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6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而且认真来说, 前世自己惹到的好像还是世上排第一第二的两位人仙道主——想到这里,谢传灯发现自己还活着,已经是很有能力和运气的表现了, 再者前世作为昆莱二代七秀里最乖巧的一个,他一路听话到最后,常年是师长们用来教训安娴云袖这些搞事精们的优秀榜样。
  可后来他带着知识去了太清派,搞出个惊天动地的大新闻, 成了最大逆不道的那个,怕是把那些长老们的脸都打肿了。
  这么一想,若是报应因果而来, 此世运气差点,简直是合理又应当啊。
  想到这,谢传灯心态便立刻平和下来,温和地对他们四个道:“你们真的想学?”
  谢小舟嗷呜了一声, 表示它一狗就不学了,然而它的水母好友立刻就不满了,伸触手就把狗丢水池下边做了滚筒运动。
  谢尔薇娅眨巴着大眼睛,兴致极高:“当然在学了,老大你简直是我们异体的明灯啊,我们最近进化正卡着方向不知道怎么办呢,你就找到了。”
  元帅进化失败后,他们这些人都不敢贸然进化了,但作为被刻写进基因里的本能,他们只能尽可能的延缓进化,如果没有找到办法,那步上元帅的老路,也是迟早的事情。
  阿澈表示只要是你教的我都学。
  水母在一边旗帜鲜明地支持自己的老大。
  谢传灯反而沉默了。
  他是人,虽然对异体没有多大恶感,但也知道这事情影响范围是何等广阔,这种关于种族运道的事情,他还真不敢随意做主。
  “阿灯,怎么了?”阿澈坐到他身边,熟练地给阿灯捏捏肩膀,“到现在还怕异体吃了人类啊?”
  “不会么?”谢传灯有些迟疑,“异体毕竟已经是另外的种族。”
  “只要你说不会,那就不会。”阿澈轻轻按了下额头,“我可以为你成为异体之王。”
  谢尔薇娅轻哼一声吹牛,无所谓地耸耸肩:“不过你愿意教就教啦,不愿意就算了,异体真想吃人,有没有精神力,跟本不影响嘛。”
  以现在异体的势力,只要三派中的两派愿意合作进攻,也就够把人类赶回老家了。
  “说得也是。”谢传灯也觉得是自己有些狭隘了,只要他的学术法门广为流传,有心人就肯定可以学会,他也没有打算把昆莱做为隐世的小门小派,而是要发扬光大的,“那就一起学吧,不过先说明,我的很严格的。”
  阿澈和小水立刻点头。
  谢尔薇娅懒散地应了一声。
  转出蚊香眼的谢小舟被水母从水池里拉上来,强行压着点了狗头,然后吐了一沙发的水。
  既然如此,谢传灯先让他们说了一遍入党宣言、不,是入门誓言,让他们递了拜师茶水,这才开始给他们讲解精神力的起源,再讲了锻炼方法。
  毕竟从这里开始,已经算是昆莱的核心法门了——虽然被他改过成面目全非的同人文,可内核却是不变的。
  谢传灯讲清楚了厉害关系,这才让他们开始练习,同时表示:以后你们晚上就不用睡觉了,锻炼精神力,完全可以代替睡觉,甚至比睡觉效果更好!
  第一次学这个的学生们都很兴奋很新奇,认真达到了老大的种种苛刻要求,都觉得自己是不出世的天才,一教就会一学就懂。
  谢传灯对此笑而不语,鼓励了几句之后,第二天便带着矿石回去了研究所工作,毕竟他已经旷工了七八天了。
  到学校后,他得到无数学生的欢迎,这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机甲大赛里最出风头的人物,回到研究所里还被所里助手们团团围住,要求签名和交流经验。这群武力值几乎为零的技术宅们突然之间出了一个王者段位的大神,心中的敬仰简直和宇宙风一样长远。
  好在,菲力博士及时出现,与唐川教授一起,将这些粉丝们通通丢进了三倍研究任务的沸腾大锅,让他们再抽不出一点时间来追星,这才将谢传灯解救出来。
  谢传灯向他们表示了谢意,而唐川和菲力博士则语重心长地与他展开一场真诚的交流,大意是你的天赋该用在研究真理造福宇宙上,打打杀杀的事情就不再掺合了,否则要是出点意外,将是科学界最重大的损失,OK?
