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06)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和白一鸣还有时间,干脆等在选手通道口,等着下一组的成绩出来。
  大概五分钟后,赛场再次响起欢呼声。
  没有听见枪响,但比赛已经开始。
  叶玺和王云龙就在这一组。
  “谁赢?”余乐他们的站位看不见比赛,所以只能闲来瞎聊。
  “叶玺。”白一鸣给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余乐也知道,但杠精附身,非得抬杠:“云龙也不差,再说胡子的成绩提高的也很快,未必没有机会。”
  白一鸣还是坚定地说:“叶玺能赢。”
  余乐掰手指:“云龙出发速度快,说不定能拦下叶玺,两人又特别擅长弯道抢道,像我们那样分分钟飞出去,胡子也就有了机会,没准能捡漏进入决赛。”
  白一鸣不听:“肯定是叶玺。”
  “啧。”余乐只能交代,“我也想说叶玺,你先说了我还说什么,这个天还聊的下去吗?万一呢……”
  “没有万一,就是叶玺。”
  余乐气笑,锤了白一鸣一拳。
  抬头看去,有人影在赛道上晃动,离得远了并不能分辨是谁,偶尔冒个头又消失在视野里,余乐眯眼看了一会儿,直至看台上响起尖叫,一个人影从跳台率先飞出。
  看见那套蓝色的滑雪服,以及粉色的滑雪板底板,余乐扬了扬眉。
  飞出的身影落下,率先滑过终点线,第二名这才从跳台上出现。
  果然是叶玺。
  看起来王云龙一点没能给他制造麻烦,他一个人在前面滑的畅快。
  一点惊喜都没有。
  倒是胡云志这次滑的很不错,追着王云龙很紧,两人冲过终点线的时间差距不大,必然在毫秒以内。
  又过了四秒,最后一个小崽子才完成比赛。
  余乐和白一鸣一起侧身往前走,看向计时器上的时间。
  叶玺滑出了1分09秒40的好成绩,排在了所有半决赛选手的第一名,2号赛道已经确定。
  王云龙是1分11秒03,比预赛快了1秒钟,说明他稍微适应了赛场。
  胡子用时1分11秒58,这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快要逼近老队员。果然比赛是最好的训练,这样明显的成长,障碍追逐队后继有人。
  剩下一个队员是1分16秒29,也是他的最好成绩,这个小组比他们小组普遍滑的好。
  叶玺看了分,就迎着他们走来,像是浴血奋战的战士从战场归来,身上裹着浓浓的血腥味,戾气很足。
  在他们面前站定,眉心蹙着,眉梢飞扬,眼白上还有两道血丝,“没走?”
  “等你们这组的成绩。”余乐说完,大大方方地恭喜道,“半决赛第一,祝贺你。”
  这句话让叶玺的眉宇舒展开来,脸上也多了一丝笑容,“行了,走吧,准备决赛。”
  余乐笑着又向王云龙招呼了两句,四人一起走向缆车站。
  此时,总分榜的大屏幕上,决赛选手的名字和赛道浮现。
  第一名叶玺 2号道
  第二名余乐 3号道。
  第三名白一鸣 1号道。
  第四名王云龙 4号道。
  决赛就在10分钟后开始,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他们需要在出发点上等待。
  一路上去,四人已经聊开。
  “怎么回事儿?你们这一组这么和谐吗?老叶都滑进10秒了?”
  “谁知道,我还说拼一拼,结果一回神,尾巴都碰不到。”
  “波浪部分处理的很好,感觉特别顺畅有如神助,就一直领先到最后。”
  “对了,你们是不是碰上了?”
  “对啊,大回转出来那里和我小白的滑板碰上,差点出场。”
  “你碰我,你怎么会失控?”
  “在不该加速的地方加速,谁让你逼我的紧。”
  “怪我?”
  “不怪你怪谁?”
