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94)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继续反反反反。】
  【反你一个身份证号。】
  余乐噼里啪啦打字,和程文海这货在一起,就难免有点儿降智,程文海这人也是细思则恐,有着把人强行降低智商拉近自己领域痛扁的超能力。
  不过很开心,不动脑子什么都能说,什么都能闹,对于余乐这种性格敏锐的人而言,是难得可以不用想太多,只要开心就好的时候。
  这边儿和程文海闹着,那边儿还在和白一鸣聊天,又过一会儿,路未方的微信也发了过来。
  【多少分?】
  打听的都是同样的事。
  余乐只能三边儿一起聊,聊着聊着突然心里一顿,挨个发了一条相同的消息:【不说了,我给老柴汇报一下。】
  白一鸣:【好。】
  路未方:【行,去吧,不然我就去说了。】
  程文海:【赶紧去抱老柴的臭脚吧。】
  余乐只给程文海多发了一句:【我截屏了。】
  程文海:【靠!】
  【别啊!】
  【柴爸爸你的jiojio最香啦~~】
  【乐儿,你会这么对我,你不会这么狠心的是不是?】
  【我的乐儿啊,你死的好惨啊,你为什么不说话啦,你为什么要离我而去啊……】
  余乐忍耐着程文海的信息轰炸,给柴明去了个电话,电话一接通就甜甜地喊了一声:“柴教。”
  “嗯。”柴明的声音在电话里尤其低沉,电视里配音曹操般的人物,基本就是柴明这个音区了,不怒自威,很有威慑力。
  余乐却没觉得有什么害怕,但面对柴明也会收了自己浮躁的情绪,乖巧的把自己的分数告诉了柴明。
  柴明安静地听完,沉吟几秒,问:“你是想去X-games吗?分数说不定就够了。”
  余乐摇头,同时说道:“不啦,我想静下来沉淀一下,复盘那两场洲际杯,尤其是美洲杯,而且我还想练练新动作,可以不去吗?”
  “可以。X-games我让别人带队,留下来帮你好好抓一抓,这次的冠军是很难得的经验,确实需要沉淀。你的想法很正确,这个时候就是要戒骄戒躁,稳扎稳打,果然你永远不会让我失望。”
  余乐被柴明夸的脸都红了,虽然柴爸爸总会夸他,但翻来覆去的都是同样的话,如今难得换了夸奖的话,余乐确定自己果然还是喜欢被夸的,尤其是柴爸爸的夸奖让他有更多的自信。
  挂了电话,余乐像是个充满电的小摩托,在屋里来回蹦跶了两下,才又再次拿出手机,和程文海继续聊。
  余乐:【比赛要加油!】
  余乐:【隔着千山万水,我也会为你欢呼呐喊!】
  余乐:【看看我,万年老三也有翻身的日子,等大师兄退了,你不一定只能排名第二,说不定就第一了呢?】
  余乐:【坚持才能获得胜利!!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啊兄弟!!】
  程文海:【……】
  程文海:【老子是掉进鸡汤里了吗?今天睡觉都是一股鸡汤味儿吧?】
  程文海:【老柴是不是夸你了?看你这嘚瑟的模样,行了行了,我休息睡觉,明天好好比赛。】
  程文海:【是了!凭什么我只能拿第三!!我就不能拿第一!!明天我就是第一!!我第一!!!】
  第二天,程文海拿了个第四名。
  没有了何宇齐一哥的身影,还有二哥在他面前拦着,以及二哥和他这个老四之间,无数个其他国家的一哥。
  比完赛的程文海在微信里哭诉:【哇哇哇!想进一步好难啊,我连个牌子都拿不到,我要死了……】
  余乐表示同情。
  但这是正常的不是吗?
