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93)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它只是吃一些船上的贵重配件。”阿澈解释道,“这只异体已经不是纯粹的碳基生命了,它吞噬过一只虫族舰虫,消化之后本身就拥有将贵重金属化成自己外壳的能力。”
  “对啊,”谢尔薇娅解释道,“虫族星舰本身就一只巨大星虫,能做为虫族跨越虚空的巢穴,最大能生长到星球大小,这只鸟还只是中阶,还有很大进化潜力。”
  “那楼夙是怎么挡住异体的?”琳达有些无法想像,只是现在这样的异体就已经很恐怖了。
  “当然是安洛兰不忍心啊,楼夙当年也是他的同伴,到底不敢真的拼命。”谢尔薇娅耸耸肩,“真要愿意打过来,去吃掉元帅,就成王了,就可以让异体们指哪打哪了。”
  “小鸡,别吃了,我还等原谅军团的回复呢。”阿澈轻声道。
  对面的巨大鸟类不悦地看他一眼,化成一道道白线,重新组也了一只比刚刚大上百倍的鸟类,一时半会,是没法回到舰船上了。
  第四军团非常愤怒地发来质问,问他们这么礼貌的邀请怎么能接受这样的对待,强烈要求谢传灯给他们一个解释。
  “告诉他们,让我去第三区,这事情就算揭过去了。”谢传灯并没有揪着不放的打算,给个教训就差不多了。
  第四军团非常愤怒地表示如果没有回复,那就请阁下在太空里飘着吧,军人的尊严不容许冒犯。
  越看谢传灯控制异体的能力,第四军团高层便越不想丢掉谢传灯这张王牌,他们不是不知道应该软一点顺着来,但如今时局紧急,楼夙的势力已经非常膨胀了,再得到异体支持,肯定就又是一个元帅再生,各方势力都没有兴趣再听一个强人的指挥。
  至于安洛兰带异体过来——大家都知道安洛兰要的只是当年参与研究异体的那些人,真到那时,和谈时将这些祸首丢出去平息战争就可以,大不了再扶持一个研究公司,可一但再多一个元帅,他们这些家族势力又怎么能控制军方势力,没有军方势力,又怎么能在一方星域割据一方,维护自己的利益?
  至于会不会真的的刺激到谢传灯,高层们并不在意,因为他再强也只是自己一个人,带着异体又如何,难道还真能把第四军团灭掉?
  谢传灯其实也明白这一点。
  这种情况,他太熟悉了。
  前世就是如此,故乡太清道派的高层难道真不知道自己辛苦从昆莱圣地带回的知识一但应用成功,会带来多大的利益么?只是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利益罢了,为此使些绊子,添些谣言,做些拖延,再泼上黑水,都是为了让自己暂时不必出血而已。
  谢传灯甚至明白,只要自己点头愿意与他们合作,他们立刻就会成为自己的支持者,而在远方独木难支的楼夙和异体两败俱伤后,那些最有经验的士兵会被他们收编,就会成为最后的赢家,对抗异体更不会像现在这么消极,反而会成为最积极的一群。
  至于死掉些士兵和人,那又有什么关系,只要危机时修改法令,开启生产线,就会无数克隆人补充人像海一样涌去,再把战斗经验直接灌注到这些武器人脑子里,就能耗下去。
  这哪里是不聪明,这其是太聪明了。
  只是这聪明伤的是人类的元气,损公利私而已。
  他忍不住抚额,目光透过弦窗,冷淡地看着远方那无数舰船进进出出的军港,优雅的绿色涂装让这个无数层的太空堡垒宛如一颗纠缠扭曲的藤蔓球体,有一种带着生机的美感,基地周围的粉色星云浩瀚,映着远方无数星辰。
  “大家知道么?”谢传灯走到镜头前,看着远方的军港,“精神力是无形的,但有的情况,却可以显示在镜头里。这次,请大家看清楚了。”
  异体也好,自己亲自去也好,都必须表明态度了。
  他让异体们隐身准备,要开始帮忙了。
  这是要开大?
