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23)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
  于是众人围绕有关无关提出无数问题,谢传灯通通回复过去,他不怎么擅长争辩,但没关系,他擅长把别人拉到和自己的一样的境界,然后打败他们。
  最不济,如果国会质询时间对方还是不能得到结果,那么结果就会交给联盟选民公投——以谢传灯在平民里的支持率,根本没有一点悬念。
  这种世界,当然是各大家族们不能接受的,人类顶层的盘子就那么大,一个新的势力诞生,必然有旧势力要下去,目前看来,Y&T可能就是这个旧势力,但旧势力错踪复杂,失去它众多家族都要伤筋动骨,更重要的是,谢传灯目前只有楼夙一系关系较好,不接受其它势力的橄榄枝。
  偏偏楼夙法系代表的中低层阶级与他们向来敌视,加上剥削阶级被清算的必然性——他们也是踏着前一辈高层势力的尸骨上诞生起来的,哪怕知道谢传灯代表新的进化方向,也不得不出手阻止,这是他们所在的势力决定的,屁股坐在哪里,就要从哪里的利益出发。
  场面一时胶着,几大高层并不怎么说话,自然有附属势力帮他们冲锋陷阵。
  面对这种情况,联盟议长深蓝的眸光微微一扫,落到前排的伊西斯身上,见对方不为所动,便落到相邻的一名女子身上。
  女子长发挽起,妆容精致,收到提示后微微欠身,表示知晓,随后,她优雅起身,“那么,谢先生,我有几个问题想要询问。”
  她一起身,在场诸多争相发言的议员顿时安静如鸡,悄悄坐了下来,其它人也都尽量不发一言,让自己的存在感不见。
  直播弹幕里刷了满屏幕的问号,许多不关心政治的人问这位气质美女是谁。
  立刻有弹幕回复,这是阿尔沙*依伦特,Y&T最大的股东,图兰当年的家族代表,联盟的第一世家,当年就是她棒打白皇后与图兰的纯洁之爱,引发了天崩地裂的战争,别看她年轻,不知道已经换了多少克隆体来延续青春了。
  吃瓜群众一时伙呆,纷纷表示原来这就是该负责智能机械灾难的代表,真是长见识了。
  画面里,谢传灯表示请说。
  女子随即询问道:“谢先生,你确定您是站在人类一方么?”
  谢传灯平静道:“当然。”
  “那么,你能沟通异体,能否代表你对异体有着很多的同情呢?”女子问。
  这是明显的陷阱提问,异体之战虽然过去三年,但联盟大败,损失惨重,冲击经济,网上更是对异体视为仇人,有一点人说同情都会被喷。
  “异体是我的研究对象,我当然同情,不但有同情,我还有爱。”谢传灯淡定道,昆莱的医修对自己的病人总是有爱的,这种对病人的爱还是掌门教导要有的。
  在看到这句直播后,外边的阿澈默默地红了脸,忍不住揉了揉,然后继续捧着脸观看,心里想着难道是昨天的尾巴让阿灯开心了?果然,如书上说的,花样就是要多试试,对感情特别有助长。
  这个回答对于观众也是非常满意的,这种爱他们是支持的,喜欢的!
  女子微笑道:“那么,你的学生谢澈做为一名高阶异体,也是研究对象的身份么?”
  这话一出,一时间整个场面的气氛都凝固了,弹幕里也出现了好几秒钟的空白。
  然后便是如瀑布一样的地刷出诽谤字眼。
  谢传灯微微挑眉:“他是我的恋人,不是研究对像,希望你不要诽谤。”
  观众里,灯澈澈灯的CP粉们猝不及防地吃了一口狗粮,一时间被噎得热泪盈眶。
  “那么,你是承认他高阶异体的身份了?”女子微笑着问。
  我擦勒,粉丝们刷了一圈诅咒,这问的是什么话,阿澈只是打了基因针而已!会不会说话了?
  谢传灯有那么一瞬间的迟疑,他当然可以解决阿澈对人类的无害,也可以否认他异体的身份。
  但是,然后呢?
