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1)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从彩虹桥上下来的余乐,终于正式告别了街道区,来到了跳台区。
  跳台区依旧继承了这个雪场独特的,简单的风格。
  就比如前面两个一米高的连续跳台,简直就像是开玩笑一样的存在。
  这个高度能做什么动作?什么都不能做。但你又不能忽视它,绕过它到后面去。只能硬着头皮去挑战,还得尽可能做的“高级一点”。
  余乐只能左侧的360°偏轴转体,落地后,马上往右侧滑去,再来个右侧的360°偏轴转体。
  也算是努力展示了一番自己在偏轴跳跃上的能力。
  余乐连续做了两个跳跃,只有一周,他觉得这太简单了,但裁判们可不这么认为。
  看的人,和做的人对难度的看法,肯定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余乐的两次跳跃,在裁判看来,真是太棒了。
  就像会功夫一样。
  “华国功夫。”甚至有裁判笑着这样说。
  翻跟头这个动作肯定任何一个坡面障碍技巧的选手都会,但前提是有一个很好的起跳条件,让他们有时间去完成这个动作。
  就像之前余乐侧翻腾下桥一样,在一米高的雪台上做翻腾技巧,其实是很难得,理由同样是爆发力和相对控制力的问题。但是当余乐连续翻过两个跳台的时候,视觉上的效果当然又不一样了。
  1加1叫做双倍。
  余乐是跳水出身,他的空中动作是极为规范的,这是他和其他选手很不一样的地方,就连约拿在完成空中动作的时候,腿都会不自然的打开,又或者是蜷缩的不到位,导致他们在空中的展现力过于松散,在一部分裁判的眼里并不好看。
  至少不能用这些人的动作作为教科书。
  余乐这两跳,就是完全“教科书级别”的偏轴转体了!
  无论是左转也好,还有右转,余乐的身体都蜷的很紧,这样或许在展开的时候有点麻烦,可是蜷的越紧,他的周转半径就越小,其实完成整个动作,在空中的耗时差不多。
  耗时差不多,但动作更规范,自然也就更好看,干净利落的大开大合,从裁判眼前滑过的,完全就是一颗如同流星般耀眼,帅气飒爽的运动员。
  就像是会功夫一样呢。
  所以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除了具备足够高的技巧外,拥有自己的独特个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共七名打分裁判,大半数的裁判在上个赛季都没有遇见过余乐,但只是半场比赛,就让他们确认,这就是一名非常好的运动员。
  在连续跳过两个一米的简直就像是雪丘一样的跳台后,余乐终于来到了赛道上,第一个正式的规范的跳台。
  很简单的一个“印钞机跳台”,又宽又长,高有4米,选手可以轻松借助宽大的跳板,进行一个偏轴跳跃,如果技术好,还可以“偷周”,只要没有抵达裁判判定的“减周”数值,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平白获得90°的额外周数。
  余乐也打算做偏轴动作。
  他已经把偏轴练出来了,现在就是展示的机会。
  这个赛季,他必须要让裁判记住他的全面性,完成“技术储备”。虽然他更擅长向前向后的翻腾。
  双脚控制滑雪板的方向,在跳台上滑出一个悠长的弧线,在滑行的过程里,身体已经做好了拧转的准备。
  双腿好像变成了弹簧,压缩,再压缩,同时还向一个方向拧着,复杂的力量在身体里形成精密的控制,直至来到跳台的边缘。
  余乐向上一跳。
  飞起来了!
