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2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怎么?”谢传灯问。
  “没什么,走吧。”斯利亚摇头,总觉得那不是什么好东西。


   
第36章 空间之门,生命之始
  斯利亚的星舰并不在港口, 而是在离地面数十万公里的太空轨道上——这也是所有万吨级以上航天器的运行规定,否则它们靠太近万一一个不小心被星球引力拉下去,瞬间会变成流星撞上地表, 分分钟就搞出一场末日灾难。
  “这么巨大的星舰, 都是你一个人的?”通过短途船航行到那华丽宛如太空堡垒的星舰上时,谢传灯是忍不住惊叹的, 和它相比,祁灵的军队旗舰都要差上许多。
  斯利亚对自己的坐驾也十分满意, 但还是谦虚地解释道:“民用远航星舰都这样, 毕竟宇宙虚空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 所以除了必须有的水循环、重力、营养转化仪器这些系统之外,还要有足够的空间运输,我做军火的, 若是载货量太少的话,还不赚回够我花上的路费呢。”
  这次除去将军火全数卖将给祁灵之外,他还在空下的仓库里采购了大量图兰星的特产,做为宜居星球, 这里的蔬菜水果肉类都非常便宜,土豆都才三百星币一公斤,兽肉冷冻肉也才一千多星币一公斤, 同样的东西,在首都星是可以加个两零卖出去的,毕竟这可是乡下星球的原生土壤种植,不是宇宙里那大规模的无土栽培。
  星舰上有自己的餐厅影院观光平台, 还有泳池与各种健身器材,所有的星际正版的单机游戏舱,以数百名工作人员和数千名护卫成员。
  他们会先以接近三倍光速的速度航行十二天,然后到达离图兰星最近的空间窗,接着跳跃到小天鹰星区。
  在那里,阿澈可以参加更高一级的机甲大赛,如果能拿到前几名,就能去参加首都星的决赛。
  “其实我可以有一个推荐名额,能直接去首都星参加比赛。”斯利亚对此发表意见,觉得一个比赛用不着那么认真。
  “不用那么急着过去,我也想顺便多看几个星球。”谢传灯翻看着天鹰星区的介绍,微笑道,“毕竟天鹰星系的主星,也是第七星区的首府。”
  “好吧,那我去打新游戏去了,权限给你们了,你们自己玩。”斯利亚说完,打个招呼,就去回自己房间。
  宇宙航行漫长无聊,单机全息游戏舱是打发时间的最好办法。
  阿澈见没了多余的人,拉着谢传灯就要去看电影。
  谢传灯也对电影有兴趣,带他去刷完了星舰上所有的记录片,从人的形成到各种生命的形成,再从宇宙观到微生物,还有星球脉动之类的大片,不但给阿澈长了知识,给他自己也是一种巨大的补充。
  然而,看到关于性教育的记录片时,他和大部分封建家长一样,果断地跳过了——在他看来,阿澈的思想还不成熟,应该让他再长大一点看也不迟。
  一连十几天,他们终于刷完星舰上大部分的记录片,而星舰也航行到空间窗之外降速靠近,即将进行跳跃。
  星舰上的广播通知所有乘客进入沉睡舱。
  谢传灯隔着弦窗,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空间窗。
  漆黑的圆洞之外闪烁着一圈金光,仿佛日环食的模样,无数光芒像瀑布一样陷入中心的黑色圆洞,它庞大得像一颗行星,又瑰丽得像黑色宝石,那是属于宇宙的绚丽色彩,非人言可以形容万一。
  “请所有乘客进入沉睡舱,空间跳跃将对身体产生巨大压力,对普通人将有生命危险,不进入安全系统的乘客,将被视为自愿承担一切后果。”星舰的广播再度播放,并且重复。
  谢传灯又沉迷地看了数秒,这才不舍地拉着阿澈和小舟一起进入压力舱。
  小舟乖乖进去了,轮到阿澈时,他非常抗拒一个人进去,死抓着传灯的手不放,委屈的模样简直像要哭出来——似乎上次的检测舱让他想到了什么,有很强严重的心理阴影。
  谢传灯没办法,和他一起躺了进去。
  关上舱门的一瞬间,特殊液体立刻填满了狭小的空间,挤出肺部的可怜空气,阿澈似乎抖了下,便如同八爪鱼一样将他牢牢抱住,整个人都埋进他怀里。
  “不怕。”谢传灯安慰地抱住了他,阿澈死死往他怀里挤,就像在抓住最后的稻草,相互汲取着体温。
  谢传灯不知道阿澈以前遇到过什么,只能继续用精神力安抚他,这一招十分的有效果,数十个呼吸后,阿澈就安静下来,在他怀里悄悄地睡着了,眼角眉梢带点稚气,还吐了一个小泡泡。
  他用精神力看着,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他家阿澈好乖。
  就在这时,周围的虚空猛然一重,那是一种仿佛脏腑都想跑出身体的巨大压力,而谢传灯散发出去的精神力,在这一刻,被急速吸取出来——这是进入了空窗?
