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81)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虽然对于很多国外的滑雪老运动员而言,他们更加信服能够延续整个赛季,更能测出运动员真实水平的“世界杯”。但这种伴随着国家荣誉的“世界锦标赛”,依旧有着其必须拼搏的意义。
  华国作为举国体制的体育制度,“世锦赛”必须参加。
  届时那个赛场会像冬奥会一样,有国家奖牌榜的排名,会非常直接地呈现出一个国家滑雪的综合实力。
  而以业内对“滑雪是奢侈运动”类似的言论,这也是向全世界展现华国国力的赛场。
  华国的滑雪项目起步太晚了,整体形势并不好。
  因而自由式滑雪队这次的任务就很重,一共四枚金牌的任务,余乐就扛着两枚的责任。
  还是直接点名到他头上的。
  国家的期待,还有自身对“大满贯”的渴望,余乐每一天都在为这个目标在努力。
  危机感更是如他期待的那般,重新升到了顶点。
  余乐收拾行李出发那一天,国际雪联正好公布了这届世界赛的选手名单。
  “世锦赛”和“冬奥会”一样,是一次性的比赛成绩,获得资格的是这个赛季在“世界杯”积分排名前25的选手。
  此外,年度“青年世锦赛”的冠军也会受邀参加比赛。
  再加上主办国的外卡资格,自由式滑雪每个单项比赛选手的人数大概都在30人左右。
  自由式滑雪队这个赛季的成绩不错。
  除了打开官网,在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项目排在第一位的余乐、U型池排在第一位的白一鸣,程文海也以总积分第八名在列。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章晓和袁珂小妹妹。
  在半个月前的“世青赛”里,他们一个拿到了女子组坡面障碍技巧冠军,一个拿到了男子大跳台的第二名和坡面障碍技巧的第三名。
  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的男子组冠军,都被亚瑟拿走了。
  章晓参加过“世界杯”的大跳台,排名在前25名,就算不走世青赛,也有名额。
  袁珂小妹妹年龄小了一点,“洲际杯”的时候还没满16岁,所以错过了今年的“世界杯”。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世青赛”上为自己拿到一个参加“世锦赛”的宝贵资格。
  华国队最后的出战军团一共10人,参加六个小项的比赛,其中余乐和谭婷都获得了三个比赛资格,白一鸣是两个。
  空中技巧:男2女2,程文海、张佳等……
  坡面障碍技巧:男2女2,余乐、白一鸣、谭婷、袁珂。
  大跳台:男2女1,余乐、章晓、谭婷。
  U型池:男1女1,白一鸣、谭婷。
  雪上技巧:男1,孙毅。
  障碍追逐:男1,余乐。
  这个名单,比起上一届的世锦赛,丰富太多。
  障碍追逐和雪上技巧也有人了。
  还有章晓、袁珂这样的梯队小选手的身影,柴明拿到名单的时候就在想,自己就算现在退休,也对得起国家,对得起这半生地付出。
  一番唏嘘,整队出发,前往奥国。
  奥国可以说是余乐的“老朋友”,从他转项滑雪,就经常去奥国参加比赛,毕竟那里真是滑雪的圣地。
  优秀的赛道和高质量的雪,让国际雪联也对那里情有独钟。
  华国在奥国还有自己的训练基地,记得余乐第一次出国训练的时候,还在那里进行过越野滑雪的适应性体能训练。
  一转眼都过去三年了。
  不过奥国并不是一个会让余乐彻底放松下来的地方。
  因为约拿在那里。
  以余乐如今的水平,会阻挡他摘下“大满贯”成就的只有约拿,约拿却是这次“世锦赛”的东道主。
  东道主优势嘛,谁都懂的。
  而且约拿也将超越余乐,作为最大目标去努力。
  余乐甚至通过程文海了解,网上还有着“约拿将会在这届世锦赛打破余乐蝉联的魔咒,再次回到世界之巅”的说法。
  大赛方更是将他们两个人的争斗,作为这届比赛的宣传之一,以吸引更多的目光落在这里。
