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66)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还是翻腾。
  空中的周数是基本盘,哪怕他要抓板,三周台完成三周的翻腾也不能变。
  不过只是三周的话,就会从容很多,让他可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抓板上。
  前面两周的向后翻腾速度很快,一如既往的展现出属于余乐爆发力,比其他选手,包括盖伦在内,都要出色太多。
  剩下还有一周,就可以慢慢来了。
  这一周开始的时候,他甚至距离跳台不远,远远没到抛物线的顶峰。
  余乐的身体却已经展开了。
  通常展开身体,代表准备落地。
  但这次余乐显然不是这个计划。
  他在两周结束的时候,就展开身体,向前蜷着的双腿开始向后弯。
  是的。
  他要抓板尾。
  和绝大部分人不一样的,由翻腾技巧变化而来的抓板尾动作。
  滑雪板在他的双腿向后弯曲的同时,轻松的递到了他触手可得的位置。
  但这并没有结束。
  他的腰背还在往后弯出。
  滑雪板还在往后背递进。
  他的柔韧性太好了。
  比赛前他还特别压过柔软性。
  轻轻松松就将身体朝后躬出了一个向后的弧形。
  就像仲夏夜的夜晚,云舒风静,挂在星河上的一个上弦月。
  当他以其他选手做不到的姿态,横在半空中的时候,他就已经征服了裁判的审美。
  简直就是,嗯妙曼!!
  哪怕穿着厚厚的衣服,视线都仿佛能够穿透衣衫,看见那极致绷紧的后背,以及优雅精致向后弯弓的腰线,蝴蝶骨的紧绷在那飞扬而起的雪雾里,就仿佛生出了翅膀。
  素来以酷帅刺激为主打风格的坡面障碍技巧,什么时候迎来了这种艺术感十足的空中留影。
  就算不去抓板,也美极了!
  余乐是不知道裁判这一刻的感受和满足,也不知道其实就算他不抓板,裁判也会因为他这如滞空般的“上弦月”,给出一个还算不错的分数。
  他完全没觉得自己的空中姿态有什么好的。
  所以一切向后躬出的姿势,目的都只有一个。
  就是抓到板。
  余乐可以完成两周的翻腾同时,去抓板尾,但完成三周,难度就会增加。
  毕竟是多了一个展开加后弯,再回来的过程,空中时间不够啊!
  所以余乐只能使劲的把腿往后甩,尽量甩到一扭身就可以摸到的地方,缩短到他能够保持三周基本盘的程度。
  第一次在比赛里用出这个动作的余乐,力气就有点用大了。
  傲人的柔韧性这个时候也不是很好,滑雪板板尾已经平行到比他头还要高的程度。
  在最后一刻转身,去摸板尾的余乐,一把就抓在板尾四分之一的位置上。
  “!!!”
  没抓到板头?!
  计划突变,换谁都慌。
  好在余乐心理素质硬是了得,当机立断地一把抓在板尾的四分之一处,保持姿势,完成了最后的半圈翻腾。
  说实话。
  空中时间真的太短了。
  有时候大脑根本做不出更多的反应,身体更是还来不及表现出惊吓后的应激反应,所有动作姿势都只是维持着肌肉记忆在进行。
  展开。
  找轴心。
  准备落地。
  这一系列的动作,余乐都只是按部就班,甚至没怎么过脑子的就完成了。
  接着。
  他就落在了地上。
  非常顺利地落地。
  那颗心脏才后知后觉地疯狂跳动。
  完了!
  刚刚的抓板是不是失误了?
  从坡上滑下来的余乐,与每一个成功完成挑战的选手,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
  他很迷茫。
  不知道自己刚刚那一跳到底算什么?