  那是一种想将一切吸收的恐怖磁场,几乎将他的灵魂都抽出身体。
  若是普通人,肯定无法反抗,但谢传灯是有千年经验的高阶修士,哪怕在前世也是能排入前百的神识高手,没有慌乱分毫,当机立断之下,猛然斩断被吸走的部分神念,剩下的神识则全数归位,不敢再冒出一丝一毫。
  在下一秒,这种感觉消失无踪,应该是已经离开了空间窗。
  谢传灯按住额头,有种劫后余生之感。
  若是刚刚他再慢一瞬,应该就成为植物人了,下次可不能再做这种事,太危险了。
  而且这么一来,又需要好长时间养神识的伤了。
  稍一回想,他又忍不住苦笑,果然是无知者无畏,他太小看这个世界了,空间窗再小,也是黑洞啊,他居然也敢如此不小心……
  -
  三天之后,一艘巨大的星舰驶入了天鹰星太空港。
  太空港是管道结构,宛如一条巨大分枝的树杈,每片树叶都是大大小小的星舰,这颗大树漂浮在恒星轨道上,与不远处的天鹰星的主星同步运转,这是第七星区的总枢纽,人类文明有数的特大城市之一。
  下船之后,经过一次港口海关的体表检查,又送上体内的无特殊细菌的体检证明,海关爽快地给两人一狗还有水母都发了签证,小舟还背上了那个大背包——里边可是有它的高阶狗粮,谁都不能拿走它的包!
  于是他们要重新排队,背包也过检测交费之后才放行。
  斯利亚懒得等,拿自己的黑卡晃了晃,就从VIP通道过去了,引来不少人羡慕嫉妒的目光。
  排队半天,谢传灯等人终于从海关口离开,还没出大厅,就被一位美人拦下。
  “两位是第一次来天鹰星吧,我可以当大家的导游。”金发碧眼的美人一身浅色长裙,拢了拢大波浪长发,风情万种地道。
  “不必了。”谢传灯冷淡地拒绝,拉着阿澈向门外走去。
  美人低声一笑,没有多说,默默按下包里的一个按钮。
  谢传灯一行快步走出大门,进了太空港口的自动扶梯。
  斯利亚在对面的绿色电梯口处等他们。
  阿澈和小舟都很好奇地看着周围,整个港口大部分都是玻璃管道,可以随意地看到周围的空间,小舟还在扶梯玻璃上哈气。
  下一秒,港口的外层玻璃猛然一炸,重力系统失效,几乎所有人都浮了起来,港口警报也猛然响起。
  谢传灯还是第一次遇到失重,本能地拉住阿澈,随后,内层玻璃又猛然炸开,一道白色烟雾爆炸,弥漫所有视线。
  唰,这下可不得了,内外空气失压,气流极速溢向缺口,将他们几人卷向太空,气压消失同时,整个区域的空气都稀薄起来。
  阿澈反手抓紧传灯,他右手牢牢抓住扶手,似乎感觉到传灯呼吸不畅,眼珠转了转,想到电影里说的人工呼吸,于是认真地亲上去,吹了一口气。
  似乎觉得软,他还好玩地咬了一下,被谢传灯羞恼地拍了一把。
  这时,太空港的紧急装置启动,缺损的强化玻璃处自动形成护罩,空气重新填充,机器人自动开始修补,重力也很快恢复。
  阿澈还紧紧抱着他。
  几乎同时,他们听到小舟嗷叫了两声,传灯忍着伤把神识一探,发现水母正卷着小舟没让它飞出太空,而那个背包则被卷开,大部分东西都飞了出去,其他都在周围不远散落,就是那个冷冻大脑不见了。
  谢传灯眯起了眼睛,心里有火在烧。
