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53)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但先前的巡逻队非常讨厌,他们有强大的精神力,能感觉到空间轻微的波动,而且高层身体十分灵活不输给低阶虚空虫族,自己又要守护繁衍池不能离开,让他们不得不动用所剩无几的终及武器。
  可以说是非常过分了,好在终极武器面前,敌人虽然发现了,可却没能逃脱。
  绿色的虫王看着异化池里孕育的幼虫,想像着,打回星系的那一天。
  就在这时,他本能感觉到巨大的危机。
  瞬间隐身于虚空的能力,让他躲过了致命的一爪,虚空中传来一声轻咦。
  熟悉的力量让虫王头皮发麻,甚至边虫池都顾不得照看,沿着虚空中向外逃逸。
  但原来轻巧的如后院的虚空在此刻却仿佛注入了无数胶水,迟缓地令人发指,它甚至感觉到一股巨大力量正从身后袭来,不得不退出虚空,奋力挥镰,否则,他会像撕碎画里的图案,和虚空一起被打碎。
  无声的撞击却震动了整个舰船,从虚空中退出的绿虫惊疑地看着面前的人类,发出一声哀鸣:“昆莱?”
  “你知道?”有声音从它身后传来,它本能就一镰。
  那速度太快,快到连虚空也斩开。
  谢传灯第一次遇到这种宇宙生物,可以说是他遇到过最强大的宇宙生物了,那种天生的武器几乎比得上自己的肉体强度,如果能得到它们的基因,对异体和人类都是一种极好的进化方向。
  如果不是阿澈,他还真想留它一命。
  可是,他的阿澈不见了……
  虫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一个白晳秀气的拳头已经来到它面前,轻巧轰上它的头部。
  一种诡异的力量却在坚硬的头骨上蔓延开来,肆无忌惮地侵入他的精神意志,搅动它的头脑,试图汲取它的记忆与思想。
  不,它休想!
  绿虫的身体猛然爆炸,一道裂口被撕开,它的大半身体被卷入,剩下的一部分,落到谢传灯脚下。
  “无序跳跃么?”谢传灯没有追上去,那只虫子根本活不到二十秒。
  现在需要的问题是,他要怎么找回阿澈。
  刚刚扫描它最近的记忆,阿澈的虚空是随机开的,根本没有目标,他们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就在这时,一只小小的绿色螳螂从水池里爬出来,它的身体有些蹒跚,翠绿色的小镰刀好奇地碰了碰他的披风,在上边滚了一滚。
  谢传灯将它拎起来,它太小了,只有黄豆大小,脆弱极了,轻轻一捏,就会被捏成扁扁的一片。
  那初生的意识里都是好奇与懵懂。
  “我给你活的机会。”谢传灯冷淡道,“你最好能找回我的男人。”
  -
  虚空里,数十艘破破烂烂的舰队从虚空中掉出,像是被喷出的垃圾。
  一名医疗系学生隔着无菌室看着阿澈身体——那是一只巨大的龙形异体,在刚刚可怕的扭曲空间里,没人知道哪条路是稳定的活路,是它凭借肉体生生在虚空里试出一条道路,让他们得以生还。
  可他本身却伤的极重,拖回舰船时就已经是好几块了。
  “好在是异体。”医疗生首席孟君有些庆幸。
  异体好就好在切开了也能拼回去。
  “可是将军的精神体不见了。”旁边的学弟并不乐观。
  “能活着就好,校长总能治好他的。”孟君当然知道这一点,“没准将军精神回去找他团聚呢。”
  “现在怎么办,我们的能源可用不了多久,关键矿石在空间通道里出问题了,联络器没有无法进入第五空间,在宇宙里飘也不是办法啊。”学弟苦恼道。
  他们都是谢澈老大的副手,老大出事,就要他们主持大局了。
  孟君思考了一瞬间:“有办法了!”