  反正自己也没什么兴趣打机甲,谢传灯思及此,便同意以后不去了。
  对面两位这才松了口气。
  谢传灯则开始研究那块矿石,自古医化不分家,基因学和化学药物的结合更是紧密的如同两兄弟,很多仪器都可以相互借用。
  他用了很多手段分析那块矿物,其成分都是很普通的岩石成份,但就是可以和精神力产生一丝共震,是它的同类化合物做不到的。
  谢传灯敏锐地觉得其中可能有一个大发现,便将一半的时间都投入这矿石的研究里。
  唐川和菲力都搞不懂这矿石有什么好研究的,却没有干扰他的研究,他们都是很有素养的科学家。
  谢传灯下班回家时,还是没有找出矿石的奥秘,便带回家准备继续试。
  可惜的是,昨天网上的另外两位有资质的学生,都没有来找他。
  他遗憾之余,便把全部的心力放在了教导仅有的四位入门学生身上。
  ……
  接下来,他也让他们知道了,老大的严格,那可不是一般的严格!
  不能走神,不能移动,平心静气,不可以有神念外放,不能念头杂乱,不能……这种连想都不自由的学习,第二天就让谢尔薇娅打了退堂鼓。
  然而一入昆莱深似海,谢传灯心说我的门下岂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于是在他断了谢尔薇娅一整天的网后,这位永恒萝莉立刻就成了最认真的学生,那勤恳程度甚至远超过最认真的水母和阿澈,让谢二狗成了垫底户。
  谢传灯知道断网对二狗无用,但昆莱最擅长的就是因材施教,他转头就给谢小水一个光荣的任务——督促你的兄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一家人最好的体现。
  谢小水非常认同,上百只触手一起拍胸脯保证这事他一定办好。
  然后谢小舟就过上了水深水热的生活,几乎被触手甩出狗脑子,天天喊着要和水母友尽。一周下来,瘦了十斤。
  楼怀泱带它出来遛时,遇到了悄悄来撸狗的杨,把这位爱狗人士看得心都疼了,简直想举报传灯虐狗。
  到了周末时,谢传灯也有了休息时间,阿澈便找上传灯,希望和他一起去打打训练比赛,到时可以一起打2V2双人比赛上分,进决赛最快。
  听到这话,已经训练的眼冒金星的谢尔薇娅眼里全是小星星,就差没举双手欢呼了。
  “我就不去训练了。”谢传灯继续把玩那颗石头,顺便看了一眼分心的谢尔薇娅,在她委屈的目光里示意她继续训练,这才对阿澈道,“上次只是顺便打打。”
  那是可培养感情的好地方啊,怎么可以不去!
  阿澈立刻坐到阿灯身边,用乖巧又有些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他,小声地道:“想和阿灯一起,这样对我是天一样大的鼓励,一定去嘛一起去嘛。阿灯~阿灯~”
  “阿灯,一起去嘛,一起嘛,锻炼一下身体啊!”阿澈在他身上蹭啊蹭,“也许这个石在机甲上会有反应呢?”
  “好吧,一起去。”谢传灯在他的眼神下败下阵来,同意了。
  “哦,这样的话,我还有事,就不去了。”楼怀泱看着阿澈带着暗示的眼神,非常自觉地道。
  这种要求单身狗一边去的眼神他遇到过很多次了,罢了,反正阿澈的参赛视频他还没看完。他已经看到进入禁区隧道那里了,再有一天就可以看完,到时再去指点阿澈。
  “你机甲修好了?”谢传灯好奇地问,没那么快吧,都烂成那样了。
  “没有,不过那里有训练用机,”阿澈顺口问楼怀泱道,“楼,我的机甲还要修多久?”
