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5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是的,余乐不知道,水木朝生对他有PTSD了。
  明明比余乐成绩好的人还有很多,那场比赛余乐也不过赢了水木朝生一线,但在一系列的事件发生后,水木朝生确实对余乐有着最为强烈的反应。
  只是这一次意外的相遇,过去那些糟糕的记忆就涌了上来,胃又开始疼了。
  余乐接到了白一鸣。
  事实上,白一鸣对他爸也有点儿PTSD。毕竟是自己的父亲,偶尔亲情的降临会安抚他的情绪,所以哪怕在知道自己必须和父亲住一个屋的时候,他的情绪有瞬间的崩溃。
  但这样的崩溃又很快停止了。
  白一鸣和水木朝生情绪变化的根本就在于,白一鸣不喜欢他父亲,但他知道,他父亲无论多严格,最后都不会伤害他,甚至在必要的时候会在所不惜地保护他。
  余乐见到白一鸣的时候,他的情绪比想象中稳定太多。
  “白会长。”余乐站在门口,招呼正在烧水泡茶的白祥磊,“我和白一鸣去雪场看看。”
  白祥磊和柴明有同样的习惯,可以不吃饭,不能没有茶,保温杯里泡枸杞,便携水壶走哪儿带到哪儿。
  白祥磊正等着水开,闻言点头:“别走远了,早点回来。”
  “诶。”
  余乐带上门,和白一鸣往电梯走去,第一件事聊的就是水木朝生。
  “我刚刚在电梯门口遇见水木朝生了。”
  白一鸣看他。
  “挺正常的,头发漆黑,没再染成金色,所以看起来也没那么不顺眼,我一直没问过,水木朝生拿出的生病证明,里面提到的是什么病?胃病?胃溃疡?”
  白一鸣说:“自闭了。”
  “啊?”余乐扬眉。
  “有成年人精神分裂倾向,三名国际权威的心理医生开具的证明。精神病有一定的法律豁免权,这也是拖到现在的原因,如果他坚持自己没有痊愈,可能还会拖更久。”
  “……”电梯到了,余乐就定定地看着白一鸣,震惊的瞳孔剧颤。
  什么啊?
  有精神病?
  有精神病啊!
  “那他能比赛吗?”余乐对这些病真不了解。
  “有倾向,不是得了,那些证明里说,他们正在干预。”白一鸣走进电梯,单手按在电梯门上,等着余乐进来后说,“这是逃避官司的手段,最多就是突发性的自闭,在主场作战输了,不愿意面对外界很正常,他现在不是好好的?”
  “……”余乐站在白一鸣身边,不知道该不该给水木朝生一点儿同情,感觉好像有点严重,又好像不太严重,就是……说不上来,别别扭扭的。
  电梯到了一楼,余乐和白一鸣走出去,没再聊水木朝生的事。
  主要是两个人的底线都很高,面对对手,他们更喜欢在赛场上赢了对方,打官司也可以,据理力争也行,哪怕隔空骂架。
  但嘲笑一个应该确实生过病的人,做出幸灾乐祸的模样,他们都做不到。
  好在出了大门,也就顾不上聊天了。
  冬天来欧洲国家,在这样远离大城市的小镇里入住,景色都很美。
  童话故事原本就诞生在欧洲,烙印在童年记忆里的画面,会为眼前的景象赋予更多美丽的色彩,似乎就连屋顶上那厚厚的积雪,都会让人感觉到一阵放松。
  “洲际杯”并不是太大的比赛,但这个小镇里依旧住满了酷爱滑雪的游客,入眼大部分人都带着雪板,而且以双板居多。
  瑞国和奥国一样,单板位于双板的鄙视链下方,年轻人是喜欢单板,最近也增加了很多的单板赛事,但在大部分人心里,都更尊重传统。
  单板?
  那是米国人玩出来的东西。
  余乐也觉得这样的画面很亲切。
  “缆车站好像在那边。要上山吗?”
