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04)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第一个超级大回转余乐在内弯,霍尔曼往自己这边压了一点,余乐也顺势稍微让了一点,进弯道的时候,几乎紧贴着旗门而过。
  呼啸的风,卷起红色的三角形旗帜,大赛的logo迎风飞舞,余乐的小腿甚至感受到了被旗帜扫过的触感。
  风过,旗帜有徐徐落下,不再动了。
  没有意外。
  第一个超级大回转平稳度过。
  霍尔曼虽然进弯往自己这边靠,但出弯的时候却去了卢克那边,余乐一出弯前面就豁然开朗,感觉很好。
  滑过一个几乎平在坡上的横向赛道,第二个超级大回转已经近在眼前。
  这一次,余乐在外圈。
  想着霍尔曼一会儿要靠过来,余乐眉头都没皱一下。
  不避不让,反而在霍尔曼往卢克那边压的时候,也跟着压进去了一点点,然后在霍尔曼滑出弯的时候,又与他步调一致的摆正角度,滑出了最后一个超级大回转。
  既然拦不住,避不开,不如进入对方的轨道。
  余乐能屈能伸,不会在比赛里和人意气相争,更何况这本就是比赛允许出现的情形,非得和那完美的节奏感硬碰硬,吃亏的只是自己。
  余乐做的好,卢克事实上也不差。
  卢克年轻,比赛经验也很丰富,他也很清楚自己这个时候该做什么。
  他和余乐的选择是一模一样的。
  不和霍尔曼争抢,重点是滑好自己的部分,然后趁机拿下小组的第二名。
  只有先晋级了,才有争夺奖牌的资格。
  卢克次次都奔着奖牌去,这一次,他也是一样。
  先拿铜牌,再拿银牌,将这些成名已久的老将一个个地拉下来,最后自己登上冠军的宝座。
  他还年轻,如果实在抢不过,他也能熬死前面那几个。
  卢克的好心态,比赛里至关重要。
  余乐确实经常滑到他前面,却并没有让他觉得焦躁不安,反正可能到了下一个障碍就能追上来,没有滑过终点线前,就一切都有机会。
  所以吧,这三个人,在观众的眼里,就很难分辨胜负。
  霍尔曼或许一直领先,可左右两边的人差距并不大,说不定一个小失误就被超了。
  身后的余乐和卢克,一直你追我赶,就算暂时冲到前面,优势也不大。
  这样的比赛,看着还有点儿心焦。
  但也格外的精彩。
  焦躁的内心像是被看不见的大手抓着,使劲地揉搓,一颗心绷的紧紧的,高高地吊了起来。
  不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谁也不敢说输赢。
  一时间,全世界都是加油声。
  为自己的偶像加油,为这场精彩的比赛加油!
  得了首肯,在宿舍里看直播的李明宇,紧张地快把大拇指的指甲盖咬没了。
  哥要是这场比赛输了,今年的比赛也就全部结束了,华国队算是在这个项目上,一整个赛季都没有拿到奖牌。
  他着急,呼吸都在颤,真是恨不得冲上去推一把。
  宁浩也紧张的头发丝都炸开了,“出了超级大回转,赛程便过了半,暂时还无法确定排名,余乐加油!”
