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4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宁浩点头,随着电视转播画面来到第三个街区, 他的声音稍微高了一点:“我们看这次奥运赛道的第三个街区,竟然是一个半壁的U型池。
  朱教练, 我们的余乐,在U型池上的实力怎么样?”
  朱明点头:“还是不错的, 在坡面障碍技巧的选手里,他算是比较优秀的运动员, 而且余乐和白一鸣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在训练和生活里还会互相印证讨论。事实上, 余乐的U型池启蒙教练应该是白一鸣, 在我们都不知道的时候, 他就已经能够滑出……大概参加国际比赛及格的水平吧。”
  观看直播的观众。
  “啊啊啊啊!突然觉得好感动!!喜欢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
  “小白:我是U型池的王,我带出的徒弟必须强!”
  “脑海里已经有画面了,我太爱这种互相帮助,一起成长的感情了,真挚纯净,小白和乐神要一辈子好好的啊。”
  镜头再往下拍,出现了后面的三个跳台区。
  在这里宁浩主要问了一下他自己,也是全国观众最在意的问题:“余乐在世界杯上没能完成1800的最后一跳,这一次的奥运会,他会去尝试吗?”
  朱明迟疑了一下,然后说道:“坡面障碍技巧是一个非常复杂且灵活的比赛,可以说这个项目涵盖了自由式滑雪所有的技巧,同时对连贯性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所以这个动作能不能完成,还要看他今天的比赛状态,如果有机会的话……”
  话音落下,镜头切换,画面里就出现了全部裁判的脸。
  在冬奥会的赛场上,裁判们也需要登场和宣誓,镜头滑过,就出现了刑世杰的脸。
  宁浩笑道:“刑主判这次也担任了坡面障碍技巧的预、决赛裁判啊。之前在U型池比赛的时候我就介绍过,这次为新来的朋友再解释一次。
  奥运的赛场上,能够有我们国家自己的裁判,这并不是说我们就有了作弊拿高分的权利,而是一种荣耀,我们可以,我们做到了,我们在这个神圣的赛场上,拥有了打分者的权利。
  同时,也证明了我们国家的自由式滑雪,正式进入了新的纪元,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未来可期!”
  主裁判在镜头前,代表全体裁判进行宣誓,随后统一入座。
  比赛也就正式开始了。
  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没有枪鸣,没有擂鼓,但是当镜头回到选手的身上,并且当他从出发点滑出的时候,还是有山呼海啸般的声响,拉开了这场全人类都在关注的比赛序幕。
  余乐站在休息室靠后的位置,正在热身。
  比赛开始的时候,山下传来了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余乐热身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继而又埋首在赛前的最后准备上。
  先上场有先上场的热身安排,后上场有后上场的热身安排,余乐决定先把身体活动暖呼了,再咸鱼躺一会儿,恢复体力的同时,在脑子里慢慢地过动作。
  亨利上场也很靠后面,看见余乐在后面热身,便走了过来。
  他站在余乐身边,望着窗外,说:“比赛开始了呢。”
  “嗯。”余乐动作没停,只是应了一声。
  “我参加了上届奥运会,那时候盖伦拿下了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后,就用着碾压我们所有人的实力,踏上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领奖台,冬奥会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冠军应该是他。那时候我想……盖伦太强,还有谁能赢了他呢?此后多年,估计没有人可以超过他吧?和他生在一个时代真是一个悲哀、嗯,那时候我还很年轻,有足够的体力和野心。”
  余乐听着,却还是没有停下动作,只是仰头看着亨利:“你现在也很年轻,优秀的运动员,运动生涯会被大大地延长。”