  “哈哈哈。”
  一路走过去,说说笑笑不停,来往的工作人员看见他们,都会露出会心的笑容。
  障碍追逐因为对抗性而变得激烈,却意外非常刺激情谊滋生,或许应了一句话,不打不相识。
  这边儿。
  今天选择在观众席看比赛的“国际友人们”,也在热切地讨论。
  “余的这场比赛比上午发挥的好。”
  “时间是没什么变化,但在这样的竞争里没有变化,才显得厉害。”
  “我留意过,他们最后的速度都冲上了90。盖伦你对这个项目更了解,说一说,华国现在水平怎么样?”
  “……可以参加洲际杯,看情况也可能能进世界杯。”
  约拿问:“这个程度还不够吗?”
  盖伦扬眉:“你希望是什么程度?”
  约拿:“世界杯拿个奖牌什么的?”
  “不可能。”盖伦肯定地回答,不留一丝余地。
  缆车还在往山上去。
  余乐坐在第三辆缆车上,抱着滑雪板,用拇指一下一下地摸着板头,目光落在前面小白的背影上,心思已经飞走了。
  他也在考虑今天包括他在内,华国队展现出来的实力,今年在世界赛场上能够获得什么样的成绩。
  平均70迈的速度已经入门,末端冲刺大多数时候都能进入90,感觉上好像不差,到了国际赛场上应该可以拼一下,但要拿奖牌,恐怕就不容易了。
  自己身上的弱点很明显,出发时候的力量不足,这最是致命。直线部分的爆发力差了一点,如果能从小白身上学到爆发的技巧,应该还能进步。还有就是回转的部分……
  余乐想的专心,还有点儿蠢蠢欲动,想把上肢的力量抓起来。
  但一想到自己要练的东西太多就疼痛。
  稳住别浪!
  不过就是兼项而已,实在不行也就这样,关键还是要守住主项的成绩。
  缆车进了站,余乐跳了下来,白一鸣和叶玺在等着他,他转身又等着王云龙,直到四人集结,才再度出发。
  下楼的时候遇见一名工作人员,视线对上,余乐先笑了一下,对方愣了一下之后,开口说道:“比赛加油,因为有你们,这场比赛变得精彩了起来,我在上面就能听见下面的欢呼声。”
  这话自然有些恭维的成分,但也并不过分。
  去年的障碍追逐比赛除了亲友团,几乎没有观众观看,派往国际赛场的队伍,更是连个泡都没有就回了国。
  国内的观众连障碍追逐是什么都不清楚。
  优秀的运动员,向来是对一个项目的最好宣传。
  只是工作人员这番话讨好了余乐,却有点戳别人的心。
  叶玺被戳的面色一暗。
  去年他和兄弟们也曾踌躇满志,想要如同余乐和白一鸣这般,带火一个项目,结果只是自取其辱。
  包括他在内,全都是“洲际杯”一日游。
  留下来是对的,留下来就有希望。
  国家的重视招募到了奥尔顿,奥尔顿的出现改变了障碍追逐队基础不牢固的根本问题,如今又有余乐和白一鸣加盟,这个项目早晚能火起来。
  叶玺没想过自己会对这个项目生出这么强了的归属感。
  他很清楚自己不是个有长性的人,尤其是不出成绩的时候,他更习惯去琢磨其他的东西,总觉得自己能够找到大放异彩的地方。
  或许是有了挫折。
  或许是看见了希望。
  障碍追逐这项运动,在他心里落下的痕迹越来越深。
  所以,自己能够滑出成绩最后,如果自己不行……他将目光落在余乐和白一鸣的身上,若有所思。
  余乐感觉自己被看着,便也看了过去。
  扬眉。
  叶玺说:“你们喜欢滑障碍追逐吗?不说主项什么的,就说这个运动感觉怎么样?会觉得有趣吗?”
  余乐很聪明,叶玺这么说的时候,他就听出了叶玺话里的深意,但他还是如实地说:“各有各的精彩吧。坡面障碍技巧更自由,我可以尽情发挥,做我想要做的,如果一定要形容,那就是一场个人秀,我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被打扰。障碍追逐很刺激,对抗性的赛制更是让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我如果是个喜欢赌博的人,我一定更喜欢障碍追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