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4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安格尔,今天以赛亚过来了,从他那里得到了一个惊喜,我必须要谢谢你对我的关心。”
  程文海听见声音,转过头来,郁闷地看着余乐,“说起来,为什么感觉你到自由式滑雪队,更受欢迎了?以前就觉得你这个家伙很不得了,和谁都能做朋友,但朋友圈也不至于扩大到这个程度了?幸好安格尔的主项是U型池,不然我就更加佩服你,连你的比赛对手都送你武器,这是用我送的武器捅我自己的节奏吗?”
  余乐正要说话,没想安格尔的消息更先回了过来,余乐按下语音消息,手机里响起安格尔的声音:“没想到你已经知道了,这可不是我的主意,雅克提起的这件事,亨利提议我们这样做,你更应该谢谢他们。”
  “啪!”程文海在自己脸上狠狠抽了一巴掌,“这破嘴!晚说一分钟不行吗?非得打脸?啊!非得打脸!”
  余乐都顾不上听安格尔又说了什么,因为程文海笑倒在了床上。
  当然,人家对自己的好,这份人情是必须要记下的,以后早晚要还。
  好在余乐并不是一个怕欠人情的性格,他始终认为,人情往来的重点就在“往来”上,只有有来有往,才会培养出更好的感情。
  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就打算慢慢的还这份情,并且期待他们之间更进一步的情谊。
  至于房雨琪和刘星这边的情谊,就稍微带了一点功利性。
  余乐很清楚他们在想什么,但他不在乎。
  利益的维持也是一种情谊的延续办法,这并不是多大的问题,如果可以,他也愿意去结交和自己圈子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群人。
  不是巴结,也没有依附,当然更没有谁高一等,谁低一等,余乐有名,他们有钱,不同方向的优越性,依旧可以让他们平等相处,或许时间长了,真的能够诞生更真挚单纯的情谊呢?
  第二天,以赛亚花了一天的时间,现场观察余乐的训练。
  余乐最后一次穿上了那副旧雪板,也是接下来半个月时间里,最后一次的雪上训练,因为真切地知道这天的训练意义重大,所以余乐不知辛苦的不断重复,甚至完成了四次的1620的空中技巧。
  以赛亚在观察余乐训练的时候,都不由赞叹道:“能够看出他对这项运动的疯狂热爱,这种发自于内心的快乐,让我都有些蠢蠢欲动,可惜年纪大咯。
  教练,我在年轻的时候,可是励志要当一名滑雪运动员。”
  柴明微笑回应:“但您现在始终在这个行业里,并且已经站在了最高处。”
  “是的,现在我的乐趣,就是期待每一个穿着我制作的雪板的运动员,可以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兴趣。”
  以赛亚在观察了余乐之后,又用一天的时间,观察了剩下的四个人。
  白一鸣的耗时最短,因为白一鸣的雪板一直由他在做,他的手里有着白一鸣最详细的资料,从孩子到成年,他是看着白一鸣长大的。
  谭婷在以赛亚那里也有资料,在前年谭季曾经在他那里定制了一副雪板送给谭婷,谭婷这两年的身材几乎没有变化,也没有任何不良的小习惯,所以也很好定制。
  剩下的张佳和何宇齐耽搁的时间就比较多,如果想要做到最好,他们就要不停的保持最好的状态展示给以赛亚。可惜他们显然没有余乐那样的精力和专注力,所以在他们的成功率开始降低,难度也再也无法提高后,以赛亚果断叫停了。
  以赛亚在离开前,最后对柴明说道:“听说余乐是你从跳水队挖过来的,我必须得说你做的很对,他各方面的状态都太适合实现一名教练的梦想。
  我很愿意为他定制雪板,我有种预感,他的终点绝对比我们期待的还有高,他会成长到让我们骄傲,让全世界都惊叹的程度。”
  柴明扬了扬眉,若有所思。
  继而目光上扬,落在一处位置,空茫的视线像是穿透空间,落在了那个独自在训练房里训练的人。
