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43)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无聊地支着下巴,看着远方偶尔掠过的星辰,觉得自己有点太欺负人了。
  宇宙航行非常无聊,通常一去数月,好在最近航行中已经可以联络星网,所有人都觉得这才是传灯大大最伟大的发明,简直造福整个宇宙。
  谢传灯查看着黑暗教派的信息,虽然出场很少,但这个教派其实是仅次于传灯的明星,它们这么瞎折腾乱搞,也不知道弄出过多少事情,居然真的折腾出不少可以提升精神力,但遗患无穷的法子。
  但一星区这种混乱之地最爱的就是这种法子,毕竟时间不等人,活着才能管其它事情。
  当然,昆莱学校的势力也非常之大,那些年轻的学生十二分的喜欢去抓黑暗教派,相爱相杀中,这里学生可以说是这届最能打的了,甚至黑暗教派也不敢明着追杀这些学生——就怕把谢传灯招过来。
  随着十几天的长途飞行,谢传灯在一处昏黄的沙漠星停下。
  这里并不适合人类居住,只是因为这里的矿产发达,所以被大价钱改造了整个星球,沙丘里有着无数小水洼,无数低矮的房间是地下城市的入口,下方则是完全黑暗的世界。
  每个家庭都要用矿产换取资源,他们不被允许踏上地面土地,一代一代都将是别人的奴隶。
  而这里的主管,就是一名黑暗教派的高层。
  只是他来的十分少。
  但这对谢传灯来说,毫无问题,那种诡异扭曲宛如魔道的精神力,就像黑暗里明灯,无论他躲在星球上的哪里,他都可以一眼看到。
  所有的防御对他都没有效果,周围的警卫甚至无法注意到他,在精神力的影响下,他们本能就将他忽略掉了,谁也不记得刚刚有人通过。
  至于摄像头监视仪器之类,就更好解决,现在的他已经可以扭曲光线微波,躲避几乎所有的探查。
  谢传灯更不用说扭曲一秒的时间,那种改变基础力场的能力,根本不是任何仪器可以为难的。
  最后,他走入一间黑暗的地下仓室。
  没有灯光,一个佝偻的人影正在对着一缕独立的精神力研究着什么——为什么叫黑暗教派,就是因为见不得阳光,恒星巨大的磁场会让他们本就不稳的精神力极为难受,像落在火上烤,只能在黑暗里行事。
  谢传灯走过去看了半天。
  这个精神力是一个非常坚定的意志,那是一种对自我与生命的肯定,竖如磐石,璀璨如星,不但没被对方折腾到多少,反而将敌人弄得相当狼狈,不得不倒在地上休息恢复。
  “你在痛苦,你在挣扎,你在对未来迷茫,”那缕精神力肆无忌惮地嘲讽着,“可怜的人啊,你与你家的黑太阳一样坠入了深渊,无法得到救赎,只要回归你的本源,加入昆莱,才是你的未来,才是你的光明……”
  谢传灯看不下去了,冷淡道:“既然那么厉害,怎么还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那缕精神剧烈一震,整个都抖动了起来,嚷嚷了几句我是不是在做梦,做梦也好,然后嘤嘤地靠到传灯身上哭泣。
  “现在知道装可怜了,刚刚不是很能说么?”谢传灯语带嫌弃,到底没有把他推开。
  “我是真的很可怜啊,”那学生嘤嘤回复,“我为了家乡回来传播昆莱知识,谁知道一个不小心,就被亲戚勾结这混蛋坑了,现在只剩一个魂了,只能去当NPC了,求校长给个好点的职位。”
  “你是哪里的人,最近没有报备一区有昆莱学生损失。”谢传灯皱眉。
  学生立刻报告了自己的学籍和姓名,同时也很困惑地道:“这不应该啊,我当时是不小心,喝下一杯水,然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其它他已经很小心了,只不过没想到黑暗教派的渗透力那么强。
  谢传灯目光幽幽,落到那名教派负责人身上。
  那佝偻的身体已经颤抖了很久,只不过在他的威压禁锢下无法动弹,甚至无法开口,只能露出求饶的眼神,表示我什么都会说的,求你放过我。
  “不用你告诉我。”谢传灯淡淡道,“我自己看就好。”
  敢动他的学生,还想求放过?
