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61)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这对父子,总归是要谈谈的。
  到了记者会,问题都很好应对,98分的高分和1800的记录让这帮子老外记者连一句阴阳怪气的话都说不出来,曾经流传于圈子里,点名道姓他余乐靠着东道主拿下97.50高分的流言不攻自破,谁还会自讨无趣。
  其中有记者问道余乐今年22岁,马上就要23岁,是否还会考虑下一届奥运会。
  余乐点头,只要能滑就继续滑。
  接着那记者又问,下一届奥运周期,大跳台会加入到自由式滑雪项目里,并且和坡面障碍技巧共计积分,对余乐是否有影响。
  余乐摇头。
  当然没有。
  他大跳台已经可以完成五周半1980的难度,目前来说应该算是这个项目上,最高的周数记录吧?
  唔……这么一想,自己未来可期啊。
  下届奥运会,拼一拼是不是能拿两枚金牌了?
  ……
  余乐比完了赛,便无事可做,绷紧的神经一下瘫掉,比赛结束当晚还发了一个烧。
  与其说是生病,不如说是身体在释放压力,只是压力释放的太过迅猛,身体承受不住,才呈现出生病的状态。
  斐清河是队医,余乐生病的时候就一直在他屋里呆着照顾,余乐烧的浑身骨头酸疼,吃过药睡了一天一夜,第三天就好转了。
  斐清河测过他的体温后,这才和他八卦:“白一鸣和,他爸吵架,很凶,和,和你说了吗?”
  余乐惊讶地坐起来,摇头。
  白一鸣怕影响余乐康复,旁人也担心余乐把病气过给他,所以就搬到了另外一间房。
  奥运会的项目一个个比完,有不少运动员比完赛当天就离开了宾馆,有的回国,有的在这个国家旅游,这宾馆里的空房间越来越多。
  余乐他们也有旅游的计划,不过要等空中技巧项目比完才行。
  明天就轮到大师兄比赛了。
  余乐注意力都被斐清河的话吸引,暂时无瑕顾及大师兄的比赛。
  白一鸣和他爸吵架了?
  但,好像一点也不意外。
  就白会长的掌控欲,能放白一鸣到国家队还是看在柴明的份上,而且进入奥运年,他作为雪联领导工作也多,也是没办法才把白一鸣放走。
  要说他点头答应奥运会后就放白一鸣退役,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估计想都没想过白一鸣会真的提出要走,就当小孩儿闹着要糖吃。
  这个“雷”早晚要爆炸。
  余乐翻身坐起,去找白一鸣。
  病了一场,没见虚弱,反而身体清爽,走路都轻飘飘的。
  斐清河不放心,跟在余乐身边照顾,两人到了白一鸣的房门前敲了半天,没人应声。
  打电话,关机。
  余乐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到了中午,余乐在餐厅遇见路未方,路教说:“白一鸣今天上午退房了,说要回国。我劝劝不住,想找你你又病着,后来柴总点头同意,找了一辆车把他送到机场,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
  余乐:“……”
  这种擅自离队的事情其实挺少见,余乐在国家队这么久,就没发生过一次。
  白一鸣又确实算不上国家队的人。
  纪律约束不了一个打算鱼死网破人,白一鸣本来就要离开国家队,不滑了,就此离滑雪远远的,他想走还真就没人能拦住。
  在这件事上,白一鸣是真的倔到了极点。
  也真是……忍到了极致。
  余乐心情低落,没想到白一鸣真的会走。
  明明听白一鸣那么解释过,余乐的心里还留有千分之一的庆幸,希望白会长能拦下白一鸣,现在看来这父子间的争吵反而成了“催化剂”。
  “白一鸣真要退?”路未方不相信,“他现在正是出成绩的时候,奥运冠军,多风光啊!就我知道,联系上他的代言都四个,多少钱啊。”
  “金钱这东西吧……”余乐的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嘴角抿直:“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
  路未方嘴巴开合两次,最后泄气:“……他确实不一样。”
  继而,路未方又说:“不过现在闹成这样,他爸都直言要断了他的经济,这世道没钱能得什么自由?”
