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50)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空间窗其实也是相同的道理, 那是力量引起的质变,却又形成了一个巧合的平衡。
  所以当年在第一次通过空间窗时,他虽然大部分精神力被抽走重伤,但就是那一瞬间的感悟,知道一点用法。
  然而肉体和精神是相辅相成,如天平的两端,只走一边,很容易出事,如今,他找到了平衡之法,算是终于把昆莱的种子在这里完全种活。
  一种成就感由然而生,仿佛整个人都获得了新生,一时间,他看面前的智能机械们都不是很讨厌了。
  反而觉得有点可爱,毕竟他做出了纳米机器人啊。
  说到纳米机器人……
  “你,去把纳米生产线打开。”谢传灯对亚曼道。
  亚曼点点头,但又无奈地道:“纳米机器人的良品率太看脸了,有时候百万分之一的成功率都没有,有时候又有万分之一,我们的材料已经所剩无几了,根本不够生产一份纳米机械的。”
  “没关系,这次我可以保佑你。”谢传灯微笑道。
  一个人的强大永远不算强大,一群人才算。
  这么好的东西,哪能独享呢?
  亚曼于是听话地把传灯老大带到实验室,打开一条并不大的生产线,这里的细小的管道和能放在写字台上的微小机窗都有着特别精致的美感,在灯光下反射着科技独有的智慧光芒。
  材料是其实也是歼星炮的能源,只有这种高密度类似中子星的物质,才能承受的起那么微小又精密的纳米结构。
  谢传灯看他开启生产线并且讲解了每一个细节的关键后,着手改进了其中的结构,因为纳米机器人的内部有一部分是随机蚀刻,成功率非常看脸,但对于刚刚已经了解推演的他来说,手上至少有一个比较稳定的结构,有了这个结构,纳米机器的能耗就可以大幅度下降,良品率至少可以达到20%。
  最重要的是,这种小机器有很小的智能,他们是可以成长的,一个也许不够,但一份的机器人足够拥有意识,就像神经元足够后,大脑就可以思考一样。
  “你想把这个机器人用来做什么?”亚曼困惑地问,他有点搞不懂了,以现在传灯的力量,还用得着暗杀么?
  “当然是锻炼!”既然是生产者,谢传灯也就不瞒他,淡淡道,“这种纳米机器只要能设置足够的程序,就能定制出特别的基因结构,如果普通的精神力锻炼者想达到我的程度,没有一千年是想都不要想的,但我这种程度是感应弦最基本的条件。”
  让他们锻炼成人仙再来练肉身?开什么玩笑,怕人仙级的精神力还没到,人就已经死了吧。
  不过天道有还,不会给绝死之境,总有一线生机,就像这纳米机械人,只要用得好,就可以将自己的调整身体的记忆放一段在其中,让其从基因层面改变对方的身体结构,一针下去就是凡人秒变超人,战斗力彪到异体程度,这么一来,可就是真的开外挂修练,不怕不成功了。
  听完谢大佬的解释,智能机械们简直是五体投地,想直接跪了。
  但亚曼还是有点迟疑:“可是这样会不会太容易了,不太适合您的理念啊……”
  “社会是三角形的,上层总是少的。”谢传灯回想着那些社会学知识,“真当能练到高层的能用几个?初期这就是吊在驴面前的胡萝卜,只奖励最出众的那群人。等以后产量上来了,自然也就解决了。”
  普通的精神力者完全可以投身科技和普通的生活里,做为世界文明的一部分,他从没想过把这个世界完全改造成昆莱的另一版,而是让它从这个世界的科技体系里诞生,这是对一个文明最基本的尊重。
  至于纳米机器人,它的存在就像昆莱的云符道种,这种可以种灵米的随身小世界刚刚出来时,昆莱上下哪个不是疯抢,当时长老们还一个个开会讨论这样让外门弟子磕米虽然进度快,但会不会不经历磨练没有道心啊?
