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38)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没等余乐和程文海说话,房雨琪和徐辉先聊了起来。
  关键房雨琪真关注过徐辉,说:“听说您还是火炬手呢,我在火剧手的名单上看见你的名字,是你吧。”
  “是的,有联系我,能当冬奥火炬手我很开心。”
  房雨琪捂着嘴笑:“以前一直没机会和您接触,这次可算满足心愿了。”
  房雨琪说完,不再打扰余乐他们的叙旧,留下空间让他们聊天,自己带着人上楼吃饭。
  余乐和程文海自然陪着辉哥又回到了餐厅里。
  辉哥说:“就我知道的,报名参加志愿者,还被入选的老队员就有11个。自打XX年的夏季奥运会结束后,这场冬奥会隔了快15年,下届的奥运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正好碰上,谁都不想落下,毕竟下一届的奥运会没准又是十多年,到时候我们都四十多岁了,也不一定能再拿到资格。”
  程文海说:“没准下届夏季奥运会,邀请你扛旗呢,直接登上开幕式的广场,要说成就,您可是我们跳水梦之队最耀眼的存在。”
  余乐想想:“辉哥现在在游泳协会工作,又考了裁判证,回头儿在奥运会上当裁判也没问题。”
  “对对对,也可以当仲裁委员,专门监督那些个不当人的外国裁判。”
  “或者成为主办委员会的官员呢?十多年呢,足够奋斗了。”
  徐辉听着两人左一句右一句地吹捧,受不了地扶额,转移话题:“对了,你们冬奥开幕的旗手定下来了吗?网上有说是余乐?确定吗?”
  程文海听完就对余乐挤眉弄眼:“可不是他吗?奥运资格一确定,通知就过来了,另外一个是雪车队的姑娘。不过官方没有发言,我们也就不好公布,要说冬季项目的代表人物,也就只有我们乐儿了吧。”
  徐辉笑的很温柔:“你真的很棒啊。”
  余乐有点脸红。
  按理说他被人夸惯了,类似的话他听过很多,但在辉哥面前,他觉得自己好像还是那个还没成年的少年,被哥哥认可的激动。
  徐辉视线落在余乐红了的脸上,抬手按上他的脑袋,压一压,揉一揉,满脸欣慰。
  徐辉这批志愿者在奥运村里停留了五天。
  白天各自忙碌,晚上会约好时间一起吃饭,然后回到宿舍里聊天打牌,有程文海在,永远不会冷场。
  程文海还拍了照片发到跳水的群里,羡慕的丁瓒口水直流,说自己怎么没想到报名。
  徐辉说:“丁瓒已经在准备退役了,队里年轻的小孩儿太厉害,如果不退役,他可能只能去跳双人,还不一定保得住。”
  余乐和程文海对视一眼,脸上的笑容淡了一点。
  徐辉说:“是我说的重了一点,其实你们也知道,体育虽然吃年龄,但好在技巧性的项目也侧重心态,丁瓒还是在积极备赛下一场奥运,就算不成,他也有出路。像我们这样有成绩的运动员,局里很期待我们再回到这个行业里,会给好的安排。”
  说完,徐辉慢悠悠地抽出一张牌落下,说:“不过还是很羡慕你们,滑雪的巅峰年龄真的很长啊,这届冬奥打完,还得打一届吧?”
  余乐和程文海点头。
  必须再打一届。
  徐辉笑着点头:“真好。”
  徐辉这批志愿者留了五天,然后又换了一批过来。
  这一批里也有余乐他们认识的退役国家队员,见面自然又是说说笑笑。
  就这样等着这一批志愿者培训结束离开后,奥运村陆陆续续有代表团成员抵达入住。
  每得到消息,有代表团过来,房雨琪就带着一群志愿者上前招待,就像余乐参加的上一场大熊冬奥会,每个志愿者都耐心热情,脸上永远洋溢着最灿烂的笑容,配合协助着每一个运动员,让他们更快地融入到华国冬奥的氛围。
  程文海观察了两天,落下评论:“感觉有点儿吃亏了,就因为咱们是东道主,都没有志愿者理会我们,热情灿烂的笑容也不是冲着咱们的。”
  余乐睨他:“你无聊不,这醋都吃?”
