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2)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说实话,观看这场比赛的,华国队的队员和教练们,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余乐真的在偏轴和右侧转体上,开窍的太艰难了。
  嗯,相对他自己而言。
  总之他是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找到偏轴转体的核心力量,才从右侧动作的阴影下,勉强走出来。
  包括柴明在内,其实华国国家教练团队都对余乐都有一个相同的想法,都希望他尽量不要在比赛里去做这个动作,如果一定要做,就拆开来做,至少那样不容易受伤。
  余乐的左侧肩膀不能再受伤了,再来一次就会被打上钢钉,下半辈子都会被伤痛袭扰,成为真正伴随他一生的阴影。
  然而余乐还是做了。
  当他滑上跳台,并且做出向左侧滑行,画出弧线的时候,柴明等一众教练,就已经看懂了余乐的意图。
  所有人的脸上都跟着紧张了起来,柴明更是眯着眼睛,牙根跟着咬紧的模样,就像在一起帮余乐使劲一样。
  给我收着一点啊小子!
  赛季才开始,还没到你浪的时候!!
  无法阻止余乐的柴明,只能在心里这样咆哮。
  滑到了跳台边缘的余乐,再一次地飞了起来。
  没错!就是向右转的偏轴转体。
  余乐这一步走的未免太急,太大了,柴明心里最后那一点希冀都跟着消失,他只能看着,看着,死死地看着大屏幕里的那个人,明知道自己什么都阻止不了,还是想要提前发现他在半空中出现的疏漏,好像自己在确定余乐会摔倒的时候,能够扑上去将人接住一样。
  一周,两周。
  完成的很标准,在还没有升上最高处的时候就完成了,这个程度对于余乐而言很简单,柴明并不担心。
  然后是第三周。
  抛物线已经临近了最高处,这个高度、这个进度和平时训练的差不多,也没有问题。
  转体的动作和抛物线的频率形成了某种契合,在余乐完成整个第三周的时候,他就像在半空悬停一瞬似的。
  时间被拉长了一点,继而又恢复到正常。
  余乐开始往下落了。
  同时他在完成第四个偏轴转体。
  果然是要做第四个吗?
  还是右侧的动作。
  这个小疯子。
  柴明很无奈,有焦急,但心里却又有一个角度在这一刻生出骄傲的感觉,似乎在欢呼雀跃着,为余乐的勇敢鼓掌。
  然后在那落下的过程,余乐第四周也完成了。
  也是直到这个时候,柴明才发现他做的是一个单手安全抓板动作。
  眉梢微不可查地一扬,想笑,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他一定会笑出来。
  看来还是留了一手嘛,只敢做个【安全抓板】,倒不是完全地疯。
  这样一来,余乐的成功率就大大地提高了,从刚刚起就紧张到不行的柴明,也放松了一点。
  完成四周的余乐距离地面还有很高的一段距离,这让他可以从容的将身体打开,并且调整一个小于近于90°的角度。
  面朝着前方。
  落地。
  落地了!
  他落地了!!
  顺利地落地!!
  余乐落在地上,身体往下蹲了一下,以缓解落地时候那巨大的冲击力,落地如扎根,甚至没有丝毫的晃动。
  太稳了。
  稳稳地立在雪坡上,向下疾驰而去。
  就在前方,他的队员,他的教练们,就等在那里。
  他们举着手,挥舞着手里任何的东西,发出呐喊的声音:“余乐,帅爆啦!!”
  余乐笑着迎上去,与每一个探出的手握住,中途他被拽过去几次,一个大力的拥抱之后,又被有技巧的推向下一个人。
  “完美发挥!”
  “看你最后这一跳就知道,这一波稳了。”
  “牛啊,四周半是吧?比训练时候的成绩好。”
  “你就是胆大,越是比赛越是胆大,还真就被你做成了。”
  他们都熟悉余乐,即便不是一个项目,也知道余乐的上限在哪里,但比赛时候的余乐又是另外一个模样,平日里温暖克制的家伙在比赛里很有气势,那是极度的冷静,也是极度的自信,便又是另外一种风采。
  就是很喜欢,一点儿都不嫉妒的喜欢。
  “预赛第一晋级吧。”
  “那必须的啊,这不是我们余乐吗?”
