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35)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都没说话,李明宇气地握拳:“你不了解他,更不要用你狭隘擅嫉的想法去想他,嫉妒的只是你,紧张的也只是你!”
  克劳斯的战斗雷达都立了起来,浑身的毛炸开:“真是够了,我为什么要来滑障碍追逐,身边全是一群肌肉发达小脑萎缩的家伙,每年都有十个霍尔曼出现,你们就那么喜欢练出一身的肌肉。”
  李明宇很认真地反驳:“障碍追逐本来就依靠体能。”
  克劳斯也很认真地吵架:“所以我说你只有肌肉。”
  余乐和霍尔曼走到了一起,对视了一眼,忍不住笑了。
  看来克劳斯有了新的吵架对象,李明宇估计短时间内会恨死这个找茬的家伙。
  不过这就是障碍追逐的国际赛场。
  谁叫站在金字塔顶端的是一个猫系的“嘴炮王”。
  三场“世界杯”之后,就进入了“世锦赛”的备赛期,期间一个月的时间,华国国家队员就按照一开始的计划,前往瑞国斯坦大学,进行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
  这是一所有着明显年代底蕴的国际体育学院,建设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学校,创建至今已有52年,学校里培养出的世界冠军有1100多名,都是冬季项目的运动员。
  开设的职业课程有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欧两项,以及在世界享誉盛名的冰球队。
  在欧米国家,冰球是一项比滑雪还要受到欢迎的运动,在冰球联赛的赛场,头部明星运动员的收入可以和NBA的篮球明星媲美。
  同时,这个学校还会开展十一个国家语言的学习,体育教练的职业培养,运动相关理疗师、营养师等等学科的开设。
  论影响力,也就比瑞国国家体育大学差一点点,在世界冬季项目的体育大学里,斯坦大学也能排进前二十名。
  这是一所很好的学校。
  是白会长把毕生的人脉运用到了极致,通过白一鸣本身的成绩,以及国内就读的那所国际学校作为踏板,才能够入读的好学校。
  这一次,白会长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了国家队的队员,让他们可以有机会和这个学校的师生交流技巧,以及掌握国际体育的引领方向。
  大巴车将余乐他们送到斯坦大学的时候,白一鸣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余乐将最后一条消息发给亨利,将手机收起来,下车抱住了白一鸣。
  当初,余乐以为白一鸣出国后,就天各一方。
  然而两年过去,这种感觉并不存在。
  白一鸣作为“富三代”,坐飞机真的像打的一样简单,假期稍微长一点就会回国,有时候甚至连家都不回,直接去晶洋训练队,一住就是三五天,然后直接一个飞机回学校。
  等进了赛季,见面就更简单了,提前一周抵达赛场,白一鸣就会回来报道,一起合训。
  毕竟又不是谈恋爱,兄弟朋友间这样的关系刚刚好,甚至距离带来一点美感,感觉每次再见面,双方都很高兴。
  今天也是。
  明明“世界杯”结束到今天也不过半个月的时间,余乐跳下车后,还是狠狠的和白一鸣抱在了一起。
  程文海在外面,抱着他们两个人一通腻歪,说:“小白,你的学校好帅啊!环境真好!你住哪里啊?上课在哪里?训练在哪里?这里就在阿尔卑斯山脚下,训练场应该很大吧?习不习惯啊,冷不冷啊……”
  程文海叨咕个没完,开口就没指望白一鸣的回答,自说自话自我高兴了一番,最后一手勾一个,完全一副主人模样的往大学里进。
  要不是时不时还要问一下白一鸣,就好像在这里读书的人是他似的。
