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46)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郭云泽今天队里训练结束的晚点,回来的时候头发还没有干透,听见消息就往丁瓒宿舍这里跑,然后就赖下不走了。
  听见丁瓒这么说,郭云泽啧了一声:“你过去也就和程文海那二逼一样,最多就是练个空中技巧,反正都是一样的东西,差别就是头先下去还是脚先下去。余乐可没滑空中技巧哈。”
  “大跳台和空中技巧也没差别。”
  “大跳台飞起来15~6米,落地还得继续滑,你能行吗?”
  “怎么不行?我要恐高我还跳什么跳台。”
  “这不是恐高的事……”
  这两人吵起来,余乐也不在意的在旁边笑,知道他们也就是口嗨,真让他们换项才不乐意呢。
  尤其丁瓒现在也是个跳台小王子,世界上挂了号的NO·1,换项?不可能,不可能的。
  但不妨碍夏季运动对冬季运动的向往。
  想想那一百块钱买三条的游泳裤吧,就算一年发一千条,一天换三条的穿,也不如余乐那一身行头值钱啊。
  滑雪,就是个富豪运动。
  谁还嫌钱多怎么的。
  余乐去年回来的时候背着两副雪板进屋,虽说大家张口就吐槽跟着游戏人物似的张扬,但心里却是羡慕的,也打心里觉得余乐去滑雪之后,变得英俊潇洒格外多金了呢。
  这次回来,余乐又带了央爸的摄制组拍纪录片,简直要把人羡慕死。
  说起来,这又是冬季项目的一个优势了。
  门槛略低。
  徐辉可是蝉联三界奥运会的跳台跳板双冠军,称霸国际跳坛将近十年,才在最巅峰期得了拍摄纪录片的资格。
  丁瓒如今接了徐辉的班,拿下了奥运冠军,也没有拿到入选的资格。
  余乐却在短短时间完成了这个目标。
  “嫉妒死了,不过算了,这就是开拓者的荣耀。”郭云泽睨着余乐笑,“说实话啊,最近你都不怎么在群里说话了,是不是分开时间长了,感情就淡了?你要这样想可不行,察觉到感情淡了,更要积极发言,多多聚会,知道不?”
  余乐笑,点头,也有点愧疚:“最近太忙了,多了一个兼项,我每次都要备赛三个项目,比赛每次都是从头比到尾,有时候看着消息都能睡着,以后我会多抽出时间联系。”
  郭云泽一听又不好意思了:“也,也不是逼你一定要跟上我们的节奏,算了,你还是好好休息,有空了周末聊两句就行。”
  丁瓒在旁边听了一会儿,这才说道:“对啊,去年都还只有一个项目内,今年就变成三个,是不是有点过了?”
  “还好,一个大项下的小项是共通的,掌握诀窍,无论训练什么,对其他项目都有提升效果,现在也摸清节奏,合理安排就好。”
  “那就行,你得注意身体,别老了一身病,冤不冤呐。”
  “行嘞,我小心着呢。”
  这天晚上余乐就在丁瓒宿舍里住下,住的还是他原先的那张床,丁瓒换上新的床单被套,屋里暖气开的足足的,两人穿着短袖短裤盘腿坐在床上,聊了一晚上。
  其实也没那么多话题聊,最后还是变成了联网打游戏。
  两个菜鸡被人狠虐一通,终于爽快了,安心睡觉。
  第二天,余乐带了些礼物去了张教练家里问候,在那里吃了午饭,下午又飞回了晶洋,继续训练。
  事实上,除了央爸这边的活动,还有不少电视台联系上余乐,有些节目开价不低,余乐过去玩一天,就能赚回来二线城市的一套房子。
  但这就是华国体育和其他国家体育的不同之处。
  以训练为重,以成绩为主,绝不过度消费运动员的价值,哪怕这笔钱有一半会落入训练队的口袋,也不会因此而影响运动员的德行操守,陷入那纸醉金迷里。
  这样过于严格的管理,其实并不是谁都买账,急着变现的运动员大有人在,因此和教练团队闹出矛盾,进而影响体育生涯的也不少。
  不过余乐在这一块就和柴明非常合拍了,或者说前辈们给了余乐太多反面教材,让余乐很清楚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总之跟着组织走,组织怎么安排就怎么做就好。
  这些邀约过来,有的直接在总局那边就拦下了,剩下的又被柴明挑拣一通,最后留给余乐的自然是非常好的资源。
