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51)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开幕式会场中间的球场上,运动员越多越多,逐渐被填满。
  不知道等了多久,余乐终于听见期待中的声音:“华国代表团的成员请到等待区准备!这边来……”
  余乐猛地站直,精神来了!!
  他开始低头整理衣服,将之前拉开的羽绒服重新系上,又将帽子在头顶上戴好,与其他人融成一片,宛如一体。
  整齐的服装让人想到了成片生长的蘑菇,顽强的生命力和感染性,还有那悄无声息蔓延的强大力量,早晚有一天会生长成一眼看不到尽头的蘑菇林。
  就像夏季奥运会,近千名的奥运选手,早晚冬季项目也会成长到这个程度!!
  余乐在队伍的中间,与他的同胞、队友们走在一起,一步步地迈入了灯火辉煌之地,犹如到达星空,在星河里遨游。
  太闪耀了!
  看不见边界的观众席上,闪光灯闪烁不休,尖叫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根本听不见他们在喊叫着什么,余乐第一次发现自己竟然有些晕光。
  但是很快,他又在那星河里看见了招展猎猎的国旗,在星河里摇曳出鲜艳的颜色,就像在告诉他,我们在这里,我永远在这里,你的祖国,永远看着你!
  余乐盯着那红旗,摸了一下心口。
  跳动的实在太厉害了。
  眼尾莫名地发热,好像一辈子的感动都留在了这一瞬间。
  真是……人生无憾啊!!
  ……
  “看见了!看见了!乐乐在那里!!”余妈妈激动地跳到电视机前,指着其中一个人影说:“哈哈,看见我儿子了!”
  ……
  “我靠,找半天,藏在人群里,这么不会找镜头吗?”程文海“啧”了一声,继而羡慕道,“这身衣服真好看,乐儿回来了,我得穿上拍几张照片。”
  ……
  “哈哈,我看见他了,这里呢,看见了吗?还挺好认的。”丁瓒对张阳说着,兴奋的想要翻跟头,“别看他这淡定的样儿,心里不知道激动成什么样了!”
  ……
  还有更多更多关注自由式滑雪的观众,在找到余乐和他身边的队员后,都激动地大叫了起来。
  “哈哈帅啊,今年自由式滑雪的人好多啊!”
  “终于不是只有空中技巧才有奥运资格了。”
  “我宣布,今年是自由式滑雪最强大的一年!”
  “呸!我们自由式滑雪会越来越强!只有最强只有更强!”
  ……
  欢呼声络绎不绝,如亘古从未停歇的海浪,他立于礁石上,心潮澎湃。
  就像做梦一样……
  余乐从开幕式主会场离开,回到了公寓里,从极致的繁华回归安静,但心却怎么都静不下来。
  就像是人生终于达到了某一个阶段,虽然还没有到尽头,却已然达到了一个极致饱满、圆满的程度,想要就此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又想大步狂奔看前面的风景。
  站在新的起点,于是战战兢兢,又踌躇满志。
  ……
  开幕式后的第二天,奥运村就空了一半儿。
  雪上选手全部都离开了,前往索山滑雪中心,准备决赛。
  冰上选手则留在奥运村里,左右冰雪比赛的场地就在附近,围绕奥运村建设的大大小小冰上场馆好些个,十二天的比赛时间,足够所有项目比完。
  余乐昨晚上因为兴奋过度,比平时睡的晚一点儿,出发后就一直在车上补觉,睡得还挺沉。
  再一睁眼,就到了公寓楼下。
  柴明和路未方已经归队,虽然车里坐满了各个项目的教练和运动员,但下了车后,都只是各自管各自的。
  柴明把他们聚在一起,目光落在白一鸣脸上,表情严肃:“今天下午就是决赛,上午还有女子组的比赛,其他人比赛结束后我还能拉上去练一练,你需要自己调整好,这两天没忘记怎么滑吧?”
