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97)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他们五个人第一批上了山,到山顶上后,比赛还没有开始。
  有两个黑省的队员关系应该很好,从出发后就一直在聊天,剩下一个一直在试图和余乐答话,余乐今天的热身感觉稍微有点不够,但又不好拒绝这样正常的社交,所以就分心边聊边运动。
  国家队出来的这个孩子独自一人,没人打扰,热身的最是认真。
  他全名胡云志,是选训上来的男队员里表现最好的一个,特别能吃苦。
  17岁的年纪,须发茂盛,这孩子还有络腮胡,虽然每天都很认真地剃了胡须,下巴嘴唇一圈每到下午还是会冒出浓密的胡茬,所以大家配着他的姓,起了个“小胡子”的外号。
  余乐自觉身份,不叫他外号,但喜欢喊他“胡子”,就像喊“海子”一样,是一种昵称。
  余乐喜欢认真的人,所以也喜欢胡云志,当然胡云志也很崇拜他,知道就自己一个人能和乐哥在前面上山,可高兴了。
  看见余乐被那位黑省的队员缠着,胡云志倒是没想乐哥是不是不高兴,但他是不喜欢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分寸打扰乐哥的人。
  胡云志就说:“帅哥,马上要比赛啦。”
  黑省的队员:“?”
  “你不准备比赛吗?但乐哥要准备啊。”
  “……”黑省的队员被说的脸红,急忙退开,“对不起啊,我看见偶像实在太高兴,希望没有打扰你比赛,我不说了,不说了。”
  余乐对胡云志递了个感谢的眼神。
  胡云志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这边儿,裁判开口:“一号,一号过来,准备比赛了,这里等着。”
  指着出发台的位置说道。
  过去的“一号选手”正是那位缠着余乐说话的黑省队员。
  他拿了一号,第一个出场,难免紧张。有些人紧张了话就多,余乐身边儿挺多这类人,所以并没有生气对方的打扰。
  当对方往出发台去的时候,余乐还喊了一声:“加油!!”
  1号高兴地挥手。
  另外两名嘀嘀咕咕说话的黑省队员惊讶,继而露出的羡慕表情。
  没想到余乐这么好“勾搭”,他们就是害怕打扰余乐没敢上前。说实话能够结交余乐,可比他们来参加这个比赛有意义多了。
  挡板落下的声音有点响,“咔哒”的声音在大雪山里回荡,余乐睫毛都没颤一下地,目视着1号选手冲了出去。
  唔……
  就是,真不怎么样吧。
  滑雪肯定不差,但处理障碍没有技巧可言,尤其是波浪路段,虽然能够看出他的极力控制,但每次飞到空中都会摇晃倾斜,一开始勉强靠着平衡天赋在控制,但在速度逐渐快了之后,这一招就没有用了,导致他不得不降低速度,重新找平衡。
  不到40迈的速度固然能保证平衡,但冲击力小了之后,再过波峰又变得很吃力,总之是一个很糟糕的恶循环。
  看着对方滑到远处,离开自己的视野,余乐将目光收回来,看向胡云志。
  小子的抿着嘴笑,一副自信心爆炸的模样。
  得到过专业训练和非专业训练一起比较,自信心确实容易爆棚。
  应该在1分10秒~1分20秒滑完的赛程,“1号”选手愣是滑了快两分钟才抵达终点,等着“2号”出发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了四分多钟。
  怕是半个小时比不完资格赛啊。
  将目光从2号身上收回来,余乐看向胡云志,他穿着“3号”背心。
  小孩儿也看着他,黑露露的眼睛,有信赖,也有尊敬,一副等着指点的模样。
  余乐失笑,说:“随便滑。”
  小孩儿们转项后第一次比赛,已经够紧张了,不需要更多的压力,这个时候应该让他们放松下来。
  胡云志得了余乐这轻飘飘,一点压力都没有的“指点”后,走路果然都轻了几分,站在了出发台前。
  时间一到,滑出。
  这是看得出的优秀。
  无论姿态还是处理障碍的方法,都相当的标准,速度很快就从30迈冲到50迈,在离开波浪路段之后还在增加,直道速度甚至一度达到了70迈。
  直播间的观众看不太懂这种资格赛的好坏,但屏幕左上角显示速度和时间却是最好的参照物。
  【这个专业,都到70了。】
  【看着就很标准好不好。】
  【在第二个选手出发的时候,我看见他在和乐神说话,反正不管,乐神的朋友一起加油,加油!!】
  【1分22秒!!好快!!比前两个快了半分钟!!牛批!!】
  【这个是专业的!!】
  直播间观众看不懂比赛,但在现场的亨利等人,肯定是能看懂这项比赛。
  亨利说:“直线70迈,处理障碍速度降到50以下,华国的障碍追逐果然是才起步。余的实力不会比这更差了吧?”
