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34)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便是余乐和白一鸣的疯狂追逐。
  两人很认真,雪杖舞的飞起,高山滑雪的难度相比障碍追逐简单太多,一开始两人就放开了速度往下冲。
  负责拍摄他们的摄像师本人是有着二十年雪龄的老师傅,经常被邀请拍摄雪山项目的节目。
  已经被耳提面命要努力跟上去,拍下更多的镜头。
  然而……但是……
  屏幕上的两人逐渐只变成背影,后期在左下角打字。
  ——摄像师:等等我!
  ——摄像师:慢一点!
  ——摄像师:心累……
  不过十秒,努力追赶的摄像师终于还是停了下来,望着前方的两个背影叹气。
  ——摄像师:唉,奖金没了。
  观众们笑傻了
  【追我们鱼白,想什么呢?】
  【鱼白是想追就能追的吗?能追上你就拿世界冠军了!】
  【我就知道是这个结果。】
  【啊啊啊啊,不要,那我不是看不见他们了?】
  好在,近景的拍摄虽然没了,但雪场本身安置了很多的监控器,平时就有投放到游客大厅大屏幕的习惯。
  所以镜头再一跳,大家就看见在那弧形的坡道上,两个人如同两道光一般,掠出让人屏息的锋芒,追逐着不断冲刺。
  速度,很快。
  节目组甚至在屏幕下面做了一个即时显示的速度表。
  距离出发点没多远的两个人,已经疯狂加速到了70,速度还在快!
  与之对比,就是跳到第二梯队的四个人身上后,骤然慢下来的速度。
  他们滑的实在太慢了,速度大多在40迈,偶尔升到50迈,第一反应就是降速。
  摄像师轻松地跟着他们,把每个人的脸都拍了进去。
  很紧张,也很畅快。
  哪怕头上的保护重重,但依旧可以从他们笑开的嘴角看出他们的心情。
  时不时的,感受到失控的几人还会叫上一嗓子。
  镜头再一跳。
  依旧是个远景。
  余乐和白一鸣的时速已经临近100迈。
  他们疾驰在雪道上,他们穿梭在雪山间,白茫茫的一片像是浮出的云雾,他们犹如苍鹰,征服着云海,奔向远方……
  柴明问:“滑的开心吗?”
  余乐摸着心口,回忆着那一刻,点头。
  柴明摸着下巴想了想,说:“你说老王今天过后会不会给我打电话?”
  “老王?谁啊?”
  “隔壁高山滑雪队的总教练。”
  余乐不明白,疑惑地看着柴明,继而在柴明似笑非笑的注视里,逐渐无语:“……您就别吓唬我了,看把我吓的心跳都失速了。”
  柴明捞过余乐,就狠狠地在他的脑袋上揉了一下。
  头发在手心里就像毛刷子似的刷过,也刷的柴明心里痒痒的,软软的。
  他对余乐说:“好好加油,华国冬奥会啊,有多少运动员能在自己的运动生涯里,碰见就在家里的比赛,多难的运气。争口气,别让自己留下遗憾。”
  余乐点头,在电视里响起欢呼声的时候,笑着点头。
  “是啊,华国冬奥会呢,我再加把劲,您说我到时候能成为旗手吗?”
