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85)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来,我再给你说些阿灯的喜好,他啊,最喜欢研究药物了,解剖的时候特别喜欢做记录,不过有一个小习惯,就是……”
  阿澈默默喝了一口酒,感觉到一丝苦涩。


第220章 番外-套路
  话说出去了, 等着传灯上勾就好, 他坚持不了几分钟。
  做为最了解谢传灯的人, 安娴十分淡定。
  凝视着手上那封信, 安娴依然记得收到那封信时的愤怒和无处安放的憋屈。
  作为她生平的第一个朋友、老师、兄弟, 从外门到内门,谢传灯总是把自己的小心思藏在一点忧郁和无奈的神情下, 和她一起做着各种坏事。
  惹祸找事的锅她来背,好处平分大家, 师长们快发现时一起遮掩,所以,当年谢传灯一声不坑背判昆莱回到太清时, 安娴坐在剑峰上, 灌着山丘那么多的酒,愤怒地劈出了那座被诟病为太尖了难看的飞来峰。
  谢传灯说好的学会飞来峰的做法就给她来一个, 打五折。
  但他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儿子孙子跑掉了。
  那一天他可以说是打了昆莱上上下下的同门一个重重的闷棍,那种背叛的心痛感让安娴当场就拿着剑去追杀。
  结果路上居然遇到了太清掌门元道主的分身阻挡,那时她还只是高阶修士, 对方却是与昆莱掌门同级的道主, 纵然她强行在道主威压下不愿低头, 还是险些被顺手捏死--好在掌门及时赶到,不但顺手把对面的分身斩灭, 还吩咐她等外域远征事了之后再去清理门户不迟。
  安娴于是天天数着日子, 等数年后远征事了, 简直飞一样地去了中洲太清地盘,一路思考着要把谢传灯砍成几百块更合适。
  但谢传灯居然这种机会给不给她--太清之主不愿意昆莱道意混淆了自己门派的思想,直接出手逼谢传灯自尽,安娴收到托孤信时简直拿出了毕生最快的速度,但还是晚了数刻,没能成功清理门户。
  而谢扶舟出身昆莱,又是她看着长大的,一个十多岁的孩子跟本不可能走过妖魔横行的数万里路途从太清回到昆莱,除非她在一边看着将小舟送回去,她当然就只能顺着送回去。
  这种憋屈她本来已经放下了,结果数千年后,居然又遇到他。
  安娴于是从杂物中翻出了这封信,准备和这家伙好好算算这账。
  可谢传灯居然避而不见,她都在这被他倾注了无数心血的学院都市这么闹了,他还是只悠悠地来几个视频,让自己的男人出来顶锅。
  安娴只是试探了几句,便发现阿澈对传灯的从前并不怎么知情。
  呵呵。
  这可是你自找的。
  于是安娴便将从前的事情挑挑捡捡说出来--谢传灯肯定有分魂关注着这里,不信他能抗多久,她可有的是他的黑历史,这才只说个开头呢,后边还有元道主和谢传灯的虐恋情浅没说呢。
  如她所料,才说了寥寥几句,安娴身边的光脑就狂闪起来。
  安娴视而不见,将其放回道种,继续说着当年:“当年我奇怪他明明喜欢医峰,怎么就去了阵峰,挂了那么多次都不放弃,他给我的理由是知道我买不起飞来峰,想自己学着做,给我打折……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感动。”
  感动地当时就去抢了阵峰大佬发的考题,回头就被阵峰列回拒绝来往户……嗯,拿她当挡箭牌时很开心吧,知道债是要还的么?
