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05)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分析了一下局势,帕斯奇让他离开。
  军官非常不舍,一步三回头。
  帕斯奇有心想联络楼夙,但最终还是没有动手,暂时不要给他找麻烦了,否则他又要左右为难。
  他飞快下载了所有关于谢传灯的资料,很快就看到阿澈。
  更知道他们都在楼夙的旗舰上。
  谢传灯,精神力,谢澈,昆莱学派,异体智慧,人类……还有,那个和安洛兰在一起,几乎可以确定是叛徒的特伦斯,这世界,果然还是活着更有意思。
  他抬起手,在空中轻轻打了个响指。
  瞬间,原本在混战中跟着联盟军队示弱假打的异体们,仿佛在一瞬间磕了整吨的兴奋剂,战斗力猛争,一瞬间扭转的局势。
  几乎同时,远在一方的安洛兰感觉到不对,但一时间分析不出是什么问题,询问薇薇是不是她在控制。
  谢尔薇娅当然说不是,三个开始讨论是会是什么原因会让不受控制,安洛兰试着重新控制,但失败了,开始思考着是不是阿澈做了什么。
  一时间,联盟新军派的舰队阵形很快混乱起来,很快便分不清编队人数,与异体绞成了一锅,相互射击时,误伤的甚至比敌伤的还多。
  楼夙的舰队当然也在其中,不过他被抢功的新军派挤在战场后方,相比新军派这些没有经验的新兵,他的队伍非常稳健,在星域里保持着编队,及时退开,没有什么损伤。
  这战根本没法打,异体三派是比整个虫族还恐怖的力量,真要认真,人族军队没有一点抵抗之力。
  帕斯奇也没有收拾他们的打算,只是要赶走这些搅局者,否则在敌方军队围攻时清理内部,是很危险一件事。
  同时,一只异体组成的部队,在人族部队里帮助对抗异体,双方的交战在他的意识里十分明显。
  为首的,正是那名叫阿澈的异体。
  他与这些异体的共鸣非常高,代表着这些是异体已经成为他的直系异体,不会对阿澈的命令有任何违抗。
  帕斯奇默默看着,控制着异体群落的战斗节奏。
  这是他的专业,哪里的异体攻击何方,进与退的力度,就像一只无形的大手,轻易地拨弄着整个战场的局面。
  人类那方的异体,在他的悄然引导下,渐渐将和楼夙的舰队越隔越远。
  阿澈似乎也很快发现不对,准备回去。
  但这时他们已经被其它舰队阻挡,回去时很自然地受到攻击——都是异体,这些慌乱而没有经验的士兵已经分不清敌方我方了。
  如果阿澈想强行突围,那必须先解决这些拦路的联盟人类。
  他当然不能这么做,否则一但暴露对昆莱对谢传灯对楼夙的立场都有巨大影响。
  阿澈扫描了一圈战场,准备绕开这些拦路的麻烦,从旁边回到楼夙的舰队群去。
  而最快的方向,是那边的小行星方向。
  打定主意,他带着异体小弟们向远处的小行星群们绕过去。
  然而,在路过小行星时,他心中本能地感觉到一股巨大的悸动。
  他撞到一张巨网里,陷入一只透明的软泥异体里。
  然后,看到一名俊美硬朗,身着军装的青年。
  他身材高大,黑色头发很短,没有任何配饰,面目让他熟悉的几乎惊呼出来。
  帕斯奇有些怀念地看着他,轻笑道:“果然,我年少时,就是这么好骗,一点也不喜欢动脑子。”
  直到,眼见图兰陨落,才知道命运是不会在那里等谁,才想要成为别人的英雄。
  “你最好放过我。”阿澈冷冷道。
  “你当然可以叫救命,”帕斯奇做了个请的手势,微笑道,“他总不可能隔着一个星空来救你。”  

   
第126章 大敌当前,病急投医
  阿澈愣了一下, 脸色青了又红,终究还是没能出口。
  他当然可以叫救命,甚至都不用叫破喉咙, 阿灯也会过来。
  但他就是不想出口, 隐约的感觉里,这就是认输。
  帕斯奇理解地点点头, 心说我就知道,年轻时的他就是那么要面子, 只是一个不好就会撞得头破血流, 见多了, 才知道面子其实一点也不重要。
  “你想怎样?”阿澈有些生气地道,“我一点也不想当什么异体之王,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活过来的, 但你来了更好,去找安洛兰吧,让他别来烦我了。”
  他只想当传灯家的宝宝,对异体那种本能的眷恋真的是让他超困扰。
  “那怎么行呢?”帕斯奇神情淡然, 悠悠道,“这也是你的责任啊,我要是再崩溃, 你是最好的候补。”
  “谁要当你的候补?”阿澈不屑地道,“我有更好的前途更高的追求,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莫名奇妙的事情上,你能不能听懂人话?”
