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20)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阿澈和小舟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
  在斯利亚的帮助下,两人一狗还有水母回到了城市。
  异体消失,戒严解除,整个城市开始从满目疮痍中恢复过来。
  电力恢复后,清扫机开始整理街道的垃圾,悬浮公交一辆辆恢复运行,商场重新开始营业,价格低廉的营养液摆满超市柜台,混乱中的犯罪者该罚款的罚款,该劳教的劳教,监狱的自动监管系统只要开启,就可以容纳足够的罪犯,人们终于走出恐惧,喜悦爬上脸颊。
  谢传灯也终于有机会正式逛街感觉现代化的社会生活,给阿澈买了新衣服、给水母买了大水箱、家里添置了一张床准备给阿澈睡——斯利亚有自己的市区别墅。
  晚上,谢传灯让阿澈自己睡。
  阿澈不会拒绝,只能委屈地在床上失眠。
  这时,小舟嗷了一声,看不惯,就咬坏啊。
  阿澈猛然睁开眼。
  第二天,这才搬回去的床敦就坏了,坏得就和被锤子打断的一样,这种明显的人为破坏,商家拒绝退换。
  “为什么要破坏,我们试床时你不是很喜欢么?”谢传灯问。
  “可是你要我一个人睡。”阿澈委屈地看着他,仿佛看着负心人。
  “更宽啊,一个人有什么不好?”谢传灯无法理解。
  “一个人睡不着。”阿澈老实说,“心里很难受,烦躁,想打床,然后……”
  谢传灯心想难道是精神力还没有完全安抚下来,便道:“好吧,那这床就给小舟睡。”
  阿澈用力点头。
  谢传灯于是回去做笔记了,先前从图书馆下载的资料,他还没学完呢。
  阿澈满意地点头,让水母从给了小舟找了一块肉。
  小舟也很满意,嗷嗷地表示照我说的做,没错吧?
  阿澈用力点头。
  这个时候,水母又从水箱里浮起来,邀功一样举了触手。
  他触手上,豁然是几块黑色的石头。
  阿澈拿起一块石头,咔嚓就一口咬下去,好像吃的不是石,而是在吃苹果。
  他眼睛亮了亮,邀功一样把石头递给书房的传灯:“阿灯,给,吃。”
  谢传灯随手拿起,石头颜色暗沉,但是其中却有着变化的金线游动,十分漂亮,谢传灯拿起一块,便微微皱眉,因为这东西,居然一点磁场也无。
  所在之处,就好像,一片空虚?
  好像在哪里见过……
  正想着,他突然接到楼怀泱的信息。
  打开光脑,里边是一段视频留言。
  “传灯,”全息影像里的楼少校神情有些憔悴,沉默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空间矿失窃了,一切保护防御都没能阻止失窃,找不到任何线索,能做到这点的,只有斯利亚,我们现在正和宪兵队交涉,你能否帮我问下斯利亚,他到底想做什么?”
  谢传灯看着手上矿石,陷入了沉默。
  然后,他勃然大怒:“说,这矿石哪来的?”
  胆子太肥了,居然学会偷窃了!

   
第26章 告于段落,重新开始
  
  谢传灯少见的发火吓到了一家小宝宝们, 一个个不用打就招了,水母悄悄拖过来了大约十箱的矿石,原因很简单, 水母看到矿石本能就觉得是很好的东西, 它就拿了。
  至于什么防御什么保护,在它面前都是浮云, 它可是能轻松单挑一个舰队的中高级异体啊,如果不是谢传灯让它别闹事, 它早就直接把那个矿区的所有空间矿吃光了, 才不会只拿这一点点呢。
  就连阿澈也不明白为什么不能拿, 还表示性地啃一口,说很好吃呢,只有小舟啃了半天, 都没有留下一个牙印,一时困惑无比,怀疑狗生。
  谢传灯一边给他教育了不问自取谓之窃的人生道理,一边打联系了斯利亚, 让他过来帮忙收尾。
  斯利亚知道这个乌龙后,脸上的笑意怎么都掩饰不住,了解了一下情况后, 反而很轻松了:“它喜欢,就让他继续吃啊。”
  谢传灯抬眼看他。
  “想想看,一只异体隐藏在空间矿食用了矿石,这不很正常么, 尤其是在你刚刚毁灭的异体主体的情况下,有几个低阶分裂芽异体被食物吸引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斯利亚精致的娃娃脸上清纯如故,“这个时候,军队也必须立刻消灭这些小异体,免得他们长大不是?如此,祁灵少将的嫌疑也就基本脱离了。”
  谢传灯发现他说得好有道理,这样一来,大家就都有了交待,看来在利益交换方面,他还有很多要学。
  于是他让水母继续去偷吃。
  阿澈很迷惑:“你不是说,不问自取谓之窃么?”