  只怪当时太年轻。
  阿澈低头露出失落的神情,垂下眼帘掩盖住其中的笑意--这姑娘难怪这么生气,阿灯哪是这种助人为乐的性子,她当年肯定被阿灯耍的很惨,需要同情一下才是。
  他甚至有点庆幸,如果不是最初时自己没有意识,肯定是进不了传灯心里的,他的壳太厚了。
  然而,谢传灯却不得不上勾了。
  他可不想阿澈再有借口练习什么特别功法,只能神情无奈地浮现在安娴身边,抬手示意。
  “哟,大忙人有空来见我了。”安娴磕着瓜子,冷淡地问。
  “安娴,好久不见。”谢传灯瞬间微笑,那神情宛如他乡遇故知,感动的几乎要落下泪来。
  “是啊,好久不见了,”安娴也带着笑意和他拥抱。
  谢传灯余光看阿澈不悦的神色,本能地退开一步:“你我都是有家室,别这么不拘小节了。”
  “哦,现在你记得有家室了?”安娴冷笑一声,“先前把虫族注册到昆莱妖种里时,怎么不记得我也是有夫要要养的人?”
  谢传灯礼貌道:“那是一个意外。”
  安娴自然不信这种鬼话,她优雅地伸手:“这是当年你留下的书信……”
  她尖锐的指甲在信中那句“若有来世,当结草衔环、犬马为报”下重重地划了一道痕迹。
  这种铁证,还真的不能反驳。
  但是天可怜见,他写的时候真的没想到有来世啊!
  “我也不要你当牛做马。”安娴嗑着云瓜子,道,“不过听说你家的异体智械虫族很多,应该可以分一批来当牛做马吧?”
  “这个自然,”谢传灯满口答应,但又有些为难地道,“只是青魔非常负责,要是有学生不见了,难免不会引来掌门观注啊。”
  扯着青妃就想拉虎皮么?
  安娴微笑一声:“哦,你我相交莫逆,怎么会用你的学生来当奴役呢,不如你回昆莱一次,多年情谊,大家总要聚聚啊。”
  那当年被欺骗感情的师长们不用酱油就可以生吃了他!
  谢传灯轻咳一声:“安娴,我们首都星有最好的酒,我们坐下来,喝两杯怎么样?”
  有酒,安娴微微挑眉:“好啊。”
  -
  安娴在喝下第一杯时就亮了眼睛:“好酒!”
  再来一杯后,那种回味与甘甜的美好,让她不由长舒了一口气:“传灯,你不去酒峰真是荒废了!”
  她嫌弃杯小,索性直接对瓶痛饮。
  然后倒桌不起。
  “搞定。”谢传灯松了一口气,飞快拿回了信件,把当牛做马的条件删掉。
  从知道保护期他就开始准备,酒是谢传灯亲手酿的,原料更是经过数百次选种培育,其中的酵母生物更是他细心培育了数十年,一杯就可以放倒王级异体,安娴直接灌了两升,人仙也逃不掉。
  嗯,难度有点大,但还是拦不住他。
  阿澈有些好奇:“这样就可以了?”
  “当然不是,还要有赔礼道歉的态度,”谢传灯胸有成竹,“阿澈,快来,给我化一个重伤妆。”
  碰瓷这事,谁不会啊。


第221章 番外-场子
  昆莱仙山, 云天缥缈。
  一名彩衣飘飞的年轻女修神色淡然, 凌空虚度, 来到一处浮空仙殿前,理了理衣襟,正欲入内, 便被宫门外的一位年轻女子叫招手叫住:“扶瑶扶瑶, 等你半天了, 快过来快过来。”
  宁扶瑶神色无奈:“阿兰,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小心被守山居抓去啊。”
  这可是昆莱本山的正殿啊, 行止不端有的是愿意来罚款的。
  “这不是消息紧急啊, ”白若兰左右看了看,“你也知道我们多闻峰竞争激烈啊,我这是来收消息的!”
  “何事如此惊慌?”宁扶瑶困惑地问。
  白若兰压低了声音,悄悄传音给他:“扶瑶啊,你看到今天的新闻了么, 安峰主居然都被碰瓷儿了啊!”
  宁扶瑶一时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所以啊, 你是乔夫人、啊不, 乔掌门的弟子,每天都帮他处理杂物,帮我看看发展,拜托拜托了!”白若兰用力摇着她的手, 几乎想将她的手摇下来。
  宁扶瑶惊叹了:“居然有人为民除害, 谁那么给力啊?”