  “快了,虫族已经愿意给你免费提供外壳护甲了。”楼怀泱轻笑道,“你不知道,最近他们的外壳被炒出天价,解决了他们的缺乏的资源问题,还希望你当他们的代言人打广告呢。”
  人族星域当然不许这些虫子随便采集资源了,毕竟如今对它们还是戒备大于合作,不过他们愿意拿壳来换,也是双赢啊,就连那种粘液腺体,如今都被高价收购呢。
  “那就好。”阿澈对星空女皇也是很有感情的。
  “现在只差喷漆,对了,你的广告商们已经等你很久了,你要重新涂广告标志么?”楼怀泱轻笑道,“你现在全身的位置都被叫出天价了。”
  连屁股的位置,都有人抢,真羡慕……楼怀泱想着,可惜他的机甲是代表联盟的威严,否则他就可以有更多的钱给以前的兄弟家寄抚恤金了,另外,他们的家人,也可以去看望一下……
  -
  首都星的太空轨道上,一艘蜂巢般怪异的飞船静静地停在战舰群中。
  一名高大的虫人正抱着一只虫茧,失落地看着黯淡无人的直播屏幕。
  周围的很多虫人属下,也一起陪他看着直播屏幕。
  最近它们都沉迷一个主播,倒不是为了入睡,而是新王喜欢,他们受王的影响,自然就会喜欢,从女皇被那可怕的异体之王吃掉后,新王还第一次遇到能舒缓它精神的东西呢。
  虫人沉默许久,过了一会,他收到一条信息,上边写的是人类军方再次拒绝它去首都星的信件回函。
  唉,看来它暂时是不能去图兰大学找那位主播了。
  真的想学啊。
  可是,就算去了,他一定也只会教人类吧?

   
第84章 此消彼长,此起彼伏
  阿澈轻车熟路地将阿灯带去了训练场。
  经过预赛的一番清理, 这里的训练战士已经少了近一半,看他们两人的目光都有些戒备。
  他们是所有想夺冠者的强敌。
  阿澈能感觉到周围的敌意,却只是淡淡扫了一眼便不再多看, 带着阿灯去了训练机甲。
  机甲的操作大同小异, 只是在特种机甲上有所区别,熟悉一下, 基本就可以安心训练。
  但随后他们的操作就让人瞪大了眼睛。
  训练场里的两架机甲打的并不激烈,你来我往之间都只是些摔打反扭。
  只是, 这感觉不对啊!
  先前在预赛里被第一个传灯捕获当苦力的小姑娘也在围观群众之中, 看了一会, 她歪了歪头,飞快拿出光脑录了一段GIF,发到群里问:看这个看这个, 你们有没有看出来哪里不对?
  画面里,一方机甲一个反摔,倒在另外一只的怀里,将对方压在地上, 对方将他掀开却被抱住大腿,滚了一圈。
  “谁和谁啊,打得这么基情四射?”传灯后援会群里的粉丝好奇地问。
  “一个是传灯大大, 一个是阿澈。”冷姑娘激动地道,“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唉,妹子你快开直播!这种好戏一个人看是不道德的!”群众们立刻激动起来。
  于是冷姑娘悄悄开了直播。
  “唉,阿澈这个心机婊, 他在吃传灯大大的豆腐你们看出来了么?”吃瓜党们激动万分地道。
  “是啊是啊,你们看,那个横甩,是抱腰啊!抱腰啊,还转了一整圈!”
  “哦,太无耻,简直是……干得漂亮!”
  “所以我说吧,澈灯王道,看阿澈宝宝多主动多胆大!”
  “胡说,阿澈宝宝要是真胆大就直接上去真人肉搏了,这种隔着一层机甲打,很明显就是有贼心没贼胆!”
  “你怎么知道他们没有直接肉博,那种东西是我们看得到的吗?”
  “好像也很有道理啊!”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