  异体们瞬间激动了,小水轻车熟路地带领大家隐身前往那巨大的空间站,按在传灯的要求,在各个关键的稳定推近器上藏好。
  谢传灯放出精神力,扭曲的磁场形影响了周围的星云气体,它们像风一样涌向军港,当然,这点力量是不足以动摇那个有数千公里的庞然大物的。
  但是异体可以!
  有它们在,那个地方,足够处理了!
  ……
  “上将,怎么办?”有军官问,“要不要出动歼星炮?”
  堡垒里其实并没有多大影响,太空中的重力系统是恒定的,星风经常吹,再怎么滚都不会有伤亡,就如星球自转不会把上边的人飞出去是一个道理,也就视觉效果好一些罢了。
  为首的那位上将看着直播,最后轻声叹息道:“算了,发表歉意,请他原谅,再派人送他回去吧。”
  这种人,和楼夙是一样,改变不了,难以消灭,只要有一口气就会卷土重来,除非像杨那样被完全消灭人格,否则是不可能为他们所用的。
  可就算要捕杀,也不能是在这里,毕竟还有那么多眼睛看着。
  底线已经试探到了,他的任务也算结束了。
  罢了,反正看到谢传灯的能力,现在最急的,应该不会是他了。
  -
  直播的观众们观看了一场冰冷而充满杀机的打压,也看清楚了精神力的可怕。
  那浩瀚无尽的星云是形成恒星的物质,看起来有颜色,但其实靠近了,就会发现那只是稀薄的背景。
  然而在谢传灯的精神力下,扭曲的星风就像是一层层潮水,将整个吹拂了整个堡垒,将这个数千公里的庞然大物丢入洗衣机一般,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宛如身处绝境。
  “人类的身体就是最大的宝藏,异体是进化肉体,精神力增长灵魂,这就如同人的两腿,必须同时进行,才可以走向进化的彼端,失去一方,异体就会失去灵魂,变成野兽。若是只增长精神,肉体死亡后,途留精神也毫无意义,希望大家认识到人类的强大,物质,肉体,精神同进进化,一起拥抱宇宙,一起不朽。”
  这是谢传灯在第四军区战场上的直播演讲,平铺直述,娓娓道来,没有煽动没有激扬,却莫名地听着观众心神激动,一次又一次,精神力和昆莱学,深深地侵入他们的意志里。
  这门新的学科脱离了玄学的范围,从E级学科飞快地上涨为A级,谢传灯上过的课与教案都被发到各大网络中心,再也没有多少人嫌弃它的枯燥难懂,甚至谢传灯再度的直播也没有了观光弹幕,而是换成无数的问题。
  网络上更是建立起专门的网站,开始分享经验求取资料,科学家们也不干示弱,开始以仪器分析脑波活动,试图从仪器方面分析精神力对大脑的影响——一个学科,在被世界意志认可之后,才算是真正扎入土壤,开始萌发出属于这个世界的枝丫。
  随着星际即时网络的爆炸发展,中央星域的乡下星球已经全数加入首都星网,巨大的影响力,如风暴一般开始向其它星区蔓延,中央星网的人数量开始暴涨,通讯的畅通,让无数隐藏的黑暗被揭开,信息带来的不全是宜处,坏处也开始显现。
  这些消息强势地动摇了家族势力,将他们垄断货物,走私交易的许多恶行揭发,一时间,本就危机动荡的人类世界几乎有了割据的趋势。
  而这时,谢传灯已经被第四军团用最快的星舰,十万火急地恭送到了边境空间窗,只要穿过这里,就可以到楼夙所在的第三战区。
  这次的穿越没有再出问题,一小时后,谢传灯见到了楼夙来接他。
  他清瘦了许多,茶色眼眸依然带着温柔的光芒,那是一种无论何种艰难风霜,岁月也带不走他的温柔,静静地站在那里,就像遥远的月亮,可将黑暗轻易照亮。
  楼怀泱站在他身边,似乎才从战场上过来,战斗服还没有脱下,看到他们过来,眼睛里就亮起了光。
  双方打了招呼,谢传灯原本冷漠的颜色便温和下来,微笑道:“我来得似乎不算晚,你还抗的住。”
