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68)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时间有点晚,余乐在山上吃过午餐,就和柴明、队员们一起下了山。
  今天的比赛结果自然成为了今天的话题核心,包括柴明在内,都在为余乐高兴。
  但余乐高兴不起来,他的脑子里一直浮现的都是他那慢了三秒的成绩。
  自己,还不够强。
  今天的比赛能够晋级,是因为幸运。
  但接下来的决赛还会这么幸运吗?
  他所要面对的可是包括霍尔曼、阿道夫、克劳斯在内,真正的世界最顶尖的一流选手,再没有侥幸可言。
  这种忐忑感和焦虑感,甚至午休之后都没有完全缓过来,尤其在他看了比赛复盘后,更浓了。
  程文海拿着扑克过来玩,进屋就看见还赖在床上的余乐脸色很不好。
  这是还没睡醒?
  程文海给白一鸣递眼色,白一鸣摇了一下头,他也不知道。
  看我的。
  程文海挤眉弄眼地笑,像块砸进池塘的巨石一样,蹦上了余乐的床。
  余乐被弹了起来,不等他说话,程文海扑到余乐身边,“乐儿,打牌啊!”
  余乐:“……”
  “来来来,三个人斗地主,赶紧让我赢赢你,沾点儿喜气。”
  “……”
  “行了,别懒了,不就是没太滑好吗?关键是结果啊!结果你晋级了就行!多一场比赛,就多一次的进步空间,是不是?”
  “……”余乐看着程文海,叹了一口气,笑开嘴角:“海哥,有时候真服你,你就跟我肚子里的蛔虫似的,什么都瞒不住你啊。”
  “呸!”程文海气得跳脚,“你才是蛔虫呢!会不会说话你!”
  余乐的笑容更浓了。
  和兄弟一起打牌,确实很能缓解情绪,尤其程文海打个牌,叨叨个没完,把昨天关于国家雪协喊话思密达这事儿,巨细靡遗的又说了一遍,连带着余乐的注意力也拐歪了。
  “所以,我发那个微博有效?”余乐将牌打出去的时候,问道。
  “有啊,有大效了,就不说丁瓒啊,辉哥啊,大蒙蒙他们的转发留言,今天上午国内正好有一个外交部记者会,就有个老外记者问了这件事。
  咱们外交官当时就提到你名字了,并且拿你的话说,运动员的赛场应该是开发公平,热血正能量什么的,并且支持咱们国家雪协的决定,欢迎任何一名在国内遭受不公平待遇的优秀运动员归化。”
  说着,程文海瞪大眼睛:“乐儿啊,这事儿闹得好大啊,咱们在国外还感觉不到,听他们说国内到处都在议论这件事呢,你现在这是厉害狠了啊。”
  余乐看着手里的牌,心思早就不在打牌上,担忧地说:“希望这件事能好好解决,让李明宇可以堂堂正正来归化,还不用接受惩罚。”
  程文海说:“放心吧,所有人都盯着呢,没有事,倒是你,听说今天赛场遇到点麻烦?还好吗?”
  余乐猛地抬头,看见程文海担忧的目光,打牌是假,关心是真。
  余乐心里温暖:“挺好的,当时就解决了。”
  程文海点头,将牌一把甩出来:“三带一,报双!”
  白一鸣眼睛睁大,一脸茫然,疑惑地问了一句:“我错过什么了?”
  程文海睨了白一鸣一眼,笑了。
  作者有话说:
  程文海:小妖精,和我斗?


