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28)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在短短的空中时间里,既要把脚掰出去,又要把脚收回来,并且在巨大的离心力下,让另外一只手也能抓到板,最终成为一个雪板并紧,双手抓板的姿态,全套动作做下来,其实非常反人类。
  但约拿还是成功了!
  在巨大的掌声中,他自信地握着拳头挥舞,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刑世杰也在解说里感慨道:“这个动作非常难,每个坡面障碍技巧的运动员都是超人,他们永远在和力的作用对抗。毕竟符合力学的动作,其他人早就做过了,他们想要创新,就必须创新,是逆行。
  每一个敢于突破的运动员都是伟大的。”
  宁浩听的心潮澎湃,理所当然地大声说道:“是的,余乐有很多的原创动作,每一个动作的开发都格外的艰难,却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话音落下,电视里诡异地安静了十多秒。
  导播间里,宁浩和刑世杰尴尬的对视。
  宁浩当然知道,刑世杰作为国际裁判,格局很大,他的发言是对所有运动员的尊敬,是向约拿致敬。但是吧……好吧,就说他心胸狭隘,说他鼠目寸光,说他护短没见识怎么了,但他就是觉得余乐也很棒啊,而且非常非常的优秀,从各方面而言,都不比约拿差好不好。
  他就是想夸余乐,怎么的吧!!
  宁浩傲娇似的轻笑一声。


第218章
  “……”刑世杰沉默一秒, 继而失笑,说:“约拿的分数出来了,裁判组很喜欢他对最后一个动作的创新, 给了他10分的满分。
  这是今天赛场上,第二次出现满分。不过余乐在第一轮的两个街区,拿到了两个满分。
  约拿第二轮的总分是95分, 非常棒的分数,恭喜约拿!”
  宁浩接道:“恭喜约拿, 突破自己,拿到高分。”
  出发点的休息室里。
  此刻在休息室里的人, 都看见了这场比赛,并且在分数出来后, 都给出了掌声。
  继而便和身边的人热切地议论了起来。
  雅克准备出发了,所以在门口观看了约拿全程的比赛,听见屋里的声音,继而皱了皱鼻子,有点为余乐不平。
  为什么余乐第一轮拿到高分的时候没有掌声?约拿也只有95分而已……
  雅克心有点儿乱, 再加上他的实力确实只能在超一流选手的门口晃荡,这一轮的表现相当一般, 有些动作做空了,落地也有点小问题, 所以最后的得分只有82分。
  他离开赛场,路过游客中心的时候, 他去了一趟洗手间。
  游客中心很大,但被简易墙壁隔开成了两个部分, 可以租用滑雪装备的区域, 游客如织, 人来人往。比赛的热血刺激着今天上山的每一个游客,所以有些人不等比赛结束,就跑去开放的赛道滑雪玩乐。也有人打算先租用雪板,等比赛结束了再玩。
  被隔开的另外一边,人数稀少,只有工作人员和路过的选手身影,在这里雅克看见了在他前面比完的比利。
  “嘿,一起上去吗?”比利放下水杯喊道。
  雅克用下巴指了一下洗手间的方向。
  比利快走过来:“正好我也要去。”
  一楼的洗手间只对内开放,两人很快出来,走在了一起,雅克忍不住嘀咕了一句自己从刚刚起就很在意的事情:“大家是在抵制余乐吗?”
  比利惊讶:“为什么这么想?”
  听见雅克说起掌声的事情,比利想了想,困惑:“难道不是太过惊讶了?97.50分啊,我当时吓得嘴巴里都可以塞进一个鸡蛋。没有人会抵制余乐,而且这有什么好抵制,难道不是他自己做到的吗?
  约拿能够在这样的压力下,滑出95分,我觉得他非常棒。”
  雅克心里郁闷散了一点。
  比利看他,笑道:“没想到你和余乐的关系这么好。”
  雅克却说:“你有看过余乐的比赛视频吗?”