  打脸来得太快,谢传灯很是不悦,但还是耐心解释道:“所以要让小水付出代价,至少要损失一半的孢子给人打死。”
  水母一伸一缩,表示愿意再出一半给人打死,能不能多吃几次。
  然后被谢主人训斥的狗血淋头。
  剩下两只悄悄躲到一边,阿澈小声对小舟说:“大人的世界好复杂。”
  谢小舟点头,表示赞成。
  得到主人允许,水母于是去吃了空间矿了,这次,它的一部分没有隐形,想来很快就能被人发现。
  房间再度恢复的安静。
  “异体也可以吃矿石吗?”谢传灯揉揉额头,感觉孩子不好养。
  “异体就是一种不断吞噬新的东西,然后产生异变的生命,”斯利亚解释道,“当然,异变后果有好的,也有坏的,坏的会直接被环境淘汰,好的,就留下来,简单一点说,就是把亿万年的进化浓缩在极短的时间里。”
  谢传灯皱眉:“当年想出这种科学的人,还是很厉害的。”
  “当然,毕竟从生物学上说,进化是为了适应环境,让生命活得更好,”斯利亚耸耸肩,“异体是完全违背了这种进化方向,缩减生物寿命,让生命相互吞噬,得到最强个体,从伦理学的角度上,是非常过分的事情。不过当时人类被虫族打得和狗一样,数千颗生命星化为荒土,伤亡数千亿,人口锐减大半,这个时候,只要能胜利,也就没有人管生命伦理的事情了。”
  “那你还和虫族交易?”谢传灯转头看他。
  “为了情报啊,”斯利亚看着那只小水母,上前给了肉,又摸摸捏捏,一脸爱不释手,“知道它为什么喜欢吃空间矿么?因为它融合的是虫族生物战舰的基因啊,吃了空间矿,它就有了穿越空间窗的能力,这是他们基因里的一种本能。”
  “你是说,这么一只水母,还能成为星空战舰?”谢传灯有点难以想像。
  于是斯利亚给他看了虫族的母舰的视频,那是一只非常巨大有些像毛虫的一块,可以拟态成星球伪装,也有无数气孔供应虫族通行,虫族猎取的资源可以供养母舰,母舰也会给虫族的幼虫提供生长保护,他们是一种共生关系,而这种母舰在视频里简直一望无际,密密麻麻地布满一片,仿佛小行星带。
  - 
  接下来的发展也如斯利亚所说,矿区出现异体的事情一暴露,楼怀泱立刻就被派去消灭这些异体残骸,而有了这个机会,祁灵也不是什么软柿子,立刻用各种不在场各种矿区程序洗清自己的嫌疑。
  在没有更多理由的情况下,宪兵队离开,同时也带走一些与异体交战的资料。
  这事于此便暂时告于段落了。
  谢传灯继续在城里开自己的小诊所——虽然有战舰卫队当他的学员,但一是人少,二是基因变异的人毕竟和普通人有些不同,他还要对比双方之间的区别,楼与祁两人都同意了,平时也有下来学习一下体操,反正乡下地方,事少人闲,学起来正好杀时间。
  唯一的问题的,没有普通病人过来。
  现在秩序恢复,医疗舱也恢复了,大家有病往其中一躺就好了,谁还跑大老远的路过来治啊?
