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72)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这些在全米比赛里脱颖而出的孩子们,实力还是不错的,看了两个比赛,都能够在桥上完成一个还不错的技巧,跳台也都可以完成两周的转体技巧。尤其在抓板上,技巧多样,三个跳台用三种不同的抓板方式。
  这些都和国内的小选手不一样,华国确实更在意周数,整体水平也差了一大截。
  余乐有点儿莫名的焦虑。
  或许是年纪到了吧,他虽然很注重个人成绩,但对后备力量也开始投入几分关注,很希望华国的滑雪运动能够像跳水一样,有层出不穷的优秀运动员出现,构建出最良性的梯队。
  哪怕老运动员经常会被逼的提前退役,但这样不断内卷的发展,却是华国跳水能够成为“梦之队”的主要原因之一。
  余乐想起了章晓。
  如果不说章晓那哈士奇一样的破坏力和任性,章晓确实是年轻一代里很有潜力的队员。
  啧!
  都15岁了,怎么还像10岁的孩子不懂事。
  分神想着,视频来到35分钟,一名穿着鲜红色的漂亮小男孩出现在余乐眼前。
  第一眼余乐注意到的是他蓝色的眼睛,非常的蓝,像夏季晴日的天空,眼睛里有着让人喜爱的光。然后第二眼,余乐就看见了男孩鼻子和脸蛋上的雀斑。
  莫名有点眼熟。
  这个时候,屏幕下面出现了选手信息,同时解说员说道:“现在出场的是亚瑟·兰德,预赛排名第一的选手,他的出现让观众席掀起了欢呼声,所有人都在期待他第二轮的表现……”
  就是这个孩子?
  小孩的欧米血统是不是不太纯正,在其他选手都是小伙子长相的对比下,亚瑟简直就是一个非常标准的少年脸,脸蛋上甚至还有没有褪下的婴儿肥。
  几缕金发从他戴着的橙色帽子帽檐下露出来,因为过于意外的长相,余乐原本还带着敌意的态度,悄然粉碎。
  都是成年人了,和小孩儿置什么气。
  直到亚瑟出发,余乐那点儿松懈下来的警惕心,又狠狠地升了起来。
  450度下桥……
  桥上跳……
  麻花技巧……
  这小孩儿展现出的水平,完全就是在欧洲杯上,可以进入决赛的水平……甚至能进入中游。
  太从容了,在亚瑟的身上,余乐几乎看见了白一鸣的影子,那是被冰雪所钟爱的姿态,被速度之神亲吻,有平衡之力在辅助,他可以轻松在桥上转来转去,看不见一丝勉强。
  余乐忍不住看了白一鸣一眼。
  白一鸣也在看他:“?”
  余乐说:“我看见亚瑟的视频了,一会儿给你看,很厉害的家伙,成长起来不得了。”
  “亚瑟?亚瑟·德兰?”接话的却是按摩师孙哥,他停下手上的动作,对余乐说,“非常有名的滑雪运动员,我都听人议论过他,听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人才,很多人都期待他的比赛。”
  “百年?乐哥是千年一见。”话不多的白一鸣,接道。
  “……”按摩师孙哥。
  “……”余乐尴尬的用脚抠洞,小白你是不是对我太相信了一点,滤镜戴的太厚了啊喂!
  孙哥也是个人精,呵呵一笑:“是的,你们都是我们华国最棒的天才,我在米国也会关注国内的消息,能够为你们服务我很荣幸,回去说出来他们一定会羡慕我。”
  “孙哥有回国的打算吗?国内现在发展的也很好,很多人都回国发展,还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余乐不得不转移了话题,小白你是个“乐哥吹”,可别人不是啊。
  又和孙哥聊了几句国内的情况,等着没话说的时候,余乐才低头去看视频。
  当然亚瑟的比赛早就已经结束了,他不得不将进度条往回拉了一点。
  欧米洲的比赛更侧重“玩技巧”这个概念,所以这次全米比赛的赛场上,街区有四个,跳台只有两个。
  分别是两周的二分之一馆跳台,还有三周的正面印刷机跳台。
  亚瑟在二分之一两周馆,展现了他两周的偏轴转体能力,秀了抓板头的高超抓板技巧,然后来到了最后一个跳台。
  余乐专注地看了过去。
  应该就是这个了,他一直等着的。
  向前滑着的少年从跳台最高处飞出,雪花泼洒飞扬,在白色如雾的环绕里,做着一个向后的翻腾。
  同时,他的双脚前后打开,到临近一字马的程度,然后又很快闭合,在落地前的一秒,双脚已经到达了平行的水平,并且微微屈膝。
  “唰!”
