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25)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啊!!我们乐神在第一名?】
  【怎么就第一名了呢?】
  【昨天发生了什么?】
  【挖鼻孔,我一点都不奇怪,乐神不就是第一名嘛。】
  【恭喜乐神世界杯第二站再拿双冠!】
  节目组也知道大家会疑惑什么。
  上一期没有详细描述的训练进度,在第二期节目一开始就播放了出来。
  大蒙蒙和添哥组合,是因为不适应空中翻腾的晕眩。这种“魔法伤害”即便是体能再强也很难在短时间适应,所以每次下来都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够进行分解姿态固定训练的他们,就落在了后面。
  至于原本排名第二的婷姐和王大咖组合,则是因为婷姐腿太长,空中部分完成不了,导致的奇怪训练事故。
  因而排名第三的余乐和小迪,就那么意料外地赶上了。
  余乐就不用说了,习惯了的训练器材,完成的又好又快,张教练见了都点头。
  小迪咬着牙坚持,绝不给余乐拖后腿,也很好地刷了一波观众缘。
  昨天下午的训练回放结束,节目组也没有卖关子,直接公布了全部排名。
  第一组余乐和小迪
  第二组大蒙蒙和添哥
  第三组白一鸣和丁瓒
  看见第三组的名字,观众纷纷表示:【这两个终于愿意合体了吗?】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不然也不会喝上豆汁儿,哈哈哈。】
  【豆汁儿组合!!】
  【小白和丁瓒都是技巧类的运动员,这就是他们的主场啊。】
  【老实说,六个组里,就大蒙蒙和添哥组,以及小白和丁瓒组最强,要不是后面这两个互相拖后腿,估计早就在第一名了吧。】
  【看过小白第一期的冲劲,打赌这一期他会拿冠军。】
  第四组婷姐和王大咖
  第五组科哥和刘教练
  第六组欧阳大咖和小洋
  【科哥是被刘教练连累,小洋是被欧阳大咖连累,2333做梦都想不到,王大咖会被婷姐那双大长腿连累。】
  【小洋加油啊,下一期就是你的主场,后外点冰四周走起!】
  余乐和小迪最先出发。
  每隔五分钟再出发一组。
  小洋落在最后,已经急的转圈,欧阳大咖表情复杂,不怕搭档厉害,就怕短板太明显,是自己耽搁了小洋。
  余乐这边儿,依旧是坐地铁到了图书馆,看着眼前这栋他就没靠近看过的建筑物,视线有点发黑。
  人无完人,余乐能在体育上获得那么大的成就,必然是牺牲了其他。
  牺牲最狠的就是在文学知识上投入的时间。
  他就读体育大学,别的大学生上课的时候他在训练,谈恋爱的时候他的训练,图书馆学习搞联谊的时候他也在训练,就连考试他都可能在国外打比赛。
  所以无惧任何场合,任何赛场的余乐,看见图书馆就陌生的紧,头晕。
  于是谁都没想到,小迪却在这个环节展露了他学霸的能力。
  查资料,查目录,找书核对,余乐很完美地全程扮演了一株壁花。
  【哈哈哈,我第一次看见乐神迷茫的眼。】
  【乐神:我是谁?我在干吗?我在哪儿?】
  【运动员文化成绩是不是都不好?】
  【世界冠军真的很难,乐神那么聪明,读书成绩也不会差,但还是不得不牺牲一个。】
  这些给余乐找场子的弹幕飘起来的时候,余乐正好难得地在宿舍里看综艺。
  视频投在墙壁上,弹幕在墙上飘过,程文海说:“这是多爱你,才给你强行找补,你确定自己是为了体育牺牲了读书?”
  余乐笑:“我觉得我还挺聪明的,真要读书,考不上清北,也能考个985211。”
  “啧啧啧,你脸皮怎么这么厚呢?”
  “你不信算了。”
  正好这时候有弹幕飘过。
  【坡面障碍技巧对判断力和脑内构图要求很高,有很多力学上的知识,乐神应该是个理科生。】
  【对啊,兼项追逐赛后,对各种力的变化要求更高,而且四人同赛场滑那么复杂的赛道,其中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很大,乐神真要专心读书,成绩应该很好。】
  余乐眉飞色舞的转头去看程文海,满脸写着,看看,看看!