  柴明肯定地说,“坚持,努力,一定能行。”
  “那我就这么期待着啦。”余乐笑着,将目光再度落回电视上。
  屏幕里,白一鸣、丁瓒和程文海抱在一起,共同庆祝这次的胜利。
  电视里的自己也和他们抱在一起,由衷地为他们开心。
  笑着。
  闹着。


第301章 番外:国际友人们的内卷
  《极速冲冲冲》二月份开播,五月底结束,一共十三期的节目,最后一场是个公益活动,大赛方在官网募捐图书,由嘉宾送到偏远山区的希望小学。
  六组12名嘉宾分成三队,还有节目组邀请的一些娱乐明星,为山区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上一场表演。
  最后在一片欢笑和温暖中,落下帷幕。
  这节目最高收视率破了3.5,不仅仅是年度最佳综艺,更是刷新了近六年的记录,如王导期待,成为了现象级的综艺。
  年末的颁奖礼上,如他所愿地拿到年度最佳综艺导演的奖杯。
  至于王导那之后有没有开游艇玩海钓,余乐就不知道了,因为入了冬,新的赛季开始。
  不仅仅是今年有“世锦赛”,也因为今年是李明宇归化后的第一场比赛,更因为“世锦赛”在瑞国举办,队里已经计划会提前抵达瑞国进行集训,合作单位正是白一鸣所在瑞国斯坦大学。
  这次合作,是华国滑雪协会与瑞国大学的首次尝试。
  也正是因为白一鸣在那所大学就读,白会长与校方先有了足够的了解和信赖,所以才有了这次的安排,余乐他们过去不但可以获得近一个月的环境适应,还能够和斯坦大学的运动员交流互动。
  这一年的比赛,从第一场冬雪落下开始。
  白山依旧是华国最先下雪的雪山,雪协在这里主办了第一场的国内联赛。
  余乐在白一鸣不在的、他家的雪场里,理所当然地拿下了两枚联赛金牌。
  随后和李明宇正正经经地进行了一次障碍追逐的比赛。
  时间如白驹过隙,李明宇在禁赛两年后,已经成年满十八岁。
  当初就已经壮的像个小牛犊似的小孩儿,在这两年好在拔了一截个儿,足足长了一个头,如果穿着衣服,看起来瘦高颀长,脸上的青春美丽疙瘩豆也没了。
  是一个和余乐点亮了完全不同方向技能树的类型,他的肌肉相当发达,类似于霍尔曼和阿道夫,竞速类型的选手。
  余乐始终擅长技巧。
  因为赛道简单的原因,在决赛前的几场比赛,余乐被李明宇逼的很辛苦,1/4那一场甚至输给了他。
  好在余乐最强的还是心理素质,他丰富的比赛经验让他在决赛上头脑清醒,技巧控制精细完美,最终守住了这一枚金牌。
  面对自己亲手挖掘的后辈的紧逼,余乐除了有些紧张感外,并没有任何妒忌后悔的情绪。
  他从来都知道,国家队的荣耀不是一个人支撑,而是全方面的,源源不断的后备梯队。
  他25岁,李明宇18岁,他们是两个时代的运动员,他们虽然竞争,却又荣耀共同,当一个人滑不动的时候,另外一个人会接过旗帜,这样的薪火相传,有时候比一人独美还要让人安心。
  再说,余乐是技巧型的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有一个竞速型的队友一起,他们就有了应对更多赛场的从容。
  李明宇参加国内联赛,出色的表现,以及他敏感富有话题性的经历,让媒体钟爱。
  赛季开始的两三个月,李明宇的关注度甚至比余乐还要高。
  尤其是联赛后的“洲际杯”,李明宇在R国的亚洲赛场上,赢了余乐,获得了珍贵的洲际杯冠军后,更是引发了热议。
  所有人都在问思密达,后不后悔。
  被放弃的运动员干掉了自己精心培养的种子选手,甚至超过余乐,一举夺冠。
  就问这一巴掌打的响不响。
  这种富有戏剧性的励志故事让普通大众非常喜欢,同时也给了李明宇新的自信,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中,是越战越勇。
  第一场世界杯的分站赛,李明宇就进了1/4。
  余乐拿了一枚银牌。
  因为这是一个技巧型的赛道。
  第二场世界杯分站赛,是综合型的赛道,而且就在华国举办。
  余乐和李明宇作为熟悉赛场的东道主,分获这场比赛的第一名和第四名。
  等到了“世界杯”第三站,完全偏向竞速的追逐赛道释放了李明宇身体里的野兽,拿下了他在世界赛场上的第一枚奖牌。
  一枚宝贵的银牌。
  小组最后一个滑过终点线的余乐,上前为李明宇庆祝的时候,还得安慰这个哭到鼻涕都流下来的小孩儿。
  克劳斯在旁边阴阳怪气地说:“你比上帝还要普爱,亲手从国外给自己找来一个对手是怎么想的?甚至输了还能安慰他?你现在这样确定装的不辛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