  余乐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已经说明他不太想上山,他只是想找个借口约白一鸣出来散心。
  赛场这几天根本没有开放,他们就算上山也无法看见具体的环境,再说他们还没有办理签录手续,没有选手证就不能免费坐缆车。
  余乐不想花钱。
  但出了门,白一鸣脸上也看不出有什么变化,眼眸黑压压的沉,嘴角紧紧地抿着,随意看过一圈,说:“这里没来过。”
  “瑞国也训练过?”
  “经常过来。”
  “训练的地方距离这里远吗?”
  “有点,瑞国的训练队也在那里,条件很好。”
  “说起来,这个赛场,约拿和盖伦都会来吧,相当于世界杯了。”
  “你不用怕。”
  余乐看着白一鸣笑:“我哪里怕了,我这是迫不及待,大刀已经饥渴难耐。”
  “是,他们来,奥运积分就会很高。”
  “所以他们必须来,来了才有分拿,才能知道我们的差距是多少。”
  “你的新雪板还没有适应。”
  “好了很多了,多谢你送我的雪板,节约了很多适应雪板的时间。”
  白一鸣看他,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余乐就掰着手指头说:“橙黄蓝绿青,一二三四五,以赛亚这样告诉我,按照下单的顺序,他用了不同的颜色,你是第三个。”
  白一鸣想起余乐最近用的一直都是底板是蓝色的那副滑雪板。
  “……”
  过来两秒,白一鸣的嘴角突然勾起来,竟然透着几分腼腆地说:“不用谢。”
  余乐因此确定,他成功哄白一鸣开心了。
  以赛亚哪有那么闲,只是一口气定了五副板子,总是得要有个区分,所以才有了五个颜色。
  不过真相余乐当然不会告诉白一鸣。
  白一鸣从不缺爱。
  他父母家人正是因为深深地爱他,才会望子成龙的竭尽全力地培养他。
  他长得帅,身材棒,实力强,喜欢他的长辈和同龄人也不少,女孩子就更不用说了,所以白一鸣更重视的并不是从余乐那里能够获得什么样的友情,而是他付出的情谊,余乐能不能感觉到。
  余乐感觉到了,回应了他,他就会很开心。
  比余乐单纯的对他好,这份回应才是他要的。
  余乐并没有刻意的去研究过人心,但他显然能够给出正确的回应,正是因为他能够真正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才有了白一鸣对他的敬重和喜爱。
  因为一句话而重新灿烂起来的白一鸣,就连脚步都变得轻快了许多,他和余乐一起走在异国热闹的小镇里,穿梭在各个纪念品的商店里。
  虽然余乐在消费上的习惯和白一鸣天差地别,这种只逛不买的行为甚至遭到店家的白眼,但白一鸣依旧很开心,和余乐走进走出一家又一家的商店。
  最后空手而归,却带回来了好心情。
  接下来几天,余乐不再担心白一鸣,也没有再遇见水木朝生。
  倒时差很痛苦。
  余乐用的是延后法。
  困了尽量往后拖,拖到当地正常的作息再睡下,这个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像隔壁床的咸鱼一样,每天不是睡觉,就是在床上玩手机。
  谭季已经在床上躺了两天了,除了吃饭几乎就么怎么下过地,余乐要像他那样儿,得把自己急死。
  他把赖床的时间用来训练,在房间里做一些体能上的训练,有时候谭季睡着了,他就轻声出门,在走廊上练练下蹲,柔韧性这几天也捡起来了,主要是没有别的练的。
  柔韧性并不是自由式滑雪必须的训练项目,但身体足够柔软多少会增加一些平衡性,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反正是不能躺着。
  谭季就说:“你就是个训练狂啊,训练觉得过瘾是吧?”
  “是啊。”余乐回到。
  谭季坐起来,好奇问:“怎么过瘾的?说来听听?”
  余乐想想:“就像吃饱了饭一样,知道自己可以走更远的路,所以心安。”
  “……”谭季本来都想了堆调戏余乐的话,听见余乐说完又沉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