  他能在跳水队留下万年老三的头衔也不是轻松达成,国内赛场犹如拥挤的密密麻麻的池鱼,进入国际赛场,就普通骤然进入了大海,无数鲨鱼闻风而动,别说将池鱼的队形摧毁,就是一口吞下整个鱼群都不是难事。
  雪上技巧国内排名第一的孙毅,到了亚洲赛场,名次直接掉到12名,勉勉强强进入决赛,然后勉强挂上了前十名的尾灯。
  坡面障碍技巧在国内拿了第一的周晓阳,也是勉强进入决赛的水准,然后在决赛成功唤醒不可名状的恐怖状态,三滑两摔,排名最后。周晓阳就是个“一拳超人”,第一场滑什么样,就是什么成绩,越滑越差。
  障碍追逐在最后一天举办,结果虽然迟到,但不会不到,半决赛16个名额叶玺都没有挤进去,切实地感受到了这个项目,国际赛场的威力。
  所以说,能够站上金字塔顶尖的人,无论在哪个赛场都能风光,第二梯队的人只能在国内挣个排名,出了国面临的就是来自另外一个位面的碾压。
  这样一看,程文海还算是很了得,至少还差点儿摸到领奖台上。
  等着比赛的人都回来,队伍就全体开拔,去往张口子滑雪场训练,为两个月后的华国滑雪世界杯做准备。
  到了这里后,训练了两天,就举办了一个由国家雪联和体育局联合举办的X-games的选拔赛,这也是国内组选手最后的机会。
  能不能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世界杯”也是要积分才能参加。
  其中最有机会参加“世界杯”的二组队员,竟然是程文海,他只需要在X-games的赛场上成功进入决赛,分数就够了。
  然后就是孙毅和周晓阳,如果可以在那个赛场进入前五名,他们也够格参加世界杯。
  除此以外,华国作为“世界杯分站”之一,还有两张外卡的富裕,只是国家队员是没机会了。
  其中一张卡已经确定给袁珂小妹妹。
  余乐他们到了张口子雪场没两天,袁珂小妹妹就背着行囊加入到了他们的训练队伍里。
  梯队的培养很重要,袁珂确实是下一代队员里非常有潜力的一个。
  剩下一张卡,余乐私心里是希望能给章晓。
  那小孩儿的中二病虽然有点重,但他是坡面障碍技巧里最有潜力的男队员。余乐现在年纪大了,不仅会考虑自己,还会考虑接班的人,希望坡面障碍技巧这项运动,能像空中技巧,甚至是跳水那般,成为华国的强势项目。
  所以每次比完赛,余乐总会和柴明说很多自己的状态,就是希望柴明可以通过自己得到更多的经验,并且将这些经验教授给下一批队员。
  可惜程文海他们出发之后,被叫来集训的并不是章晓,而是滑障碍追逐的一名省队小队员。
  这位小队员余乐还有点儿印象,年初在京城滑雪的选训里,这名16岁的小孩儿就来了。不过年纪小,底子又薄,所以在叶玺等人的光芒笼罩下,暗淡的仿佛空气一般。
  余乐相信柴明会把这么重要的卡给到他,潜力应该很大。
  两张“外卡”发出去,也断了国家队其他队员参加世界杯的最后希望。
  甚至是奥运会的资格……
  没有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就不要想去奥运会了。
  国家队这次是拼着障碍追逐没有华国选手参加,也要把年轻的队员培养起来。
  四年后,华国冬奥会的时候,这些小队员,就会成为真正的中流砥柱。
  叶玺当然知道队里这么安排的目的,只是理智明白和情感上的接受是两件事,尤其是这张外卡给的还是障碍追逐的项目,对叶玺的打击是尤其的大。
  在外为了世界杯积分拼搏的程文海,就和余乐在网上八卦了叶玺状态:【脸老长了,饭也吃不进去,黑着张脸都不说话,跟要吃人了似的。刚过来的时候叼的不得了,出国一趟老实了,说实话,他也是个老队员,那优越感哪儿来的?】
  余乐和叶玺的关系一直很淡,淡的就是普普通通队友的关系,各做各的,各走各的,见面一般不说话,除非是一些必须单独相处的环境,才能说上那么几句。
  这样在余乐看了就已经不错了,只要叶玺别在队里捣蛋,搅合他喜欢的舒适环境,就行。
  程文海就不一样,他心里腻歪叶玺,看在余乐的面子上勉强将就着容忍叶玺,所以看见叶玺黑脸,比谁都高兴。
  余乐知道这会儿程文海在想什么,就回了一个字:【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