  “当然能, ”帕斯奇看着阿澈的目光带着怀念,“不过年轻的我啊,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梦想之所以是梦想,就因为有着无数阻碍,现在,听阻碍的吩咐吧。”
  他拎着阿澈,从容地走向自己的伴生异体,准备先离开这危险的地方。
  阿澈心中一凛,一但回到巢穴,那么远的地方,阿灯岂不是找不到他了?
  那怎么可以,相比见不到阿灯,一点面子似乎也不太重要了,他本能地就要张口喊救命。
  但却完全却张不了口,仿佛喉咙被封印了,一时不由得怒视帕斯奇。
  “以防万一。”帕斯奇微笑道,他是异体之王,天然就有控制所有异体的能力,甚至只要愿意,夺了阿澈的身体也不难。
  阿澈委屈又焦急,本能就想挣扎。
  “没有人来英雄救美的。”帕斯奇不禁莞尔,有点欺负自己的小心虚,温和地安慰道,“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只是担心你被特伦斯抓住利用而已,所以需要你暂时在我身边。
  他抬起手,身下的小行星整个开始隐形,渐渐脱离轨道,向远方划去。
  “你想带他去哪?”突然间,有声音问。
  帕斯奇回过头,他第一次看见这个在联盟已经成为传说的人物。
  那半透明的身体,宛如幽灵,正冷漠又平静地凝视着他,整个人漂浮在虚空之中,他的头发极黑,漂浮在虚空中,衣着单薄,身段也并不高大,只是立在那里,却宛如恒古的星辰,无人可以触及,亦无人可以撼动。
  “这是什么状态,幽灵,但是纯精神体?”帕斯奇并没有一点慌乱,反而饶有兴致地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愿意认识一下么?”
  谢传灯当然是不愿意的,他指尖触摸到阿澈身体,几乎瞬间就解开他精神上的禁锢:“可无恙?”
  “没事。”阿澈的脸红到了耳尖,感觉自己特别没用。
  帕斯奇淡定地收回手,没有一点尴尬,反而幽幽道:“真的不交流一下么,那样以后,我们可能就是敌人了。”
  谢传灯终于不悦了,他危险地眯起眼眸“虽然不知道你是如何复活,但你是想再死一次?”
  “杀了我,就是真的与异体为敌,”帕斯奇有些好奇又不失礼仪地打量着他,“而且我又没有伤害你的徒弟,认真说,你不想在异体这边开课么?”
  “没兴趣,我是人。”谢传灯冷冷道。
  “可他不是!”帕斯奇有些遗憾地道。
  阿澈心想我为什么不是人,还不是因为你么?
  帕斯奇用血脉意识告诉阿澈,要不是我为异体,你能遇到他么?