  社交牛逼症的症状更严重了。
  在他们身后,是跟着一起过来的其他有着“世锦赛”资格的运动员。
  今年拿到“世锦赛”资格的队员,比上一届还要多。
  除了老队员,今年队伍多了一个障碍追逐女子组的吴琳和男子组的李明宇。
  如果心思细腻的人观察到坡面障碍技巧的袁珂和章晓,就会发现一件事。
  余乐参与的运动,在他自己能够插手的情况下,他是一个非常乐衷于培养后备他梯队的一个人。
  一共就这么几个年轻的有潜力的孩子,都是余乐浇水施肥,满怀殷切的期待成长起来,他们也尤其地依赖和尊敬余乐。
  柴明这辈子带了那么多的运动员,第一次见到余乐这种的。
  是人怎么可能不焦虑,不嫉妒。
  斯坦大学的建筑风格在当年应该极为现代化,即便过去了52年,也没被时间落下,经常修缮的外墙建筑崭新,只有栽种在校园里根深参天的巨树,记录下了时光的痕迹。
  白一鸣带着他们走进校园,年轻的学子纷纷转头看过来,陌生人出现在校园里并不稀奇,不过走在最前面的余乐却很显眼。
  外国人看华国人,有时候很难分辨五官,不过余乐和白一鸣站在一起,身份就呼之欲出。
  一群漂亮的女孩停下脚步,看着余乐小声地说话,依稀可以听见“余……”
  楼上的教学楼窗户大开,一个个脑袋探出来,看着他们一路走过,声音从高处落下,“华国……”
  即便斯坦大学是世界冠军孕育的“摇篮”,但依旧遮挡不住当下公园滑雪最强天团登场的光芒。
  余乐等人倒是已经被围观惯了,淡定地走在校园里,欣赏异国风景。
  这时,一直跟在柴明和白会长身边的接待人员,说让他们去办公楼,校长在那里等着他们。
  程文海耳朵尖,回头看了一眼,手臂用力,带着两人往指着的方向走去。
  没走出多远,一个熟悉的人影出现,余乐将程文海的手臂扯下,快步迎了上去。
  “盖伦!”
  “余!”
  “你怎么在这里?”余乐有些惊讶,但没等对方说完,又上前抱住他,怀念地说,“很久没看见你了,很想你。”
  盖伦微笑着,目光里也是怀念,“约拿告诉我你来斯坦大学,我这两天正好在这里,得到消息就正好看见你。”
  “约拿怎么知道?”
  “亨利告诉他的。”
  “……”余乐失笑,“亨利的动作还真是快,我明明下车的时候才告诉他。”
  “告诉他就相当于告诉了所有人,你知道的。”
  “确实,我知道。”
  “他是个大喇叭。”
  “对,最喜欢的就是传话。”
  “互联网都没他忙。”
  “可不是。”
  两人吐槽着共同的朋友,一年没见的陌生感,快速褪下,盖伦看着余乐的眼神都有些激动。
  本并不会这样,所以时间果然很有利于加深感情。
  余乐说自己要去办公楼见校长,盖伦说一起。
  于是走在前面的人变成了他们两个,甚至亲密地搭着肩膀。
  办公楼就在前面不远,在短暂的安静后,余乐问他:“奥运会会回来吗?”
  盖伦想了想:“要看状态,我正在努力回到赛场上。”
  “你一定可以,伤养好就行。”
  “伤并不是很严重,主要是状态,我年纪确实大了,以前把比赛夺冠视为人生目标,现在却是逼着自己往前走,这样不好。”
  “冬奥会在华国举办,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来,这次我还带了烤鸭。”余乐眨了眨眼睛,不希望气氛沉下去,虽然他非常能够理解盖伦现在的状态,可还是希望他能走出来。
  盖伦今年已经31岁了,他是余乐之前的一代公园滑雪的王者。
  每一名运动员都很清楚,自己的运动生涯能有多长,能够在巅峰期保存冠军已经很厉害,余乐登场的时候盖伦27岁,他已经拿了将近十年的冠军,他很淡然地接受了自己被后辈追上。
  只不过,接受是一回事,彻底放下是另外一回事。
  离开赛场一年,与其说盖伦是借着养伤调整状态,不如说他在告诉自己,我必须接受大部分人可能滑的都比我好的事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