  亨利和他的团队来的最早。
  见面第一句话:“餐厅有烤鸭吗?”
  没法儿,余乐备赛冬奥会疯魔,快半年没给他的国际友人们投喂烤鸭了,已经吃惯了这个口的亨利等人只觉得分外难熬。
  亨利摸着自己的田字格腹肌说:“都给我馋瘦了。”
  余乐失笑:“有的,正宗地道华国烤鸭,肥的飚油,皮脆肉嫩,还有薄薄的春卷,保够。”
  亨利说:“确定你是每次送的那个口味吗?不是我可不爱吃啊。”
  “是的是的。”余乐推他。
  接着加国的雅克、安格尔和霍尔曼也来了。
  “餐厅提供烤鸭吗?”他们问。
  余乐说:“有的有的。”
  等着约拿报道。
  一见面,还没等说话,余乐先说:“餐厅的烤鸭随便吃,和我送的口味一般无二,皮酥肉嫩,片鸭子的厨师刀功一绝。”
  约拿:“……好吧。”
  陪着约拿去餐厅吃饭,在和其他人集合之前,余乐小声问了一句:“盖伦确定不在名单里吗?”
  约拿点头,“不过国际雪联邀请他当仲裁员,还是会来的。”
  “……也好。”
  余乐唏嘘,年轻的一代在飞速成长,滑雪圈里的更新换代也很快,其实他的这些国际友人们,有的国际排名这两年也落了下去,在坡障和大跳台项目,唯有余乐和约拿还能保持优势。
  其中,小余乐四岁的白一鸣,正当年龄,今年的兼项成绩也很不错,如今在主场比赛,登上领奖台的机会非常大。
  约拿对余乐说实话:“今年的冬奥会,压力有点大。”
  国际友人们陆陆续续抵达华国,在正式报到的日子来临那天,雪场对余乐他们也关闭了。
  虽然谁都知道东道主选手的好处有什么,但面子上的规矩还要守。
  换句话说,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没训练了。
  余乐辛苦备赛了一年,临到赛前终于得了假期,他一个坚持自律的人,在假期到来的第一天,都没忍住在床上补了大懒觉,放任自己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
  用程文海的话说:看把我们孩子给累的。
  迷迷瞪瞪在床上睡到九点,余乐已经极限再睡不着,顶着鸟窝头将手从被窝里探出去,拿了手机,又急忙收了回来。
  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消息。
  训练队的群里安安静静,这是都在睡啊。
  余乐没有在群里发消息,免得打扰其他人,忍着咕咕叫的肚子,起床洗漱,就彻底清醒了。
  整理床褥的时候,他想了想,单敲了程文海和白一鸣,问:【醒了没?要带早饭不?】
  程文海秒回:【要】
  【醒了?】
  【才醒不久,外面好冷,不想动,拜托乐儿了,(飞吻)】
  余乐发了一个一拳将人打飞的图,笑着将手机揣进了裤兜里,出了门。
  这次奥运村里都是单人房,空间还不小,屋里还有洗手间,柔软的棉絮,蓬松的枕头,还有电视机摆在床正对面,窗洁几明,独门独户,是历来住宿条件最好的奥运公寓。
  据说这小区的房子在冬奥结束后会出售,到时候将墙一砸,便是个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小户型,不知道多少人等着掏钱呢。
  所以对运动员的住宿安排才这么奢壕。
  别人羡慕不来,谁叫华国人多。
  总之到目前为止,在奥运相关的报道里,都是清一色奥运选手对华国主办方的称赞。
  余乐也是与有荣焉。
  出了门,就看见白一鸣正在往自己这边走,年轻人穿戴整齐,面容俊逸,身形挺拔,素来冷清的面容在看见他的时候挂着笑,在走廊的灯光下显得眉眼格外温柔。
  余乐也笑了,对他招招手:“见你没回消息,还以为在睡。”
  白一鸣说:“醒了一会,正犹豫要不要喊你。”
  “这么说我倒是起的最晚的,还真能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