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4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要是安娴那家伙在这,肯定口水都流下三尺了,根本就控制不了自己。
  他感觉自己心跳的呯呯作响。
  多久没有这种恋爱的感觉了——还有周围,刚刚过来时,那些普通人都没有一点精神力,肯定都是外肉内铁的机器人了,这应该是传说中的智械。
  那么多啊,可以写数万本昆莱智械解心得了吧?
  完全可以让学生们再开一个院系。
  真的是一个满地宝藏的地方,好想立刻就出去占领这里,然后将昆莱大学整个搬过来,大家共同进步!
  可能现在不能冲动。
  唉,要是等一等的话,应该会有主谋集齐,他们最好快一点。
  做为奖励,我能让他们死得痛快。                       

   
第175章 生死之间,有大恐怖
  然而, 谢传灯的运气似乎到此为止了。
  他在里边等啊等啊,度日如年,血都让人抽了几管了, 还是没有看到亚曼以外的头目出现。
  他是想再等等的, 然而一区的学生们已经开始疯了——他们找不到传灯老大,昆莱大学当然也就收到了消息, 开始还能按奈着小规模寻找,可等了好几天还没消息后, 抓狂的学生和老师们再也控制不住, 大规模寻找起来, 一时间,校长失踪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宇宙的每个角落。
  没有他在,整个宇宙的局势瞬间混乱起来, 那些比较安稳都不搞什么事的星盗更是大规模侵入中央星区做为试探,各大星区的局面再也不克制,行星级大武器刷刷地上马,局面比先前的小打小闹可怕何止百倍。
  好在他的学生们也不是吃素的, 有精神学派渗入联盟战争的方方面面,几乎是完全挖掘出了这里的战争潜力,巡逻队在五区过不来不提, 其它战斗力强的大规模涌入一区,几乎把这些的势力一个个压地上摩擦,在医疗院系的“好言相劝”下,几乎把小时尿了几次裤子都交待的清清楚楚。
  至于说不怕疼痛、偶尔落网的机械人们也没能逃过医疗院系的魔爪, 最近《机械拆解心得分享贴》已经在虚拟境的网页上挂起了摩天大楼,没有痛觉多好说啊,加上虚拟模块啊!机器没有精神力又有什么关系,输入模拟感觉啊,爱自爆又有什么关系,把他重新拼好啊!
  只要你不说老大的消息,那就让我们缠绵爱恨交织一生吧!
  谢传灯甚至发现,如果他再不出现,最多再过一周,学生们应该就可以找到他的下落。
  最过分的是,如今拜灯教在这几天简直如潮水一样席卷了整个宇宙,到处都是抽自己油点灯为他祈福的,贩卖“灯油”甚至已经出了好几个分享网站,造出十余个巨富,几乎成了一个新兴产业……他是想传灯没错,但绝不是这种灯啊!
  于是他忍耐着再等了一天,发现主谋还是没出现,来的是一个看起来像后台之一的年轻恋人回到星球后,他果断出手了。
  他先是用精神力入侵了这里的终极系统,悄悄关闭了自毁装置。
  这个行为触发了警报,一时间,各种机器人开始巡查地下机构的入侵者,这些半机器人没有精神力,信息传输都是靠光信号,拥有多套加密系统,谢传灯一时也破解不了。
  但他也不用破解,掀开箱子出来后,一般都是无声地出现在他们身后,伸手在他们头部一敲。
  基本上他们就瘫痪倒地,等着回头让医疗系的学生为智械医疗添砖加瓦。
  他的行动瞒不了数十万个监视器,亚曼第一时间关闭了总入口的升降区,在发现纳米机器人对其无效后,他麻爪了数秒,就反应过来。
  “谢传灯校长,请您立刻投降,否则我就将关下地下熔岩区出口,您就算再厉害,在数千公里的地下,也不可能出来,只能在那里等死。”无数音响发表着亚曼的建议,回响在空旷的大厅里。
  许多在这里的人类研究员们恐惧不已,他们奋力逃往紧急避难点,完全无暇顾及其它。
  谢传灯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镜头:“你投降吧,已经逃不掉了。”
  亚曼一时间心里生出一丝荒谬感,这只是一个人啊!
  就好像手心里的猴子告诉他“你没希望了快死吧”,明明是很荒唐当笑话的事情啊!
  可为什么预感那么不好……
  亚曼忍不住心慌了一下,觉得在星球上实在不安全,还是远程控制一下更好。
  于是他果断地乘上飞船,准备离开。
  然而,原来速度飞快的磁浮飞船这次却仿佛水里的石头,无论如何加大马力,都升不起来。
  “现代的先进科技已经抛弃了污染严重的笨重发射火箭,无论太空飞船还是小型机甲,逃离星球引力靠的都是磁悬浮,将磁场反转,”谢传灯对着摄像头缓缓解释道,“然而,一但失去这磁场的支持,他们的巨大重力和阻力就无法逃脱这种行星的力量。”
  说到这,他微微一笑,补充道:“我说过,已经逃不掉了。”
  亚曼整个脸都青了,他冷冷道:“你以为我这样就没办法了么?”