第275章
  晚上比赛。
  天气倒是好转。
  在静谧的夜空下, 于雪山之上滑行,明亮的灯光照亮大地,年轻矫健的运动健儿, 于那蜿蜒雪道上飞驰,在观众的掌声中激情追逐。
  余乐用自己的真正实力,结束了他在障碍追逐这个项目上, 第一场世界杯分站赛的比赛。
  结果和他预料的差不多。
  他确实距离世界超一流水平还有一段距离,在只剩下八个人的赛场上, 他滑过两场,全部落后。
  最后只拿下了第八的排名。
  克劳斯似乎受到白天比赛的影响, 亦或者是这个赛道真不适合他发挥,最后只拿到了第四名。
  作为这个项目拿到过“世界杯“总冠军的运动员, 落差不可谓不大,在他落寞离开之后,余乐身边都是议论他的人。
  包括他上午做那件事。
  在这些选手和其团队眼里,整件事的发生和逆转,确实是一个很值得谈论的事, 大部分人都认为克劳斯是作茧自缚,并且乐于看见他的失败。
  这种风气让余乐不是很喜欢。
  但也没有去阻止的想法。
  克劳斯任由谣言发酵, 侮辱的不但是针对了自己,还有自己的祖国, 这是余乐的底线。
  体育外交可以谦逊温和,但任何对他祖国的侮辱, 都必须强硬地反击回去。
  克劳斯在下次世界杯之前能不能走出这个坎,那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余乐的比赛也到这里结束。
  在离开前, 他和阿道夫等人, 一起庆祝霍尔曼获得这场分站赛冠军, 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的第三个世界分站赛冠军。
  霍尔曼野心勃勃:“今年我的状态非常好,或许可以去想象一下举起世界杯水晶球杯的画面。”
  他亲吻自己手里的分站赛水晶球杯,对余乐笑道:“和你在一起很有趣,已经迫不及待在下一场比赛,吃的你带来的烤鸭。
  我打算在雅克面前,吃完整只烤鸭,嗯,就是这样。”
  霍尔曼只参加障碍追逐的比赛,所以今天比赛结束后,明天就要离开。
  余乐还走不了,他还有两项比赛的决赛没有参加。
  霍尔曼拥抱余乐:“祝你比赛顺利。”
  “谢谢。”
  观众汇成的人流在山谷里蜿蜒直到视野的尽头,余乐和他的队友们汇在人群里往山下去。
  突然四周围发出一片惊呼声,余乐左右看过,最后抬头看向天空。
  天空变色,随即在那苍穹之上,裂开了一道缝隙,犹如绿色巨龙一般的光芒在天幕上游走,绚丽夺目。
  “极光!”程文海大喊,“是极光!!”
  余乐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梦幻般的一幕。
  回到宾馆,余乐整理照片,想了一下,再次登录微博,将照片发到了网上。
  【余乐:李明宇,来吧,我们一起看极光。】
  【图片】【图片】
  很快网友留言。
  【美呆了,这是什么神仙运气,我们乐神果然是幸运值点满的人。】
  【去过几次典国,一次没见过,就有点气。】
  【对对对,李明宇来吧,成为我们乐神的队友,下次一起看极光啊!】
  【今天的外交部记者会提到我们乐神了呢,就是李明宇归化这件事,说起来真的没问题吗?来点儿实锤吧老公,缺少道德制高点的占领,打架都有点没力气呢。】
  【求拯救我们的小可怜!被欺负还要被禁赛!只要你吧证据拿出来,不怂!必上!我的四十米大刀已经准备好了!】
  余乐的发言带上李明宇,显然就是不想让这个话题的热度下去,他在等机会,自由式滑雪队和国家雪联也都在等机会。
  现在机会等到了。
  当爆炸性的新闻以风一样的速度扩散之后,每一个人对真相的探索,足以让这场风暴刮的更大!
  第二天。
  中午,男子组坡面障碍技巧决赛。
  不出意料,这场扑朔迷离的“归化”,开始在国际上蔓延开来。
  亨利:“李明宇这件事是什么情况?”
  约拿:“你们国家挖人,动静闹的好大,我的朋友都在问我这件事。”
  雅克:“我听奥尔顿教练说了,那孩子也挺可怜的,过来了你要好好照顾他。”
  盖伦:“我认识的思密达朋友告诉我另外一个“真相”,但我想听听你这边的说法。”
  余乐正比赛呢,身边儿一个个的都在说这件事,说的他都没了比赛的感觉,整个一个八卦现场啊。
  不得已,余乐问他们:“下来聊不行吗?我们还有比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