  “喂,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亨利在余乐面前蹲下,看着余乐的眼睛很亮,“我以为盖伦会天下无敌到我退役的时候,约拿出现了。我以为约拿会是下一个时代的王者时候,你又出现了。我可不是一个丧气的人,我只是想说,你们这样轮流当冠军很好,让我知道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我的失败来自于我自己设在心里的藩篱。这次的冬奥会,我可是有保铜争金的野心啊。”
  余乐看着近在咫尺的脸,眨了眨眼睛,继而笑了:“巧了,我也争金。”
  亨利大笑起来,更是没完没了的和余乐聊。
  余乐知道亨利很紧张,世锦赛的铜牌确实给了他更大的野心,但也让人紧张的成了话唠。
  他非常擅长和话唠相处。
  好像他天生就有吸引话唠的体质似的。
  做自己的事情,听着对方没完没了的叨叨,关键的时候说上两句话,然后又换来新一轮的叨叨,倒是挺好打发热身的无聊时间。
  休息室里的选手走了几个,直到盖伦起身离开,亨利才闭上嘴,注意力放在了屏幕上。
  “盖伦上场了。”亨利脸上是看的见地紧张。
  余乐却表情很淡。
  盖伦是亨利那个时代的“国王”,所有被他镇压过的人,都会在面对他的时候生出仿佛无法对抗般的恐惧,但余乐不会,余乐登场的时候,“盖伦时代”已经落幕,而他也战胜了新的王者取而代之,成为了最新的“世界第一”。
  余乐现在心里没有恐惧。
  他不害怕盖伦,甚至不害怕约拿。
  到目前为止,他的内心是平静的,他只想滑好自己的比赛,其他的表现如何,无法动摇他半分。
  即便“旧王们”不服如何,他总要将他们狠狠揍回去。
  王座太窄,他一个人就够了。
  盖伦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全部选手中间还是非常优秀的存在。
  但余乐在他的身姿上看见了一丝暮气,少了那迎着阳光奔跑的锐气之后,在余乐看来,他已然失去了重新回到王座的能力。
  亨利看不出来,还在赞叹盖伦的老当益壮。
  余乐没有解释,他如今所处的位置不同,看事情的角度自然不同。盖伦也就能称得上一个“老当益壮”了吧……都是已经是奥运会了!三轮世锦赛都比完了!盖伦还滑着那些老东西,几乎不存在创新!滑的再好又有什么好惊叹!?
  知不知道他这一个月为了在新赛道上拿出些东西,熬掉了多少头发?为了能够让身体跟上自己的想法,训练的时候摔的多惨?
  他要是一心求稳,这次的冠军就不如拱手让出去了!
  余乐没说话,亨利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赞完盖伦看了一眼余乐,就把澎湃的心情压了下去。
  是了,这几天余乐适应赛场的时候他也留心看过,那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让他震撼,确实比盖伦强多了。
  所以说……新王登基,时代也变了呢。
  要想不被时代抛下,就必须改变自身的那点儿惰性了。
  之后雅克上场,他明显是“新王”最强的拥护者,拿出了很多有趣的小技巧,虽然不是多难,但观赏性很强,裁判还真就给了一个不错的分数。
  这分数,进入决赛,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了。
  雅克比完后,余乐已经回到沙发上,用毛毯把自己紧紧裹好,又戴上耳机,咸鱼瘫似的在脑海里过动作。
  他这么一做,就不好有人打扰他了,他也乐的清静,很快就沉入自己的世界,也不再关注其他人的比赛。
  水木朝生和比利一前一后上场,都多多少少有了点儿新东西。
  金和卡格尔上场,则有着明显盖伦的痕迹,追求大招,一味狂野,小技巧虽有却不多,技巧的连接莫名有些生涩。毕竟他们实力不如盖伦,弱点都暴露的更明显,这次就连观众都看出来他们有问题。
  “滑的不好看啊。”
  “对,炫酷的流畅感不足,看起来空白点很多。”
  “大概是因为金是X-Games的常胜王吧,他们更希望玩些大招。”
  “但我还是喜欢细节处理更好的。”
  好在裁判也没有完全抛弃这个风格,所以金和卡格尔虽然分都不算高,但目前来看,进入决赛还是没有问题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