  约拿说:“雅克说华国的外教是他们俱乐部出来的,教基础的教练,看起来基础还是不错,但上了赛场各方面还是差了很远。”
  盖伦扬眉:“听说余在国内这个项目成绩还不错,但如果只是这个水平上的不错……”
  剩下的话没有说出口,但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意思。
  矮子里拔出来的高个儿,显然算不了什么。
  他们大张旗鼓地出现在这里,为余乐的障碍追逐首秀捧场,现在想来稍微有点草率了。他们不会轻视余乐滑的差,但被媒体拍下了他们的脸,他们加在一起的影响力可能会让更多人关注这场比赛。
  一想到他们都认可的坡面障碍技巧的“王”,在其他项目上表现的太过笨拙,就是……嗯,这事儿办的好像有点不太妙。
  “来都来了。”亨利叹气,“总不会太差,他可是余。”
  “我也这么想。”约拿点头,一个能够处理坡面障碍技巧那么复杂地形的世界第一选手,处理这种难度不高的障碍,应该不会很糟糕。
  应该吧……
  4号选手也滑了下来,这是一个更糟糕的,波浪路段的速度甚至降到了30迈,好不容易速度提到55迈的时候,过大回转的时候还飞出去了。
  这个级别在习惯了看国际比赛的三位大佬眼里,委实有点辣眼睛啊。
  同时……
  嘴里虽然没说,但对华国在障碍追逐这个项目上的表现,还是觉得何止落后。
  到目前为止,包括那个滑的还勉强的小孩儿,连一个具备参加“洲际杯”实力的都没有,就更不要说是“世界杯”的赛场。
  终于。
  轮到了5号登场。
  余乐的脸出现在电视屏幕前。
  明明什么都还没做,但赛场观众席上有限的人,还是发出了地动山摇般的尖叫。
  “余乐加油!!”
  “啊啊啊啊!给我冲!!”
  “兼项也无敌!”
  “三金!!三金!!”
  亨利等人后背一紧,在再度感受到华国人民热情的同时,也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电视屏幕上。
  你可是余乐,赢了我们所有人,跨项也给我搞的轰轰烈烈一点啊!!


第246章
  当裁判示意他可以准备后, 余乐走到了中间的2号位,他活动了一下肩膀,然后将双手握在了握力器上, 抓紧,蓄力。
  “哒”的一声,雪板的板头抵在了横立在出发点的挡板上。
  身体下压, 往后倾斜,重心都放在身后, 把自己当成了拉开的橡皮筋,一点点, 缓缓地蓄力。
  但,又不能太过将重心靠后, 出发时的动作和蓄力方式,也有极为严格的要求。
  余乐的身体已经压了下去。
  后背与地面几乎成为平行。
  这是坡面障碍技巧绝不会用到的动作,但余乐现在已经适应良好,甚至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能够将自己的习惯调整成不同的比赛项目。
  裁判还没有喊出发, 但在等待的过程里,余乐的手臂上的肌肉已经隆起, 这是力量已经积蓄完成的信号。
  他最近的上肢力量增加了不少,但出发部分依旧是他的弱点, 余乐很清楚,却没有急着弥补弱点, 他需要训练的东西太多了,而且他还没确定自己一定要兼项障碍追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