  如果只是抓板尾四分之一处,哪里用得上这么大的动静,简直就是浮夸。
  凡事都得有个度,过度未必就是好的。
  余乐心里没底,连庆祝的心情都没有。
  就这么一路平静过分的一滑到底,直至来到护栏前面,身体一扭,顿停在了距离护栏只有30厘米的距离上。
  雪,在他身后飞扬而起。
  “怎么样?”第一个开口询问的是等在这里的谭季,他抢了路未方的台词。
  华国队的气氛自然不好。
  毕竟站在这里,他们看不见余乐前面的表现,只能通过最后一跳来推断。余乐只完成了一个三周的翻腾,这自然不是一个好的发挥,以余乐的能力,他在最后一跳如果是大获成功的话,必然是1620的难度。
  没谁在乎余乐刚刚是不是做了一个向后摸板的动作。
  华国队毕竟在坡面障碍技巧上的所有突破,都来自于余乐,当余乐一次次打破空中周数上限的时候,大概除了柴明以外,所有人都被余乐的成长牵着鼻子走了。
  包括路未方,都理所当然的把余乐成功的信号,定义为1620。
  这是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差别。
  余乐最后一跳没有实现目标,自然也就代表了他在前面发生了问题,所有准备好的庆祝方式,只能搁置。
  就连问话,都小心翼翼的。
  生怕刺激到了余乐。
  路未方在一旁已经做出了安抚的表情,眸光温柔,就像在说,没关系,我们还有两轮呢,接下来跟上就好了。
  白一鸣和何宇齐、张佳更是被余乐的成长节奏完全带走,已经忍不住开口安慰:“没关系,下把加油。”
  “相信你一定可以。”
  白一鸣也点头:“是U型池出现问题了?”
  余乐一听,马上点头:“是的,U型池落地有失误。”
  这一回答,彻底坐实了余乐这一轮表现不佳的事实。
  最后一分希望熄灭,大家彻底熄了庆祝的念头,白会长甚至担心大家的情绪会影响余乐接下来的发挥,还催促道:“好了,看了分就休息一下,尽快调整好状态。”
  本来就不确定自己发挥的余乐也蔫吧了,老实巴交地点头:“嗯,放心吧,我会尽快调整好,下一轮一定好好发挥。”
  谭季隔着护栏拍上余乐的肩膀,微笑着将他往选手通道的方向轻轻推去。
  余乐情绪低落地弯腰,将滑雪板脱下,背靠背扣紧后拎在了手里,朝着亨利走了过去。
  亨利就在余乐的前面,以他们的关系,亨利自然会在这里等到余乐的分数出来,两人再一起离开。
  看见亨利远远地对自己笑,余乐也调整情绪回以微笑,隔着老远在问:“怎么样?”
  亨利却被余乐和华国队的气氛影响,担忧地主动迎了过来,直到面前才问:“没滑好?”
  “嗯。”对全程表现有点苛刻的余乐,想起自己在U型池的失误,以及导致的那之后一系列变化,神色黯然地点了头。
  “好了,没关系的,我们都还有机会。”
  “你刚刚怎么样?”
  “也不是很好,大灾难提前下桥了,虽然没有太影响速度,但全程分扣了不少。你知道的,后面多多少少都有点影响,我只拿到了34的全程分,总分只有88分。”
  余乐当然不会说这个分数还不错。
  这可是欧洲的洲际杯,大神云集,没有上90分,完全不用觊觎奖牌,有时候遇见竞争对手们发挥好的话,90分依旧摸不到领奖台。
  余乐安慰亨利地笑,重复说:“我在U型池出现了问题,所以后面滑的有点乱,最后一跳没有准备好,就贸然去尝试了不太擅长的摸板动作,出现了挺大的失误,连板尾都没有找到。”
  “你没抓到板?”亨利站在这里视野不是很好,他只看见余乐在半空确实有转身抓板的动作,看不见他的手是不是抓到了位置。
  余乐摇头:“抓到了,但不是板尾。”
  亨利觉得有地方似乎有些奇怪,他想了想:“我看见你在空中展开的动作很好看,所以,没有抓到板尾是什么意思?”
  “就是没抓到板尾,抓到的是其他地方,我不太清楚具体是哪里,大概是四分之一的位置。”
  “你转过身抓到了四分之一的位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