  “还好,你能来真是辛苦了,先前送来的虫族很好用,至少暂时让我们这里松了一口气。”楼夙说到这里,调侃道,“先前你的直播我也看到了,这恩情实在不好报答,要不,我把儿子嫁给你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读者认为传灯太BUG了,解释一下,其实不是,他目前只是小打小闹,人类和异体都没把他真的当敌人而已。
你看他穿过来之后安利,忽悠,传销,虚假广告,请托儿……尽得安娴真传。真要BUG,那还这么折腾,看刑道主,那才是纯大号虐菜。


   
第113章 往昔阴影,生死之路
  听到这话, 若是从前的阿澈,肯定已经炸了。
  然而如今,谢澈的心智早已健全, 完全能分清现实与玩笑, 闻言似笑非笑地看了尴尬的几乎要熟的楼怀泱一眼,悠悠道:“小楼, 看不出我们还有共事一人的缘份啊。”
  楼怀泱几乎要炸了,既不敢去凶自己的父亲, 也不敢去凶谢传灯, 只能认输道:“阿澈, 别这样,我以为教了你那么久,我们是有感情的……”
  但谢传灯却似乎一点也不觉得这个玩笑好笑, 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答非所问地道:“或许,还不到时候。”
  楼夙微笑收敛了许多:“你来了,就正好过来看看吧。”
  他伸手带路, 将谢传灯领走,剩下的一干人等被无情地抛弃,让本来以为只是玩笑的几人顿时心中一悚。
  阿澈皱眉思考了一瞬, 将楼怀泱领走:“好久不见,我们好好聊聊最近战场上的情况吧。”
  “不行,战线吃紧,我是被硬拉下来的, 叙旧的时间很多,我现在回去战斗了。”楼怀泱努力抗拒着阿澈的勾肩搭背,仿佛一个被强迫的小媳妇。
  “一时半会破不了的,你都说了我们之间是有感情的。”阿澈完全不准备放手,他可是有一肚子问题要问。
  “我说的不是这种感情!”楼怀泱无奈地道。
  “什么,难道我们还有别的感情?”阿澈顺着就给补习老师挖了一坑,淡定道,“这锅我可不背。”
  “好了,我带你去,你先放开……”楼怀泱更无奈了,简直想呐喊当年那个清纯好骗的阿澈去哪了?
  “放开你就去战场了,当我傻啊!”阿澈完全不为所动。
  “你对老师应该尊重一点。”
  “小楼老师,不要转移话题。”
  吐槽和交流中,两人渐渐远去……
  琳达和谢薇薇一时惊呆,几乎要抱在一起瑟瑟发抖,这是什么鬼展开啊!?
  她们的澈灯和灯澈难道要完?
  军火商斯利亚清纯的娃娃脸上也带上深思,似乎想到什么,又不敢确定,果断自己找了个无人的地方,联系了自己的情报官弟弟。
  阿澈“收留”动物园成员们眼看回到三区,对视了一眼,就准备各处散去,找机会回异体老家。
  但还没来得及走远,就已经被谢尔薇娅手下的那只高阶异体与一水母一狗围住,一个也没能跑掉,只能默默地缩到一边,自然有人给它们带只是一般味道的狗粮。
  -
  谢传灯和楼夙顺着舰船的引领来到星球要塞的轨道之上,透过弦窗,不远处便是一颗蓝绿相间的美丽星球,只是这星球的表面似乎有一层苔藓般的白色,仿佛草地上一个个小菇伞。
  不远处,便是他们刚刚出来的天然空间窗,空间窗是一种变异黑洞,周围散发着并不强大的光芒与热量,赋予了要塞星上的生命成长的光与热。
  “是不是很渺小,异体也好,人类也好,在这浩瀚宇宙之间,都是渺小到肉眼难见的存在。”楼夙的目光凝视着深空,不带一点凌厉与杀气,“要塞星与空间窗之间,随时都有数百万战士对抗着异体,拒绝它们通战场,只是站在这里,我们的眼睛看不到。”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