  但等后来云符道种产量上去不是那么稀缺后,种米瞬间就从致富路变成鸡肋,只能是没有追求的弟子去种田了,能力高一点的,直接就转系了。
  而外门弟子心魔虽多,但根本不是因为磕米,按掌门的说法就是世界是成长的,拒绝创新并没有意义,传道的意义,便是让后人少走弯路,若只是重复自己的道路,那将永远停滞不前,并且把中洲那些穷修列举出来鞭挞一番,谢传灯听得十分认可,当时就决心要是回中洲,一定要改变这种局面。
  可惜的回到中洲才知道那里的旧势力如何顽固,三两下就被别人玩死了,害他如今总是忍不住想起昆莱,那就是因为心虚亏欠,知道哪怕是身不由己,自己当年做的也是非常不地道。
  用机器人会不会产生惰性这种事情就像用电脑会不会让学生懒惰一样可笑,怕他懒惰不会加课啊,再者,肯定不能一针改完,那样就体会不到学习的快乐了。
  谢传灯寻思着,要在纳米机器人里加个系统,每到一个阶段就解锁奖励下一个阶段的强化,绑定之前还要签下合同,费用一定要高,高到他们至少还上十几个的贷款,让他们知道东西得来不易,最好再来一个惩罚系统,对乱来的学生们有教育意义……
  嗯,这些加起来,完全可以把负作用降到最低。
  创新的意志占据了他的大脑,那种得道成仙的感觉完全无法克制,他顾不得其它,将精神完集中,开始修改生产线里的光路,这个时间是不能被打扰的,所以他干脆将精神力散开,把亚曼这些家伙推到墙角,免得碍事。
  最困难的还是生产,后边加系统加数据什么的都简单,而且原料这么稀少,可不能出问题。
  他的精神力细微而坚固,甚至可以一心多用,如今他修长的手指看似没有改变,然而当空间可以扭曲冻结时,这指尖已经可以捏住一切东西,无论是光还是精神力,他将那极细的凝聚激光探针捏在手里,精神力是他天然的显微镜,然后开始一颗颗修改。
  他只修改其中一个生产进程,其它还是按生产线的过程,速度非常快。
  这也是工业时代的好处,想到这,他不由得有些自得,又斗志昂扬!今天他一定能做出十支纳米机器人!
  先一个个做,最后节约时间,一起处理。
  对,就这么办。
  随着他深入沉迷不可自拔,这种可以把光捏在手里——不科学却又极科学的行为看到一众机器人们几乎哭出来。
  他们纷纷感觉自己前途无亮,思来想去,纷纷让老大想想办法,再这么下去,搞不好他们却会被拆掉的。
  亚曼能有个鬼的办法,他现在甚至连顺着网络跑掉都不敢了,整个主板都快冒烟,拼命想着怎么才能抱紧这大腿。
  “哒——”
  就在这时,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那是周围的轨道探测器传来的警报,看到传来的图像,亚曼脸色不由得一白。
  联盟还是发现这里了,他们这些日子都全力在找传灯老大,以他们的力量,终于还是找到了这个星图上根本没有标注的位置,天知道耗费了多少心血资源。
  “谢老大……”亚曼敲着那坚固的屏障,“你快出去跟他们解释一下!要打起来了。”
  但屏障中的谢传灯根本没空理会这些,弦的细小的诡秘便是如今的他,做也来也有很大的失败率,根本不敢有一点放松,亚曼的话当然也没能进入他的思维。
  而外面的舰队里,已经聚集了谢小虫(沃门死皮赖脸给自己改的人类名字)、谢小水、谢小舟、琳达和联盟的大部分巡逻队,更有数十只高阶异体在星球周围盘踞,要求星球上的机器投降。
  亚曼当然投降,这个时候正是投诚的大好机会。
  然而……
  “联盟就可以无法无天么?”他那年轻又无知的代言人林兰在自己的宫殿里咆哮,弃智能老婆小珠的劝慰于不顾,“我什么时候抢谢校长了,这种诬陷明明就是为了抢我的基地!”
