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36)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以波峰为基准线,就可以一眼分辨彼此的差距。
  余乐并不是第一个,他在出发的时候,确实很难拿下优势。
  但优秀的赛场经验和相对平和的状态,却让他即便臂力不佳,也没有明显落后。
  余乐、叶玺和那位R国的老将,他们三个人几乎位于一条线上,很轻松的就将新坡国的选手拉开了距离。
  余乐的双腿往下一沉,滑雪杖刺入雪中,往前一拨。
  速度再一次加大,一头栽进波浪里。
  起伏,控制,加速。
  就像一台精细控制的仪器,每一个动作都落在最正确的位置,哪怕是挥动雪杖的力度,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绝不冒进,稳定加速。
  不过三个波峰过去,余乐和这位R国的选手就再度突出一截,并排冲到了最前面。
  叶玺落后了。
  叶玺在波浪部分的能力并不差,但和高手较量,又始终差了一线。
  短短一截,大概就是20毫秒的差距,却也落后一个板位,等冲出去的时候,R国的那个小将也稍微追上他了一点。
  换句话说,这同场的四个人,他技巧相对最差。
  但也不是说叶玺就输定了。
  从波浪出来,面临几个连续的弯道,叶玺练了那么多年的高山滑雪,回转方面的基本功,就像余乐的空中技巧,这是他最强的地方。
  连续两个几个回转,虽然没有拉近距离,但也没有落后,还成功掐进了R国和新坡选手的中间,排在第三位。
  这样跟滑速度会有点受限,但好处是不用迎面应对风阻,抓住机会能够实现反超。
  叶玺暂时安分下来,伺机行动。
  而余乐这边儿,则已经和R国老将拼了几轮。
  波浪路段的旗鼓相当,直线滑行也几乎没有差距。
  余乐在国内白山的赛场抓住感觉,之后训练和比赛就有意往那边突破,虽说可能还不算最顶尖的滑行技术,但在这个场合,对付这些在国际上排名在20多名外的R国选手,已经算是够了。
  至少不会因为某个明显的弱点,被人轻易甩开。
  余乐和R国老将并肩滑了好一会儿,在进入弯道前,速度就冲上了50。
  弯道谁都抢不到好路线,就只能继续在三米宽的道上,继续并肩滑。
  但到底余乐不是黄金赛道出来,在路线上稍微有点吃亏。
  几个连续的小回转再出来,余乐就落后了R国老将半个雪板的身位。
  余乐也不急,目光落在前面的小跳台,身体往下一压,“嗖”的一下,像穿云箭几乎贴着地面飞出去,落地的时候,这点儿距离又追平了。
  小跳台有两个,第一个小的忽略不计,就像个稍微大点的波浪,第二个跳台就高了,一米高,还有明显的起跳区和落地区。
  余乐压下身体,如法复制,又是一箭射出去,落地的时候,成功实现反超。
  余乐的跳台太好了!
  按理来说,他练坡面障碍技巧,那都是往高了抛的,技术方面和障碍追逐完全相反,正常人谁能这么快调整过来。
  然而余乐却从来没有在跳台部分混淆过发力方式,跳水的十米台,雪山之巅的大跳台,穿花翻腾后的三周台,还有这急速驰骋的小跳台。
  只要和跳台有关系,他就强的能站在世界的顶端,改个外号叫台神,也是有人买账的。
  余乐连续两次跳台,从落后实现反超,落地的下一秒,R国的老将都忍不住分神往余乐这边瞄。
  就两个跳台啊,加起来四秒钟的时间,就被人超了30毫秒的距离,谁敢信?
  余乐不是没研究过,就他在滑雪界的鼎鼎大名,哪怕是半路跑来滑障碍追逐,大家也信他有那个实力,赛前没少看过他的比赛。
  强是强,然而又算不上顶尖,只能说还算不错,在这个赛场有竞争的实力。
  R国这位老将嘴上不说,心里还是相当轻慢,毕竟余乐那成就谁看了不眼红,“仇富”又不只有钱和权,就那一块块挂在脖子上的金牌,晃的人都得红眼病了好不好。
  所以这位R国老将委实没想到,余乐真是块硬骨头,前面路段他用了全力都没有把人甩开,好不容易在弯道上拿了一点儿优势,再一转眼,他就像被连续挨了两拳一样,有点儿呕血。
  他和余乐,跳台上的差距有这么大吗?
