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31)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长着金色头发的小萝莉很乖巧地抬头,带着婴儿肥的小脸可爱极了,若不是她下半身是蜘蛛,想必会有很多人愿意将她举高高亲亲抱抱。
  琳达点点头,不好意思说它长得和你可真不像。
  似乎看出她的想法,沃门轻声解释道:“要融入人类世界,长得像人类会容易很多。”
  琳达点点头,但并不看好:“可是,人类没那么容易接受吧?”
  “慢慢来,时间总会淡化一切,”沃门不介意地道,“人类文明非常有包容性,拥有了进化的道路后,我也不希望虫族再如以前一样成为宇宙流民。”
  “很多人觉得老大的精神力是一种文化入侵,正在消灭原本的文明特性。”琳达不由自主和他聊了起来。
  “我不觉得——”沃门笑了笑,突然问道,“你知道文明极限么?”
  琳达摇头。
  “虫族是宇宙中的游牧种族,我们见识过很多的文明,”沃门神情很平淡,没有提及被他们见过的文明怎么样了,“当一个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达到一种极限,科技和文化都会停滞不前。这种极限在没有外力介入时,是很难突破的——用人类来举例,你们很多年前的美洲文明历史与其它文明一样久远,但在与世隔绝的平静生活里,进步缓慢,直到被外族入侵。”
  “文明在遇到一定瓶颈时,就需要寻找新的养分,异体其实就人类在虫族里找到的养分,精神力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养分,没有催毁文明的创造力,反而补全了人类在身体进化上的短板,”沃门微笑了一下,“宇宙里的法则是通用的,弱小就是原罪,能遇到这种养分,是中奖一样的幸运。能让文明拥有更多突破极限的机会。”
  “可是精神力成果更强的话,人们怎么还会发展科技呢?”琳达抛出网上的理论。
  “他们并不冲突,精神力能达高阶的只会是极少数,就好像强大的战士也只是少数一样,普通人学习精密力,更多的是在科学领域拥有更好的天分,”沃门仔细思考了一下,才答道,“若说负作用,肯定会有,但都是可以解决的问题。”
  “谢谢你的指教。”果然外人看得更清楚,琳达脑中文思涌动,想着回去就与一篇文章,反驳那些网上的理论。
  “不客气。”沃门目送她远去,将身边的小虫女抱进怀里,低头亲了一口:“你听明白了么,亲爱的?”
  “不要学人类那套!”小虫女傲娇地躲开他,随后,它又忍不住转头,问道,“你真的不将精神力的事情报告给厄语虫族么?”
  虫族是宇宙里非常强大的一支势力,南银河只是其中不怎么强大的一支,厄语虫族则是在遥远的另外一个遥远的星系群里,平时根本不联系。
  “不报,听说他们遇到非常强大的宇宙文明,正被按在地上摩擦,我们躲远一点免得被误伤。”沃门一口回绝。
  “强大的宇宙文明?”小虫女很好奇。
  “嗯,听说那些敌人比虫族凶残,各种掠夺,一点资源都不放过。”
  “可怕!你保密好位置,可不能把他们引过来。”
  -
  琳达的事情,谢传灯不怎么关注,他现在只关心阿澈。
  “乖,阿澈,不要怕嘛,再试一次。”人族大佬谢传灯坐在门边,好声劝慰。
  阿澈整个人滩成了饼,默默地流泪。
  谢传灯自知理亏,但他也很无奈啊:“阿澈啊,要是不从胚胎就进去,等胚胎成长,有了自我意识,你去就是夺舍了,咱们正统修行,不能干那种恶事。”
  太清派倒不是忌讳这个,但谢传灯已经认定自己是昆莱人,当然就昆莱的要求来。
  所以,只能委屈一下阿澈了。
  “这次应该没问题,我以已经改良注入模式了,保证细胞核没有一点受损。”谢传灯说着说着,自己也忍不住有些尴尬,“但卵细胞质和你的胞核融合时,肯定有点损伤,你的细胞活性太强了,人造子宫有点受不住。”
  阿澈整个鬼已经缩成一团,肩膀一耸一耸。
  “问题都是一点点解决的,你不参与的话,就不能解决啊。”谢传灯苦口婆心,“来吧,我等着你长大。”
  阿澈终于抬起头,语调里都有了呜咽:“阿灯,已经一千多次了……”
  谢传灯面色一僵,柔声道:“但我们在进步啊!从你只能活二十秒就流产,到现在可以活十七个小时,我们的进度都是一点点涨上来的不是?”