  阿澈确实是高阶异体,甚至是异体之王,甚至本身就是被克隆出来的,对方肯定有着全套的证据。
  那么,不如一劳永逸。
  “如果控制异体就算高阶,那么,不但阿澈是,我也是,”谢传灯平静的语气里有一丝轻蔑溢出,“如果我是异体,算不算通敌?”
  场面一时又安静下来,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几个安静了。
  “我做的基因研究,研究的就是基因战士的变异,目前已经完全控制住了,论文没有发表而已,回头我会补上。”谢传灯看着屏幕,自信道,“如果这样的异体都不要,那就没什么好说了。”
  那语气里,满满地“不是我瞧不起你们,但你们,都是垃圾”。
  女子知道神情不变,只是继续道:“那么,你是否知道,他是就是Y&T逃跑的实验体,元帅帕斯奇唯一成功的克隆体,并且您在前往第三星区里,他得到了所有异体的承认?”
  在独有权无法确定的现在,他们需要用安全问题来干涉结果——勾结异体的人,怎么能掌管虚拟境这么重要的权力?
  谢传灯神色冷淡下来:“你再说一次?”
  “请您归还Y&T的珍贵实验品,虚拟境干系太过重要,我们承担不起你与异体有一点勾结。”女子神情非常的谦卑,但语意里,完全不是这样。
  “我要求你向他道歉,”谢传灯神情渐渐冷厉起来,“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否真实,但现在他是我的学生、我的恋人,是完整的、有自主意识的人类,不是实验品,你最好搞清楚这点。”
  “物种没有平等,我们这些自然人……”女子刚要反驳,就被打断。
  谢传灯冷冷道:“哪里自然?你这种除去脑子全身都是克隆的生命,不也在追求高人一等么?既然如此,就别那么双标。”
  女子第一次遇到如此不留情面的斥责,一时竟说不上话来。
  谢传灯轻蔑地看了她一眼,继续道:“科技进化到如今,我们的身体已经可以被随意更改,容貌调整只需要一针定制的基因,那么,能证明我们自己的,是意志,还是肉体,若是后者,我们有多少人可以定义高贵?”
  议员被一个接一个炸弹轰炸,有些晕了,不由得悄悄与周围同事议论起来。
  弹幕里也一时陷入寂静,是啊,当身体能被克隆,大脑可被移植,基因能被修改的世界里,怎么才能定义一个完整的人?
  如果是以肉体来定义,虚拟境时的我们,是不是人类?
  “只有自我意识才能定义人类,”谢传灯坚定的声音在空间里回荡,被传递到星辰彼岸,由无数人聆听,“精神的存在自我,才是真正的自我,才是真正的人族。生命可以消逝,只有精神属于自己,所以你要选择生命,让精神得以传递,生命得以留存。”
  场面沉静许久,终于,联盟议长眼中泛起波澜,他平静地开口:“质询结束,谢先生,感谢你的发言,它将被历史记录。”

   
第147章 乱起之前,动荡之间
  谢传灯上头条的次数太多, 多到星际人民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哪怕这次爆了巨大的信息量——比如阿澈宝宝是克隆的异体啦、Y&T克隆异体啦、传灯大大在国会上正式出柜啦、男友力爆棚啦、精神力可以当测谎仪啦……也没有激起太多的波澜。
  所谓震惊,是要有起落、有铺垫、有无聊的咸鱼生活做对比的。
  天天震惊,再强大的人也没那么大的韧性, 见多识广了, 自然就处变不惊了,震惊多了, 也就麻木了。
  Y&T乱搞的事情早就不新鲜了,阿澈就算是克隆, 也和元帅长得不像。
  出柜告白什么的, 除了粉丝吃了下狗粮甚是激动, 其它人只是当时惊了一下,然后的反应就只有冷淡地一声“哦”了。
  琳达问起斯利亚有没有激动,对方都只冷淡地回复要不要我激动地打滚给你看?
