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传灯[星际](128)

作者:九州月下 时间:2018-06-30 14:07 标签:强强 星际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谢传灯让他说。
  “我其实也总结出了一点精神力调整的小技巧,您也指点一下吧。”少年期盼地问。
  谢传灯点头。
  “我也有的,校长……”
  ……
  下课后,谢传灯总结了一下这些年轻人的探索发现,感觉到了强烈的危机。
  精神力是可以随便这么乱研究的么,没有正经医修的时候都敢这么放飞自我了,有医修还得了?
  必须集中教育,狠狠刹一股歪风。
  而且精神力强化体术的事情要提上议程才行,可以身体直接打了,不信他们还会乱玩精神。
  对,要相信自己的教育能力,星际这么文明,安娴那种野蛮人是不可能再出现的!
  话说这这都是谁教出来的??
  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些乖巧的和兔子一样的学生居然那么作死呢?
  ……
  遥远的冰雪之城上,阿澈猛然打了个喷嚏。
  一定是阿灯在想我了。

   
第152章 天意如刀,人心难测
  阿澈顺着精神力痕迹捣毁了黑暗教派的一个据点。
  这个据点在安置房区里, 这里住的都是首都漂里的失败者们,他们不愿回到乡下,住在这廉价的居所里, 每天空想着要东山再起。
  黑暗教派这名字听着非常中二, 按说,教义更是扭曲无比, 像是一个疯子的意淫。
  一整本《黑暗法典》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XX至高无上、只要尊崇他的神恩就能得到永生之、破坏与杀戮才是永恒……一看就不是正常人会信的。
  而那位传说中的“神”更是好笑到可笑, 谢传灯也好, 阿澈也好, 当初都觉得不会太麻烦。
  但事实证明,人家还真的是个大麻烦。
  星际时代,什么思想都有, 星网上人数无穷,就算有专门管制信息的部门,也难以完全杜绝信息传播,黑暗教派的教义似乎戳到某些中二病的G点, 那种诡异的血腥仪式反而成为一些心藏黑暗的普通人释放内心的渠道,甚至视那种自残为一种时尚。
  更重要的是,那个中二神居然还真的鼓捣出一种短暂加强精神力的仪式, 能诱惑别人献出躯壳,让他停驻。
  精神力这个东西是有排他性的,但在仪式感的自我催眠与诱导后,受害者往往会完全放下戒心, 将心灵开放,成为对方的精神力补充来源。
  这种用欺骗掠夺来壮大自己的方式非常符合相信这种教义的自私者们胃口。
  所以,剿灭了很多次,却总会死灰复燃,让人疲于奔命。
  而且隔着网络,星际又遥远,就像丛林里的蚂蚁、入侵本地的外物,一但繁衍,就很难完全消灭。
  阿澈关上收缴的信号机自动群发垃圾邮件的功能,又在收缴的终端里把那些诱导的贴子删除,再翻看手上的一些手稿。
  网上有关键词追踪,这些人很多时候都用的手写,字非常难看,但阿澈越看,眉头便皱的越紧。
  这教义他们居然一直在完善,而且手上这版都更新到9.0了,似乎有什么很厉害的人物加入了其中,把原来中二无比的教义写的煽动性暴涨,他只读了几句就有一种想去干大事的冲动。
  这玩意要真暴露出去,可就麻烦大了。
  他仔细地嗅着其上的气味,是非常怪异的气味,让他感觉到一点熟悉,又记不起在哪里闻过,但这么特殊的气息,肯定有非常好找——在颜色和声音都可以转换成数据后,这个时代已经可以把气味也转化成数据,如果监控能感觉到这个味道,只要对方暴露在监控系统里,那么是可以在法网监控系统上搜索到的。