  这么轻易的就被人给超了?
  这特么是技术吗?其实是超能力吧?
  余乐抢了先,又正好占了个便宜。
  前面是一个往左边弯的直角回转区,他现在位置,就是天然的最佳路线,完全可以一举拉开自己和对手的差距。
  滑内圈总归是比滑外圈距离短的。
  但余乐并没有完全按照大家期待的那样,直接滑上最优路线。
  反而像是判断失误一样,距离最优路线宽出半米,和旗门差距逼近一米。
  歪了?没控制住?
  失误了?
  当然不能够啊!
  余乐什么人,在赛场上会让自己陷入这种局面?
  只见他将位置让出来一点,R国老将的位置因为在他外侧,又只是差他半个板尾,在那电光火石间因为判断不够,余乐往外逼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就跟着往外滑了。
  避免碰撞是大部分人的本能反应,再加上判断力的不足,就让余乐得逞了。
  得逞了什么?
  R国的老将把位置一让,谁空出来了?
  叶玺啊!
  叶玺本来就靠着余乐这边,紧咬着R国老将的身后,拼命保持自己第三的位置。
  进入弯道的时候,余乐开始往旁边让的时候,因为有着时间差,也因为有着默契,他第一时间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决不能跟着余乐的路线走。
  他要利用余乐好不容易为他让开的路线,将丢掉的时间抢回来!
  兄弟不用说。
  谢啦!
  绝不会让你的努力白费!!
  叶玺几乎都要把自己的牙齿咬碎,用着全身的力气控制板刃,完美切进内线,这种急速控制甚至让他脚下飞出了大片的雪花。
  就像撞上岩石上的大浪,泼洒出的扇形,呈现出力量与美的质感。
  成功了!
  叶玺在关键时刻还是很靠得住,没有浪费余乐制造的机会。
  他原本缀在R国老将身后,距离对方板尾足有一个雪板长,但是从直角弯道出来,他已经弥补了这个距离,甚至板头进入对方板尾能有一个手掌的长度。
  于是,现在排位虽然还没有变化,但因为叶玺成功追上来,对这位R国的老将,形成了威胁。
  他被夹住了!
  前面是余乐,左边是叶玺,他要想超过余乐,就只能往右边滑。
  也就是说,他能够选择的路线顿时少了一半。
  这绝对不是好现象。
  而且最关键,前面就是大回转了。
  如果不能在大回转的过程里再度恰进余乐和叶玺的中间,局面只会越发糟糕。
  但叶玺会给他机会吗?
  当然不会!
  叶玺在回转上的技巧非常好,现在又有余乐在前面控制速度,让他的技术得到了完美的发挥。
  悠长巨大,呈现坡面倾斜的360度大回转,可以说是障碍追逐里最为考验技术的障碍设计。
  实话实说,余乐在这个部分不如叶玺,他也不是全知全能的神,滑雪三年,能够取得眼下的成绩,他已经知足,回转上略微差一点完全能够接受。
  所以在通过这个大臂弯的时候,能够感觉到R国选手一点点追上来,他也没有懊恼。
  比赛还没完呢。
  而且也只追上来这么一点。
  相信叶玺能抓住机会,完成他期待的结果!
  和之前的直角弯不同,这个超级大回转障碍,R国的这位老将,是有着天然的优势。
  内侧在他这边。
  余乐现在还没有完全压到对方的前面,是因为他把完全超越对方的机会,换成了让叶玺上来的机会。
  而叶玺上来会进一步制约R国选手的技巧。
  就像你一个人大步狂奔,和身边有两个人夹着你一起大步狂奔,无论是在心态上的影响,还是肢体动作的舒展程度都是不一样的。
  为了避免碰撞,R国的选手他肯定不会使用自己最舒服的方法去过弯,仅仅是这种别扭感就会限制他的发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