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14)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白一鸣抿嘴笑着,只是被这么夸一下,就很开心。
  “白会长和阿姨他们都好吗?”
  “嗯。”
  “一会儿我去医院陪老柴,一起吧。”
  “嗯。”
  “最近怎么样啊?”
  “还行。”
  “大学?”
  “转回去了。”
  “哦……”余乐的表情瞬间有点复杂。
  白一鸣有什么事从来不会瞒着他,所以这段时间分开,余乐也知道白一鸣正在重新考虑读大学的事。
  去年他搬来京城读书,是为了自由,摆脱他父亲的阴影。但挣扎了连三个月都没有,又回到了训练场上,白一鸣算是彻底确定了自己的未来。
  因而,今年比赛结束后,白一鸣只能重新考虑大学的问题。
  这一次,白一鸣很慎重,也请教了余乐。
  是留在京城读清北,先办休学,等着退役后一口气读下去,还是转回原本的国际学校,去往瑞国担任交换生,获得更好资源的训练,白一鸣最终选择了后者。
  换句话说,白一鸣这两年不会再在国家队训练了。
  白会长为白一鸣安排了很好的未来,他在瑞国读书,在瑞国训练,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们只能在赛场上见面。
  余乐有点难过,但也为白一鸣开心。
  他终于选好了未来的路,拥有了自己的目标。
  所以,这样说来,白一鸣这次匆忙赶过来,就是最后见他一面。
  余乐不希望这次的见面悲伤,人生的路很长,短暂的分别如果是为了变强,他应该支持。
  所以,余乐想了一下,说:“你副项既然确定要滑坡障,要不要练一下跳水,我觉得技巧类的东西都是共通的。其实体操也可以,但我不会。”
  白一鸣正吃下橘柑,闻言动作一顿,嘟着的嘴唇裹着一截橘瓣,莫名的乖巧幼稚。
  余乐顿了顿,反思自己这个决定对不对,毕竟参与一个新项目的训练,从头开始可不容易。
  “毕竟夏季训练……”余乐试着说服对方,在白一鸣离开前,他真的希望再给对方更多提升。过去是白一鸣教他,现在他有能力,更想反哺。
  “可以。”下一秒,白一鸣点头,“什么时候?今天开始吗?”
  余乐闻言笑了:“最近训练积极很多啊,我以为你会不想练。”
  “你都拿三枚金牌了。”白一鸣这样说着,眼里不见丝毫的嫉妒,反而是一脸的羡慕,还有一些忧愁,“我副项和你主项重叠,估计赢你很难,但银牌也是可以的,我想试试。”
  “没志气,就没想过赢我?”
  “想过啊……”白一鸣抿了抿嘴,剩下的没说,有志气也不能失去判断狂傲自大,他还是知道自己的斤两,能跟在乐哥后面拿牌子,银的也好,铜的也行,他就满足了。
  白一鸣埋头把橘柑三两口吃完,去洗了手出来就说:“走吧。”
  “现在?”余乐扬眉,他才过来。
  “看了柴教去跳水。”说着白一鸣摸摸鼻子,眼里漾出笑容,“我还挺想看乐哥跳水的。”
  “……突然就有点紧张,我可三年多快四年没跳了。”
  白一鸣也不说话,就露出白牙望着余乐,眼睛弯弯。
  去医院的路上,余乐就开始联系场地。
  别看他已经是冬季项目的“顶梁柱”,但在夏季运动项目的人缘也不差。
  别人想训练跳水麻烦,对他而言场地问题很好解决,无论是国家队的训练中心,还是体育大学的训练馆,就是京城市体校的训练场,他只要打个电话,训练的事就可以解决。
  不过最后,定下的还是国家队的训练中心。
  他决定离开的时候,丁瓒磨磨唧唧的一直舍不得,张教练也希望他在京城的时候多去看看他。
  既然在哪儿都是练,当然和最熟识的人在一起才畅快。
  不过余乐也记着丁瓒他们在集训,确认再三不会耽搁训练,这才确定下来。
  先看过成功靠着医院餐把自己养出一点肉的柴明,结果在得知他们想去跳水训练后,柴明从床上下来,摆手:“走,一起去。”
  余乐急忙摇头:“您这住院呢。”
  “住院又不是坐监狱,还不让我出门怎么的?”
