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8)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惋惜:“多好,藏什么呀。那我不说了,你继续笑。笑嘛,老帅了。啧!”
  柴明在一旁露出了老父亲似的笑容,看着余乐逗了白一鸣一会儿,然后背着手,悠哉乐哉地走了。
  ……
  颁奖典礼是在半个小时之后。
  余乐的第三轮没有试着去冲击1800的记录,训练都做不到的事情,这里雪的质量也不会,余乐没有太拼,只是利用第三轮难得的机会,尽量多的做了一些右侧的动作。
  一旦在国际雪联,有了单独的目录,乘上“直通车”之余,对选手的全面性也有了极高的要求。余乐显然是故意去“刷”裁判的好感度,难度高不高无所谓,总得做出来,让自己在裁判眼里没有明显的弱点。
  第三轮的分数自然没有第二轮高,这个赛场也不可能再有人能够超越那96.50的分数。
  领奖台就在选手通道的旁边,没有背景展板,没有气球拱门,就是摆在雪地上的三阶领奖台,余乐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白一鸣在他的左手边,右手是拿到第二名的雅克。
  余乐和白一鸣都已经换上了,国家队统一的冬季队服,红色和白色拼接而成的运动服,为了穿在身上的时候好看,余乐和白一鸣都没有穿过厚的滑雪服,里面只是套了一件秋衣和保暖衣,配着单层的运动服,山坳里的冷空气钻进衣料的间隙,冷飕飕冻得慌。
  然而余乐却手脚发热的从南非国家滑雪总局局长的手里,接过了个真正的,各种意义上的,世界冠军的花束。
  他弯下腰,微笑着与这位黑人领导对望,然后由对方为自己带上意义重大的金牌。
  金牌的重量挂在脖子上,让他的身体往下沉了一点点,然后他笑眯着眼,直起了身。
  对,就是这种重量,沉甸甸的,拼尽全力地奔赴着,梦寐以求。
  在寒风中凛冽绽放的鲜花,浓香馥郁,那花香充斥在身体里,透出温暖的气息,持续供给余乐巨大的热量,熏红了脸颊。
  余乐握上了对方的手,他甚至感觉到自己的手心里在冒汗,歉疚地看着对方,对方似乎理解地笑了一下。
  再度直起腰来,余乐将鲜花抱紧,又拿起金牌在手心里颠了颠,然后才看向站在对面的教练和队友、兄弟们。
  视野从每个人的脸上滑过,那一张张笑脸上都是真诚的祝福,柴爸爸的眼里更是满含欣慰,尤其目光对上的时候,小幅度点着的头,说明了他那极度满意的心情。
  程文海挤眉弄眼,突然屈指吹出口哨,他这般起了个头儿,于是孙毅、卓伟也跟上吹响,嘹亮的声音直穿云霄,惊走了飞鸟。
  张佳这姑娘站在人群的最前面,拔高了嗓子大叫:“余乐最棒!小白最棒!华国队最棒!!”
  继而女孩子们就像是约好了一样,十来个大姑娘突然都将双手举过头,用手臂比了一个“心”。
  雅克的眉毛扬起来,发出“哇哦”的一声。
  “看来他们都很喜欢你。”他对余乐说。
  但太吵了,余乐没有听清楚,又是不太擅长的语言,他只能歪着身子:“?”
  雅克说:“今天我一直在这里,这是最热闹的一次。”
  “啊?”余乐还是没听清,口哨声和女孩子们的笑声汇聚在一起,余乐什么都听不见。
  雅克扬了扬眉,继而摇头,“不,没有什么,你是很棒的家伙。”
  “哦……”这句话余乐听懂了,“是的,我们都很棒。”
  再度直起身的余乐,看见媒体上前准备拍照,正要一左一右地揽上站上冠军台阶的雅克和白一鸣,但视线却突然定在了一处,手上的动作也慢了下来。
  将脖子拉长一点,再度调整焦距,确认无误,继而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他对白一鸣说:“叶玺他们怎么也来了?”