  柴明也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都拦下,该给余乐赚的还是要给,只是要挑最好的,而且决不能影响余乐的训练,在时间安排过来的情况下,让这个有功之臣去创收,也是理所当然啊。
  所以回队里训练了五天后,余乐又飞魔都去了。
  这次是他们魔都队的赞助商,就是那个很有名的国际滑雪品牌,联系余乐做亚洲区总代言人,代言费足有八位数,就算魔都、国家队和余乐三方分的,最后到手的价格也是不得了。
  余乐第一次发现,钱这个东西拿多了也没意义。
  他房子也买了,车现在也没有机会用,父母那边儿早就在本市买好了一套大房子,让他们搬到魔都或者京城还不乐意。
  而且余乐寻摸着自己怎么都还能拼一届奥运会,到时候说不定又有房子到手,何必自己花钱买呢。
  也就巧了,或者说他的一举一动有人盯着,所以这边儿余乐才把代言合同签下来,那边儿房雨琪就联系上他。
  说是他们集团公司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打算在南方建一个滑雪场,余乐要不要入股当老板。
  当然余乐现在手上的钱虽然他自己觉得挺多,但在资本面前还不够看,这点儿钱却要给他不低于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其中自然也因为看重他滑雪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余乐和柴明聊这件事的时候,柴明就笑:“所以,成绩才是一切的根本啊,天天跑场子似的赚点小钱,还不如专心在职业成就上,自然就会有人找上来。”
  余乐说:“瞧您担心的,我也没觉得您拦下那些活动有什么不好的。实话实说吧,就这么跑了两周,我都快累死了,有那时间我恨不得在床上躺两天,您可以挑拣的再严格一点,没关系的。”
  柴明抬手给了余乐脑门一下,摇头笑了:“嘚瑟的,对了,白一鸣最近联系你了吗?”


第266章
  说起白一鸣, 最近也是很辛苦。
  停了大半年的主项,在赛前想要重新拎起来可没那么容易,白一鸣是个挺骄傲的人, 可以自己选择不要不滑不练,可要是决定重新拿起来,他就绝不会允许自己拿不到金牌。
  所以R国的洲际杯结束之后, 他连一天都没有耽搁,就飞了米国。
  家里有钱就是任性, 在米国有自己的滑雪教练,自己的理疗技师, 还有张罗生活训练的职业助理,然后在洲际杯赛场附近的雪场包下一个月的宾馆, 就没日没夜地练了起来。
  因为时差的原因,余乐也不能经常和白一鸣联系,但冷不丁看一眼,就发现人又瘦了一圈。
  削尖的下巴颌骨分明,眼睛凌厉明亮, 隔着手机屏幕都极具有攻击性,青少年儿的软萌感彻底消散不见, 好像变成了不能让人随意对待的类型。
  有点莫名的失落啊。
  余乐说了一些白一鸣的情况,柴明也就认真地听着, 时不时点一下头,并不会过多参与到白一鸣的职业规划里。
  白一鸣挂在国家队里, 却有自己单独的团队这一点谁都知道,柴明最多算白一鸣半个教练, 人家有自己的外教, 还有个担任国家雪联副会长的爸爸, 轮不到柴明操心。
  他只需要知道白一鸣在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就够了。
  在聊完这件事后柴明话锋一转,说道:“何宇齐和我说了个事,你试图帮我归化个队员回来?”
  “喜欢吗?”余乐眨眼。
  “喜欢,不错。”柴明笑着点头。
  “那行,我再勾引勾引。”
  柴明给了余乐脑袋一下,倒没有教训的意思,纯粹就是亲昵的玩笑。
  然后柴明才又正经起来:“因为这事儿,我特别关注了一下那边的情况,队里的不好打听,但那边整体的局势还是看出来了,上面似乎没有继续培养的意思,这枚铜牌虽说是无意的,但确实断掉了那边儿对那孩子最后的一点期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