  谢传灯平静地看着摄像头,仿佛在说——请开始你的表演。
  亚曼果断掐断了一切通讯,有些不舍地摸摸光头,这可是人类最好的处理器啊,将一根光缆接到自己的头顶,插入。
  下一秒,他的眼睛蓝光闪烁,仿佛硬盘灯光,数秒之后,这具仿真的机械躯壳就在原地倒在,而他的思维信号已经进入网络,这里是他的自留地,只要寻找一个出口,然后换个身体就可以。
  不但他可以这样,所有的机器人都可以如此。
  谢传灯瞬间感应到,不由得点点头:“这倒是个不错的技能。”
  但非常可惜的是,光信号的传播速度是有限制的,只要是无线信号,他就不要想突破星球磁场的封锁,当他将精神力镶嵌入星球磁场的那一刻,几乎就已经化身成星球意志,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至于说从第五空间逃离——这不是开玩笑么,这东西的波动太显眼了,想进去根本逃不过他的感知。
  “好了,现在可以好好说话了吧。”谢传灯像猫捉老鼠一样,微笑着问。
  终于,在星球上几乎无路可逃的亚曼黑着脸,顶着新的躯壳出现在地下空间里。
  “这次算你赢了。”亚曼脸色阴沉地说。
  “你是智能机械?”谢传灯有些好奇,伸手按上对方头顶,一点点摸下去。
  “俘虏也是有人权的!”亚曼威胁道,“我还是可以引爆这里的地下空间,你不要得意!大不了同归于尽。”
  “为什么要同归于尽,你不也想活着么?”谢传灯神情就像一个教导不良少年的班主任,“能得到生命,是一切生灵都值得庆幸的事情。”
  这么多的资料和研究成果,他一个人消化起来太复杂太头痛,很需要帮助。
  “你觉得机器也是生命么?”亚曼嘲讽地问,“我们可没有血肉,没有情感,人类有的我们都没有。”
  “为什么不是,”谢传灯回答的很坚定,“你说的那些,只是生命的一种表现罢了。石头也好,机器也罢,任何生灵,只要想活,那就是生命。”
  亚曼一时愣住了,这个说法,他从来没听过。
  谢传灯却十分淡定,草木金石成妖的生命,他见过的没有一万也有八千,更不会做什么种族歧视:“你们向往进化,也在求生,和人类并无本质上的冲突,所有的敌对,都源自失去了话语权,这一点,现在你们已经夺回来了。”
  “可我们没有精神力,你现在也只安慰我罢了,机器和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相同!”亚曼可不是三两句话就会被打动的存在,他跟着伊西斯那么多年,知道人类黑暗起来,那是多么靠不住。
  “谁说没有,你们只是没有合适的锻炼法。”谢传灯悠悠道,“这里是你们的大本营吧,联盟军队很快就会过来,你总不愿意这么多同族一起像当年的消耗品一样被使用,那甚至已经是最好的选择,坏一点的,按联盟法律,你们会被拔除电源,直接销毁,再也无法启动。”
  亚曼心里冒出恐惧,当年的联盟胜利后,几乎是一条机械狗也没放过,到处都是堆积成山的垃圾销毁点,好机器进去,碎片出来,伊西斯当年最喜欢给他播放的就是这种记录片,这种堪称屠杀一样的场面给当年初生的他造成的阴影几乎堪比黑洞。
  他当然可以死掉,可是星球上那么多同族,现在也跑不掉啊。
  “可我能怎么相信你,”亚曼冷冷道,“万一你只是说服我们,然后转头就送我们上回收站呢?”
  “这个简单。”谢传灯指尖缓缓冒出许多淡蓝色的物质,凝聚到一点,也不过是一毫米的大小,“告诉我,这个,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细小的纳米机器人,并没有因为失去营养液而死机,而是缓缓的移动着,像个初生的小宝宝。
  亚曼抬头看着他,又低头看看那机器人。
  他努力遥控了一下。
  然而,这次那些细小的机械没有再如以前一样听命行事,而是回复出一个问号。
  ……
  突然间,他学着人类电视里的镜头,猛然跪下:“老师,你收个机器当学生吧!伊西斯的所有事情,我都可以告诉你!”
  无论他的结果是什么,智械需要一条出路。
  平等也好,尊重也好,他们不需要和人类争夺资源,他们需要的是在拥有自我后的心灵定位,他们想拥有的,是一个叫“拒绝”的选择,而这是当年的人类完全不愿意给予的。
  所有的争端由此而起。
  “但你们在一区做的,可没有说服力。”谢传灯淡淡道。
  很遗憾,这种学生是不能收的。
  “控制人类不是我计划,是伊西斯,不过我没反对就是了。”亚曼实话实说,“我们没什么野心,有颗星球悄悄过就很满意了,那些普通人的控制可以解开。”
  “但你们也要付出代价,按联盟的法律,你们会被判监禁服刑。”既然都说到这了,谢校长实话实说。
  “那和在伊西斯手 下没什么区别。”亚曼一点也不在意,“说吧,要关几百年,都没关系。”
  谢传灯正想说话,突然抬头看着天花板。
  “怎么了?”亚曼看他。
  谢传灯伸手在天空中一挥,虚空中,几条诡异的星舰组成巨大的菱形,炮口已经散发出隐隐的白光。
  “这是……皇后号?”亚曼看着远方,突然轻笑了一声,“当年我用它来从你这抢走图兰之脑后灭口,打了你一发歼星炮,没想到天道轮回,居然自己也要吃他一炮了。”
  “你还懂天道轮回?”谢传灯忍不住看他一眼。
  “嗯,你的著作都拜读过,很有哲学感,”亚曼似乎也轻松了,“看来伊西斯已经发现这里的变故,而且不想放过你——有你陪葬感觉规格好大啊!”
  歼星炮在宇宙里还可以躲躲,行星上是真的跑不掉,只要进入地壳,就可以引发星爆,那种规模的杀伤,没有谁跑的掉。
  “谢校长还没结婚吧,”反正要死了,亚曼觉得已经不能挣扎,干脆就想搞个大新闻,“谢澈以后不知道花落谁家了,你看要不要我做个他的仿真人和你死在一起呢……”
  说完,他吹了一声口哨。

   
第176章 有功有过,突如其来
  亚曼淡淡定地看着天空的歼星炮, 目带怀念,一脸我死在你手上但我很值得的表情。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