  余乐今天在训练房。
  只有一个人。
  但柴明永远都不需要担心他会做的不好,反而会担心他不爱惜身体,过量训练。
  这样的担忧,迄今为止,确实只有余乐一个人。
  以赛亚离开后,余乐就一直在陆地上进行体能,以及陆地技巧的训练。
  十一期间,队里没有放假,只是在假期让大家休息了一天,十月二号就又开始恢复训练,不间断的训练让队里的气氛有点不太好。
  纵然知道冬奥会的重要性,但是身体的疲惫会影响情绪,下了训练队里难免都会有些抱怨。
  柴明知道,但也不能停。
  只能敦促理疗组的工作人员,每天尽可能的帮助队员恢复身体,餐厅方面也加大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晚上的夜宵甚至会送到房间里。
  等到十月三号的时候,就有些家长们,陆陆续续的被教练邀请了过来。
  孩子不能回家过节,为了缓解他们思乡的情绪,就只能邀请有空的家长们过来,陪陪孩子。
  教职员工的宿舍,没有住人的房间全部开放,设为“探亲房”。
  余乐的父母就是第一批过来的家长,队里给安排在一楼两室的探亲房里,两口子过来前都打听清楚了,所以还背了锅碗瓢盆,就为了过来的时候能给余乐做一顿饱含“父母爱”的爱心餐。
  余乐到是早就和父母联系过,知道他们过来的时间,但训练任务重,也没办法去接机。他自律性又强,非得把今天定下的任务练完,所以明明就在训练中心内,余乐竟拖到了其他队员都回来,他还没能结束训练。
  余乐的情况倒是有路未方说明,所以看见接送队员的通勤车回来,余爸爸和余妈妈就知道儿子也差不多快回来,在屋里开始张罗晚餐。
  他们带了些料理工具过来,但肉类明令禁止不能带过来,所以食材直接去餐厅拿就好,两口子这辈子过的省心又骄傲,基本没怎么为儿子劳累过,因而晚餐就做的特别用心。
  食物的香气在屋里弥漫的时候,余乐顶着一头的汗水敲响了探亲房的门。
  余爸爸是一路小跑去开了门,就看见了门外练的脸蛋红扑扑,精神抖擞的儿子。
  金秋十月,蛤喇子雪山已经在释放冷气,从山上吹下的凉风,卷走了夏季的酷热,在这里早晚需要穿上一件外套。
  余乐长期住宿舍,吃穿都不用愁,但来自父母的爱却是他惦记的。
  裹着饭菜香味出现的父亲,还有匆匆赶来的母亲,在那橘色灯光下洋溢的慈爱笑容,让余乐的鼻子瞬间有些发酸。
  “爸,妈。”余乐喊着人,走进了屋里。
  探亲房里的家具都是老家具,是早些年国家队员用过的旧东西,条件自然算不上好,但大抵也正是因为旧东西的原因,温馨感在进屋的瞬间,便扑面而来。
  余乐的目光落在那旧餐桌上的饭菜,三荤两素一汤,有他爱吃的大白菜炖粉条这样的北方菜系,也有蒜蓉菜心这样的南方菜系,余乐只是不喜欢吃辣,不喜欢吃面食,其他的南北不拒,每次回家父母都会变得花样儿给他做饭,然后记下他最爱吃的菜式,今天就一口气都做了出来。
  余乐吸了吸鼻子:“哇哦!好香!我正饿的不得了,就桌上这些能一口气吃完!”
  母亲有点激惊讶,转头去看灶台:“那,那你吃,我看看还有什么,再做点儿。”
  余乐牵住母亲的手,笑:“我是说,我们一起吃完它,您就别忙了,赶紧的开饭吧,真饿。”
  母亲转而笑了起来,“行嘞,坐吧。”
  有些话,在电话里说着总归是缺点儿什么,但相同的话题,在餐桌上说出来就不一样了。
  余乐一边大口吃饭,一边见缝插针地聊了自己过去的两场比赛,他没程文海那口才,但父母依旧听的眉飞色舞,专心致志。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父母,无法参与到孩子的每一分辛苦与荣耀当中,所以他们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儿子的口述里,让自己跨越时间和空间,仿佛就在现场,与儿子一起高兴,一起紧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