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0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帕斯奇抬臂格档那给他带来浓厚危险的攻击,腰椎仿佛无骨一般倒下,带着残影与音暴的拳头划破虚空,重重打在谢传灯身上——他的速度远比高过特伦斯,对方本就不是以体质见长的异体。
  然而,贴上的拳头仿佛打入一团橡皮,微微一荡后,便是一层高过一层的反震,被对方趁机抓住,一道诡异的力量就轰然巨浪般拍下。
  对方的搏击之术简直让他大开眼界,那种对力道最微妙的控制,让帕斯奇觉得不是在和人打,而是面对着无尽大海,再大的能量也会被对方包容化解,反弹轰重。
  最重要的是,没有要害的异体在他手下仿佛生生多出一个要害来,柔若无骨的修长手指哪怕只是一点,都会带来剧痛与崩溃的警告,这出对战进行到第三分钟时,帕斯奇倒在地上,手腕绞住对方双手,而特伦斯一手掐住他的脖子,单膝跪抵在他腰间,胜负分出。
  帕斯奇的目光里毫无失败的气馁,反而带上一丝笑意,“你不是特伦斯。”
  “你刚刚才见过我。”谢传灯轻哼一声,缓缓起身,同时不动声色地将撩起的长裙掀下去,遮住修长白皙的双腿,失策了,难怪安娴以前和他打架时都穿着裤子呢,感觉老脸都要烧起来了。
  “特伦斯呢?”帕斯奇被安洛焦急地扶起来,后者一脸阴沉,就想要上去找回场子,被前者拦住。
  “逃掉了一半。”谢传灯淡定地坐在一边的蘑菇坐椅上,摆着一派之主的架子,“你能活过来,应该感谢我,她应该是放你回来找我麻烦的。”
  “这不合理。”帕斯奇也坐她身边,“她很聪明,放出我的影响,可就太大了,大到她承受不起。”
  “她现在缺一半精神体,肯定影响到她的判断。”谢传灯平静地道,“既然你过来,我把她的消息给你,就该离开了。”
  “离开,何必那么急。”帕斯奇苍白的面容上带着友好的微笑,“听说你也是生物学上的大能,特伦斯留下的数百万异体研究资料,许多都已经触及到生命本源了,不看一看,岂不是太可惜了。”
  谢传灯有些心动。
  “再者说,联盟内部会混乱一阵子,你在那边研究肯定会受影响,”帕斯奇不动声色地怂恿道,“异体这边对你的教学不是更有用处么?”
  “不必了。”谢传灯觉得异体势力已经非常强大了,万一一个不小心想要统治人类世界,那后果太严重了,虽然帕斯奇本身看起来没那个需求,但将种族问题托付在对一个人的信任身上,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事情。
  “你担心人类世界?”帕斯奇微微一笑,“空间窗一点被引发波动周期,这种宇宙星空的东西,至少需要数百年,才会平定下来,有必要操心几百年后的事情么?”
  “科技进步那么快,万一他们发明了新的迁跃技术呢?”谢传灯不以为然。
  “那也是人类才能发明啊,你难道指望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低的异体来发明吗?薇薇,你行吗?”帕斯奇一边谦虚,一边把安洛兰往身后推了一下,“军人学习都不太好,文明还是要靠你这样的天才来推动。”
  被黑了的高材生安洛兰扁了扁嘴角,没说话。
  中枪的薇薇整个人都EMMM了,只能缩着脖子踢着石头,不说话。
  “如今薇薇学到的,已经够异体用了。”谢传灯还是不上当。
  “这事,我还真要谢你。”帕斯奇点头,随后不经意地道,“可惜异体将生成的文明,不知多久才能如人类那么兴旺。这种由无到有,完全由精神力构成文明的世界,一定很美好吧。”
  谢传灯猛然一滞。
  他突然想起,前世里,昆莱的刑道主也是从无到有,将本是荒漠隔壁的西洲大地建立成人类乐土,道传万世,惹得当年陷害他的三大仙门人人自危,担心他随时会打过来。
  相比联盟里无比复杂的局势,自己在边角之里另起一局,好像更有前途?
