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40)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雅克生气地大叫:“你话太多了!闭嘴!我说闭嘴!”
  余乐就在一旁哈哈地笑,脚下转成了风火轮,这游戏越玩越带劲!果然自己的胜负欲还是很强嘛!
  什么都不想,没有训练,没有冬奥会,只是单纯愉快地和朋友们玩耍。
  不过就是简单的骑单车吃金币游戏,男人们却像是进行了一场生死间的较量,有人给余乐加油,有人给雅克加油,玩笑着说下狠话,好像赢了游戏的人能够得到全世界最大的荣耀。
  男人的快乐,有时候真的很简单。
  夜深了。
  余乐回去的时候还有些依依不舍。
  他眺望没有星星的夜空,在那厚厚的云层后面寻找月亮朦胧的痕迹。
  就是这种感觉。
  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呢。
  所以说啊……谈什么恋爱!奥运冠军不需要感情!!
  ……
  第二天,余乐白天把自己制定的训练量完成后,又叫上亨利他们去了游戏厅玩,不过这次大家兴趣不大,反而将余乐带去了室内游泳池。
  余乐其实挺喜欢水的,跟着大家愉快地又玩了一晚上,两天的放松让余乐积攒了很多的能量,终于在第三天的早上,开拔出发,前往赛场进行宝贵的三天适应性训练。
  真正的奥运赛道。
  是通往荣誉殿堂的红毯!!
  余乐用心对待,用每个细胞去感受,去适应这个赛场,如光芒,如空气,如冰雪,沉进去,摸索着每一个脉络的痕迹,又生出翅膀,在冷冽的风中恣意潇洒,跃于雪山之巅。
  冬奥会的金色大门,终于在余乐战战兢兢,又迫不及待的心情里,徐徐打开。
  坡面障碍技巧的预赛开始了!
  这一次,坡面障碍技巧男子组的比赛在U型池的后面,也在女子组的后面。
  没有任何意外,白一鸣和谭婷都进入到了决赛当中。
  白一鸣依旧是这个赛季无人能够动摇的“王者”,1800的最后一跃他是越滑越顺畅,尤其在最后一跳的1800反向落地,再次推动了这个项目的天花板,让裁判欣喜的恨不得给他100分的满分。
  谭婷也是渐入佳境,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她因为手术带来的后遗症,经过高强度的赛场,以及冬奥会的压力,已经基本克服。与意国名将明妮·彼尔德的差距只有0.5分,在决赛场上,有极大的可能性逆袭成功。
  为了稳定谭婷的状态,谭季还被安排来陪妹妹,平日里看见知性熟女就走不了道的谭季,这次安分地当着妹妹的马前卒、狗腿子,随叫随到。
  当这几场比赛结束,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的预赛,已经进入到了第四天。
  余乐在比赛这天让自己睡了一个懒觉,没有人打扰他,就连更早起床的白一鸣也关了声音,把自己藏在被子里看手机。
  现在是上午八点。
  生物钟和责任心叫醒了余乐,余乐掀被起身,在白一鸣勾下被子,屏息的注视里,一点点地醒过神来。
  今天要比赛了。
  是奥运会呢。
  一转头,余乐看见白一鸣黑漆漆的眼睛,嘴角一勾:“洗个澡,出发!”
  “嗯。”白一鸣慢慢坐起身,想喊一声乐哥加油,又怕给了对方压力,只能安静地看着余乐走进了洗手间。
  “哗啦啦”的水声传出,白一鸣起身拉开窗帘,雪山倒映着阳光,投射下耀眼的光,屋里霎时间明亮一片。
  白一鸣静静地看了浴室的门口几秒,然后将余乐昨天就整理好的衣服拿到了床边,轻轻放下的时候顺手整理了一下皱褶。随后,他又拿起余乐的鞋放在床脚、衣物的旁边。
  想着自己能够帮上的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忙,抿着嘴角笑了一下。
  今天,很重要。
  虽然每个人都坚定地相信余乐一定可以进入决赛,但只有参加过这种大赛的人,才会知道那种像是要把自己分裂了一般的忐忑,究竟是什么样的滋味。
  正是因为登上过峰顶,所以就更不能崩塌。
  “乐哥。”
  洗完澡出来的余乐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扬眉。
  白一鸣努力地哄着余乐:“今天你看起来很精神、很帅,就连闻起来也很香,又香又帅。”
  “……”余乐擦头的动作顿住。
  不是。
  我是不是睡醒的方式不太对?