  不存在的。
  他的精神力甚至没有用力,就已经将对方的精神整个碾压成碎片,如书卷一样展开无数信息,从头至尾被他一览无余,只留下一点精神核心宛如风中残烛,微微飘动着。
  学生整个神都被惊吓到了,瞬间飘的离校长更近了,猴子一样飘到他肩上,想看得更清楚一点。
  校长真是太厉害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学到,想嫁……
  谢传灯只是伸手,将肩膀上的学生轻轻一弹,对方便像烟花一样落入那佝偻的身体,毫无抵抗地被塞进那狭小的核心,捏成一团,那身体翻滚嘶叫,一瞬间痛到不能自理。
  数息之后,那苍白的脸抬起来,骷髅一样的面孔幽怨地看着传灯:“校长,我不要这样的身体啊,你不能这么对我。”
  “从现在起,你是黑暗教派本星的代理,”谢传灯淡定道,“你的身体还活着,只是被别人控制着,等事情结束,再拿回来不迟。”
  “还有人冒充我,是了!有人冒充我,学校才一直不知道我出事了!所以才这么久没有来求我,”那学生恍然大悟,“校长你太厉害了,这样都能算到,你今天起就是我的神了!”
  “好了,”谢传灯对这学生的热情接受不来,冷冷道,“我翻看过他的记忆,现在给你一份,免得你出问题,现在你的任务,就是找到他们的联络主线,然后报告给我。”
  “嗯,明白了,我不会打草惊蛇的。”学生重重点头。
  “你的名字暂时不能出现在与昆莱的联络里,换个代号叫猴子,现在,去做你该做的事情。”谢传灯道。
  “猴子不好听……额,好的,我觉得还可以。”
  谢传灯看着他勉强起身,开始整理刚刚发给他们的信息。
  在他得到的信息里,不久前,黑暗教派的得到一名半机械人的帮助,联合伏击了猴子的本来身体,并将他的大脑装上了量子副脑,因为猴子是独自在矿星发展势力,却又因为有着昆莱的招牌而一路无事,难免就大意了一些,结果被人一击既中。
  如果不是谢传灯遇到他,怕是要等到假猴子见到昆莱其它毕业生时才能暴露了,毕竟精神力是无法伪造的。
  谢传灯决定等事情过了,就把这事做成大字报,张贴到校园网上。
  让这些学生知道继续作死会有什么下场。
  ……
  过了一小时,猴子顶着骷髅脸过来报告:“不久之后,他们有一场会议,说是要针对整个一区的昆莱学生下手,要我也参加。”
  “一区还有多少你这样的学生?”谢传灯问。
  “三十七个。”猴子小声说。
  “参加。”谢传灯平静地道。
  “我们是要提醒他们吗?”感觉仿佛要加入大事件里,这孩子整个人都激动起来。
  “不,你帮着他们抓。”谢传灯面色很温和地道,“这样,你才有足够的资格,混入教派核心。”
  要多一些案例,让这些刺头知道,昆莱不能永远保护他们,要随时提高警惕,免得这些孩子只知道作不知道好,同时还可以磨练眼前这小猴子,让他在良知里煎熬从而成长!
  “哇哇,好的好的,保证完成任务!”这孩子更激动了,他眼睛闪闪发光,“这业绩够我吹一辈子了,大大,要不要再钓鱼几个同事过来,让我晋升的更快啊?”
  “……”谢传灯几乎维持不住自己的表情,“你难道就没有一点师门情谊么?”
  “这种可以死出境界,死出逼格的事情我怎么能独享,”学生很坚决地道,“到时我还要找他们收费呢,不给我就放了他们!不让参加。”
  他仿佛已经看到学生们踊跃参加的样子,这种大事怎么能不加入,大不了他帮忙把这些身体存着,到时再放回去,一举数得!