  反正这边空间窗已经封闭,这边再闹也影响不过去,若是能洗回人类思想,不是更证明了新的进化方向?
  想到自己在三星区建立一个小昆莱,同时独裁经营着人类世界的传道,双管齐下……别说百年,按星际世界的生产力,十年就能把昆莱之道建立起来吧?
  自己一个人探索精神力的奥秘毕竟太少,若是能挑动天下大势,将整个异体纳入昆莱之道——他强行掩住心中的激动,仿佛已经看到自己领悟世界本源,开着数万里的生态圈横渡虚空,回到昆莱,然后糊在当年敌人的脸上,看他后悔的表情。
  “三星区还有很多人类的,大约数十亿吧,”帕斯奇幽幽道,“他们都是在居住星上来不及跑掉的平民,联盟攻击空间窗,相当于将他们都抛弃了,可惜他们就学不到精神力了。”
  最后的天平整个倾倒,谢传灯睁开眼睛,冷淡地看他一眼:“闭嘴。”
  帕斯奇低头不说话,俊美的模样居然显出一付很乖巧的样子,没有一点违合感,反而很容易激起人的保护感。
  那和阿澈几乎如出一辙的失望表情,让谢传灯瞬间心虚了:“这么大的区域,你手下的人够用?”
  帕斯奇露出一点微笑:“这,你尽可以放心。”
  调教优秀手下这种事情,他认了第二,联盟可没有一个人敢认第一。
  谢传灯微微皱眉,总感觉自己好像上了贼船,但对于传道的需求让他无视了这莫名的感觉,有些不自在地起身道:“那我去看看那些异体,看有什么能让他们进化出自我的办法。”
  “我带你去。”帕斯奇立刻起身,热情而不失礼貌。
  “不用了。”谢传灯挥挥手,转身离开,“我想一个人静静。”
  帕斯奇目送他离开,坐在椅子上,这才将目光投向了有些混乱的薇薇。
  安洛兰目光有些怀念,却忍不住擦掉眼角的泪水:“好久没看到了,你这种轻易就把人带偏的本事,一点没退化,呵,呵呵……”
  他的尾音里不自觉带上一点哭腔。
  “这是合作共赢。”帕斯奇看向星空外,神情有些嫌弃,“要是阿澈有我一半机灵,哪会到现在都只能摸到一个小手。”
  “老、老大,你、你怎么……”薇薇整个人都凌乱了,老大怎么知道的?
  “他的愿望太强烈了,我感觉得到。”
  -
  遥远的中央星区里,阿澈重重地打了一个喷嚏。
  “异体也会感冒?”谢传灯伸手摸了他的额头,没发现异常。
  “我感觉到很深的恶意。”阿澈整个人轻松很多,“终于要回家了。”
  谢传灯点点头,这次的战场有些冲动了,没有赚到什么,下次还是不要轻易踏足不擅长的领域。
  “洗澡水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先在星舰上超载严重,水源和位置都有限,所以都是两个人用一个位置。”阿澈平静地仿佛在问今天吃什么,“我们一起吧。”
  “好。”谢传灯也平淡地点头,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走。

   
第130章 因地制宜,按需分配
  回到中央星区, 网上简直一片腥风血雨。
  经此一役,人类算是彻底的战败,不仅失去了七分之一的资源星域, 还损失了大部分的有生战力, 战后的抚恤、财政的亏空,经济的动荡, 都让高速发展中被掩盖的矛盾纷纷涌出水面。
  联盟军方的腐败并不是秘密,这些年各大太空港口的费用、各种项目的亏空、还有出过很多重大事故的超大型工程, 都是曾经占据过一天网络热点的消息, 只是被军方强大的势力压下去而已。
  然而这次, 新军派的战斗力和垃圾的应变反应简直是坑中之坑,甚至逃跑出来很多高级的救生艇里都是军官,基本没有见到战士——这代表什么, 代表他们很可能是弃军逃跑。