  在掌声和尖叫中顺利落地。
  余乐在心里“嗯~~”了几秒,不知道怎么评价亚瑟的这一个空中飞燕。
  他相信亚瑟应该非常认真地研究过这个动作,也确实在细节上做了很多的处理,就比如他在完成到四分之三周的时候,双脚并合的时机把握很好,这样也保证了他在彻底翻过来之后,双脚已经做好了落地的准备。
  只是……亚瑟的柔韧性明显比余乐差了很多。
  这个一字马很不标准。
  余乐的一字马就是一字马,他的半空展开的时候,双腿拉的平而直,将天与地一分为二,他就是那平整的地平线。亚瑟的一字马却比他少了30度,而且因为更早地展开,所以就像一个倾斜的“Y”,当整个人头下脚上倒立的时候,他的双腿就已经开始为并拢做准备,冷不丁一看简直就和余乐完成的是两个动作。
  所以,比利说,亚瑟改良的落地,而不是说,亚瑟比你完成的好。
  没有人做这个动作,会比余乐好。
  因为没有滑雪运动员可以想余乐这样,一边拉一字马,一边吃饭。12年的跳水生涯,让余乐的身体柔韧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亚瑟这样半路出家的选手哪怕年龄再小,也不可能做到余乐那样将人体美学达到极致的水平。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美重要,还是落地重要呢?
  余乐认为两个是一样重要的,缺一不可。
  余乐和亚瑟明显走在了两个不同的方向。
  他们完成的都是有瑕疵的残次品。
  这个动作还需要继续完善。
  看完最后一跳余乐将目光移开,他打算有空了将亚瑟的比赛都看一下,确实是个很厉害的小孩儿,而且今天采访他的大漂亮记者还提到了桥上双跳。
  桥上双跳余乐一直不认为这是自己的原创动作,就像向前翻腾一周和向前翻腾两周都是一样的动作,无论多一周,还是两周三周,最多创造了新的历史,真正的功劳应该留给第一个做出向前翻腾的人。
  但米国人不这么认为,他们把这个动作也视为原创动作,按在了余乐的身上。
  这就有点魔幻了。
  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竟然又有了一个原创动作?
  孙哥没有给白一鸣按太久,白一鸣比余乐挑剔多了,他家里有专业的理疗师,队里也都是专业人士,总是按不到痛点这件事让白一鸣有点不耐烦,所以提前结束了这次的服务。
  然后余乐又把孙哥带去了白会长的房间,白一鸣没来,一听见要去他爸那里,他就像个木疙瘩一样杵在原地,谁来也不好使。
  不过白会长在开门,得到余乐的来意后,拒绝了孙哥的服务,“我不是运动员,不用管我,你到709房间结账吧。”
  孙哥有些遗憾,但还是告辞离开。
  余乐和孙哥告别后,看向白会长,提到了晚上想去赛场的想法。
  白会长眉心蹙紧,继而摇头:“不行,白天再去,这里的晚上可不比国内。”
  余乐只能遗憾离开。
  白天去还看什么灯啊。
  但听教练和领导的话,绝对是余乐的优点之一。
  距离吃饭也快了,余乐干脆又回到白一鸣的房间,两人往床头一窝,再一次看起了亚瑟的比赛视频。
  “乐哥吹”又来了。
  “水平只能说还不错,比乐哥差很多。”
  “这个太差了,不行。”
  “虽然还算流畅,但没有个人风格,不如乐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