  “还能有谁, 当然是谢传灯,看不出这位昆莱叛徒居然那么厉害,我决定粉他了!”白若兰眼睛里简直要掉出星星来。
  “好的,我先去看看,你等我消息。”宁扶瑶做为剑峰被压迫的一员,几乎是飞一样地进了正殿。
  在内里,一名淡定沉稳,面目如同雕刻般的俊美青年正坐在案前,伏案急书。
  老实说,这位在昆莱神秀里长的很是平平无奇,但在宁扶瑶这些铁杆人物眼里,老大这么好株草插安娴身上真是太可惜了……
  “这是今天偷渡的人员名单,我大部分已经安排处理了。”宁扶瑶将手上的玉简放到身边的青年面前,她外表看不出一点好奇,“但有几个不好处理。”
  “哪些?”乔掌门头也不抬地问。
  “太清的安康正闹着要过去,谁挡着就嫁给谁。”宁扶瑶认真道,“天魔界的几只大天魔也准备偷渡,其中有几个不小心弄坏了自己的空间道种,闹着要守山居赔偿;大玄黑蛇家的几只小蛇说星际的几只异体是他们的真爱,拖了两只妖圣堵门;还有一梦不离,她闹着去星际找妈妈找外公,已经放到了三百多位守卫的合道修士,我们暂时拿不下她。”
  乔泷揉了揉眉心:“给安康联系太清掌门;大天魔们罚款扣补贴额度,罚款按他们的损失乘以三倍;去找黑蛇和夜莺,再不管好家里的蛇鸟就取缔他们的家旅店;一梦不离那里……算了,我去找她。”
  宁扶瑶悄悄把自己的好奇心加在问题里:“您这是要带孩子去找母亲么?”
  顺便帮自己的老婆找回场子?
  “当然不,青女家的孩子不能宠,我带她找父亲去,但我可能要离开数日,小事你处理,大事给我留言。”乔泷改完最后一份玉简,悠然起身,看着徒弟满是八卦的脸,忍不住微笑了一下,“应该不会有大冲突,毕竟这是两个昆莱。”
  宁扶瑶略失望。
  “不过有个内部消息,你可以让朋友发个头条。”乔泷调侃了一句,看着徒弟略红的脸颊,递过去一张纸条。
  于是很快,多闻峰的白若兰便拿到安娴上次在冥河教了谢传灯老婆一些技能的消息。
  《独家内幕,起底谢传灯:前情人收徒是现老婆,孙女岁数比二儿子大,狗儿子还在外面当小三,贵圈这么乱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
  -
  安娴怀疑地看着谢传灯。
  对方神色憔悴,不时做西子捧心黛玉咳血状,他身边的狗子和男人都以一种悲伤又谴责的眼神看着她,仿佛她做了天大的坏事。
  “你装病的本事,一点也没有落下啊。”安娴简直要被气笑了。
  谢传灯靠在阿澈身上,整个人的骨头似乎都被抽掉了。
  “你的陨星剑伤,你难道看不出来么。”传灯轻咳两声,“罢了,是我欠你,要杀要剐,也是应该,传灯认了……”
  话未说完,又重重咳了几声,几乎要将肺咳出来,被阿澈委屈地抱住,后者眼泪盈眶,看安娴的眼神简直带着哀求了,仿佛在求你饶了阿灯让我替他死吧。
  安娴被一肚子话被堵着,连青魔都很是不赞同地看她。
  “伤这么重,青女和白渺肯定都愿意好好治你,其它的事情,我们可以等你好了再说。”安娴冷冷道。
  掉在青女手里,可是比掉自己手里倒霉一百倍的事情。
  正好,白渺和青女也已经到了。
  谢传灯十分自信,白渺可是自己的学生,让他帮忙做点手脚遮掩,简直是再轻松不过了。
  ……
  于是,昆莱大学校长被外星文明突然袭击受伤住院的消息就这样流传出去。
  一时间,人类又群情激愤,大有要再开一战的姿态,连带着刚刚打入星际新闻联盟的修士尤佳实实在在地感受了一波网络暴力。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