  一时间,军方简直是处于人人喊打的状态,楼夙虽然也遭到了大量口诛笔伐,但他至少冲出包围圈, 带走回大量的有生战力,勉强称得上是战略撤退,其它几个军派, 表现简直不堪入目。
  各种专家们更是群蛇乱舞,纷纷从人文、经济、政治、事情的偶然与必然、应然状态等各种方向找出这种事情的原因——反正只要发生了,他们什么原因都找得出来。
  网上的火热就算了,甚至现实里的大街上也出现各种游行, 强烈要求彻查这次的军方的腐败问题,并且要求严惩相关者。
  联盟高层紧急磋商,开了整整三天的讨论会,各大势力方都及时抛出自家的替罪羊,该关的关该杀的杀,剩下的撤职通报批评——反正他们这些老牌势力最不缺的就是人了。
  但就算这样,也止不住各方的动荡。
  小家族们越着大家族们伤重之机,努力扩充势力,大家族则努力打压拉拢,再联姻、分化,这种情况下,冲突自然就多了起来,重武器火拼的事情的几乎每天都有数百起,首都星管控较严还好,那些偏远星区的乡下星球根本就难以抑制。
  楼夙忙到一整个月都没有见到人影,天天在新闻上看到他们那群人的发言。
  谢传灯回到首都星,继续先前的各种研究,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昆莱学派该出的风头都已经差不多了,剩下的事情,就是默默深耕壮大,不要掺合到权利的争夺里去。
  阿澈见过了帕斯奇后,就默默地憋着劲,想要干出一番大事情来。
  可惜这次的机甲大赛因为战败几乎收视暴跌,成员更在后来的战事里大量留在三星区,说好的三大顶极机甲被扣押住,没有发放。
  阿澈见此,就默默熄灭了在比赛里放光彩的事情,转而认真当起了阿灯的贤内助。
  回到联盟后,他和几个学生依然在图兰大学上课,斯利亚的补习班都被收归图兰大学国有了,补课费只能拿到3%,阿澈教学了一段时间,觉得这个办法很难出头,简直在众弟子里一点都不出名。
  这样怎么能体现他的贤惠呢?
  他苦思冥想许久之后,开始教授自己的机甲驾驶课——将自己摸索的一些精神力应用的小技巧放在课程里,比如精神力开多重视野、一心三用、还有各种精细控制的操作,比如需要精神力辅助的双重转向、应急加速,还有很多见都没让人见过的黑科技操作。
  这种课才开一堂,整个教室就爆满了,属于天花板都会被人拆掉的那种高级课。
  不但好评如潮,一课难求,甚至校长都腆着脸过来问可不可以开网络直播,顺便把课放到体育场去讲——要知道这种待遇可是传灯都没有得过的。
  阿澈于是压制住内心的雀跃,谦虚地问了传灯可不可以。
  当然可以,谢传灯简直心花怒放,传道要的就是这种可以举一反三,独辟蹊径的弟子啊!就像当年昆莱长辈们虽然百般看不惯千般想吃人,但最后还是不得不捏着鼻子给他们这些优秀弟子收拾烂摊子。
  如果不是在剑术上有无数推陈出新的成就,安娴那兴起来连师父一起揍的性子能只是关禁闭扣薪资?如果不是能记住飞来峰数百万符文,自己能拆了坏十个飞来峰还没被按去吃土?
  门派发展固然要无数平凡普通的传道者,但其中天才人物的领头作用也是绝不可少,阿澈这一种想法,简直就是发展的大杀器啊!
  于是谢传灯不但把阿澈狠狠地表扬了一番,甚至对他要求睡在隔壁这种小事都点头同意了。
  至于说后来晚上经常打着讨论的名义过来一起睡——谢传灯也不好拒绝,毕竟人家都那么规矩,就不要管他心里想什么了,反正天下罪都是论行不论心啊,论心天下无圣人,想想又犯法。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