  这是一个左侧的偏轴转体。
  他在半空中,身体蜷缩成一个足够紧,却又依稀放松的姿态,同时手已经摸到了滑雪板的板头三分之一处,在那旋转拉拽的过程里,神奇的身体控制力,双脚竟然没有丝毫的分开。
  大大地治愈了强迫症。
  就连裁判看着都觉得格外的舒适。
  他在半空转体,上升的过程就轻松完成了一周,在抵达最高处的同时,又完成了一周。
  已经转了两周,对于一个4米的两周台而言,这并不算什么能力,但他跳的真的很高,飞的也很远,这说明他在之前的速度很快,在街区里没有丢掉速度,也就是说没有出现失误。
  非常稳定的发挥,流畅地一路滑下来,到目前为止,都无错可挑。
  裁判们都清楚,余乐不会因为是两周台,就被限制发挥,他已经还有后面的动作。
  果然。
  在两周之后,余乐从最高处落下来的时候,他又再度转了一圈。
  往下落的过程,伴随着余乐同方向的旋转,让频率有着微妙的契合,也让明明速度同样快的偏轴,好像被拉长了一倍。
  裁判们的眼球,简直就跟着余乐的身体,在眼前那巨大的屏幕上,从右边转到了左边。
  3周!
  很好!
  能在两周台上完成三周,余乐确实已经具备了一名“顶尖选手”应该具备的能力。
  然而这还没有完。
  偏轴转体的落地还有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就是选手无论往哪边转,最后基本都是横在雪上,所以想要完美的落地,就还要加上一个小角度的转体。
  这个转体就变得很关键。
  是朝前面转,降低难度,正面落地呢?还是朝后面转,提高难度的同时,去努力获得更高的分数呢?
  余乐显然选择的是后者。
  到了他这个级别,参加这样的比赛,无论怎么滑都能够进入决赛,自然就会考虑怎么做,才能获得更高的积分。
  尤其是这么简单的赛道,在被限制了能力之后,余乐就更渴望展示自己,尽情的尝试。
  三周偏轴转体。
  +
  90°转体。
  +
  反向落地。
  落地的时候,身体还是晃了一下,但很快,余乐就控制住了。
  这个动作对他而言不算最顶尖的难度,只是在两周台去完成,无论怎么努力,身体都不可能在这个高度上,完成1170°的空中技巧。
  展开的时间太短了,仓促的落地就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
  但没关系,余乐的平衡力很强。
  倒滑落地,高速滑行,再加上身体不自然的弯曲,在这样的程度下,余乐还是只往前晃了一下,继而又重新站稳,如同巨人一般,再次站得挺直。
  裁判们的脸上出现了笑容,大概是对余乐有了期待吧,所以在余乐去勉强尝试这个难度的时候,他们都跟着一起紧张了起来,脸上有着自己都不知道的紧绷表情。但是当余乐完成,并且顺利落地后,这些紧张感又纷纷化成了高兴。
  已经有人在迫不及待地打分了。
  嗯,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他们很愿意给更高的分数。
  当然还没到松一口气的时候。
  余乐还有最后一个跳台没有完成。
  如果在这个跳台出现了失误,他前面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那么他们一定会很失望。
  所以要加油,坡面障碍技巧这项运动,裁判的整体印象分很重要,所以不要让裁判失望。
  打完分的裁判将手从打分器前,收了回来,或者蓝色,或者褐色,或者黑色的眼睛,再度落在前方的电视屏幕上,充满期待,兴致勃勃地看着。
  余乐此时来到了最后一个跳台。
  高有六米的,三周台。
  这是一个可以真正飞起来的跳台。
  在速度合适的时候,他可以在空中停留两秒多的时间,这是一个比10米跳台,还要长的空中时间。
  余乐可以在这个跳台上,完成他最擅长的翻腾动作。
  就比如他不止一次在大赛上完成的,向后翻腾三周,接一周转体,1440°的难度。
  只要跳这个,他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几率完成,而且还会拿下一个让所有人都满意的高分。
  但是余乐没有。
  他必须告诉其他人,告诉那些裁判,包括不在这里的,出自国际雪联的国际级裁判们,向他们传递出一个消息——我余乐,很全面。
  所以。
  这是一个向右的,偏轴转体技巧。
  他在跳台上,向右边滑出弧形的时候,就代表了他的决定已经做出,再不能更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