  白一鸣顺着余乐目光的落处,看见了站在人群最后面的几个人。
  从没有去看过其他队员比赛,与自由式滑雪队有着巨大隔阂的叶玺等人,第一次在非比赛时间出现在比赛现场,甚至站在了华国国家队员的身后。
  黑发黑眼的长相与身边的人融洽地融合在了一起,就仿佛本来就是一体,没有丝毫的突兀。
  白一鸣将目光收回来,看向一脸意外的余乐,嘴角微微勾着,笑了。
  余乐朝着叶玺的方向,挥了挥手里的花束,心里一片敞亮。
  看来柴爸爸给的任务,勉强算是完成了。人心都是肉做的嘛,想要让对方对自己好,自己也要有所付出。看吧,叶玺这小子果然不好意思再独来独往了吧。
  合照结束,余乐从领奖台下去,就被三个话筒堵住了去路,今天上午还分别采访的媒体记者,这次全部挤到余乐的面前,第一句话就问了个刁钻的问题。
  “请问你今年的目标是什么?”抢到第一个开口位置的是当地的中央媒体,她的话筒几乎戳到余乐的鼻子。
  这个问题余乐早就有标准答案,比如“稳定进步”,比如“和其他国家的高手切磋”,但余乐在迟疑了一下后,决定坦诚地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通过世界杯的打磨,让成绩再进一步,争取在明年2月份的冬奥会上竞争第一名。”
  “哇喔!”这位女记者发出夸张的声音,“听说您才转项一年多,所以两个赛季就要登顶,你确定这不是幻想?”
  余乐嘴角微勾,维持住礼貌地微笑,回答道:“不,这是目标,刚刚你是这么问的。定下目标,努力去完成,我一直这样去做的。”
  女记者并不能否认余乐的成绩,但她显然对余乐的这个目标有点存疑,所以最终只是礼貌性的说出祝福:“那祝您梦想成真。”
  话音未落,第二个话筒就递到了他的面前,是那位有过一次交谈的网络媒体,说话有节奏的那位胖记者,他摇头晃脑:“很高兴看见你拿到冠军,但我知道约拿和盖伦的目标都是奥运会的冠军,您有信心超越他们吗?一个老牌王者,一个新晋世界冠军,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余乐就知道,但他那么说的时候,这个问题一定会问道。
  在外面围观的一圈队友、教练,还有柴明都望着他,等待他的答案。这个时候可不是含糊谦虚的时候,所以余乐大声地坦然说道:“只有超过他们,才能够成为冠军,不是吗?”
  一记“直球”说的队友们挤眉弄眼,柴明也抿嘴笑了。
  就是要有这样的目标,这样的血性!
  这似乎也是胖记者期待的答案,他笑的很满足,“是的,我很期待您实现梦想的这一天。”
  胖记者退下后,最后一位记者终于捞到了说话的机会,她问道:“您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打算在这里玩几天吗?”
  开什么玩笑!
  余乐一想起还流窜在外的“流民”,一个激灵,干脆地说道:“既然已经定下很难超越的目标,接下来当然要拼命地努力,疯狂地训练啊,争取在赛季正式开始的时候,再有一个新的提升。”
  接下来三名记者又轮流问了几个问题,当然也会涉及到对这场比赛,以及这个国家的印象。余乐一肚子吐槽,但说出口的话都是各种夸夸夸,暗自腹诽一句,虚伪啊!
  但又能怎么样?这可是外交关系。
  就这样吧。
  采访终于结束,余乐终于从包围圈里走出来的时候,却没在看见叶玺等人。
  程文海扯着过他的金牌,翻来覆去地看,一抬头,好奇地问:“找什么呢?”
  余乐收回目光,若有所思地笑:“没什么,喏,拿过去看,不过别咬啊,恶心。”
  “切!我稀罕!?”程文海说着,又把金牌丢了回来。
  金牌串在绳子上,在脖子上坠着,余乐将晃悠的金牌重新拿在手里,就着阳光再一次仔细地看。
  心情依旧激动,心里像是住着一只展翅欲飞的小鸟,蒲扇着翅膀很不安分。在“利智邀请赛”拿到冠军时的兴奋再度浮现,余乐努力压了压,不让自己失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