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6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裁判微微叹气,严肃的面孔变得柔软下来:“你们都要注意安全,今年可是奥运年。”
  “谢谢。”余乐笑着回应裁判的善意,看来自己刚刚去关心卡格尔收获的是这位裁判的好感。
  可惜依旧没有什么用处。
  穿好滑雪板的余乐,再一次检查了自己的装备,然后来到了出发点上。
  当无人机从山下飞回来的时候,裁判闭上了嘴,表情也重新变得严肃。
  移动摄像机从舱内滑出来,悬挂在距离余乐三米远的高处,焦距调整,对准余乐。
  这说明比赛就要开始了,就剩下最后一个程序。
  余乐把滑雪杖戳在地上,深呼吸了几口气,身体已经侧在了坡顶的边缘。
  终于,裁判手里拿着的对讲机发出了沙沙的声音。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余乐抬眸看向裁判。
  裁判面无表情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准备好了吗?”
  余乐点头。
  “出发。”


第193章
  于是已经斜在坡上的身体往后扭动, 雪板沿着雪坡的坡度倾斜,倒滑出发。
  初初速度很慢,但当余乐的身体完全扭转过来, 背对着雪道的时候,速度很快就升了起来。
  他一边沿着坡度往下滑,一边调整方向, 一路斜到了雪道的边缘处。
  那里有一个U型的加速区。
  选择这里,可以获得更多的速度, 却做不了正面上桥的技巧。
  可以后面再做。
  余乐选择的路线和道具都已经提前计划好,他的大脑就像一台配置极高的电脑, 不仅提前录入了各种精密的数据,更是能够在出现小小差池的时候, 调用各种备用数据进行替代。
  清醒的大脑发出指令,但身体配不配合就是另外一回事儿,好在训练就是千锤百炼的一个过程,训练效果越好,失误就越少, 能够用上备用计划的时候实在不多。
  余乐的第一个街区,就是那座五米长, 高有80厘米的平桥。
  一个折返的滑行,帮助他在出发的时候, 获得了比直接滑下来,还要多5迈的速度, 这个速度用来做270°上桥,最是合适。
  余乐倒滑靠近, 这个过程依旧在不停校正身体的角度。
  倒滑方面的技巧, 无论运用在哪里, 只要成功,分数都会比较高。
  因为难度大。
  很多人都觉得余乐除了450°的大灾难,应该已经掌握了街区里几乎所有的技巧。
  事实上并不是。
  余乐也有失误的时候。
  如果成功率无法达到95%以上,余乐就会判定这个技巧自己没有掌握。
  在比赛里出现5%的失误他可以接受,再高就不行了。
  不操心吃穿,天天练着的东西,如果还会出现失误,那就是他练的还不够。
  其中,在出发之后,第一个街区里,首先由于速度的原因,余乐就一直只能完成270°的正滑上桥,和180°的倒滑上桥。
  270°的倒滑上桥,他确实可以在后面的街区完成,但第一个街区就不行。
  所以对于余乐而言,这是一个新的更高难度的技巧。
  决赛了,总是要努力一下,试着去拿更高的分,至少也要拼出一个90的总分吧?