  阿澈又仔细地翻阅了内容,发现手稿里有一张奇怪的图案,像一个黑色的月亮,下边标注的是神徽。
  再翻下去,还有神歌、服装、发型等等一串的包装,都做得非常有特色,让人印象深刻,后边还要专门的发展计划书和激励政策。
  这、这不对!
  黑暗教派根本不是吸收了什么人物,应该是搭上了一个势力。
  这个势力与他们一拍既合,现在改变了原来小作坊似的小打小闹,要向正规化发展。
  这可麻烦了,得立刻告诉传灯和楼夙他们。
  他打开光脑,开始拍下第一张照片,准备将其群发给了法系那边,就听到开门声。
  怎么会完全没有一点预兆,他可是异体。
  但他没来得及回头。
  周围似乎有什么变黑了,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清。
  怎么可能?
  怎么……阿灯……
  -
  遥远的城市里,谢传灯猛然抬头。
  “怎么了?”正在一起监考的琳达有些不安地问。
  当然是预感到很不安的事情。
  谢传灯伸手摸出三枚记念币,却有一枚从指缝间滑落,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这可是顶了天的不详之兆。
  他精神力瞬间扑散开来。
  在他的思维里,琳达、小楼、小水、小舟斯利亚都完好无损,只有阿澈不在。
  只有他……
  雪域太远,又是磁场最剧烈的区域,他的感知受到一定干扰,暂时越不过去。
  就在这时,他的通讯响起。
  给他发消息的是法系的联络人物,诺恩,对方神情有些诡异,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本能地不安让他有些焦急,谢传灯冷冷道,“快说。”
  “刚刚收到的消息,谢澈先生在联盟首都星雪域之城,突发疾病……”诺恩迟疑了下,才道,“崩溃了。”
  “他在哪?”谢传灯厉声道。
  崩溃,异体基因崩溃是很正常的,但阿澈不会,他的基因十分稳定,精神力也足够强大,根本不可能崩溃!
  诺恩立刻发给他一串坐标,他话也不说地离开。
  而诺恩和坐标一起发来的视频也印入他眼中。
  视频的静止封面是一种根本不能形容的生物。
  就像把各种动物的内脏五官打混了的调色盘,然后放到果冻里,看得让人作呕。
  如果阿澈的网络终端不是在这里团东西里的话,他根本不会被吓到。
  这怎么可能是阿澈?
  他直接进了机甲,也不管自己非基因战士承受不了加速,将速度开到最大,向坐标点飞去。
  但阿澈的位置与他在星球的两极,空气的巨大阻力让他无法如太空那样有恐怖的速度,再是心急,等到达坐标位置时,离出发也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
  而这时,阿澈所在的位置已经被拉起了戒严线,有许多警卫在周围警戒。
  那只丑陋诡异的怪物躲藏在废墟里,似乎想在挣扎,但又没有力气。
  只有很多雪花一样的孢子在它身边干涸的粘液里飞出,撞在被紧急扯出的防护罩里。
  谢传灯的机甲没有减速就直接落下,在地面砸出一处大坑,他撞开舱门,落在地上,精神力散发的一瞬,就笼罩住那个诡异的生物。
  对面传来的是阿澈那熟悉的精神力,没有错,这真的是崩溃。
  阿澈的精神力波动极为剧烈,甚至在抗拒他,让他不要看,求他离开这里。
  谢传灯飞快地安慰他没事,走向那诡异的生命,神色渐渐凝重起来。
  时间过的太久,阿澈崩溃的身体上已经没有了正常的基因链,组成复杂蛋白联体的化学键正在断裂,简单说,他的身体正在溶解。
  “没事的,别怕……”谢传灯用精神力安抚着它,崩溃对他的精神似乎造成了巨大影响,阿澈甚至闪躲的更加剧烈了。
  谢传灯只能狠心一点,一下抓住了对方的精神力,将对方从那崩溃的身体上强行扯出。