  学弟热情地看着他。
  孟君拿出一盏灯和一根怪异的草,他熟练地吸油,点灯,跪拜,祈祷,然后认真道:“我们拜一拜校长吧,求个好运。”
  原来是拜灯教的骨干,学弟想了想表示赞同:“好的,我这就让战友们一起来捐油,大家一起求个好运,希望很快就能遇到救援。”
   
第181章 长河无尽,前账欲清
  太冷了。
  阿澈看着着面前的大河, 有些茫然。
  一望无际的空旷湿地里,仿佛只他一人,寂静冰冷, 似乎连灵魂和记忆也一起冻结了。
  不知过去, 不知未来,只有一条河水, 从恒古流淌而来。
  河水浑浊,带着淡淡的黄色, 平静无波, 难以见底。
  他怎么会到这里?
  阿澈记得自己在空间隧道里试探, 依靠自己强大的闪避和恐怖的精神力生生闯出一条通路。
  然后便失去了意识。
  他不想坐以待毙,思考许久后,他沿着河水的下流走去。
  这条路没有尽头, 一路上都只有他一人。
  时间似乎消失在这里,他沿途做下的记号没有重现过,所以并不存在循环,但他已经走了数亿步了, 按距离换算,已经是一个星球的距离,可河流依然平缓流淌, 没有一个生灵经过。
  他放弃这种无意义的记算,开始从头思考着一切可以想起的事情。
  在这里精神力并不能得到锻炼,仿佛被什么封锁住了。
  可记忆不回想,是很容易遗忘的, 他不想那些珍贵的东西被这长长的路途取代。
  他一路顺着河走。
  没有疲惫,却是无比的枯燥,那是一种来自灵魂的倦怠,让他想停止这无尽的前行,顺水而行。
  可惜这河水似乎极轻,周围的草编制成船也无法浮上,他要是进去,一定会沉下,甚至很难再回到岸上。
  还是继续走吧。
  ……
  时间似乎过了很久,又仿佛没过多久,他的记忆却还是一点点的在减少,充斥灵魂的,都是这河边的风景,枯燥无味。
  终于,他似乎看到了一处悬崖。
  河水冲刷而下,通向看不见的深渊,下方是无尽的虚空,阿澈莫名地就知道,跳下去就有新生。
  但他也很明白,不能跳。
  他看了一会,也不知看多久,终于转身,沿着悬崖走去,试图找到下去的路。
  然而,这次却并没有先前的幸运,一道巨大的风席卷而来,就算他努力抓住了岸边的蒿草,还是被割的浑身是伤,那风里,仿佛带着刀子,可以把他吹散,需要他拼尽全力坚持。
  被风一吹,他甚至都快忘记自己是谁。
  好不容易风停下来,他立刻退开悬崖边沿,但他的好运似乎用光了,下一秒,整个悬崖坍塌,带着他也向深渊坠去……
  阿灯——他在心里呼唤着,带着坚定又有那么一丝遗憾。
  好可惜,还有好多事,没来得及做。
  说好陪他一起的。
  就在这时,虚空里似乎伸出一只大手,轻巧地将他拎起,跨越无尽虚空,将他带到彼岸之地。
  那里,有鲜花满地。
  还有一个从未见过的人。
  素衣长发,冰冷如月,站在远方,明明是淡淡的神色,却让周围的一地的鲜花都黯淡下来。
  他只是静立在花丛之里,时光与距离,真实与虚妄,似乎都不重要了,他存在着,而其它一切却都会过去。
  长发尾端的淡红是他唯一的颜色,看他的神情平静无波,却莫名地让阿澈淡定下来。
  “谢谢你救了我。”阿澈非常感激,“我叫谢澈,有什么可以帮你的,我一定会尽力。”
  见对方不语,他又补充道:“请问你知道这是哪里么,我离开很久了,夫人一定很着急了。”
  远方的人不言不语,仿佛在透过他看着谁,数息之后,才轻笑一声。