  “当然。”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是仔细地看,认真地研究。”
  比利沉默了下来。
  复盘比赛,是职业运动员必须做的功课,看自己的,看其他人的,看成功的视频学习,看失败的视频研究,这里的每个人都看过其他人的比赛视频。
  然而,投入进去感受,放弃所有的成见观看一名提升的那么快,过去从未看在眼里的对手的视频,很难有人会真正放平心态。
  至少比利就从没有去心悦诚服地看过余乐的比赛。
  复盘是他的工作,研究余乐的比赛是他的功课,然而他却带着自己都不知道的抵制情绪。
  雅克看出了比利的心结,他拍拍他的肩膀说:“或许我们都应该改变一下心态了,难以接受也没办法,余乐已经做到了,他就在那里,在最高处。”
  “……”比利沉默了很久,最后叹了一口气。
  怎么能完全心无芥蒂地就这样接受余乐超越自己,超越所有人的事实呢?
  坡面障碍技巧诞生于米国,发扬在欧米,华国人从未在这个赛场上获得过任何的成功,这样的落差,让他怎么能轻易接受?
  但水木朝生就接受了。
  大概是他更早的就认识到了余乐那可怕的成长性,在那份打压下,他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完全走出来。
  但余乐的阴影始终笼罩。
  过去,他是亚洲第一。
  现在,余乐不仅仅是亚洲第一,还是世界第一。
  这其中巨大的差距,就算水木朝生心里酸的都能吐出酸水来,却还是像被一只大手按住了他的脑袋,让他不得不低下头来。
  他承认,他输给了余乐。
  这个赛季,他无法超越余乐,可能下个赛季更难……至于以后,等余乐退役吗?他们差了四岁,自己确实可以拥有比余乐更长的时间,但是就算余乐不见了,他也不过就是个亚洲第一,还真能拿到世界第一?
  水木朝生的自信心已经被余乐完全摧毁了,大概就像是一条躺平的咸鱼,反而滑出了心无波澜的顺遂。
  88分的好成绩。
  当他不再苛求自己必须去超越余乐之后,不再觉得自己是个天才,拿个奖牌轻而易举之后。
  就连这个分数,也开始让他满足。
  而且在他滑完,看见总分榜,看见余乐依旧高高在上,即便是表现出色的约拿也和他有着2.50分的差距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儿爽。
  第一名可是我们亚洲的选手。
  在这欧米人强势的赛场上,我们亚洲的选手却碾压他们一头,用着绝对无法对抗的实力,高坐宝座……莫名的就有点儿骄傲。
  如果这个位置自己注定无法坐上去的话,他情愿那个人是和自己同样黑发黑眼,来自同一片地域的人。
  就好像在对方称王称霸的过程里,自己也受到一点恩泽,脊梁稍微挺起来了一点。
  第二轮的比赛在水木朝生之后,就全部结束了。
  前三名的排名出现变动。
  约拿以95分冲进了第二名。
  亨利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92分的成绩,排在第三名。盖伦第二轮表现也很不理想,他太保守了,而且“老迈的王者”确实败在了时代的战车之下,被裁判一点点地抛弃。
  这确实很残酷。
  但被裁判钟爱的余乐,和支持他热爱他的观众们,却感到由衷的幸福。
  97.50分。
  这是一个打破了世界纪录的分数。
  坡面障碍技巧因为打分机制的特殊性,并没有世界纪录这么一说,至少官方从未用比赛的分,去制定过这么一个榜单。
  但余乐在这样的大赛里拿到高分是事实,华国人民表示:我不管我不管乐神就是破纪录啦谁来也不听!
  所以在解说们轻快地交谈中,以及网络直播间里狂欢般的刷屏中,比赛迎来了第三轮。
  余乐又出场了。
  直播间弹幕疯狂刷过。
  【啊啊啊啊啊!】
  【乐神!】
  【男神!天命!】
  【我的天,我已经被这冠军光环闪瞎了,世界第一是你的了。】
  宁浩也激动地说道:“第三轮的比赛开始了,余乐已经保持领先,如果这场比赛他拿到冠军,那么今年的世界第一也就他的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