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69)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不,我怀疑图兰也是天生的精神力者,甚至比斯利亚的潜力要大很多。”楼夙认真地回想着,“当年没有精神力一说便罢了,现在回想,图兰拥有恐怖的学习速度,超乎常人的敏感,最重要的是,他小时的故事里,还流传着他幼年可以听到亡者遗愿的事迹。”  
  按现在的说法,就是在死者精神力没完全消失时感应到,所以很有可能不是故事。
  “生而通灵?”谢传灯也觉得很有可能,但这还是不能对他产生多大影响啊?
  “应该是,更重要的,当年他还遗留下一个武器设想,我觉得很有问题。”楼夙轻声道。
  “额,你们的武器是一百年都没升级过的么?”谢传灯奇怪地看着他。
  “这不一样,武器的发展方向因为虫族和异体的关系我们都是点的机甲线,歼星炮线因为材料的原因砸不起来。而且文明瓶颈不是说说而已,我们人类在工业革命后困在星系内部近三百年,才在大战里掀起下一次空天革命。”楼夙幽幽地解释,“算了,和你们这种学霸是说不通的。”
  谢传灯和图兰都是那种文明的引路人,几百年能出一个就已经很赚了,他们这些普通人是守护者,作用不同,不用比了。
  “我需要注意的一种武器,应该也是他们的依仗,所以我才用沃门的身体过来。”谢传灯十分淡定,“待会你在这里别动,剩下的事情我来。”
  “放心,我不会添乱的,在这等你。”楼夙微笑着答应,打打杀杀这种事,他还真的不会。
  -
  虫舰在宇宙中划过一抹幽光,飞快接近了一处星球。
  这颗星球深藏在一处小行星带里,周围是无数碎石,大行星上满是密密麻麻的环形山,没有坐标的人,很难发现这里。
  虫舰悄悄落入了一处环形山的深坑里,通过了漫长的通道,直达内部。
  一百公里左右的行星内部被掏空,换上了纳米支撑结构,灯火通明,宛如白日,墙壁上满是绿植,从地面到天空,在这球形的空间里,几乎让人分不清上下左右。
  同时,绿植里的激光炮台仿佛被惊醒的战士,纷纷指向虫舰,如临大敌地等它降落在港口,这才缓缓收起。
  异虫之王被手下们抱头抱脚地飞快带出来,冲向基地里最大的圆顶建筑。
  谢传灯默默地看着,心想虫族都没有一块板子抬着么,那腿在空气里都蹬成什么样了。
  虫王被送近了一个玻璃舱,在手下担心的目光里,玻璃舱落入精钢,滑进一个深坑,最后落在一处空旷的实验室里,一名年轻人从打印机里拿出报告,飞快阅读着。
  这名年轻人是一个机器人,只是外表包裹着和人类无异的仿生皮,面容稚嫩,深褐色的瞳孔有些阴冷,整个人都在溢出一种名为“苦大仇深”的气息,看着已经被丝线爬满半身的虫子,过了一分钟才起身,上手就开了锋利无比的粒子光刀。
  仿佛杀猪一样,他飞快地把虫子的大脑切开,加压减压免得血管爆掉,再精准地摘除大脑和部分主血管,然后植入了另外一个准备好的虫子身体里。
  这个过程显然是非常痛苦的,好在虫子能忍住了。
  谢传灯检查了一下,精神力释放,发现基地里有很多个穿着工作服的人类与智械,却并没有看到伊西斯。
  这都不能把他引出来么?
  谢传灯沉思着,看来是力度不太够啊。
  于是他的精神力延展开来,侵入异虫王新的身体,很快,对方身体渐渐又浮现出了诡异的斑纹。
  那年轻人骂了一句,接通了联系。
  “这东西我处理不了,病源已经入侵脑部,我将样本寄给你,你来处理。”年轻人对视频里的人如是说。
  “我现在走不开,异虫那边,暂时冰冻起来。”伊西斯缓缓道,“让它不死就好。”
  “现在谢传灯不过来,你们的计划已经算是失败了。”年轻人冷冷道。
  “不,还不算,”伊西斯微笑道,“我已经抓了数十位昆莱大学的毕业生,我很期待谢传灯会不会为了救他们过来。”
  “用异虫还是用智械?”年轻人问。
  “当然是都有,哪个方便用哪个……”伊西斯的微笑。
  就在同时,视频里,杨匆忙走了过来,看了一眼年轻人,再看了一眼伊西斯,见后者点点头,杨才道:“先前的学生是诈抓,我们的人被他们钓鱼了。”
  于是伊西斯的微笑刚刚扬起,就僵在嘴上。
  “怎么可能?不是给他们注射了新形控制药剂么?”伊西斯几乎抑制不住嘴角的抽动。
  “他们的带队者白渺在药剂配比上非常凶悍,只用了数十分钟就破解了我们的药剂。”杨低声道。
  伊西斯缓缓将手上的杯子放到桌上,指尖伸了又屈,仿佛在做下什么重要的决定。
  过了三秒,伊西斯对视频前的年轻人道:“合作处理完谢传灯,我们的约定,就算结束。”
  年轻人冷冷地看着他,半晌才道:“我要见他一面。”
  “事情成功,当然就可以见到,”伊西斯不为所动,“让你们见到了,我就麻烦了。”
  年轻人看他许久,终于道:“好,我答应你。”
  视频断掉,这位少年冷笑一声,拉出数十个光脑屏幕,将一根数据线插入耳际,飞快地传输着数据。
  屏幕上很快出现各种目标人物,都是联盟的优秀人类,昆莱的精英学生们,他们或者在休息,或者在询问,或者在调查,个个精神十足,活力四射。
  看着这些鲜活的生命,少年沉默数息,突然冷笑一声:“连接无数星球,超越光速,空间网真是好东西,有了它,世界才是属于机器的。”
  少年操作着周围的机械,仿佛一部名为死神来了的电影里那样,高空坠物、飞车失控、机械停摆……一个接一个的意外将镜头里的人们逼入死角、越来越应付不暇,他们感觉到意外频繁出现,却不能感觉到敌人在哪里。
  最后,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一个掉落在传送带里的青年,下一秒就会有从旁边的推锤突然冲出,让他被垃圾粉碎机吞噬;一个少女再跑前一步,就会被设定好程序的高墙碾压;一队学生们再过一息,就会被突然更改路线的飞车撞击……
  少年凝神静气,就在这关键的一瞬间,画面突然变黑。
  屏幕里缓缓地出现几个普通的单词。
  已与空间网服务器断开连接……

   
第200章 黑化流行,成群结队
  
  谢传灯在一边淡定地看着这个机器人愤怒地砸了一把操纵台, 轻轻扬起唇角。
  下一秒,他拨动了一下电磁信号。
  精神力连磁场都可以影响,他现在想要影响一下数据信号简直再简单不过了。
  于是在少年面前的屏幕上, 缓缓浮现出一个单词:你好。
  少年神情无比凝重, 几乎一瞬间就调出后台,查了前前后来的所有信号来源, 都没有找到一点痕迹,仿佛面前的字是屏幕自己发出来的。
  高手!