  阿澈不回答,整个人都陷入了绝望之中,从怀孕到出生至少七个月啊……
  “来嘛,这次过了,晚上我们在昆莱境里好好休息一下。”谢传灯不得不拿出大招。
  现在应该也只有神交能安抚一下阿澈了。
  “阿灯你别说了,我去就是……”阿澈被吓到了,嘤嘤道,“睡你就不要拿来当奖励了,次数多了,我怕真活过来会有阴影的。”
  “都依你都依你。”谢传灯只要阿澈出来,其它的都好说。
  进度终于可以继续了,还是他家阿澈最好了。
  哪像昆莱境里那只鬼,意志薄弱,才试试了一百多回,就死活不愿意继续,还说宁愿在虚拟境里一次死透也不想天天死着玩。
  等阿澈好了,一定好好爱他。
  谢传灯看着实验进度,心里感觉到了幸福。
  难怪当年昆莱说每个成功的医修身后都有一位支持的好伴侣。
  前辈诚不欺我。                       

   
第156章 有心栽花,无心插柳
  联盟的日子勉强还算平静。
  只是各大区域不停地囤积着战略物资, 即使政府出台了《军需物资管制计划》也没多大用处,宇宙太大了,只要走私, 总是有办法。
  实体经济十分疲软, 小公司勉强撑着,这时候, 首都星的经济圈反而是很稳定,因为谢传灯在, 这个宛如定海神针一样的强大存在给了大家信心, 另外发展很顺利的就是娱乐圈了, 在没有能力改变世界的情况下,精神安慰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选择。
  谢传灯的研究一下就过去了大半年。
  阿澈的精神力非常强大,完全是小小的胚胎很难承受的。
  再加上异体的基因稳定性出了奇的差, 所以这个克隆难度简直是传说级的。
  谢传灯为些反复修改实验,积累出一大堆经验,克服了无数难题,在阿澈眼看无法承受要友尽时, 终于还是成功了。
  过程中锻炼了阿澈的意志力,毕竟死了三万多次,阿澈觉得就算世界末日他也不会多打一个哈欠了。
  但结果并不是很如人意。
  至少是非常不如阿澈的意。
  因为孕育出来的是一只拥有蝠翼、蜴尾的爬行动物, 虽然身材修长,一身鳞片十分漂亮,也改变不了没有人形的事实。
  阿澈不能接受自己受尽折磨居然是这样的外形,找了一圈就准备吞金自尽。
  谢传灯也点点头表示同意:“嗯, 可以的,应该再来一次,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了。”
  阿澈顿时僵住,将金属吐了出来,愤怒地撞进阿灯怀里。
  它现在非常小,只有足球那么点大。
  阿灯熟练地抱住,拿奶瓶准备喂奶,被阿澈咬了耳朵,非常狠,都留下印子了。
  “将就一下用,等你长大一点,我就试试研发新的基因针,把人类基因变成显性,让你向着人类长,你现在刚刚出后,还不稳定。”阿灯撸了一把阿澈的头,觉得自家阿澈简直完美。
  阿澈生无可恋地把头垂下来,脖子如蛇样长,看起来萌极了。
  谢传灯忍不住亲了一口。
  阿澈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滩成一片,任人鱼肉。
  谢传灯反复检查了它的身体,抱回去休息了,这些日子他精神也很紧张,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然后,他又堆起了微笑。