  程文海冷笑一声:“没发生的事,谁知道呢。”
  余乐想想也是,没发生的事,谁知道呢。
  图书馆打卡之后,又是午饭打卡。
  这次午饭是在室内录制,嘉宾需要用节目组提供的食材自己做饭,满满一大桌的食材,先到先得,拿走就没有了。
  小迪会做饭,问过余乐吃什么不吃什么,便熟练地去拿了食材。
  余乐围着小迪帮忙,淘米洗菜,动作利落干净,洗虾的时候也一剪刀一个,一点儿不含糊,看着动作流畅舒展,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自己就会做饭。
  事实上余乐这辈子沾厨房的次数连一只手都能数过来。
  平时在训练队,吃食堂。
  回了家,他爸妈心疼他都来不及,哪里会让他去做饭菜。
  但余乐聪明又冷静,知道无论他拿多少冠军,生活技能点太低依旧会被人说道,所以哪怕那鲜活的大虾在他手里扑棱棱跳的他心里慌,他在问过小迪应该怎么处理之后,眉头都不跳一下的,就把虾头给剪了。
  利索地摘菜洗菜,帮着小迪打下手,既没有逞强自己会做家务,但也没有让自己显得像个废物。
  弹幕里一片好男人的声音。
  【居家的乐神好温暖。】
  【这种大宝贝,有什么办法抱回家?为了他我愿意吃一辈子的虾。】
  【就是不一样的烟火气,尤其是我才追了乐神的世界杯,没想到洗手作汤羹的乐神也这么动人。】
  【哪怕做你手里的虾,我也是乐意的。】
  【太上头了!太上头了!简直人间理想!你就说吧,多少嫁妆才愿意娶?】
  【这样的男人特别想共度一生一世,我是说真的。】
  余乐看到这里,食指在耳朵尖上拨了拨,那里有些烫。
  他的粉丝也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的。
  最开始在国家队的时候,他还小,成绩也不是特别突出,所以粉丝大多是姨妈粉。
  后来去了滑雪队,他也二十多岁了,才多了一些老婆粉,女友粉。
  以前他拿冠军,大叫着嫁他的很多,但能看出来就是各种的起哄,为他夺冠庆祝,他也从没当过真。
  直到这些话语和生活沾上边,余乐莫名的就有些触动。
  大概,人生繁华一场,最后的归处也不过就是那桌面上的三菜一汤。
  从未考虑过感情问题的余乐,在这样的夜晚,心扉紧闭的门,就那么措不及防地打开了一丝。
  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在他的期待与默许中,叩开这扇门,走进他的心里。
  午饭之后,最终环节也就要到了。
  程文海问余乐:“唉你们中午休息了吗?”
  余乐说:“休息了,不过时间有点短,两点就开始录。”
  “午休的时候,有人去训练了是吧?”
  “你怎么知道?”
  “训练一下午就要去翻十米的台子,谁敢录制的时候直接上,怎么都要提前试试吧。”
  “嗯。”
  “小迪去了?怎么……算了,你别说,你什么都别说,留给悬念让我看下去。”
  余乐张开的嘴闭上,笑着又拨了拨耳朵,评论他的弹幕已经消失,余乐却莫名有点留恋那一瞬间的温暖,他心不在焉地看着,微微走神。
  他们怎么在训练中心大门口集合,怎么进了训练中心,余乐都没注意看,等回过神来,就是自己站在十米台上的画面。
  余乐看着电视画面里,站在沿边上往下看的自己,还记得当时自己全心全意地在思考训练动作,没有注意到身边的情况。
  然而镜头却拍摄进了在他身后两米外,正扶着栏杆跪在地上,脸色惨白的小迪。
  小迪的采访这个时候插了进来。
  “其实我挺怕高的,就是那种始终无法克服的恐惧,在那之前我唯一能够完成的只有三米的跳台,根本不可能去完成十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