  白会长眉梢一扬,显然老柴不了解他儿子。
  白一鸣也点头,虽然没有自信地拍胸口保证,但语气中没有一点迟疑:“两天而已,不会忘。”
  “那行。”柴明还是有点不放心,难得啰嗦了几句,“回去自己练练,找一下感觉,多看看比赛视频,把自己的比赛视频多复盘几次,有什么事情自己找我和路教,我们现在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你的比赛搞完,好好比完。”
  白一鸣点头。
  随后柴明看向其他人,声音低沉:“都可以紧张起来了!奥运会再紧张都不为过!!四年一届,你们算算自己的年龄能够滑几届,说不定这就是你们最后一次的奥运会。
  不要让自己后悔!
  在该灿烂的时光里拼命地绽放!
  我要看见你们的光,你们一往无前的精神!!
  都懂吗!!!”
  余乐大声回答:“懂!!!”
  他的声音与其他人汇聚在一起,像是滚滚洪流掀起的惊天咆哮,就连何宇齐的眼里都有着光,白一鸣也眼眸淬利。
  U型池今天有比赛,白一鸣就不上山了,窝在床上刷题。余乐把行李放在房间里,就跟着柴明上了山。
  没有比赛的场地开放适应性训练,奥运选手只要进了决赛的都上了山,尤其是明天就要决赛的坡面障碍技巧,人数尤其地多。
  余乐默默数了一下,24名进入决赛的男女运动员都到了,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偷懒。
  训练进行的很顺利,大家都拿号排队训练,没有轮到自己的时候,就在休息室里等着,免费提供的点心和饮料就摆放在房间里的一角,有纯净水和果汁,不过这次没有准备咖啡,让很多习惯了喝咖啡的运动员抱怨了很久。
  余乐只喝纯净水,不知不觉喝的有点多,一次滑完到了山下,他去了一趟洗手间。
  听见洗手间里有人聊到了他。
  “坡面障碍技巧就看约拿和余乐了吧?”
  “大概率,盖伦今年成绩降的太厉害,华国站连奖牌都没有拿到。”
  “说起华国站,你认为最后的成绩公平吗?”
  “怎么会公平,余可是东道主啊,97.50分如果不是东道主加成,谁能拿到。看见预赛了吗?没有了东道主的光环,他也就只能和约拿拿一样的分。”
  “行了,一样的分也很厉害,那也是真正的实力,反正冠军和我们是没关系了……”
  两人说话间离开了洗手间,余乐从隔间里走出来,心不在焉地摸了一下鼻子,继而又一脸嫌弃,匆匆忙忙地跑去洗脸,又顺带洗了个脸。
  回去的路上,余乐和那两位议论他的选手一前一后地坐缆车上的山,这两人显然也看见了余乐,自然不会再继续之前的话题,还回头对余乐摆手笑了一下。
  余乐回以微笑。
  余乐能够感觉到这两人对他并没有什么敌意,该是一种羡慕的讨论。
  毕竟余乐在华国站破纪录地拿下高分,确实是也东道主加成的,这一点余乐都不能否认,他现在的能力,还远远没到镇压一个时代的程度,会有所争议也很正常。
  所以决赛啊……无论他还是约拿,只有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才会彻底的阻断这些流言蜚语。
  余乐再一次感觉到了兴奋,感觉到了紧张。
  缆车徐徐的往山上驶去,余乐用拇指缓慢地摩擦着滑雪板的板头,雪镜后面的双眼越过雪山,穿过云层,仿佛落在那炙热的恒星上,将他最后一点儿冷静也给点燃了。
  这天下午,自由式滑雪队获得了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白一鸣众望所归,身披国旗站在了雪山之巅,让华国的国旗,在大山里飘扬。
  余乐观看了白一鸣的全程比赛,只能说一个字——“稳”!
  决赛三轮,白一鸣几乎都没有失误,从第一轮开始就领先,明明可以轻松拿冠军,在最后一轮他还上了最难的倒滑起跳,倒滑落地的1800,在现场那骤然掀起的欢呼声中,为他自己的金牌,再添一抹光彩。
  自由式滑雪队往届也拿过奥运金牌,但那都是空中技巧项目。除了空中技巧,其他都一塌糊涂的自由式滑雪队,第一次拿到了那之外的金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