  “阿澈,我有一套新的体术锻炼法,我们一起学好不好?”先前想到的用精神力进化肉体的设想基本有头绪了,正是应该实践的时候。
  怀里的阿澈一僵,若无其事地道:“好啊,不过就你我两个,对照太少,不如把琳达斯利亚他们也叫上。”
  “有道理!”谢传灯低头亲了它一口。
  回头就把他们一起叫上。
  -
  谢传灯从当初苏醒后就仔细研究过星际的进化方向。
  星际走的是基因修改,达到让身体更高进化的目标,这种办法并不能说不好,只是已经遇到瓶颈,精神与肉体是一架完整的天平,一方过重都会导致整个天平倾斜,肉体强大到精神无法承受的地步,就会变异,弱小的直接被肉体的欲望控制,成为低阶异体。
  而精神力太强,身体没有足够承受力时,身体会极速衰弱,寿命损减。
  所以谢传灯在推行精神力时,一直推广体术,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星际这些网民们通通都是懒癌患者,锻炼也是三分钟热度,他们精神力稍微打下基础,就专注精神网游,将体术丢到一边,属于那种喝水都要机器管家递杯子的咸鱼。
  让他们去做痛苦的体术基本训练——除非强制,否则大部分人都会不理。
  谢传灯觉得这种风气必须改变。
  身体是生命的基础,而生命在于运动。
  昆莱大学里的运动在他的要求下自然如火如荼地展开,不过对于他的运动倡议,弹幕里都是成片的666要支持,下线还是该如何就如何,没有半点水花。
  斯利亚琳达等人被拖出来实验新的体术,一个个被折腾地几乎没有脾气,就阿澈每天活力十足在传灯身上爬上爬下,尾巴乱甩乱勾,一脸乐在其中的样子,得到传灯的多次表扬。
  “看看阿澈才多大,就这么认真,你们多学着点。”看着眼含泪水但依然努力坚持的小动物,谢传灯感觉心都被萌化了,果断在阿澈结束后给他僵硬的肌肉按摩,亲亲抱抱。
  斯利亚等人暗骂了一声心机狗,只是可怜地继续按传灯的要求把精神力注入脊椎。
  脊柱是运动的根本,这种锻炼可以提高脊柱的敏感性和柔韧性,为下步锻炼打下良好的基础,但是精神力注入脊髓的痛感是谁试谁知道,才一天不到,学生们就和阿澈平时一样摊成一滩披萨,一个个惨叫不已。
  楼怀泱也没躲过,但他意志力不错,知道运动后直接躺下不好,勉强坐起来调理气血,斯利亚眼尖地扯住他的手臂将自己拖起来,怀疑地看着阿澈。
  阿澈平静地看回去,一脸正气。
  斯利亚收回眼光,试探道:“老大,我觉得我们的教学方式有一点不对?”
  谢传灯对教育非常重视,立刻问道:“你觉得得哪里不对?”
  “太痛啊!”斯利亚劝道,“这样别人不会学几天的。”
  “就是因为他们肯定学的少,所以我选了效果好的锻炼方法,”谢传灯理所当然地道,“这样就算他们一月只练一天,也会有效果。”
  好吧,都说到这了,斯利亚知道没有不学的可能,果断调整了目标:“老大,你是想推广新的锻炼法,还是想改变风气呢?”
  “当然是都想。”谢传灯不加思索地道。
  “想推广的话,很简单,”斯利亚拿毛巾擦了下汗水,喘了口气,才道,“只要你把大学的考试加上一门体术,那推广就非常容易了。”
  这倒是真的,只不过这样一来,大学一上完,保证没人再去碰体术了,别说什么习惯,谁不是从小学习到大的,但毕业后有几个人习惯和中学一样勤奋的读书呢?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