  谢传灯按了按心口,沉默半晌,才道:“那还真是辛苦你了……”


   
第170章 各有所长,套路深深
  “黑暗教派是与一个自称复兴军的组织合作的, ”猴子努力把自己藏在披风下面,不露出那骨瘦如柴的骷髅模样,“我收到他们的函件, 下次的目标锁定在一名刚刚回一区不久的昆莱学生, 在我争取后,这事由我去操作。”
  复兴军的战士都是经过半机械改造, 战斗力非常强大,巡逻队和他们冲突起来都是互有损伤, 目前他们的目的、头领、甚至组织结构都没人知道, 只知道他们有非常强大的生化研究体系, 算是黑暗教派最大的金主。
  谢传灯没有提出意见,只是让他自由发挥。
  “这妹子我认识,是做医疗的, 就在隔壁星系,那里不是沙漠,是一颗生命星球,富人区, 那边也发展了不少黑教徒,只不过一小时前被这妹子抓住了,已经没消息了。”
  小猴有点尴尬, 相比对方的成绩,自己就显得很差了,要不是校长过来,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才能逃出去呢。
  谢传灯点头不语。
  “到时我就用我先联系黑教徒组织壮大自己的力量, 再用原本昆莱的接头暗号去约她,然后再设下陷阱,保证能抓到她!”小猴挥着手,仿佛已经看自己成为人生赢家的一天,“等抓到她,再告诉她是计中计,到时再让她配合一点,与我里应外合,找到源头,端掉这个讨厌的老鼠窝。”
  谢传灯还是不说话。
  但这位学生就是很主动,叽叽喳喳和猴子一样在他身边自说自话,表达着对校长当年一人单挑整个联盟议会的事迹表示敬仰,对校长一人之力把基因进化推入新方向表示了崇拜,对校长爱情事业两不误表达了羡慕,对校长打破先例轻取头条表达了向往。
  在他的话语里,谢传灯猛然发现,自己眼里的自己和别人眼里的自己出现了严重偏差。
  在自己眼里,他是克己守礼、有学识有威严的老师,能做大做强传教传道的校长。
  在学生眼里,这位大不了他们几岁的校长就是一个年轻偶像啊,哪怕严肃冰冷还是那么气质那么美好,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不开心就敢掀桌子的存在。大佬从来不存在什么委屈妥协,每次都是不服就干生死看淡!堪称睡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简直是青年人们能达到的顶点,是他们一心想要追逐的存在。
  偶像的力量是如此强大,这种情况下,昆莱大学的学生们自然不想当什么乖宝宝,成天就想搞个事情证明自己。
  当然,也有乖巧的学生认识传灯老大是非常正经的一个人,但这完全抗不过灯粉的超级滤镜,在大环境影响下,他们也觉得传灯老大不拘一格,不然怎么一点不在学习上封建守旧,每天都有新的课程?
  不过老大那么严肃,他们当着面,肯定是要乖巧的,只不过回过头来嘛……那肯定是该吃吃该浪浪,这样的大好人生大好年华,学来的高人一等的知识,不作死一下,感觉好像缺少点什么,更重要的是,生死关头的磨练,对精神力的补益简直超级大,远胜过每天体术锻炼那一点点的愉悦后长久的空虚寂寞。
  呱唧呱唧……
  谢传灯就这样面无表情地听了一天,终于了解了。
  说穿了,这不就是吃饱撑着事少了么,多点作业,多点考试,肯定可以完美解决。
  想通这点,他甚至念头都在一瞬间通达不少,感觉修为瓶颈都松动了。
  果然,教学就是要靠经验啊,当年昆莱之主在门派平稳发展时一定要带人远征,很明显就是要发泄学生们多余的精力,相比之下,自己建立的昆莱大学,在学生分配上太散了,不能给他们足够的竞争和发展空间,这才是他们成天想搞大新闻的原因啊!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