  会议散去, 但事情没有结束。
  国会质询不止一场,重大事物的决定上一共有三场提案,按三局两胜来算结果,谢传灯这次算是首战告捷。
  网民们对这个结果并不关心, 反正虚拟境不管谁管,对他们影响都不是太大,反而网上议论纷纷的是这次谢澈成了最大赢家, 实在出呼意料,感谢Y&T全力助攻,否则还不知他们要纠结多久呢。
  谢传灯本来对自己这次的应变还算满意,想在网上找找对自己应对的评论, 结果找了半天都是关于他爱情绯闻的消息,一时懒得再看,果断回家休息了,明天还有硬仗要打呢。
  当他回到家时,顿时一滞,在门口看到被布置成了无数花海的房间,浓郁的玫瑰香气让气氛很是暧昧,更不用说蜡烛昏黄的光芒带来的浪漫了。
  阿澈端坐在书桌边,温暖的台灯映着他完美的侧脸轮廓,有一种让人心动的禁欲气息。
  谢传灯却铁石心肠,一点不为恋人的浪漫所动:“买那么多花,看来是存了很久的私房钱吧。”
  星际人口爆炸,运费高昂,与运植物有的关制品价格昂贵,这种天然鲜花,肯定不会便宜。
  阿澈却一点不在意他的冷漠,只是微笑道:“阿灯你放心,明天你还有要事,我不会做什么的。”
  谢传灯老脸一红,有些挂不住地道:“那你摆这些东西做何?”
  吓我一跳。
  “因为今天很特别,”阿澈起身,缓缓走到他身边,在他耳边轻声道,“阿灯,我超开心的~”
  当时听到传灯的宣言,他仿佛整颗心都飞到天上炸成烟花,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克制力才没冲进去抱住他,身边的墙都被他挠花了,对着来采访的记者都没拒绝他们拍照,感觉自己当时都熟掉了。
  谢传灯嗯嗯了两声,并不是太热情地把参与会议的文件放下,再把正装换成家居服,阿澈在一边乖巧地服侍,居然没有一点动手动脚。
  谢传灯放下心来,坐到桌边,打开文件为明天的会议做准备,这次他是出奇不意,这一招明天就不会那么有用了。
  阿澈坐到他身边,为他的准备提出一些小小的建议,本来藏起的尾巴在灯光下闪烁着温和的金属色泽,一点也看不出来有多大的攻击力。
  两人一说就忘记了时间,一直到深夜,中途只是随便喝了一支营养液,然后便洗洗睡了。
  阿澈等传灯睡了,支着头在床边看了他大半晚,感觉到了幸福与满桌,仿佛只是看看便要醉了。
  谢传灯被他看得根本睡不着,最后睁开眼睛:“你光看能管饱么?”
  “一点点饱,阿灯~”阿澈拖长了尾音,微笑着歪了下头,“最喜欢阿灯了。”
  谢传灯被他暧昧的尾音说得心痒,冷哼道:“要不,你上了再睡?”
  “你明天还有事,这样不好吧?”阿澈有些迟疑地问。
  “你别太过分就行。”谢传灯觉得自己也不是弱娃娃,但底线还是要划好的,“不许用尾巴!”
  阿澈十分欢喜,但却还是克制住了:“我可不可以记着这次,等会议完结?”
  谢传灯怒道:“要上上,不上滚!”
  阿澈满意地靠过去。滚?自然是不会的……
  -
  第二天起来,谢传灯神清气爽,思考着其实如果克制的话,还是很不错的运动,或许可以多试几试?
  国会质询上,这次家族势力可说是有备而来,各种问题炸弹一样没有停歇。
  在他们看来,不能说假话是有点困难,但真话有选择地说出来,有时反而比谎言更有用。
  双方这次围绕着危害性这个问题争论。
  虚拟境里精神力受损肯定是会威胁到本人的,这种影响从时间流速就可以看出来,如果谢传灯滥用虚拟境对入境者施加影响,那么会有什么后果是非常难以预料的,所以这种情况必须有所控制,至少应该有一个监察者。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