  “别激动,也许有什么误会!”小珠劝他,“先投降,其它的稍后再说……”
  “死也不投降,他们一定是冲着你和研究院来的!”林兰冷笑道,“我们走,至于研究院,我毁掉给不给他!最高权限,攻击!”
  但他还没来得及传出命令,一只巨大的水母已经无声出现,把他蛰倒。
  “带我去找传灯。”水母卷起小珠,冷淡的意念传达着。
  虫族首领沃门已经回复过来:“我的探地虫已经找到了校长的位置,正在靠近!”
  而最快的是琳达,她飞快地攻破了地下研究院的系统——亚曼根本就没有抵抗,打开了摄像头:“老大被关在这里,还有人看守!”
  “他们在奴役老大!”谢二狗子把爪子撑在看台上,神情严肃,“周围有很明显的防护罩,肯定是困老大的!”
  “怎么办?强行攻击会不会伤到老大啊?”谢小水紧张地问。
  “有可能,我们把电断掉吧,机器的一切都要靠能源,没电就没有禁锢能量罩,生产线也会断,以老大的能力,很快就能出来!”虫子头领决定要好好表现。
  “好办法!”琳达也道,“我们你起,你去断备用能源,我断主能源。”
  他们信心十足,仿佛已经看到老大表扬他们的样子。

   
第178章 身份种族,等级阶梯
  谢传灯的研究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这些无比可爱又呆萌的小机械们一点也没有机械的笨重与冰冷, 在他的精神力里显得十分柔软,像软软的单细胞生物,不时用收缩的外壁试探着这个奇异的世界。
  它们的远比先前的品种更高级, 不但有更准确更高效的程序, 还有着一定程度的自我复制功能,只要再过一次光渡机, 让这些小可爱们重新加入物质的高科技外膜,就可以让他们稳定下来, 成为一颗成功的高级机械。
  谢传灯一连做了十几种不同的方案, 修改了一次又一次, 几乎把自己的精神耗尽,要不是他有着扭转一秒时间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做出来, 就算如此,他在这一秒一之间至少失败了数万次,这种东西的制作难度一点也不输给云符真种了吧?
  他略有自得,觉得这东西就算拿回昆莱, 也是能挤身三大发明,与飞来峰、云符种、主网齐名的存在,有了它, 再也不用担心什么资质什么年龄,更不用吃什么丹磕什么药,分分钟让剑峰药峰丹峰米峰一起失业。
  就是产量有点低了,人仙以下都做不出高级的纳米机器人来, 还是要好好调整方案才行。
  但只要有母本,以后做起来应该就容易许多了。
  想到这,他不由得更加心动,将做好的几个母本纷纷放入光渡机,认真细心地观察着,一敢有一丝懈怠。
  成败在此一……
  就在他全神惯注之时,光刻机的运行灯突然一闪,整个生产线都停了下来。
  那高温的光渡室一下失控,谢传灯神色大变,精神力飞快转动间,将险些在高温里裂变的机械护住,但时间逆转到底是有局限的,他能锁住那点时间已经是非常BUG的能力了,加上刚刚消耗太多,如今根本来撑不过三秒,好在他胸有成竹,知道这点时间已经足够研究所启动备用电源了。
  没有光渡的纳米机械是十分不稳定的,半衰期非常快,随时可能产生核裂变,没有渡上量子稳定场就会直接损毁。
  然而,当几秒时间过去,研究所依然一片黑暗,没有一点运行的打算。
  谢传灯瞬间青了脸色,几乎气到吐血,目光一转,就落到旁边的亚曼身上,将他一扯提起:“你搞的事?”
  亚曼感觉自己比元帅还冤,要不是机器就真哭出来了:“不是我,但咱们先不说这个,我把电恢复起来。”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