  “第一场就碾压似的出场,就不给别人留退路吗?”
  “给谁留退路,他也敢想!”
  “哈哈哈。”


第173章
  起哄的大笑声汇聚在一起, 余乐也听不太清楚,究竟是谁说了什么,灿烂的笑容迎着他, 也收不了笑,然后就看见了从准备室里疯跑出来的程文海。
  程文海拨开人群,跳起来扑向余乐, 这么大的一个人,跟头猪似的重, 余乐的脚下的滑雪不受力,一个打滑, 屁股蹲坐地。程文海就挂在护栏上,笑的眉眼皆弯:“牛批, 行云流水,举重若轻,全程下来看不到一点儿毛病,好的不要不要的。”
  “谢啦。”余乐仰头伸手,被程文海拉起来, 正要说话就看见了走在后面,也从屋里走出来的柴明。外面没有电视直播, 只能屋里去看,留在外面是为他庆祝的人, 进了屋里是关注他成绩的人。
  柴明没有说话,在人群后面看他一眼, 下巴一甩,余乐懂了。
  “我看分去了, 回见。”
  余乐说着, 左右脚一蹬脚后跟, “咔哒”两声脱了滑雪板,弯腰去拿的时候屁股被拍了两下,他支楞起来,是程文海在拍他屁股上的雪,余乐说:“又蹦又跳的也没见摔跤,你可好,一来就让我摔个大跟头。”
  程文海嘿嘿地笑,指着不远处的电视屏幕说:“分出来了。”
  不说了,看分去。
  到了电视屏幕前,果然分数已经出来,贴着他大头照的屏幕下方是一排分数,余乐先看了一眼总分。
  嚯!
  96.50分。
  很高啊!
  但一想到这是“洲际赛”,有前面连滑雪不太会的选手做对比,分数有些虚高也很正常。
  再说了,他今天表现这么好,心里的预期分值也是95分左右,高点儿不好吗?
  随后才将目光移向前面的小分。
  全程分是38分,在默认不满分的情况下,这个分数已经算是很高。
  再从后往前看,将每个区域的小分也映入眼帘。
  第三个跳台,也就是最后一跳,拿到了9.90分。
  第二个两周跳台是9.80分。
  第一个跳台,也就是那两个连续的一米跳台,他竟然拿到了9.60分。
  余乐因此还多看一眼,确认了一下,确实是9.60分。
  那两个跳台余乐其实就一直不明白存在的意义,自己又应该怎么表现才是最好,跳来跳去的,也就只能完成个一周转,对他而言实在简单,已经做好了这个区域自己拿不到9.0以上分数的准备。
  但实际上却比想象的高出不少。
  自己是哪里做对了而不自知吗?
  带着疑惑再往前看。
  他在街区的表现,如果加上他转体上桥打板头的那个箱子,相当于是完成了四个道具,在规划这条路线的时候他也很好奇,裁判应该怎么打分才公平。
  可惜分数并没有告诉余乐,裁判是将哪些道具合并在了一起,反正还是国际打分规则,街区只有三个小分。
  第三个街区,9.70分。
  第二个街区,9.90分。
  第一个街区,9.60分。
  余乐的目光落在明显高的第二个街区,一脸莫名地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就回头在一起移过来的队友里找柴明。
  “柴教,第二个街区算的是那些道具啊?”
  “不知道,一会儿我去问问。”
  “好。”
  “表现的很好。”
  冷不丁听见柴明的夸奖,余乐心情顿时开花,傻笑了起来。
  队友们又有话说了:“傻笑什么呢?夸你一句看把你乐的。”
  “柴总夸一句能和你夸一样吗?”
  “得,被夸了,笑的傻了吧唧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