  什么叫又香又帅?
  香帅楚留香吗?


第223章
  愉快的晨起时光就这么度过, 余乐和白一鸣一起下楼吃过早餐,又回到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9点准时到了楼下集合。
  就像之前的每一场比赛, 柴爸爸和白会长都会出现,他们的身边一定站着路未方和一名雪联的工作人员。
  然后在他们的身边,其他队友们都会等在一旁, 用明媚的笑脸迎接今天的勇士。
  异国他乡的“战争”,身边能有长辈和同伴们陪伴, 实在是太好了。
  余乐能够感觉自己正一点点紧张起来的肌肉,但心情是愉悦的, 他甚至在想:不过是预赛而已,赶紧结束吧, 最好再拿个一号签,早早地比完赛,也就解脱了。
  但是其他人显然不这么想。
  一路往山上去,路未方就在双手合十的祈祷:“你可离雅克远点儿吧,再来个1号签, 我得紧张地头秃。”
  白会长笑道:“1号签不合适啊,太前面是有点压力大。”
  柴明说:“这事儿他也做不了主, 抽到什么是什么,只要自己能力在, 什么时候上场都不是事。”
  路未方还是坚定地说:“离雅克远点儿啊,你可离他远点。”
  余乐无奈:“行行行, 好好好,我知道, 我离他八百米远。”
  耳边一阵笑声。
  余乐也知道, 路未方就是逗他开心, 让他放松,哪怕让自己显得很滑稽,也希望余乐能多笑笑。
  就是……余乐个人觉得还好吧。
  从白一鸣开始,一大早上,每个人都故作轻松地哄着他,其实反而还显得有点儿过分在意,让人无端端地莫名紧张。
  但余乐自己知道,他远没有大家想的那样的程度。
  说完全不在意也不至于,就是……毕竟只是预赛啊。
  他是一个非常善于学习,并且对自己深度了解的人,自从上次因为过分紧张,被迫休息了两天,真切地知道了什么叫做松弛有度后,这一次他也很好地用上了。
  效果还是很显著的。
  足够的紧张与适当的放松,韧性十足的精神状态,让他感觉现在状态很好。
  不过大家的好意他还是收下了。
  平静地融入到大家刻意制造的轻松氛围里,然后感受着其他人其实比他还要紧张的情绪,偷偷地笑。
  以及,感动。
  上了山,再一次来到赛场。
  不愧是奥运会的场地,每次过来都觉得无比的庞大,余乐到目前为止滑过的滑雪场地,也就瑞国的赛场能够达到这样的规模。
  即便目前华国的几大雪场,都不如索山滑雪中心来的庞大。
  不过张口子的奥运赛场已经在建设,拟定为全球最大的滑雪中心,估计再过两年就可以滑了呢。
  从缆车站下来,抵达赛场甚至需要坐景区内的摆渡车。
  这里设置的摆渡车和晶洋雪山的的摆渡车功能不同。晶洋雪场是因为缆车站距离雪场较远,所以必须要有这么一段路程,而这里纯粹是整个雪场太大了,到处都是雪道和滑雪公园,最优质的区域留给了奥运赛场,所以需要坐车去往山谷的更深处。
  专供选手使用的摆渡车是中号的车型,从员工通道驶离,一路开去,后面还跟着一辆为游客提供的大型摆渡车。
  车上坐满了人。
  毕竟是奥运会啊。
  门票早在半年前就售罄了,就算是预赛,观众席也坐的满满的,到了比赛的时间,一辆辆的摆渡车在布满白雪的公路上开的风风火火。
  余乐回头看了两眼,视线又落在路边的冷杉树上,厚实的白雪为翠绿的树木披上华丽的外袍,顽强的树木生出一颗颗褐色的果实,垂落下来的模样就像一个个漂亮的灯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