  “那也与你无关。”谢传灯不悦地道,“你觉得好玩么,你以为战争里不用死人么,如果你还有一点人的存在,就早点结束这场闹剧,那些无辜的人,不该为了你们可笑的游戏死去。”
  眼看局面要稳定了,这家伙一出来,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谢传灯真的是非常厌恶这种没头没脑的战争,不是为了土地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一两个人的私欲,冤有头债有主,那些对这些事情一无所知的人,为什么要因为这些死去。
  帕斯奇唇角的微笑渐渐淡去:“雪崩的时候,每一片雪花都会觉得自己无辜。”
  他顿了一下,才继续道:“异体之乱前,我已经做了无数工作,只要再过一两年,就可以推动异体法规,调整研究方向,甚至组建了自我的团队,那样,不但可以救出关押的异体,还可以将势力更进一步,然后慢慢收拾那些伤害了异体的人。”
  他的语调很平淡,仿佛讨论着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是我终是没能忍住,”他有些遗憾地笑笑,眉目清朗,风光霁月,“我将他们救出来,离开人类,但总有人窥探着这不属于任何人的力量,他们恐惧又贪婪,甚至在虫族战败后就迫不及待地让我崩溃,那么,我可在其中做错了什么?”
  谢传灯无言,他甚至不能对帕斯奇出手,和以前的所有对手都不同,他的精神太纯净纯粹,那是来自心灵里最坚定的信念,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该如何做,并且为之努力,甚至不用任何的锻炼就可以影响别人心智——几乎就是天然的王霸之气。真动起手来,尴尬的搞不好是自己。
  “当然,对错其实无关紧要,毕竟按理说,是我败了,”帕斯奇也没有怪谁的意思,“那么,传灯——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么?”
  谢传灯无法拒绝,但还是勉强挣扎:“你不该动阿澈。”
  “你这样他长不大,”帕斯奇微微叹息,“我太了解他了,有人护着,会永远那么天真。”
  “胡说什么呢?”阿澈不干了,“阿灯你别听他的。”
  “我自己我还不了解么?”帕斯奇轻笑道,“年轻的时候,就是那么固执,不愿意改变。”
  “不需要改变。”谢传灯理所当然道:“天真也没什么不好,长大了反而不乖。”
  帕斯奇一时卡住了,他看阿澈的目光有些羡慕,却又点点头:“你带他回去,回联盟,三区这边,很快就属于异体。”
  谢传灯拉着阿澈离开,帕斯奇目送他们消失在虚空中,果然,精神与肉体同时发展,才是进化的方向。
  那么,这一次,该确定的东西,都已经确定了,反正他们也逃不掉。
  他抚摸着额头宛如碎片的金属块,这东西没有发出任何信号,是在等待什么时机么?
  他转过头,继续看向战场。
  就算在抓阿澈的时候,他也没有放松对战场的控制,异体在他的控制下渐渐向后败退,无数联盟部队强势追击,想要歼灭更多的目标。
  帕斯奇并没有让他们逃掉的打算,这一次需要打痛联盟,他才能得到在第三区调整异体进化的时间,这片缓冲必须有,否则一但人类发现异体进化,绝对会不顾一切前来毁灭。
  否则,不出半年,他们就会研发出各种新的异体针对药剂,想着如何反攻夺回领土。
  “异体每进化一次,人的那一份,就越少。”帕斯奇轻叹一声,“我已经不是人了。”
  不会再站在人的立场,也不会再去怜悯无辜。
  他是异体之王。
  -
  旗舰里,谢传灯睁开眼睛的一瞬,就找上了楼夙,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
  楼夙愣了一下,才不确定地道:“你说,元帅,他活过来了?还来了战场?”
  谢传灯沉默地看着他,没有重复。
  楼夙整个人都恍惚了,半晌才回过神来,几乎是瞬间就回到操作台,重新看了战场的局势演变。
  一瞬间,他额头的冷汗全出来了。
  “收编舰队,立刻退回空间窗!”他的声音带上一丝沙哑,“最快速度,不要惜代价全部后退,直接返回,不要停留。”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