  斯利亚的做用这个时候就显示了,治一次给病人一万块的价码一出,先是有人观望,来了几个,后来证明是真的发现看病还给病人钱后,不但病人多了,不少手头紧的健康人也愿过来看看,加上抱着反正有医疗舱不怕失手的想法,每天诊所门前排起长队,人流如涌,还得限号。
  于是人手紧张,阿澈和斯利亚都成了助手。
  与听话的阿澈不同,斯利亚是真正的好奇宝宝:“老大啊,扎针治疗和放血都是玄学吧?真能有效?”
  斯利亚于是亲身体验了一把扎针和放血,亲测有效。
  “老大啊,这经脉的原理是什么,有没有办法证明?”
  斯利亚又体验一把谢小舟的按摩。
  “老大啊,你多久能考证书,让我们不混黑诊所啊?”
  斯利亚被赶到门外维持秩序。
  楼怀泱和祁灵偶尔过来时看到长队,都笑得难以自仰,嘲笑斯利亚也有今天。
  斯利亚也不生气,只是随口提起想要好军火可以来陪他一晚,机会一次,难得莫要错过。
  楼怀泱和祁灵对成为这位军火贩子集邮册中的一员毫无兴趣,纷纷拒绝了。
  斯利亚有点遗憾,本来这次计划至少可以很顺利地睡到一个的,祁灵都把楼怀泱推到他面前了,谁知道遇到传灯这事,生生黄了,不过来日方长,有的是机会。
  “他们为什么不和你睡呢?”一边走过来的阿澈很困惑。
  “或许我魅力不够吧,”斯利亚回答的很随意,“不过阿澈你还不知道什么睡吧?”
  阿澈正要说话。
  “不是躺在床上那种睡。”斯利亚提前打断他,看着这清纯少年,正准备给对方上一场生理课。
  “你乱教什么!”楼怀泱生气道,“阿澈别听他的,走,我教你去练机甲。”
  提到机甲,阿澈眼睛亮了亮,给斯利亚打了个招呼,飞快地跟上去。
  “真是古板。”斯利亚耸耸肩。
  就在这时,楼怀泱又走了过来,神情有些忐忑:“听说你有最新款的机甲?可以放空间钮的那种?”
  空间矿的产量极低,供不应求,绝大部分都是用来做星舰引擎,空间钮是极少极少的,至少他们舰队就没有,都是放在专门的机甲仓库里,做为一个机甲迷,楼怀泱是真的想见识见识。
  “□□送机甲哦,”斯利亚微微一笑,“深蓝光魔最新款的星空女皇限量版,C9000+型号,最新的量子光处理器,全威尔合金接口,最新号反物质引擎,速度比你的普通型号提高30%,还有全新减压系统,更送空间钮……只要陪我睡一晚就可以了。”
  新军派的漂亮大佬他已经睡得差不多了,现在就差几个难啃的旧派,他的花册子就齐了,即将成就浪子中最值得传诵的伟业,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啊。
  楼怀泱一时心中天人交战,在自尊和最爱面前陷入深深的两难。
  “我睡我睡!”阿澈听得好心动,上前就拉住他的爪子,“走吧,我们现在就去睡。”
  “不不不、”斯利亚急忙拒绝并甩开他的手,焦急道,“我只采花园里的名花,不要路边的野花。”
  瞧谢传灯对他的重视程度,一个不小心就被喂水母了。
  阿澈很失望,平静温柔又些失落的小模样让一边听到□□就要来找麻烦的谢传灯有些心疼,于是修真大佬准备给阿澈一点安慰。
  谢传灯于是靠在门柱上,淡淡道:“我陪你睡怎么样?”
  那语气平静,好像在说今天给水母加餐怎么样?
  斯利亚当然是绝对不敢的,立刻双手奉上一个黑金色吊坠塞给阿澈:“不必了,这C9000+星空女皇给你,想用就用想玩就玩,什么时候还我就可以。”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