  那声音明明是轻灵而美丽的,却带着奇异的力量,仿佛大道洪钟,刺穿心神,让这些日子的浑浑噩噩也尽数清明起来,阿澈想再感谢赞美一把,就见周围的世界瞬间混沌,而他的面前,出现了无数符纹记号。
  莫名地,他就知道每一个记号都代表着一种东西。
  那个那个复杂的代表的是阵法,像草的是医药,兵器的是锻造……
  有一种感觉告诉他,自己可以选一个。
  没想到这种和小说一样的奇遇也可以落到他身上,阿澈却莫名地迟疑了一下,他是传灯的学生,不应该再拜师的。
  随后,他知道这种是不用拜师的,于是开始反复思考。
  医疗排除,星际的医疗已经是非常强大了,那里的药材很多根本没有。
  阵法排除,那种计算太深奥了,学不来学不来。
  云符道种排除,星际有的是生态圈可以种田。
  飞来峰不用,有舰队。
  网也不用,星网已经够烦了。
  织布不去,织工几百年前就已经淘汰了。
  饲养兽不去,异体已经不用再扩大了。
  ……
  一番排除后,他的目光落在剑形的标志上,那是破尽世间一切防御之法,学会这个,自己的能力可以巨大提升,再也不必担心先前的空间隧道不隐。
  就这个了。
  他飞快地点下去,随后似乎听到了一声女子的大笑。
  脑中莫名就进入了一套锻炼法门,其它图标飞快消失,虚空碎裂,而那神人微微点头,抬手一挥。
  比刚刚的飓风更加强大的力量卷过。
  根本无可抵挡,那股巨大的力量瞬间将他轰入长河之中,向悬崖坠去,让他回不过神来。
  彼岸又陷入了寂静之中。
  ……
  只是虚空中似乎有些聒噪的私语声响起来。
  “看不出,缘份居然这么深~你说是不是啊,安娴?”
  “升山不选剑,选剑不升山,一看这孩子就是穷鬼命。”
  “只要他接触到传灯,就能知道这位事精转世到哪里了,有点期待呢,想到当年被他哄骗百年,我就很是期待啊……”
  “安娴,你教那孩子的是什么剑,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对?”
  “一点破法的小技巧而已,会很实用的。”
  “你那不怀好意的笑,真的不是旧情难忘么?”
  “怎么可以这么说我,我是那种人么?”
  “扶舟你怎么看,要去认你传灯爷爷么?哈哈哈哈!”
  “不看。”
  “掌门才是最坏的,生生看人家走了那么久,最后才出手,还把人放到星河之外——这是分开十六年么,要不要再断个手臂啊?”
  “少看点凡人小说,掌门只是送他回原本的身体里,这是对弟子的鞭策啊~”
  “小小惩罚啊,传灯当年搞那么大的事情,掌门才刚刚和他算呢。”
  “算账的话,掌门是插队啊,白长老安姐云袖他们才该是第一序列,当年被骗得多惨,尤其是白长老,天天表扬谢传灯最听话最懂事,让我们跟着多学学他,科科。”
  “散了散了,掌门在看我们了……”
  于是私语们悄悄不见。
  花丛中的男子静立原地,仿佛已经融入时光,只是凝视着远方的目光,带上了一丝赞赏。
  若论创新立业,宇宙洪荒,谢传灯依然是昆莱之首。
  他既有心,无关之人,还是别去打扰。
  -
  阿澈醒过来时,感觉有点不对。
  他记得自己的先前去过什么的地方,但此刻的身体却不是原来的感觉。
  他似乎坐在一处很简朴的卧室里,周围的风格有一种让他厌恶的熟悉。
  本能地抬手,那是一双修长的成年男人的手,带着风霜的痕迹,一看就过三十了。
  我这是睡了多少年……
  他正困惑着,就见房门被猛然撞开。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