  余乐虽然觉得自己的眼神有点儿欺师灭祖般的过分,但路未方确实有点儿傻。
  “白一鸣早就做好了要走的准备,给自己攒点儿钱也不难吧。”
  路未方讪讪地笑,转口:“也不是钱的事情,他不还要读大学吗?”
  “可以转学,他成年了。”
  “那也太可惜了,那国际学校挺好的。”
  余乐想了想,说,“他爸要把他交换到瑞国读大学,一边读书一边继续练滑雪。”
  路未方继续点头,依然觉得这样安排挺好。
  余乐抿了抿嘴,教练和年轻人的思维果然不一样,一个觉得安排了这么好的路未来简直一片坦荡,余乐却觉得白一鸣只不过是从一个囚笼跳到另外一个囚笼。
  余乐再度联系上白一鸣,是第二天女子组空中技巧决赛的现场。
  张佳发挥一如既往地稳定,第一跳就拿下最高分,在她准备第二跳的时候,余乐的手机微信响了。
  拿起一看,是白一鸣发来的一段语音。
  张佳从跳台上飞跃而出,高举右手稳定在头顶,身体绷紧笔直,一个漂亮的两周向后翻腾接转体一周,空中还换了个手,继而稳稳落在地上。
  漂亮!!
  “乐哥,我已经到了,现在在京城,我打算去清北一趟,去年清北想特招我,看看还有没有机会,不行我就去魔都大学,那边儿也传过同样的话。”
  思维被劈成了两半,一边兴奋到想要跳起来尖叫,一边却被白一鸣的话按得死死的。
  耳边是热烈的掌声和尖叫,余乐跟着骚动的人群挥手致意,然后又按下了重听。
  这一次,总算是听清楚了白一鸣的打算。
  就是,还好吧。
  余乐一直以为白一鸣想出国读大学来着,那才是真的远离桎梏,真正的自在逍遥。
  是小孩儿没想到?还是手续很麻烦?亦或者是……还有眷恋?
  在那逐渐平静下来的气氛里,余乐按下手机语音,说:“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告诉我,京城我还认识一点儿人……魔都也有认识的人,要不我让徐辉哥陪你走一趟,两个奥运冠军的分量不低,现在已经过了大学招生期,你需要筹码。”
  那边回复很快。
  【好。】
  接下来余乐无心看比赛,联系了徐辉哥,想想又叫上了丁瓒和张阳,甚至还咨询了他跳水队的教练郭建坤,关于清北招生的事项。
  跳水队是奥运会的夺金大户,著名的“造星队”,经常有队员被特招进清北,这事儿还是问教练靠谱。
  郭建坤听完笑道:“多大个事儿,还打个国际电话过来,等消息吧。”
  等着张佳拿了冠军,余乐这边儿也隔空把能帮的事情给帮了。
  观众退场,余乐跟着人群往外走,远远的就看见了面色如常的白会长与柴明在一起说话,莫名有点儿心虚。
  到了近前,白会长欣慰:“……三金一银,单自由式滑雪就撑起了华国滑雪的整片天空,你应该放心离开了吧。”
  余乐听见心里一紧,急忙开口:“柴教你要干嘛去?”
  柴明抿紧了嘴。
  白会长一脸心虚。
  余乐被这两人的反应吓的心往下沉。
  好在他们并没有瞒着余乐的打算,白会长解释:“你们柴总身体不好,去年一个季度一次的疗养被他推掉了三次,如今奥运结束,他该看脑子去了。”
  “看什么脑子,好好的话说那么难听。”
  “你不是脑子有病,你是什么毛病?要我再说一遍吗?你要不好好跟进后续的治疗,这繁花盛景太平盛世你也看不了多久了。”
  “咬文嚼字。”柴明脸绷得紧紧的,但还是犹豫了一下后,对余乐说,“等你们比赛结束我就先回国了,就不跟你们东奔西走地玩,你们跟白会长走,要听命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