  “可您突然跑过去看训练,我怕紧张。”
  柴明扬眉。
  余乐笑:“真的,紧张。”
  柴明想了想,停下:“行吧,玩去吧。”
  “玩什么啊……”余乐嘿嘿地笑着,一点儿没心软,拉着白一鸣就走。
  柴明走到窗户边,一脸寂寞的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看着楼下的中庭花园想,没关系,今天不让去,过两天去,余乐这小子最近脸上贴的金太多,捂的脸皮子都薄了,他也不拆穿他,等训练找回感觉,就会让他去看了。
  又抽了两口,柴明突然眉心一跳。
  啧,不是说好不让加训的吗?这是加训吧?是吧?
  离开医院,余乐和白一鸣坐上网约车,沿着二环绕了小半个京城,来到了国家训练中心。
  下车的时候,余乐脸不红心不跳地给了超多的打车费,还觉得便宜。
  完犊子,最近自己是真的飘了,三五十都不当钱用。
  训练中心还是老样子,余乐已经见惯了的景色,但对于第一次来这里的人,还是有种难以形容的雄伟神圣。
  在这盛产“国宝”,华国体育顶尖人才的“孕育摇篮”,哪怕是在余乐的心里,都有着其极为独特的地位。
  白一鸣站在门口看了好一会儿,才迈出脚步跟上余乐。
  两人是靠“刷脸”进去的。
  余乐的“人脸识别”虽然还在,但白一鸣没有,冬季项目和夏季项目的训练场隔了十万八千里,运动员彼此可能整个服役期都见不上面,自然也不会备注彼此的运动员信息。
  但无论是余乐,还是白一鸣,他们现在的脸都太出名了。
  冠军光环加身,三天两头的头版头条,再加上白一鸣的颜值过于能打,就算金牌的持有量不如余乐,他在华国的名气依旧不输余乐。
  两人把帽子和墨镜一摘,门口的退伍小战士就给相关领导打了电话,轻轻松松就把人放了进去。
  还问了句:“你们去哪儿,里面挺大的,要不我让人开车送你们进去?”
  余乐自然道谢答应。
  跳水馆的位置其实距离大门不算远,但这里的建筑物都很大,哪怕只需要走过四个场馆就到,步行依旧要十分钟左右。
  电瓶车将他们送去游泳馆。
  太阳在地上灼烤了大半天,走在路上闷热的厉害,此刻凉风袭来,两人头顶的薄汗很快就散了去。
  进了跳水馆,静悄悄的没有水声,余乐熟门熟路地打开正门探头看了一眼,碧绿的水面静止无波,没有灯光,只有窗户洒落的阳光照亮室内。
  此时是中午一点。
  余乐选这么个时间,也是因为不好耽搁了训练队的训练,这个时间下水,到他们三点过来训练,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对于白一鸣这样的初学者,差不多合适。
  “走。”
  余乐反手又关上正门,带着白一鸣去了男更衣室。
  更衣室里的潮气很重,地上还留着上午训练结束后的水渍。
  余乐指着左边上排的第三个柜子说:“以前我就用这个柜子,现在不知道谁在用了。”
  白一鸣好奇的去拉,没能拉开,转头看余乐。
  余乐说:“有锁的,有些东西懒得带回去,就会锁在里面,时间长里,里面还会放些衣物,我走的时候忘记了还有两双拖鞋没拿,估计已经被丢了吧。”
  白一鸣没说什么,又去拉别的柜门,余乐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都锁着的,我们直接换,等会儿塞我包里,进去了随便一丢就好。”
  说着,余乐将身后的双肩背包取下来,从里面拿出了两条新买的黑色泳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