  他不干心地继续查找, 各种数据包居然都毫无痕迹。
  这是怎么做到的?
  少年神情里带着浓浓的戒备:“你是谁?”
  谢传灯给他打字:我是联盟的势力, 刚刚不小心偷听了一点消息, 好像你与伊西斯有一点小小的不愉快。
  少年面色冷漠:“少废话,拿出可以让我相信的东西出来。”
  谢传灯想了想,一时半会还真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相信的东西, 于是回复道:我的技能还不足以证明么?
  少年并不觉得:“也许这套系统有漏洞我却没有找到,而你就是依靠这漏洞跑出来试探我,这也有可能,如果想证明, 你告诉我,是怎么进入我的系统的?”
  谢传灯一时被问住了,这种话还真不好现编:“这个漏洞是非常重要的秘密, 轻易不能说,非常不好意思。”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少年冷笑一声,猛然在光脑系统总电源上一拨。
  屏幕当然也就不能再出现字迹了,谢传灯当然也就不能再发消息了。
  少年嘴角擒着一抹冷笑, 默默在悬浮椅上坐着,凝视着前方。
  谢传灯并没有心急,而是静静地等了十分钟。
  果然,少年坚持到第九分钟时,手指动了动,又重新把电源接上。
  屏幕才开,又跳跃出几个字:你好,可以认识下么?
  少年冷淡道:“既然你已经查到我的坐标,那杀过来就是,不要耽误了。”
  屏幕安静了一会,突然浮现几个字:白皇后?
  少年静静地坐着,没有回答,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屏幕继续回复:我的目标的是伊西斯,也许你我会有一些共同语言。
  少年道:“我也不知道他的具体位置,他的坐标每小时会随机迁跃一次,对自己的安危,他是最重视的。”
  屏幕问:那你有什么建议么
  谢传灯也很无奈,若是普通人,他就直接搜索记忆了,但机器没有精神力,他就无从下手了。
  少年看着屏幕,缓缓道:“想要我的建议,就让我看看你的模样。”
  谢传灯一时觉得有些棘手:你不想见到他了么?不抓住机会的话,也许就再也看不到了。
  少年沉默了。
  许久,他才回答道:“伊西斯我的迁跃虽然是无序的,但这里的基地却是固定的。虫族首领已经暂时无法提供支持,他的下一个依仗,就是2号基地的星云毁灭者。”
  谢传灯等他继续。
  “星云毁灭者是他新研发的大型武器,对付谢传灯的关键,”少年顿了一顿,才继续道,“那个地方也在这里的小行星带里,但上边有很多合成人,不是高阶异体,最好不要过去,我的权限规定能说的,就这么多。”
  他下一步一定会是去那里。少年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但其中的意思非常明白。
  谢传灯非常满足:多谢。
  少年默默地看着屏幕上的痕迹消失。
  然后,他身上闪起了成串的电火花,仿佛遭遇了巨大危机。
  屏幕上浮起几个字:你怎么了?
  “我说的太多了,启动了自我清理程序,”少年冷笑一声:“不是大事,只不过是记忆区又要被格一次而已,早就习惯了,你能让我找不出来,也很厉害了,真想见一面,不过没关系,反正见了,我也不记得你了。”
  屏幕不知道该怎么说,于是回复了一个:哦。
  “帮我救出图兰。”少年突然道,“他变了,是我的错,我不该将他冰冻在黑暗里那么多年,时间不多了,智械并不美好,人类也不是伊西斯说的那样。”
  “你在说什么?”谢传灯追问。
  但对方已经无法回答。
  他闭上眼睛,很快,又复睁开,眼球经过成串自我检定后,重新载入记忆区,神情一瞬间变得温柔起来,外表的液态金属也有了轻微改变,成为中性的模样,难以分辨男女。
  下一秒,她睁开眼睛,仿佛找到什么该做的事情,飞快找出一张照片,照片里是她和一个少年拥抱微笑的样子。
  然后她笑了一下,身上的液态金属渐渐变成了少年的样子:“说好的,我帮你活着。”
  ……
  谢传灯毕竟在智能机械方面十分不足,录下这种情况,发送给了琳达,询问这是什么情况。
  琳达很久才回复:伊西斯给这个机器加载了双系统,主系统触犯规定后,会被强行还原到某一个日期,对于刚刚的那个智械思维来说,他应该已经消失了。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