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3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坐到他身边,拿起一根针,平静地扎进他后背,感觉到对方微微一颤。
  “你如果多锻炼精神力的话,寿命会有显著延长。”谢传灯悠悠道。
  “哪来的时间。”楼夙看着投影,忍着一股又一股的疼痛,“我已经连续十三天没有休息,就这还有很多事情堆起来。你不觉得应该帮忙么?”
  “我对政治不熟。”谢传灯又下了根长针,同时不轻不重地一拍,将想要弹起来的病人压下去。
  “你知道医生应该尽量减轻患者痛苦么?”楼夙额头微微见汗,再也看不下去投影,轻颤着问。
  “知道,所以我会尽力快一点,你痛可以叫出来。”谢传灯劝道。
  “……”楼夙终究还是没有叫出来,他毕竟自尊很强。
  谢传灯有些赞叹,感觉找到了英雄。
  ……
  接下来的时间里,谢传灯除了每天和阿澈发发消息之外,又重新开始了教育大业。
  除了昆莱大学外,低阶精神力的传播已经在各个大学里成为必修课,但教师数量却不是很足,首都圈目前勉强可以支持一所学校一个,但这样压力太大了,对学生和老师都很不利。
  他通过在线网络教程和各种流动教学加强师资力量,同时开办了一个低阶老师速成班。
  精神力仪器的使用本来正在进行中,但由于这场战争,这个速度被加快了无数倍。
  各种军用的精神力驳接仪器层出不穷,精神力的半插入式网络体验可以直接以脑波控制各种仪器,全插入式就是昆莱境的体验办法。
  这引领了一场巨大的信息终端改革,一时间市场上出现了上百种精神力驳接系统,各种新的APP也在紧急开发中,因为精神力的控制,直接将资料下载到大脑已经不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而是变得可控且速度加快。
  精神力还可以加速理解记忆——并不是记住了就算学会,精神力提高注意和精神力的办法是所有人都在努力学习的,当然,没有目标的咸鱼除外。
  然而事情并不简单,社会的发展改革不是一促而就,却总能卷着人向前。
  一年时间不到,楼夙很遗憾地表示,因为联盟贸易的萎缩,首都圈与中央星域的税收锐减,原本的失业补贴不再永久提供,而是减到维持八个月,这个时间之后,政府只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这个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
  联盟良好的政策养活一大堆不事生产只追求个人爱好的混吃咸鱼们,让他们不用再为工作放弃梦想,可这么一来,他们就必须找一份养活自己的事业了,这是社会在倒退!
  几乎让数量庞大的咸鱼们上街游行,要求保护弱势群体等等等等,维护秩序的警察们默默跟了三条街道,这些咸鱼们就因为不事运动累得坐下歇息了,不得不转换方式,坐着飞板游行,一时被引为笑谈。
  同时,联盟列举了医疗舱对人体的负面影响,希望大家不要有一点小病小痛就用它,有空请多下载锻炼体术,健康环保又长寿。
  谢传灯还把自己的手下的实习医修们派去参加社区义诊,可惜的是很快威名在外,门庭冷清得实习生们只能养老鼠练手,天天找传灯抗议这些是浪费时间,强烈要求把他们拍去前线享受、不,战斗!
  谢传灯也很无奈,如今联盟局势紧张,没办法如先前一样去外星区扫荡,只能让阿澈等人去收拾星盗,已经把医修安排得很满了,再多一点,他担心会影响士气啊。
  就在这时,听闻医修威名的诺恩找了过来。
  诺恩开场就很直接地表示最近联盟因为各种动荡,失业率很高,犯罪率直线上升,想找他借一些医修偶尔前去巡逻,抓罪犯时会有一点小损伤只要查不出来就是可以接受的。
  谢传灯欣然应允。
  他手下的医修更是踊跃报名,每天出去几小时找实验渠道,剩下的时间就一起讨论医案,修改论文,就为了在昆莱境多发表些论文,然后兑换更多的时间练习加强精神力。
  这种一天天感觉自己变强的日子太美好,他们都很上瘾。
  但可惜的是,由于他们的加入,犯罪率直线下降,连一些混乱的贫民窟都大变模样,联盟治安一时达到夜不闭户的程度。
  于是他们开始讨论要不要钓鱼执法,上勾几个。
  在得到琳达发来的贴子链接后,谢传灯脸色发青,严厉斥责了他们。
  同时心中气闷不已——他都重新投胎一次了,为什么还是感觉安娴在他身边阴魂不散?