  似乎失去了最后的寄托,那滩血肉化成无数泡沫,分解成恶心的液体,腐蚀性极强,在地上留下无数痕迹。
  现在没有办法去询问阿澈的精神体,谢传灯安抚他数句,便强制让他沉眠,以免他精密受到更大的损伤。
  做完这一切,他这才冷冷抬头,问身边紧急跟来的诺恩:“到底是怎么回事?”
  诺恩抬手,一段全息视频开始在他面前播放。
  阿澈正在翻阅一些手稿,突然之间就倒在地上,身体开始浮现出无数红斑,皮肤开始疯涨遮盖了五官,然后出血分解,变成那种诡异的模样。
  “不可能!”谢传灯对阿澈的情况再清楚不过,“一定有什么外因,那份手稿呢?”
  “被他溶解了。”诺恩苦笑道。
  谢传灯冷笑一声,声音甚至有些诡异。
  哪有那么多意外,当年帕斯奇也是突然崩溃,但身体都没有溶解,阿澈怎么可能?
  这次的事情那么明显,就是Y&T用当年对付帕斯奇的东西对付了阿澈,他们和这个黑暗组织有了勾结。
  甚至幕后的黑手都只可能是那几个人。
  亏他还一直在想对方怎么这么久没有动他,没想到他一出手就是这么毒辣阴狠,和他比起来,伊西斯简直像个小学生。
  “这事不算过去。”谢传灯头也不回,转身离开。
  只是手指捏的太紧,甚至刺破掌心,流出一滴血液。
  他温和的太久了,温和到让人觉得他的无争是可欺了!
  哪有那么容易?
  什么证据,什么平衡。
  都见鬼去吧!
  “你不能去。”诺恩立刻跟上来,“你不是要传道么,你还有那么多的事情,精神力还在就好啊,阿澈完全可以再克隆一个身体。你这么去会有危险的!”
  事情是谁干的,诺恩心里有数,但那是联盟第一家族的议长啊,楼夙之外的军方都是他的势力。再说他的行踪也极为机密,平时没有人知道下落,传灯要是主动过去做出什么过激之事,简直就是上门将把柄给别人,让人觉得昆莱境给这样一个不顾大局的人是很危险的事情,若是公然闹出人命,传灯甚至会获刑。
  林恩做这事时就肯定想好了后果,传灯主动出手,就是落下把柄,传灯不出手,那么打掉他与异体之主的联系,也是对人类非常划算的事情。
  如果他刚刚的暗线消息没错,十秒前他就已经乘坐飞船去了港口,现在应该已经快要脱离大气层了。
  他知道传灯现在很难受,可政治就是这样,有的时候不能只顾及爽,光爽是做不成大事的。
  “是么?”谢传灯回头看他一眼。
  诺恩还觉得有戏,立刻用力点头。
  “我知了,多谢。”他跳上机甲,整个人向天空划去。
  他谢我干嘛?
  诺恩疑惑了一下,我刚刚有说什么吗?
  虽然本能地感觉到巨大的危机感,但他还是尽力说服自己。
  一定不会有事的。
  就算很看不惯这死对头做事毒辣,可诺恩很清楚,这其中牵连太大了,现在联盟还离不了他。
  林恩做事的时候就想到后果,肯定不会有事的。
  就在这时,大气似乎凝固了,他感觉整个身体都粘稠起来,仿佛落入了沼泽地里。
  这,这是什么情况?
  “这是审判。”一道声音响起。
  一言惊世。
  不是用星网传播,而是响彻在无数人脑海里。

   
第153章 天下皆知,无有保留
  随着那平静的语调, 天空在剧变。
  修剪花草的园丁抬起了头,碧蓝的天空云层消逝,似乎连阳光也在消失。
  乘坐公交的乘客挤到了窗边, 天空仿佛明境, 印着整个世界。
  大厦工作的白领抬走向幕窗,天空上宛如蜃楼, 映着都市之景,有如仙境。
  然而,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 整个空气都像掉入果冻之中, 在人们惊疑的眼光里,天空仙境缓缓变幻成一滩仿佛人形的痕迹,画面里, 许久未上头条的谢传灯凝视着那里,漠然不语。


上一篇:小竹妖

下一篇:帅爆全地球[星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