系统接到失踪的报案,但在中央星区,失踪一两个人是太常的事情。直到失踪数十个人后,我们发现失踪者的共同点,他们都是精神力者。”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