  

   
第164章 统一思想,衣帛还乡
  从当了传灯的小弟后, 斯利亚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浪了,最近两年简直清纯如圣贤。
  他的精神力天生十分强大,现在算是昆莱系里除了谢传灯外精神阶层最高一的一个, 阿澈都比不上, 已经可以达到扫描万里、精神移物(不超过三十千克)、感知危险等等技能。
  不过最近他陷入了一个瓶颈,感觉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 不得不去请教老大教导。
  谢传灯仔细过问了他最近的学习情况后,给出了答案:“精神力的升级除了锻炼之外, 还要学会归纳自己的道路, 这样才能探索更远的未来, 感知更多的世界奥秘,用精神力去驱动他们。”
  固步自封,是很难进步的。
  斯利亚相当聪明, 于是他试探地问:“你的意思是,要我编本书找些学生来实验实验?”
  谢传灯冷淡镇定地道:“胡说,这明明是教导传承新的智慧!”
  “换个马甲而已,”斯利亚瞬间举一反三, 感觉自己受到一种醍醐灌顶般的顿悟,“我们也是你第一批试手的吧?”  
  “你对仍文明的积累方式似乎有些误解?知道我为什么名叫传灯么,因为这是传递火种一灯燃百灯, 传灯不传薪,懂么?”谢传灯闻言紧紧看着他,清澈的眼眸里毫无情绪,仿佛在思考该怎么处理掉他。
  “不, 这才是人类进化的道路,”斯利亚立刻乖巧地低下头:“老大,你觉得我走哪条道路比较合适?”
  谢传灯歪了一下头,再他了他一眼,才缓缓道:“这是你该思考的问题。”
  斯利亚只能点点头,心说我算知道那些医修体修的坏习惯是从哪来的了。
  谢传灯冷淡地看他一眼:“注意收敛,我能听见。”
  斯利亚乖巧地哦了一声,赶紧收敛了心里的胡思乱想,默默退出去了。
  他的道是什么呢?
  这些年混社会靠的是经营社会关系啊,自己想的是浪遍整个世界星球啊,这能怎么……斯利亚猛然打住。
  他仿佛知道自己该走哪条道。
  不久之后,他制作了一个新的教程,放到网上下载,不到一天,就成为当天的APP黑马,那下载势头几乎把传灯的温和体术下载量的头名挤下来。
  斯利亚老师更是因为这个伟大的发明被尊称了斯利亚大师,一时各种应酬求学如潮水般涌来。
  “斯利亚大师,您是怎么想出精神力互助这么美好的点子呢?”有记者前去直播采访。
  “因为很多精神力低下或者年长的人很难触及到初阶,我的愿望是让他们也感受到新世界的大门正在打开,”斯利亚一脸大德圣贤的肃穆神情,“然后我向传灯老师请教,他告诉我该怎么做到。”
  “然后呢?”记者立刻顺杆爬上去。
  “然后老师告诉我一灯传百灯,传灯不传薪,于是我便想到将精神力的感觉凝聚成火种,在连接时相互感应,让人能更深刻的感觉到方向,虽然一次不行,但十次百次,总能让人感知到精神力世界的美好,”斯利亚神情无比认真,“这便是我的初衷。”
  “听说您这种想法是从繁育交配中得来的灵感,是这样么?”又有记者问出刁钻的问题。
  “身体的的接近能让灵魂更加接近,这有什么问题么?”斯利亚坚定严肃的反问。
  “没有问题,听说现在有很多人愿意听的讲课,但您非常挑剔只接受长得好看的,这是真的么?”