  深呼吸。
  从胯部拧转的身体,可以很好地看见身后的视野,在抵达起跳区域的瞬间,余乐毫不含糊地起跳。
  这个动作,他的成功率不到95%。
  有失败的可能。
  小心。
  谨慎。
  全神贯注。
  身体在半空中拧转大半圈,雪板就撞在了桥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滑雪时间长了,有时候只是起跳就知道自己这个动作能不能成。
  听这声音也是正确的声音。
  是脚下的雪板落在桥上,还是脚尖或者脚后跟的雪板落在桥上,完全是两个声音。
  沉闷的重声,还有清脆的轻声。
  更不要说身体的平衡机制所感应到的轴心问题。
  一切都是妥妥的。
  余乐在眨眼的功夫,就换了一个朝向,稳稳地落在了桥上。
  没有一丝晃动,平衡感让他轻松站立在80厘米的桥上,站直。
  便是如同脚踏冲浪板,乘风破浪的俊逸。
  这种感觉又来了。
  在电视屏幕前看着这一幕的裁判,发现自己就算不去看余乐身上的号码,只是凭借他在桥上的姿态,就能够知道这个人是谁。
  非常独特的个人风格。
  和大部分都觉得压的越低,重心越稳的选手不一样,这个来自华国的余乐,他喜欢在桥上站起来。
  也是唯一能够在桥上,把腰背挺直的选手。
  看惯了压得低矮的,姿态狂野帅气,如狼似虎般的桥上姿势,余乐这独树一帜的身影,真的很难让人忘记。
  也难怪现在在国际雪联里,议论余乐的声音越来越多。
  前不久才结束的国际自由式滑雪裁判研讨学习会,单是余乐一个人,就占据了五分之一的时间。
  要知道自由式滑雪目前是五个项目,男子女子还有未成年组加一起,值得关注的选手足有30来号。
  余乐一个人却占了六七个人的讨论时间。
  那次研讨会后,之前听没听过余乐这个名字的人,都记住了他。
  “很有个人特色的一名选手。”
  “天赋非常棒,进步神速,尤其是他的旋转和平衡能力。”
  “其实高难度的技巧也掌握的很好,已经可以做到1620的周数。”
  “去年还觉得他只会翻腾,今年的偏轴就练出来了,该说不愧是从空中技巧强势队伍走出来的吗?据说他原本跳水的水平也是世界一流。”
  “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他在桥上的姿势,你们真应该多看看他的视频,他每次都会习惯性的在桥上把腰背挺直,那种从容感我应该怎么形容呢?”
  来自华国的刑说:“仙气,侠气。”
  “怎么解释。”
  刑世杰挠头:“呃,很难解释,华国人都懂,大概是一种挺拔的,向上的,类似于中世纪的绅士,但又更加自由,没有那么刻板吧。”
  “是的,我很难理解,但如果从余乐的风格去看,他确实是独树一帜的优雅。”
  这样的交谈有好几次,所以现场看过余乐的裁判,都会就他可怕的进步速度,以及他的个人风格赞不绝口。
  因此,这次的洲际杯里,来了三名国际裁判,还有瑞国的国家级裁判,他们对余乐始终有种久闻大名的期待。
  或许是期待太大的原因,余乐在预赛的两轮发挥比较一般的时候,他们都理所当然地给了一个略微低一点的分数。
  大概就是“盛名不符”。
  这种将失望的情绪,不知不觉投影在分数里,也是一种没办法的事情。
  谁叫坡面障碍技巧,是一个较为依赖整体印象打分的运动呢。
  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决赛,余乐一出场就有点不一样。
  被余乐上桥姿态吸引的裁判,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余乐这一个动作的难度有点高啊!
  倒滑270°的侧面上桥。
  就连盖伦也只是做了个270°的正面上桥,所以登场就火药味十足的,这是赛点要来了?
  有了明悟的裁判们,更认真了。
  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电视屏幕,期待感被拉满。
  会被那么多裁判提及,并且表达喜爱之情的选手,即便现在不行,也是极具有潜力,说不定哪一场比赛就上来了。
  必须全神贯注地盯着,万一错过太多,经常出现在最高和最低分名单里,可以会被接受调查的。
  余乐被裁判这么盯着,有好处也有坏处,滑的足够好,裁判心满意足会给他更高的分,要是让裁判生出“就这”的念头,分数肯定会压着最低分走。
  虽说余乐不可能明白裁判在想什么,但尽量做到最好这一点,与他的目标不谋而合。
  都已经比赛了,还是决赛,这是对他过去几个月训练,最重要的考试嘛。
  必须做好!
  余乐在开场就来了一个他现在还不是特别能够掌握的大招,顺利完成后,状态整个就不一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