  斯利亚也很快跑过来,有些遗憾地道:“抱歉,刚刚我的卫队没有对你加强戒备,我以为你能应付。”
  果然,没打基因针的谢传灯还是不够强啊。
  “应该还能应付。”谢传灯镇定下来,语气平静地道,“小水,去找回来。”
  收到命令的水母悠然一荡,身体消失在空气里。
  不到一分钟,那冷冻箱被卷了回来。
  “拿东西的人呢?”谢传灯有点不好预感。
  人?当然是吃了!水母无辜地挥挥触手。
  谢传灯微微头痛,目光看向阿澈,安慰道:“好了,可以放开我了。”
  阿澈点点头,这才乖巧地放开手,站在一边,他歪了歪头,似乎想到了什么,偷偷地舔了下唇。

   
第37章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这种事故很快引来了警卫, 港口部分戒严,几人也因此被请进了小单间。
  这个时候斯利亚的人脉就充分展现了出来,他在管理人员的监视下发了个通讯, 十分钟后, 便有人将他一行人礼貌地送出门,并且保证一有袭击者的消息就提供给他们。
  面对谢传灯疑惑的目光, 斯利亚微微一笑,矜持道:“这个港口的负责人买过我不少军火。”
  而且还是他集邮册子的一员, 不过这种事情就不用说出来了。
  “看来这个冷冻脑干系很大, 接下来可要小心了。”斯利亚瞥了一眼背包里的金属箱, “飞船已经在等我们了,走吧。”
  在扶梯的牵引下,一行人很快上了观光船, 落向不远处那巨大的星球。
  谢传灯这才算见识了真正的星际大城市,和图兰星那种乡下地方不同,那颗星球即使是阴影里,也有着极是明亮的灯火, 几乎勾勒出了星球背面陆地的所有轮廓。
  观光船很快穿过云层,天空的两颗太阳很是明亮,住房铺面漂浮在空中, 无数人流车流,繁华又吵杂,有一种无序的混乱感。
  “这是天鹰星首府不夜城,军管区很混乱是正常的。”斯利亚介绍道, “联盟政府的势力在这里较弱,军方在这里强势,他们推行自由经济,不是我说啊,军方打架内行,经济上嘛,啧,反正就是军队大小官员吃得脑满肠肥,这里失业率极高,走私严重,你带着人脑过检测机他们都不会说什么,只要你不要他们地盘上打,不要带些入侵物种,那他们特别欢迎你来。”
  “没人反抗么?”谢传灯脑子里应景地冒出各种起义暴动。
  “反正现在的营养液能支持大量人口,没有人会饿死,至于反抗,”斯利亚微笑道,“我不是在卖装备么,如今的星际海盗和各种政党组织都是我的客户呢,这年头可不流行拿命反抗了,反抗可是很花钱的。”
  “那我们还是不要在这时留下太久,参加比赛就离开吧。”谢传灯微微皱眉,这里和旅游册上介绍的还差的真远。
  他们在港口停下,找到了机甲大赛的报名地点,这个比赛组织已经为参赛者安排了一栋专门的酒店做住宿点,确定了阿澈的参加资格后就热情地把他们送到了驻地,一路给他们介绍着各种参赛机甲,言语里都是暗示只要给我一点好处,我就可以给你租借到最好的机甲,斯利亚也跟在一边,听到这话,有一种微服出访问的奇异感。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