  毫无疑问,余乐正在代表“自由式滑雪”这个大项,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人被他酷炫的身影打动,疯狂地爱着他。
  而约拿的“王者挑战”则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他们提前一周抵达奥国,自然是为了适应赛场,因而最先入住的不是大赛方为选手提供的公寓,而是前往和华国合作多年的旅社,将在那里进行七天的适应性训练。
  十个小时的飞行,在大巴车上所有人都睡了一觉,再醒过来,便到了巴金村的村口。
  还是记忆里的样子,临近滑雪末期,不但没有阻碍滑雪狂热者的脚步,更因为接下来冰雪就要融化的原因,让这个小村子更热闹了许多。
  路上来来往往,都是装备齐全的滑雪者,余乐现在已经可以轻松从雪板的形状分辨出对方从事的运动,似乎公园滑雪的人多了很多。
  看着那些两头翘的雪板,就像一张张微笑的唇,余乐也跟着心情放松。
  大巴车停在旅店门口,出来迎接他们的是一名褐色头发的年轻男人,高高瘦瘦,干活麻利,一手一个将他们的行李从车上拿下,又轻松地拎进旅店里。
  余乐以为这是旅店新招的服务生,谁知道跟着进了屋,却看见旅店老板的女儿爱莎亲密地挽着这位男性,并向柴明介绍道:“这是我丈夫,尼尔。”
  所以,这位可以继承亿万身家的爱莎女士,终于收获她的第二春了吗?
  尼尔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在爱莎身边瘦的像个麻杆似的,但力气很大,帮着女生们一趟趟的将行李拿上了楼,一鼓作气地完成,有开始收拾门口和楼梯上冰雪融化后残留的水渍。
  爱莎坐在服务台后面办理入住手续,又和路未方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讨论了一遍,最后从吧台里抓出一把温泉票,热情地说:“村头开了一家温泉旅店,开业的时候,每个旅店都派发了一些,知道你们要来后,我就留了下来,希望你们在这里入住愉快,今年也取得好成绩。”
  余乐留在最后,跟着路未方上了楼,感觉到了旅店的整洁和温馨。
  年轻的两口子,将这家旅店打理的非常好。
  路未方视线落在墙上,说:“那老旧的墙纸终于换了啊,银白色的墙壁在当地代表圣洁吉祥,就连爱莎都再婚了,我竟然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看这失落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惦记人富姐。
  从楼梯踏上走廊,门都开着,窗外透进的光落在洁净的地板上,照出一团团的光影。
  路未方找到自己的房间走了进去,何宇齐正在里面收拾行李。
  余乐挥手招呼了一下,便继续往前走,他不知道自己住在哪个屋里,只知道白一鸣要和他住,行李箱的轮子发出“咕噜噜”的声音,在最靠近走廊的第二个房间,看见了白一鸣。
  那就是这里了。
  余乐走了进去。
  和白一鸣住,最舒服的就是屋里干净整齐,他进屋的时候,白一鸣自己的行李已经整理好了,目光直勾勾地落在他推着的行李箱上,已经自动安排好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
  余乐没让。
  偶尔想不到,或者忙不过来的时候,白一鸣动手整理无可厚非,但该自己干的怎么能丢给别人,不能仗着人好用,就使劲地用啊。
  快速地整理完行李箱,余乐将白一鸣往窗口一拉,两人拍了一张背景是雪山的合照。
  余乐说:“行了,营业去吧。”
  白一鸣的规矩真是刻到了骨子里,明明云淡风轻的性格,就因为和微博签过合约,每个月的四个微博一次没有落过。
  与其相比,余乐就真是任性太多。
  好在微博方面也知道不能竭泽而渔,余乐现在名气太大,曝光太多对他影响不好,所以并没有太强迫他。
  再说这动不动就攻占头条的,一次屠榜就吸粉百万,已经起到了很好的引流作用,现在不是余乐求着他们,而是他们担心余乐不高兴了换平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