  【加油!】
  【急死我啦!】
  【快快快快快快】
  超级大回转出来,又是一个小跳台,三人全都没有失误,滑过了这个障碍。
  这一次,余乐没有去看左边的情况。
  速度已经升到了75迈左右,他可以不担心自己的跳台发挥失误,但不能不在乎这个速度。
  毕竟前面不远,就是一连串的波浪。
  这也是这个赛道最后一节难度波浪。
  他要想在赢下比赛,这个部分很关键。
  他记得霍尔曼的话,卢克在后半程的发挥不稳定。
  也不是说一定要惦记着对方的失误,自己好捡漏晋级,而是既然知道对方后半程状态可能会较差,那么自己就更要建立优势。
  要完美地处理每一步,不让比赛留下遗憾。
  一口冰冷的空气裹进肺腑。
  这口气不能吸的太大,剧烈的运动下,经不起任何的刺激,那空气最好均匀地吸入鼻孔,可以的情况下,最好在鼻孔里捂得热乎一点,再流转进气管里。
  足足的一口气,很早前就在准备,待得冲到了波浪前,也就备足了。
  全神贯注的。
  再不管其他。
  精准地将雪杖刺入每一个点上,成为自己的助力。
  双腿是天下间最好的弹簧,卸去所有的震动。
  平直的脊背上,仿佛又有蝴蝶停落。
  将近80迈的速度下,保持这样的平稳,世界上可没有多少人能做到。
  能做到的,今天都在这个赛场上。
  余乐滑的极好,一弹一压间,将所有的飞起的力量都卸了下去,就像在雪板底下生出气流,每每都贴着雪坡低空飞行,却又没有沾上一丝半点的雪。
  空中飞行的高度被降低到了极致,余乐的上半身就像始终向前飞驰的箭,平稳的,凶猛的,冲向目标。
  连续六个波浪。
  除了第一个波浪,剩余五个都是又深又生硬的难度波浪,就连霍尔曼滑的都蹙眉。
  然而最后一个波浪出来,余乐却追上去了。
  他和霍尔曼的半个板位的距离,拉近到了只有一个手掌的长度。
  而卢克在余乐身后,则被拉开了大半个板位。
  卢克落后,看见了,脸色可见有多惊讶多难看。
  但真正惊讶的是霍尔曼。
  余乐追到这里,霍尔曼已经可以感受到来自身后的追击。他忍住向后看的好奇,心思如电,只知道从这边靠近的只能是余乐。
  有那么一瞬间,霍尔曼有点儿慌。
  但老运动员的经验又让他不动声色地稳住。
  同时,在心念动弹的同时,他看着前面的弯路,往一侧滑了过去。
  该借着这最后一个回转,拦一拦了,最后锁定大决赛的名额了!


第290章
  前面的回转是个向左侧的回转, 也是这个赛道最后一个弯道。
  路面相对狭小一些,但并不明显。
  九十度的弯,外圈的坡面倾斜出相对安全的角度, 内侧低,外侧高。
  余乐此刻排名第二,追在他身后的卢克看的明明白白, 晋级的希望只能放在这个弯道上。
  滑的好,应该能追上去。
  卢克的手臂挥动, 再一次地加速。
  此时速度已经过了80迈,周围的景色犹如流星般从眼角切过, 可以说瞬息间就是十多米的距离,这个时候比起加速, 控制本应该才是重点。
  再说,在这样的惯性速度下,挥杖能带来的速度加成不过杯水车薪,不但没什么效果,反而还会影响平衡。
  可卢克不能不这么做。
  他必须得超过余乐, 必须得赢!
  不是针对余乐,自然也不是针对任何人, 仅仅因为这是一场比赛而已。
  输,只能去小决赛, 比那五名以后的排位。
  赢了才能在大决赛里争夺奖牌。
  那么多年的训练,青少组一直独占鳌头的骄傲, 去年一年的沉寂已经憋够了他,今年归来他信誓旦旦, 无论如何都要拿个奖牌, 然而一个赛季过去, 他还在领奖台外徘徊。
  机会!
  必须抓住!
  卢克咬着牙,像头猎食的野兽,龇牙咧嘴,浑身泛起血腥的气息。
  一杖刺入雪下,雪块飞卷,再拔出来,好像加速了,也好像没有,一切都那么快。
  他看着前方的路,眼角撑开,在即将切近赛道的前一刻,肩膀倾斜,一腿已经弯曲,就要进入弯道!
  突然,前面的人影向自己这边靠了过来。
  是霍尔曼!
  他的路,被挡住了!
  在全神贯注冲刺,又开始进入弯道动作的同时,霍尔曼这切近内侧的一瞬,让专心致志的卢克心头狠狠地跳了一下。
  明知道在同样的速度下,他们撞不上,但还是在那瞬间让他即将完备的动作迟疑了一下,展开的腿没能到位,就手忙脚乱地进了弯。
  不够完美的技巧动作,就像夜里烛火的跳动,连带着后续的回转也变得不那么十分的完美。
  小角度进,小角度的出,身形微微一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