  “这是诽谤,我接受的是对昆莱学派充满求知者的求助。”斯利亚冷漠道,“我的方法不需要身体上的接触,只是精神接触之时就能感知到人性的复杂与美好,父子母女朋友师生间只要有爱和信任,都可以相互帮助,这有什么问题么?”
  “你的发明一种真是一种伟大的创举,我们能报您的班么?”
  “后面排队。”
  ……
  谢传灯听着点头。
  琳达听得无奈:“这说的真好听,这才发几天,他就已经泡上了很多美人了。”
  “喜欢浪就随他吧,”谢传灯是真没想到他能想出这种笨办法,这无疑把昆莱的影响力又扩大了好几个层面,“这也是一种锻炼方法,给他开一个分院吧。”
  “可是他的分院要叫什么名字?”琳达问道。
  “让他定吧。”谢传灯很看得开,凡是可以自己升峰的昆莱弟子都是自己起名的。
  于是消息在斯利亚收到之后,就起了一个心理院的分院——本来想叫爱之院的,被传灯大佬无情的否决了。
  -
  时光飞逝,阿澈一直忙于在中央星天南地北地剿灭海盗,他的巡逻队在星际已经是非常有名了,从一支只有两艘小巡逻舰的队伍,到三年之内扩大到数百艘无畏舰与数千巡逻舰队的大队伍,几乎把中央星区的海盗剿灭一空,让中央星的商路持续繁荣,甚至每年都有数亿的其它星域偷渡客前来中央星定居。
  昆莱大学的学子们十二万分的喜欢在他的手下实习,不但可以天南地北地见识各种风景,还可以加入战斗或者会战斗收尾,甚至在星舰上还开了一家昆莱大学的分院,为战士们做短期的精神力培训,学生们当临时老师。
  当然,得到的俘虏和材料都十分的足,惟一比较麻烦的就是经常有星盗从其它星域过来,捞一把就跑,让人十分头痛。
  危险也是经常有的,但是精神力锻炼就是这样,平静的世界里升级起来超级慢,战场上的升级简直有飞起来那么快,爽到没朋友,而见过大海,就很难回到小湖里去了。
  而谢传灯头痛的则是他家阿澈一去已经三年没回来了。
  平时也就网络聊聊,多聊一会就说自己有事挂了,一让回来也说有事先挂了。
  谢传灯觉得自己是个情感淡漠的人,本以为双方的感情会就这么冷淡下去,但独守空房久了,就很气。
  一空下来就想出去把阿澈提回来。
  但首都星这边又实在离不开他,于是脾气越见冷漠,让斯利亚谢小狗等人走路都不自觉地轻手轻脚。
  私下里,几人也通电了好几次,想让阿澈有空回来看看,但阿澈就是不干,而且他的行踪特别诡秘,不是他主动联系,一般人跟本找不到他。
  困惑之余,楼怀泱忍不住去问自己父亲,他讨好地给父亲捏着肩膀:“爸,你说阿澈到底在别扭什么啊?”
  楼夙感受着儿子手指上舒服的力度,微微一笑:“他是在害怕。”
  “害怕?”楼怀泱俊美的脸上闪过困惑,“有什么可怕的?”
  “他怕害死萨安的东西又会弄到传灯或者我的身上,但他又有很多弱点,就宁愿离远一点,等到有足够的实力再回来。”楼夙言语里有点可惜,“男孩子的可怜自尊心啊,至少现在没有多少人说他配不上传灯了。”
  阿澈毕竟太年轻,就想证明自己,改变自己。
  “最近你有事么?”楼夙突然问。
  “没有。”楼怀泱回答的飞快,他在昆莱境里的管理系统弄的差不多了。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